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一百一十六章:寒假开始

一百一十六章:寒假开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事儿,没事儿!就是和筱落姐唠了一会儿。”我解释道。

    筱落姐看看眼前这些人,然后忍着笑说道:“怎么,你这兄弟们是上来救你的?胆子不小啊,敢跑四楼撒野?”

    “没啊,筱落姐,我们这也是担心苑意,你别误会,既然没事那就好!”陈觉见情况好像没多糟糕,急忙打圆场。

    “陈觉是吧,也谢谢你啦,不过我那丝巾你得赔我啊!”杨筱落笑呵呵的说道。

    陈觉下意识的看了看还缠着药布的手背,无奈的说:“姐姐啊,我这是为了帮谁才受到伤,你可不能不讲理啊。”

    众人都迷茫的看着我们,不知道到底是在打什么谜语,杨筱落使了个眼色让陈觉别多说什么了,陈觉很聪明,马上领会了意思不再多提什么。

    看着我和陈觉,跟杨筱落居然如此熟识,她对我俩也特别亲切,大家都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夏临揉揉眼睛,好像不太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我们这些人和杨筱落这伙人一起往下走着,走到二楼的时候,我发现了几个齐瑞他们那边的人经过,正警觉和好奇的看着我们,不知道我们怎么和三年级的人混在了一起。

    看着他们,我心里就气不打一处来,不过也不好仗势欺人,于是我故意抬高声音和陈觉说话,好让那些人能听到。

    “陈觉!告诉你个事儿,筱落姐认我当她弟了,以后她会照应我们的!”

    “真的?”陈觉有点不太相信,询问的看了看杨筱落,得到的是肯定的点头答复。没等陈觉有什么反应,夏临已经按捺不住了,兴奋的说道:“好,好!有姐好,姐姐会疼人!”

    “臭小子,瞎JB白话什么呢!”后面的大刚身上给了夏临后脑勺一下,差点把夏临从楼梯上打了下去,疼得夏临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捂着头委屈的看看大刚,然后冲着杨筱落说道:“筱落姐,你也认我当弟弟吧,不然你看,我总被打!”

    “打你,也是活该,上次挨打的就是你,这次又是你,怎么总是你一个人被打,说明这是有原因的!”杨筱落一顿数落,把夏临弄得哑口无言了。

    倒是李杰这家伙会说话,说道:“筱落姐,你放心,我们和意哥都是兄弟,你以后有啥事需要帮忙就吱声,我们一定没废话!”

    “用你们这帮刑子干嘛!顶多也就是帮着我联系联系班里的漂亮女生!”那个鹰钩鼻的吕东也开口道。

    大家说说笑笑的走了出去,我看见二年级的那几个人神色慌张的抢先跑了出去,估计是传达给齐瑞他们这个好消息吧,当然对于我们来说的好消息,对于他们来说就不一定了。

    我现在特别想知道齐瑞他们知道这件事之后会是什么反应,尤其是那个黎谊,在经历江建成帮我解围,我又帮了那个和他暧昧的黄雨倩,而且我还和他针锋相对的用语言示威这些事情之前,他似乎对我忌惮了不少,希望他们知道这个事情之后,会更加觉得棘手,懂得知难而退。

    夏临、李杰他们一个个得意洋洋的样子,找到了这么一个靠山,他们以后就更加无所顾忌了。我现在有点担心,这帮家伙再惹出什么麻烦来。

    不过也难怪他们,在学校有高年级的,尤其是高年的棍棒撑腰,那气势就是不一样,说话都会比别人大声,这是一种仰仗,也是一种保障。

    以前看别人发生矛盾或者是斗嘴的时候,没事就会提自己认识这个认识那个,我总觉得有些无聊。可是现在我明白,那也是一种实力的展现,人们往往会因为惧怕你身后的靠山进而同样的畏惧你。狐假虎威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没人瞧得起你,被人欺负才丢人。

    在这种环境里,我的价值观好像正一点点的被瓦解和同化,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件好事,但是我确实已经乐在其中,而且我感觉自己正在一点点的深陷其中,对这种威风八面的感觉有些无法自拔了。

    寒假正式开始了,本准备好好大玩一场的陈觉和我,却被他奶奶牢牢的控制在了家中,不许我俩没事乱跑。陈觉也不敢太忤逆奶奶,只好无奈的听话,每天呆在家里。

    我倒是觉得没什么不好,呆在家里,既暖和又省钱的,虽然上不着网有点闹心,不过每天和老头还有陈觉一起学个一招半式的,倒也不是太无聊。

    以前看电影电视里,觉得练功什么的应该很简单,有高人指点或者有本武功秘籍就万事大吉了。可现实里,哪有那么简单,每天枯燥的基本功训练,不把腰累得直不起来,马步就得一直扎下去。还要对着空气,高抬双臂,使劲的出拳,挥得胳膊上的关节都像要散架了似的。

