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盈反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温盈反击

    温盈昨日才与沈寒霁说了帖子的事情, 第二日便有帖子送来了。

    是忠敬伯府的帖子。

    先前在金月庵与温盈不对付的那个伯府娘子,不正是忠敬伯府的陈娘子么?

    送帖子来的人说他们家的娘子在金月庵之时, 与沈三娘子多有误会, 如今做下一席酒席做赔罪礼,而日子是与靳表兄和七公主相约的那一日。

    忠敬伯府老伯爷去世得早,没什么能力的世子袭爵, 如今伯府也就渐渐没落了。所以这去金月庵一事, 陈娘子很是积极,希望能在太后的跟前露多几回脸。

    而陈娘子与裕王妃的关系如何, 温盈倒是不怎么清楚。

    但是当日在金月庵的时候, 陈娘子为了讨好太后而联合其他两个妇人排挤她, 更是在贵女面前编排她。

    若是没有云麗山山脚下的那一出, 只怕她与贵女的关系也不会像现在这般好。

    且说回来, 太后没有当众说过不会再为难她。为了讨好太后而针对她的陈娘子, 怎可能明着与她示好?

    想想都觉得不可能。

    想必还蔫坏的想着法子来为难她,继续来讨太后的欢心呢。

    指不定,陈娘子也已经与裕王妃联起手来了。

    温盈去的话, 那裕王妃应当在忠敬伯府等着她。

    不去的话, 便落得个心胸狭隘的名声。

    但裕王妃若是真的在, 也正中温盈下怀。

    温盈拿到请帖后, 便让人去回话, 说明日定然会准时前往。

    回了话后,又差了两个下人去孙氏和沈明霞的院子, 说是忠敬伯府的赔礼的帖子, 她想邀二位明日巳时一同陪同前去。

    孙氏听到下人传来的话, 心里还奇怪着温氏这事撞邪了,还是昨日被黑狗血给吓到了, 但一细想才发现,那忠敬伯府,可不就是那日为难温氏,被她训斥了一番的陈氏么。

    温氏邀她同时,定然是怕那陈氏为难才会如此,既是如此,那便与她一同前去。

    而那沈明霞不知金月庵之事,温盈与孙氏都没怎么说,她也不大清楚陈氏与温盈之间的牵扯。

    但想到既然是赔礼宴,那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了。

    如今伯府赔礼,温氏让她前去,定然是去压场面的。

    想着如今那三哥在皇上的跟前颇得赏识,那么她肯定得与三哥打好关系来才成,再者继续改善与温氏的关系。

    如此想着,便也就应了下来。

    不多时,三方依次传回消息,孙氏和沈明霞这边都应了。而顾芙华那边也应了由她一同与七公主去赴约。

    晚上,温盈把忠敬伯府的帖子与沈寒霁说了。

    他听了以后,也说裕王妃肯定在,所以便嘱咐她,莫让人给欺负了,若是被人欺负了,便去寻他。

    第二日,温盈与孙氏,还有沈明霞在巳时便离了府,往忠敬伯府而去。

    不多时,忠敬伯府的下人看到了挂有永宁侯府牌子的马车,便快快走上前去迎,但从马车下来的竟然不是温氏,而是永宁侯府的世子娘子?!

    下人一愣,随后后边也跟着停了两辆马车,温氏从第二辆马车下来,而最后那辆马车下来的竟然是永宁侯府嫡女?

    本来预想只来温氏一个的,怎就来了三个?!

    陈娘子听说不仅温氏来了,便是孙氏和那侯府嫡女六姑娘也来了,眉头瞬间就皱了起来,有些忐忑地看向裕王妃。

    裕王妃察觉到她投来的目光,问:“什么事?”

    陈娘子斟酌了一下,才道:“孙氏和沈六姑娘也来了。”

    其他几人也愣了愣,不过想又想,孙氏会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裕王妃嗤笑了一声,不当一回事:“来便来了,她们还能把我怎么样?”

