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一百一十七章:探望军子

一百一十七章:探望军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刚到门口,一个女人刚好拎着垃圾袋走了出来,正是那个负责照顾军子的女人,晓芬。见我们来了,她愣了下,然后带着笑容说道:“来了啊。”

    “阿姨好!”我和陈觉礼貌的跟她点头打招呼,晓芬看见了月儿,更是笑得灿烂,伸手去摸月儿的脸蛋说道:“小美女也来了啊!”

    谁知道月儿却撅着嘴,把头转了过去,躲开了她伸过来的手,不愿意让晓芬碰她。这个场面是我没有想到的,月儿可一直都是很懂事的孩子,对所有人,无论认识不认识的都特别的亲切可爱,这也是大家喜欢她的原因。

    明显看得出,她对这个女人好像有些排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女人看上去对她也很亲近,很喜欢她的样子,她怎么突然就这样呢?

    晓芬明显有些尴尬,表情有点不自然,笑了下对我们说:“你们进去坐啊,我把垃圾扔了,军子哥在里面呢,看见月儿他肯定高兴!”说完就走了出去。

    我摸了摸月儿的头,不明白她为什么这样,陈觉也略显无奈的耸耸肩,然后我俩拉着月儿走了进去。一进屋,就看见军子正坐在店里,手里拿着剪刀修剪着鲜花。

    花店还是过去的样子,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各色鲜花琳琅满目,和军子妈妈去世前分毫不差,我想这也是军子怀念他妈妈的一种方式吧。

    见有人进来,军子停下手里的活儿,抬眼看去。见到我们,脸上马上露出了他那熟悉的憨笑,看着他的笑,让我觉得亲切和熟悉。

    月儿高兴叫着军子爸爸,然后就跑了过去,到了军子身边,一把就抱住了军子那粗壮的大腿撒起娇来。看着这一幕,我真的觉得他俩倒是很像一对父女。

    军子疼爱的摸了摸月儿的头,然后满是关切的注视着月儿,上下打量着,想看看月儿有什么变化没有。

    我和陈觉也走了过去,和军子打招呼。军子憨笑着点点头,然后示意我和陈觉到他身边坐下。

    “军叔,身体好些了吧?”看着脸色已经不错的军子,我问道,看样子他身体恢复得不错,我也放心了不少。

    军叔点点头,然后看看我,伸出大手按在了我的肩上,使劲的捏了捏。我觉得有点疼,不过看着他那关心和欣慰的样子,我也不好意思躲开,只能咬牙挺着。

    “军叔体格这么棒,肯定没事!”陈觉一旁带着钦佩的说。

    确实,军子那异于常人的体魄,身体恢复能力太强了,我一直都特别羡慕他的体质,要是我也能有这样的体格的话,肯定没人会敢轻易惹我的。

    军子坐在那里,鼓弄着花,随手剪下一朵月季花递给了月儿,月儿接过来在手里高兴的摆弄着。军子愣愣的看着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似乎陷入了沉思。

    这时候晓芬也走回来了,笑着招呼我们,拿出水果给我们吃,我和陈觉急忙客气的道谢。我觉得这个女人挺朴实的,看上去也很和蔼,总是腼腆的笑着,让人感觉不错。

    晓芬拿了一个红彤彤的苹果,伸手递给了正开心的看着花的月儿,说道:“月儿,吃不吃苹果啊?”语气十分温柔。可是月儿却好像不领情一般,撅着小嘴,翻了几下她那大眼睛,然后理都不理的继续坐在军子腿上玩着花。

    军子有点为难的看看月儿,然后带着歉意的看看晓芬,晓芬脸上有些挂不住,但也忍了下去,然后冲着军子说:“军子哥,我把苹果削皮,给你和月儿吃。”说完,就拿起水果刀躲到一边削果皮去了。

    陈觉一旁说道:“月儿啊,阿姨和你说话,你怎么答应,没礼貌了啊!”月儿听到陈觉这么说,好像受了委屈似的低下头,手纤细的小手指头捅着手里的花,然后小声说道:“谁让她和我抢军子爸爸的!”

