奇书网 > 炮灰原配的人生(快穿) > 最后一个原配 十一

最后一个原配 十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后一个原配 十一

    一瞬间的诧异过后, 秦秋婉收敛心神,看着那素色衣摆缓缓靠近床边, 弯腰似乎想要吻上躺在那里的人。

    秦秋婉忍无可忍, 正想动作,却见那人已经僵住。

    “出来。”温和的男声响起。

    秦秋婉走出屏风,楼宇已经坐起, 他手中的匕首放在那男子小腹底下某处。因此, 男子不敢有丝毫动作。

    “他吻你了?”

    楼宇摇头:“当然没有!”

    秦秋婉这才侧头看向那位男子,容貌端方, 气质阴郁, 眼神阴沉沉的, 看着格外瘆人。

    “你是谁?”

    男子垂眸看着身下:“我劝你把匕首收回, 否则, 我定会让你后悔!”

    楼宇扬眉:“公子刚才做的那些事, 好像已触犯了律法。小生不才,在前年的县试中榜上有名,如今是朝廷记录在册的秀才, 若我前去请大人帮我讨个公道……”

    “这其中有误会。” 男子抬眼看他:“我们俩不熟, 你若是在京城呆过, 或是听说过我的名声, 就该知道我的脾性!我确实只爱蓝颜, 尤其喜欢儒雅的读书人。但是,我从不强迫别人。今日是有人邀请, 我才会来此处。既然公子不愿, 那我以后都不会再打扰你。”

    他双手微微抬起, 往后退了一步。

    楼宇没有再逼上前。

    这位公子的言谈举止一看便知出身不凡,楼宇本身再厉害, 也只是个毫无根基的小秀才。没有了解面前的人之前,他不会贸然与人结仇。

    “公子若真能说到做到,还请以后别来打扰我。毕竟……”他看了一眼秦秋婉,眼神里都是浓得化不开的情意:“我已心有所属。并且,对男子毫无好感。”

    那公子眼神里满是惋惜,颔首道:“我知道了。”

    语罢,转身打开了门。

    门开着,他却没有离开,只站在门口等着。

    几息后,刚才给秦秋婉二人盛汤的东家小心翼翼凑过来:“公子,可是有哪儿不合适?”

    那公子淡淡撇他一眼:“我不强迫人!”

    东家讶然:“不需要您强迫啊,他自己乐意,只是初初和男子欢好,不想承认自己癖好,所以自己事先喝药……”

    说话时,他眼神往屋中一瞄。

    当看到屋中的二人时,口中再也胡诌不下去了,他先是瞪大了眼,眼神落到了秦秋婉身上:“你怎会在此?你不是在下面……”又打量二人,面色惊疑不定:“你们没晕?”

    楼宇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衣摆,淡声问:“东家费尽心思算计我兄长,又将我引到这里,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吧?”

    东家哑口无言,察觉到一道凌厉的目光,抬眼就看到了面前矜贵公子眼中的怒意,顿时吓得魂飞魄散,慌乱之中,急忙解释:“你胡说什么?明明是你有意愿和男子欢好,我才帮着牵线搭桥……好啊,原来你说的不想清醒着成就好事,提出事前喝药,都是为了算计我!”

    他质问道:“我好心好意帮你,你怎能如此对我?”

    楼宇伸手一把将秦秋婉揽入怀中,道:“我早已心有所属!”

    门口的男子哪里看不出来那东家的慌乱,冷哼一声,抬步就走。

    见他发怒,东家不敢拦。

    秦秋婉追上前两步:“公子,相识一场,也算缘分,我有些事情想不通,还请公子帮我解惑。”

    那人有些不耐,但到底回了头。

    毕竟,强迫秀才什么的,如果闹到了公堂上,就算最后能脱身,也是一桩麻烦。

    “我之前在郊外看到过公子,那位和你住在一起的人,是姜兴耀姜大公子么?”

    那人微微蹙眉:“你问这个做甚?”

    秦秋婉再次上前一步:“公子应该听说过之前姜府冲喜之事,我是那个新嫁娘。我就想知道,他到底有没有死。”

    那人默了下,道:“和我住在郊外的人,名长川。”

    然后,他再次平淡地看了一眼东家,缓步下楼,很快消失在后门处。

    秦秋婉若有所思,他虽然没承认,但也没说不是。

    东家惨白着脸,回头看想秦秋婉二人时,又满是怒气:“胆敢坏我好事,我不会放过你们!”他沉声道:“楼秀才,本来我还想以礼相待,对你客气些,既然你不识好歹,那也别怪我无情。限你在今日之内就将那些债全部还上,否则……”

    秦秋婉伸手一拉楼宇袖子:“走了。”

    东家:“……”

    他怒斥:“楼秀才,你就不怕么?”

    楼宇还没说话,秦秋婉回身:“欠债的人又不是他,他怕什么?都说冤有头债有主,你这么威胁我们算怎么回事?”