    她继而看向陈娘子,安排:“一会你假意把我和温氏分开,再而把那孙氏和沈六给拦住。”又看向另外一个妇人:“你则那温氏引到池子旁。”

    妇人一愣,不知想到了什么,蓦地瞪大了眼眸:“王妃……我、我不敢。”

    “本王妃又没让你把人推进池子去,你慌什么?”说着,转头看向不远处的池子,笑了笑:“再说了,那池子浅,也淹不死人,是不是呀,陈娘子?”

    陈娘子被点名,想了想,也附和道:“就是,那池子好似就到脖子的地方,浅着呢,不会淹死人的。”

    昨日裕王妃寻了她吃茶,说她想到自己受罪的女儿,便想出出气。再说太后如今也想看温氏碰碰壁,不如她们就联手让那温氏出丑,戳戳她的傲气。

    陈娘子琢磨着温氏挨泼狗血的事情应当是裕王妃的手笔。

    而裕王妃都敢这么弄,也不担心被怪罪,想必是有太后给撑腰才会如此,那她还担心什么?

    两人便这样一拍即合了。

    而在座其他几人听道陈娘子和裕王妃的对话,脸色都陡然一变。

    她们本来就是过来凑个热闹的,可现在看来这热闹可真的一点都不好瞧!

    这裕王妃竟然还想着把温氏推进池子中?!

    这太、太疯魔了吧?!

    其他人变了脸色,可裕王妃却是丝毫不放在眼中,脸上带着微笑,温柔的与她们道:“我们现在都是一块的,你们莫要想着早早回去,明白吗?”

    这话外的意思俨然就是——既然都已经在同一艘船上了,都别想再下船了!

    几个人心惊胆战的,觉得自己上了一艘贼船,偏生那陈娘子还一副助纣为虐,沉浸在其中的蠢样。

    “那温氏不过就是仗着自己嫁给了沈三郎这个好丈夫罢了,就好似觉得自己能高人一等似的,便是连我都不放在眼中了。”

    在金月庵,那温氏与顾家嫡女,还有七公主交好,看得她都眼热。反正梁子在金月庵都已经结下了,那现在还不如找一棵大树底下乘凉呢。

    裕王小半年前虽被那李清宁牵连得没了实权,可近来倒是也渐渐的恢复实权了。而自家丈夫也交代过了,他们忠敬伯府无论如何都得站在裕王这一边,还让她以裕王妃为马首是瞻。

    所以陈娘子才会如此听话。

    不一会,温盈等人便进入到了厅中。

    厅中,裕王妃坐在上首,而陈娘子也是坐在一侧。

    从外边进来的孙氏和沈明霞在见到座上的裕王妃之时,脸色倏然一变。

    ——这哪里是赔礼宴,分明就是鸿门宴!

    若是温氏只身前来,只怕这一席酒席下来,不掉一层皮才怪!

    陈娘子看向温盈那无甚表情的脸,站了起来,堆笑道:“世子娘子,沈三娘子,沈六姑娘,快快请坐。”

    三人冷着脸,落了座。

    见她们落了座,陈娘子继而笑吟吟的道:“今日裕王妃正巧来与老太太说话,说完话后便一同坐着唠嗑,沈娘子应当不会在意的,对吧?”

    温盈看向她,沉默不语,陈娘子却视而不见,让人上茶水。

    “这宴席再过半个时辰便开席,我们也就再说一会话吧。”

    裕王妃看了眼温盈,随而端起茶水轻饮了两口,随而放下了茶盏,露出了几分笑意:“听闻沈娘子昨日险些被狗血泼了,也不知有没有被吓到?”

    陈娘子接话道:“对呀,沈娘子,你没有被吓到吧,可查出来是谁做的?还是说沈娘子你得罪了什么人,才会遭人这般报复?”

    孙氏忽然笑道:“裕王妃和陈娘子为何忽然提起这事?”