    听到她这话,真是好气又好笑,还真是个小孩子啊,居然为这种事情不高兴。陈觉也只好无奈的笑笑,听到这话的军子更是有点不好意思,憨憨的笑了下。

    不知怎么,我倒是觉得这个晓芬挺适合军子的,起码人看着不错,还能照顾他,要是他和军子在一起生活的话,俩人一起照顾月儿,不也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嘛。

    是我突发奇想的说道:“那月儿,你有军子爸爸了,让晓芬阿姨做妈妈不好吗?”听到我这话,正在削果皮的晓芬就是一激灵,手里长长的果皮也断了掉在地上,她尴尬的偷瞄了下军子。军子也闹了个大红脸,尴尬的看看我,然后面露难色。

    “哈哈,没想到你还会做媒婆呢啊?”一旁的陈觉打趣道。

    我其实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军子身边需要个人,还可以帮他一起照顾月儿,总在陈觉家里也不是长久之计啊,毕竟月儿还是和军子亲,而且她归根结底是徐姐姐的女儿,也算是弥补军子的遗憾。

    不过,月儿冒出的一句话,却让我沉默了。

    “我有妈妈,不用她当我妈妈,我妈妈回来看我的。”

    听到她这话,军子脸上露出黯然的神情,我也觉得有些伤感,陈觉也低头沉默了。月儿妈妈的事情,除了我,也就只有他俩知道真相,提及徐姐姐,不得不让人唏嘘了。

    气氛有些低沉,这时候晓芬站起身走过来,把削好的苹果递给了军子,然后转身去收拾店子了。

    我和陈觉坐在一边,静静的看着月儿,看着她和军子在一起的温馨场面让人为之动容,这种父爱的感觉,是我和陈觉都很难感受到的。陈觉是因为没有机会,而我,却是想得却不可得……

    午后的向西街,窗外的街上人来人往,每个人看上去都那么悠闲。小商小贩推着车,大声的吆喝着、叫卖着。

    花店的生意一般,坐了好久似乎都很少有人来光顾,推门进来的也一般都是来打一分钟四角钱公用电话的。虽然生意不好,但是晓芬却仍然认认真真的整理着店里的一切,一点没有懈怠。

    坐了一会儿,门口忽然来了两辆白色面包车,车停在了门口。车门被拉开,站在最外面的晓芬一脸紧张的盯着车上下来的人,好像有点惊慌的样子。

    我和陈觉站起身,走到了前面,好奇的看过去。一看,从车上下来的是一脸胡子的海子叔。晓芬好像对他有阴影似的,一看见他就怕得缩成了一团,我心里也很清楚海子叔对她做过什么,打心里同情她。

    海子叔下了车,径直走进了花店,正看见我和陈觉站在那么,咧嘴大嘴笑了起来说道:“你们这俩小子也在啊,哈哈!”

    笑完之后,他眼睛瞄了下晓芬,晓芬拘谨的低下了头,怯生生的叫了声“大海哥”,海子叔点点头,表情有点不自然,然后看了眼坐在里面的军子。

    海子叔前脚进门,从车里黑叔也走了出来,进了花店。黑叔也来了,今天还真是巧啊,不过老爸在哪呢?我眼睛看向门口的两辆车,猜测着老爸在哪一辆里。

    黑叔进来了,我和陈觉忙打招呼,黑叔晃着他那黑脑袋,走过来一人拍了一下肩膀,然后带着我俩走了进去。军子见他俩来了,忙放下月儿站起身来,很客气的点头。

    “看样子恢复的不错嘛!挺好!”黑叔笑着说,然后走到军子近前,微微仰起头仔细的端详了一会儿。

    海子叔在旁边调侃道:“他那体格子,跟TM畜生似的,肯定没事。还有娘们伺候着,日子过得滋润着呢!”

    军子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然后表情复杂的看看海子叔。

    “你赶紧闭嘴吧,嫉妒袄?那你也让人砍个十几刀的,我找十个娘们伺候你!弄死你!”黑叔说道。

    “那我等着啊!到时候,要是弄不了娘们,我就让你这个黑爷们伺候我!我不嫌你埋汰!”海子叔斗气的说。

    这两个人,不管到了什么时候都忘不了斗嘴,简直是老小孩儿一般的冤家。

    他俩也吵够了,黑叔冲着军子说道:“最近跟着宇哥太忙,也没时间看你。今天正好闲下来,宇哥让我俩顺路过来看看。晚上大家一起吃个饭!”说完,看向了我和陈觉说道:“正好,你俩小子也在,就不用特意去接了。”

    这可太好了,晚上就能看见老爸了,我心里很高兴,而且还可以去吃好吃的,那可真是好上加好了,不知道老爸最近怎么样了。

    黑叔和海子叔坐在椅子上抽着烟,东拉西扯着,军子坐在那默默的听着,没有任何反应,对于他们说的那些所谓生意上的事情,军子就好像我一般,完全没有理解能力。

    “你要是好得差不多了,就赶紧回来啊,还有不少事儿呢。”黑叔掐灭了烟头对军子说道。

    听到这话,军子好像特别高兴,马上点头,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大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