    两人继续往楼下走。

    东家气得跺脚。

    只要想到没能把那位哄好,反而还得罪了人,他就满心慌乱。要不是这两位,他也不至于落到这样的境地。当即怒从心头起:“坏了我的事就想走,没门。”

    已经走到楼梯中间的楼宇闻声回头:“你要找我算账?”

    东家回神,也知道自己理亏,但又不想服软:“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咱们且走着瞧。”

    “不用以后了。”楼宇顿住脚步,看向秦秋婉:“我这边有事情得处理一下,你要是忙就先回去。”

    秦秋婉眨了眨眼:“你知道的,我最喜欢看热闹。”

    楼宇颔首,垂眸看向底下大堂:“诸位,我这里遇上了点麻烦,想请你们帮个忙。”

    东家见状,心里愈发不安:“你要做甚?”

    “为自己讨个公道而已。”楼宇伸手一指楼上:“这人给我下药,想找人欺辱于我,你们哪位得空,帮我去衙门报个官。当然了,也不能让你们白跑,回头你们家中要是有年纪合适,需要启蒙的孩子,尽管给我送来。”说到这里,他恍然想到什么:“我是前年中的秀才。”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虽说楼宇没有给银子,但这给孩子启蒙的事,是捧着银子也不好找的事。再有,这位如此年轻就已是秀才,要是有了师徒之名……孩子的一生可就有着落了。当即,众人纷纷意动,戒备地看向周围。

    东家彻底慌了:“楼秀才,有话好好说。”

    楼宇不为所动,假装没有听见这话。

    东家奔出了门,看向底下众人:“这些都是误会,我一个小商户,哪里敢得罪秀才?报假案也会被入罪的。”

    众人面面相觑,楼宇已经道:“我有功名在身,绝不会拿自己的名声玩笑,说出的话一定会兑现。”

    在赚人钱财的商人和有功名的读书人之间,傻子都知道怎么选。当即就有人往外走,东家急得吩咐人去拉。

    秦秋婉已经掉头往楼上走,奔进了方才的屋子里,端起那一个大汤盅。

    东家好不容易把底下的人稳住,回头看到她手里的汤盅,只觉眼前一黑。

    秦秋婉含笑道:“这可是证据。”

    东家后背上起了一层又一层的冷汗,好半晌才找到自己的声音:“这……”除了说是误会之外,他找不到别的解释。电光火石间,他想到什么,顿时有了主意:“刚才走的那一位可不是普通人,你们可要想好,如果报官的话,肯定会把他牵连进来。”他压低了点声音:“他的身份,说出来吓死你们。”

    秦秋婉好奇:“那位是谁?”

    “是皇后娘娘的侄子,武安侯世子!”东家一脸神秘兮兮,用手指了指天:“可直达天听。”

    秦秋婉有些意外,面上却不露,满脸不以为然: “那又如何?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更何况他只是亲戚。再有,今日之事他已经解释清楚了,分明是你自作主张两头蒙骗,如果真的告状,世子不会有事,反而是你,算计秀才……你完了!”

    东家听着她的话,一颗心直往下沉。

    很奇怪,以前他也不是没有被人威胁过,甚至还有人把刀都架到他脖子上,但却从未有过这种恐惧。他定了定神:“姑娘,有话好好说。咱们商量一下。”

    他看向楼宇:“今日的事,确实是我不对。还请楼秀才别跟我计较,咱们再回去谈一谈……方才二位肯定没有吃饱,我让人重新上一桌膳食,边吃边谈。”

    说着,伸手一引。

    楼宇嘲讽道:“你给的饭菜,我们可不敢再吃,万一又晕了,我们找谁说理去?”

    东家尴尬无比,强调道:“不会的。”眼看两人不肯上楼,他也不再强求,反正如今最要紧的是说服眼前的二人不要把事情闹大:“楼秀才,令兄欠我的那些钱财一笔勾销,也算是我给你的一些补偿。只今日之事,您二位就当是做了一个梦,成吗?”

    秦秋婉冷笑道:“我未婚夫受了欺辱,凭什么要帮别人抵债?”

    东家强调:“他们是兄弟……”

    他也无奈,因为这是他唯一能拿捏楼宇的事。

    “这兄弟要是各自成了亲,那就是两家人。再说,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又不是亲兄弟。”秦秋婉冷哼一声:“你要是这么处置,简直毫无诚意。我不接受。”

    东家心里暗暗叫苦,这女人也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的,偏偏楼宇还默认她的做法。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楼秀才,您想要什么?都可以商量的。”东家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这要是闹到公堂上,不说今天的事,就以前那些也肯定会被翻出来。到时,他哪里还回得来?

    楼宇摇摇头:“我什么都不要,只想为自己讨个公道。”

    东家:“……”那就是没得谈喽?

    到了此刻,他心底里把当初出主意的人骂了个狗血淋头。那个混账还说楼宇只是个死读书的书呆子,受了委屈也不会往外说。

    可这会儿的楼宇,哪有一点书呆子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