    陈娘子惊诧道:“怎么,这事不能提?我也只是关心关心沈三娘子而已呀。”

    这时,婢女端上了茶水,放到了温盈的身侧。

    温盈伸了手,旁人以为她是要喝茶,却不成想她手蓦地一扫,茶几上的茶盏猛地被她扫落。

    茶水飞溅,杯盏和杯盖“呯呯”的两声响,碎在了地上,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脸色也都骤然一变,便是裕王妃的脸色也是一怔。

    好片刻后,陈娘子才回过神来,瞪大双眸,颤着声音道:“沈三娘子,你、你这什么意思?我诚心诚意想与你赔礼,请你来吃席,你这是来砸我场子吗?!”

    一旁的孙氏和沈明霏都相继看了一眼,没想到这温氏会这般坐不住。

    温盈并非是坐不住,而是先发制人,而非等到她们发难的时候,遭了殃再发飙。

    温盈抬起眼眸,凛冽的看向陈娘子,语调带着几分嘲讽:“赔礼宴?若真的是赔礼宴,不知为何裕王妃会在此处?”

    “怎的,本王妃还不配出现在此处了?”裕王妃蓦地一拍桌子,隐隐带着怒气。

    温盈轻笑一声,从位置上站了起来,先是看向陈娘子。

    “我昨日收到你赔礼的帖子,我想了半宿,今日前来也是诚心诚意的想与你交好的。可陈娘子似乎完全就没有想要交好的心思,若是想要交好,分明知道我与裕王妃的过节,知晓裕王妃去过裕王府羞辱我,羞辱我夫君,可不仅没有避嫌,竟还让我不要在意?”

    陈娘子忙道:“我都说了裕王妃是来看老太太……”

    “好,就是来看老太太,但作为当家主母,除非是愚蠢无脑的才不会安排避嫌,难道陈娘子是愚蠢无脑的主母?”

    “你、你,我好心好意请你来,不是让你辱骂的!”

    “我辱骂?那请问陈娘子如今又意欲何为?昨日我险些被人泼狗血,满金都的人有一半人怀疑是裕王妃指使的,可你不仅不避开这个话题便罢了,还附和着裕王妃说下去,是想看我笑话?还是想要讥讽我?”

    “温氏!你莫要给脸不要脸,本王妃是王妃,岂是你一介六品官妇能诋毁的?!”裕王妃怒骂道。

    温盈面无惧色的看向她,音量不大,但却掷地有声的道:“那敢问王妃出现在这忠敬伯府,是真的寻伯府老太太的吗?可我怎听说忠敬伯府老太太这两年都不见客了,王妃又是为了什么重要的事来寻老太太?”

    话语微顿,继而又反问道:“那平日王妃又可曾来过?若没来过,为什么就凑巧今日过来了还一开口就是昨日我被泼狗血的事情?怎么,裕王妃便那么想知道我有没有被吓得通宿没睡?”

    “温氏你莫要空口白牙的含血喷人,我何时来忠敬伯府与你何干?!本王妃不过是顺嘴一问罢了,你恼羞成怒来污蔑本王妃,要反了不成!?”

    “反?”温盈笑了笑:“裕王妃莫要给官妇扣这么一大顶帽子,你说泼狗血与你无关,但官府那边的人拿着画像逼问过那疯妇了,她一下就指定了是王妃身旁的孔嬷嬷指使的!”

    “你胡言乱语!根本不是孔嬷嬷,而是……”话语嘎然而止,硬坳了口继续道:“而是那些看不惯你的人做的。”

    在座的,便不是人精,也听出了几分不对劲。

    温盈不需要知道是谁,如今裕王妃拗口的转了话语,她是听明白了,就是裕王妃指使的。

    温盈笑了笑,随而道:“方才孔嬷嬷的话,是我胡诌,但裕王妃方才的语气似乎变的过于拗口了,在座的都不是傻子,岂能听不出?李清宁害我差些没了命,裕王妃和裕王亲自到永宁侯府羞辱我夫妻二人,我如何能与其平心静气?”