    老头没事就会讽刺陈觉和我两句,每次听见他说我的动作像在厕所里拉屎伸手正在勾手纸,我都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可是,连陈觉他也会各种嘲讽,这就让我有点无语了。他好像就是为了批评而批评,根本不看好坏。

    除了每天的练功,就是在陈觉奶奶的监督下写假期作业,她会搂着月儿坐在一边,让月儿自己看小人书,然后眼睛盯着我和陈觉,一副看犯人的神情。我和陈觉在这样的严密监督下,低头写着作业,不时交换下目光,陈觉会看着我,然后无奈的摇头,偷眼看看奶奶,然后苦笑。

    最近这段日子,饭量也有些见长,快到饭点的时候就会觉得饥肠辘辘。虽然陈觉家里每天就是粗茶淡饭的,不过也挺清淡可口,每次我和陈觉都会把盘底都消灭的一干二净。老头每次都会皱着眉头看看一干二净的盘子,然后自己抓一把花生米继续把酒喝光。

    偶尔我还会和老头小喝两盅,老头自己泡的药酒力道十足,不过我还算可以接受,老头总夸我有老爸的优良血统,喝酒绝对是好手。对于酒这东西,我没多喝过,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酒量如何,喝下去确实没有太多感觉,只是微微的觉得晕一下,酒有点辣而已。

    对于酒,陈觉在家里是万万不敢碰的,倒不是因为什么特别原因,主要是他奶奶管制的太严了,想喝酒简直比登天还难。即使对于我,他奶奶不好说太多什么,但也会不满的埋怨老头教坏小孩子。

    日子平淡的过,但却也安心,心里也静下来不少,每天除了写作业之外,我也会看看书,想补一补自己落下的课程,在我内心还是觉得,对于学生来说学业才是第一位的,我在学校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以后有个舒心的环境,可以让我好好的读书。

    这天,我和陈觉坐在屋子里无聊的看着电视,在家呆了好多天,陈觉已经憋得不行了,坐立难安的,我也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的无聊。这时候陈觉奶奶带着月儿走进了屋子,看看我俩说道:“我去街道一趟,快过年了,居委会给困难户发钱,我去领,顺便买点东西。你俩好好看着月儿,那边人多太乱,我就不带她去了。”

    陈觉点点头,然后看看月儿,想到了什么然后说道:“奶奶,我们想出去溜达溜达。”

    “又瞎跑什么,在家老实呆着!别竟事儿啊!”陈觉奶奶瞪了下眼睛说道。

    “不是啊,我前两天听月儿说,她想军子叔了,我带她去看看。我都这么听话的在家呆好多天了,也该让我下楼转转了,不然我都要憋疯啦!是不是,苑意!”陈觉说完话又转向我问道。

    我没好意思回答,不过确实觉得有点无聊,出去走走也好啊。

    陈觉奶奶想了想,然后看看月儿说:“闺女,想看你军子爸爸不?”月儿高兴的点点头,嗯了一声,听说可以见军子,这小姑娘马上显得特别高兴。

    “额,那行吧。你俩给我看住孩子啊,除了军子那,不许去别的地方别瞎跑,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老太太警告陈觉。

    “您老人家就放心吧!我就是呆的闹心,出去转转,我也想看看军子叔呢,我不会乱跑的!”陈觉马上回答道。

    老太太又再三叮嘱了几句,最后直到邻居来敲门催,老太太才不放心的离开了。

    我和陈觉穿好外套,带着月儿离开了家。走在向西街的街道上,我和陈觉站在月儿两边,一手拉着她一只小手,慢慢的逛着。

    好多天不出来,外面的感觉就是好啊,空气都那么清新,明媚的阳光照在街上,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一点点的温暖,那温暖不是体现在温度上,而是在心里。

    我们慢慢的走着,冬日的向西街显得那么平和寂静,丝毫看不出它曾经发生过那么多惊心动魄的故事。不远处,大棚子的拆迁正在进行之中,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在这平静的冬日里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快走到军子家的花店里,月儿兴奋的说道:“可以看见军子爸爸了,太好啦!”我和陈觉笑着看看她,然后拉着她走向了花店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