    继而看向陈娘子:“你样样都清楚,却让我与裕王妃在这碰面,附和着裕王妃的话,大家都不是傻子,怎不知个中的意思?这事便是告到宫里去,我都不会理亏。”

    陈娘子被温氏这强硬得没有丝毫显弱的态度给震慑得完全说不出话来了。

    提起李清宁,裕王妃脸色阴沉了下来,眼神也似乎暗暗淬了毒一般,抿唇紧绷了一会,才咬牙切齿的道:“我儿的名讳岂是你能喊的?!”

    温盈不疾不徐的反问:“李清宁既已被贬为庶民,我为何喊不得?她几番害我性命,我又为何不能喊?”

    裕王妃咬着牙,眼眶逐渐转红。

    “今日便是会被责罚责骂,我也认了,但无论如何我都要说上一句,我做错了什么?至于让裕王妃这般为难于我,是因我错在没有毕恭毕敬的接着李清宁的加害?错在反抗了?错在还活着?”最后一句‘错在她活着,李清宁却死了’的话,温盈并没有说出来。

    不过话到最后,温盈环视一周,看回怒得红了眼,红了脸和脖子的裕王妃,缓缓而道:“这厅中,乃至整个金都,谁人不知最无辜的人是谁?谁不知错的人,罪有应得的人是谁。是皇上下的处罚命令,难道裕王妃竟觉得你和李清宁是对的,错的都是我等,错的事皇上?”

    扣帽子,谁不会扣?就是比谁扣得有理,扣得比比谁狠。

    二人之间像是有腥风血雨掀起来一般,旁人只敢看着,不敢横插进去。

    这温氏,语调不重,可这一段段话却是重重的落在了每个人的心底。

    谁说这永宁侯府沈三娘子温婉的,可不尽然。以前有人说她软弱可欺,可后来李清宁的事情便告诉了旁人,她温婉但不软弱。

    如今,温婉却不好说话,舌灿莲花,能言善道得让人叹为观止,且颇有几分那沈家三郎的风范。

    便是孙氏和沈明霞都是一脸惊色,温氏……这是得哪位高人指点了,怎这般厉害了?

    谁不避讳着忤逆皇上,但温盈偏提出来了,对方还是那裕王,皇上的兄弟。

    这是最为避讳的关系、

    裕王妃也气急的扫了杯盏,指着温盈,上气不接下气的骂道:“你、你竟然敢挑拨裕王和皇上的情谊,你如此触犯皇威,若我不惩戒你,愧为王妃!”

    随即怒声吩咐:“来人,掌嘴!”

    听到这话,孙氏和沈明霞便不乐意了。虽然是王妃,但却完全不占理,如今对侯府有亏欠,却如此这般无理取闹。

    她们二人也纷纷站了起来,正要说话,温盈却是面不改色的看着朝她走来的嬷嬷,轻笑道:“那便掌嘴吧,掌了嘴我也好进宫向太后娘娘,皇后娘娘哭诉我在忠敬伯府遭受得委屈,忠敬伯府莫想独善其身。”

    陈娘子一听,这才急了,忙劝座上的裕王妃:“王妃……这总归不好,打了温氏,传出去对王妃的名声印象不大好。”

    裕王妃早就气急了眼,哪里听得进去她的劝。在几日前,从丈夫那里听到自己女儿已经自尽了,她几乎伤心欲绝。

    她原本还想着过个几年再偷偷派人去接应女儿,让她假死逃离皇陵,可不承想,还没到那个时候,女儿竟然就自寻短见了!

    若不是那侯府,那温氏和沈三郎逼到这个地步,她的清宁又怎么会死!?

    怒声道:“打,给我狠狠地打!”

    那嬷嬷扬起手欲落下的时候,柯敏蓦地抓住了她的手,嬷嬷怒斥:“你这贱婢,还不放手。”

    温盈与裕王妃直视,不轻不重的开了口:“裕王妃不占理,便要打人,这事我会如实告知家中祖母,让其在太后面前讨一个公道。”

    大家暗暗的心想当初去金月庵的时候,太后不正是为了李清宁为难温氏么,如今还想着去太后那处讨公道,太过异想天开了。

    恐怕此事也会就此揭过,怎可能给她公道?

    “温氏,你竟然让一个贱婢来反抗本王妃,你好大的胆子!”

    孙氏忙上前道:“裕王妃,若不然到宫中,请太后娘娘主持公道,莫要在这大动干戈。”

    别人或许不知道,孙氏隐约从主母口中探知太后不会再为难,所以才如此提议。

    可裕王妃就是想要在温盈的身上出气,方才还有些理智可言,可被温盈的那些话激得全然没有了理智。

    只大声的道:“快来人把那个贱婢给拉走!”

    温盈见也激得差不多了,自然不会留下来挨打。

    “我话尽于此,往后绝不语忠敬伯府有来往,今日在忠敬伯府发生的事情,也会如实禀告家中主母。”

    说着便与身旁的孙氏和有些呆的沈明霞道:“二嫂,六妹,我们走吧。”

    说着便毫不犹豫地转身往门口走去。

    她们本就靠近大门,很快便跨出了门槛,柯敏也用力地把孔嬷嬷的手给甩开,也跟着走了出去。

    那裕王妃哪能让温盈如此轻松的就离开,急得起了身,快步追过去:“温氏你给我站……啊!”

    那裕王妃追着出去,也没留意门下的门槛,直接就被绊倒,以一个惨烈的姿势“呯”的一声,狠狠地摔倒在地。

    整个人都趴在了地上。

    厅中的人被她征愣了片刻才猛然回神,连忙走去把人给扶起来。

    温盈出了忠敬伯府,沈明霞都呆呆的。

    回想方才在厅中,温氏把陈娘子堵得哑口无言,激得裕王妃竟然没了半分王妃的气度,就像一个市井妇人一般无理取闹。她竟然觉得这样的温氏很是顺眼,对她也莫名其妙的生出了几分敬畏。

    出了伯府,上马车前,孙氏也不避讳温盈和沈明霞,直接吩咐身边的婢女:“你现在就寻几个人,向外说在金月庵之时忠敬伯府娘子曾为难过永宁侯府三娘子,今日设下宴席,明着说是赔礼宴,暗地里却是鸿门宴。不仅裕王妃也在,还张口闭口都是沈三娘子被泼狗血的事情,还污蔑沈三娘子冒犯了她,要掌沈三娘子的嘴。”

    说完后,她便与婢女道:“就这么多了,你去吧。”

    婢女退下后,沈明霞不明所以的问:“为什么要把这事传出去?”

    孙氏看了一眼温盈,随而才与沈明霞解释:“这事迟早会传出去的,便看谁先传的,又是如何传的。”转回头看了眼忠敬伯府,继而道:“若是给她们抢先了一遍,指不定把我们传成什么样呢,还不如等她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我们先占据弱势的那一方,外边的唾沫星子都能淹死她们。”

    孙氏所想,也是温盈想的,淡淡地笑了笑,随后上了马车。

    上了马车后,温盈呼了一口气,连连拍了好几下自己的胸口,才微微缓过劲来。

    刚刚,真的是又刺激又大快人心!

    回想方才转头看见裕王妃摔倒的那一幕,温盈脸上露出了几分笑意。

    就算是裕王妃代替了梦中的李清宁来为难她,但她也不会像梦里边那样,毫无反抗之力,只能默默的忍受。

    温盈深深的呼了一口气。

    她这边狠狠出了一口恶气,也不知城外枫林中靳表兄和七公主的见面怎么样了,还顺不顺利?

    表兄那样的闷葫芦,不会哄姑娘,不会说好听的话,整日板着一张脸,不清楚他性子的人,都以为他是个严肃又刻板的人。

    而那七公主又娇又软,胆子还小,更不知道会不会被表兄沉默寡言的性子与那张无甚表情的脸给吓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