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一百五十五章:生日

一百五十五章:生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看墙上的日历,还有不到两个礼拜就要开学了,心里有些空落落了。这个假期又经历了不少的事情,让我的内心改变了许多,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也在转变着。我已经不再纠结于善恶好坏的矛盾中,反正这一切也不是我能左右的。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总是喜欢忽然发呆,脑子里出现各种千奇百怪的幻想。不断把自己想象成电影里的人物,帝王、将军、英雄、富商……像故事里的情节一般经历着各种历险,最终抱得美人归。

    本来正写着作业的我,现在正叼着笔瞎想着,陈觉在桌子下面偷偷踢了我一脚,我忙回过神来。陈觉用眼神示意了下一旁他的奶奶,我看了眼,老太太正皱着眉一副责怪的样子看着我。我不好意思的一缩头,然后赶忙又胡乱的做起了作业来。

    “学习就认真点儿,别东想西想的!不好好学习长大有什么出息!”陈觉的奶奶幽幽的说。然后转身去看一边看着小人书的月儿去了。

    陈觉小声说道:“装象也都装的真点啊,你哪怕全都瞎写,也别分神,我奶奶要的就是走这个形式。”然后意味深长的笑了下。

    我点点头,用笔在假期作业本上胡乱的写着,也不知道这样的假期作业交给老师会不会被骂。这是陈觉教给我的方法,据他自己说,他从小的假期作业就是这么写的,也不知道可靠不可靠。

    “小月儿啊,这书你能看懂吗?”陈觉的奶奶问正趴在床上看书的月儿。

    “嗯……懂!花,草,都是能治病的!”月儿歪着头一副天真的样子对陈觉的奶奶说。

    这时我们才发现,一直以为是在看故事书的月儿此时正翻看着老头的一本中草药图鉴,这让我和陈觉都大吃一惊。月儿指着上面的一株植物说:“这个,弄破出血的时候抹上就不出血了,以前妈妈给我弄过。”

    “这孩子,没事看死老头子这破玩意儿干啥,看看小人书学学认字多好。”老太太颇为无奈的絮叨着。

    陈觉倒是挺开心的说:“没准咱们月儿就有这天赋呢,那玩意儿我看这么多年了,我是看不进去,以后就让月儿接爷爷的班吧!”说完笑着看看我,似乎在征求我的意见。

    我没说什么,只是看着月儿,忽然觉得她现在似乎才真真正正的融入了这个家庭,成为一分子,要比我这个借住的外人有归属感的多。

    老太太瞪了眼陈觉说道:“哪有你的事儿,赶紧写作业!”陈觉吐了下舌头,然后继续低头在作业本上写天书了。

    这时候忽然有人敲门,陈觉忙起身去开门,不一会儿黑叔就被迎了进来。好多天没见他和老爸了,现在看着黑叔显得特别精神头,一进屋就笑呵呵的看着我,笑得我有点莫名其妙。

    黑叔和陈觉的奶奶打了个招呼,然后对我说道:“小意啊,最近怎么样,想我没?”我连忙点头。

    只见他很神秘的笑了笑,然后问:“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我迷茫的摇摇头,不知所以的看着他。

    “这傻小子,今天是你阴历生日啊,自己生日都不记着!”黑叔笑道,走过来拍了拍我的头。

    啊?我有点不太相信。我自己只记得阳历生日,对于农历这个东西总是搞不清楚,每年生日都是听外婆的安排。我一度认为,我的生日是外婆说话算,因为每年过的日子都和日历上不一样……

    黑叔凑近我故作神秘的说:“还是你老爸昨天晚上喝酒时候念叨的,说你这个傻小子第二天过生日。你看,你老爸多惦记你啊。”我有点不敢相信他说的话,惊讶的看着他,老爸他还会记得我的生日?

    一旁陈觉的奶奶听到了,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你看看,这孩子自己也不说,早知道早晨就给他做面条和鸡蛋了,这事整的!”

    “没事,二大娘,这傻小子自己也不知道,哈哈,您老就别多操心了!”黑叔笑着说,让老太太不用太介意。

    看样子黑叔是因为我的生日特意过来的,难不成晚上会有好吃的?哈哈,这可太好了,我心里美滋滋的,不知道又能吃到什么了。

    我正心驰神往着,黑叔的话却浇了我一头冷水。

    “小意啊,最近实在太忙了,今天这生日你老爸和咱们就不能陪你过了,你可别不乐意啊!明年,明年一定给你大办,我说话算话,你看好不?”

    听到这话,我心里特别沮丧,本以为可以第一次和老爸一起过一个生日,却这样的化为了泡影。对于从小就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我来说,能和父母一起过一个生日,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可是,事情已然如此了,我再不开心又有什么用的。看来对于老爸来说,很多事情都要比我重要啊……

    黑叔摸摸我的头让我别介意,然后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两个盒子出来,拿出其中一个朝我摇了摇说:“你看,这是送你的生日礼物,传呼机!本来想送你部手提电话的,不过你老爸没让,就只好退而其次了。看看,怎么样?”

    我接过了盒子,拿在手里有点不敢相信的看着,没想到我也能有这东西用,过去总是看那些大人身上带着。虽然现在手提电话已经开始渐渐流行了,但是在孩子里面有这东西的人还真不多,我都不知道这玩意儿该怎么用。

    我带着兴奋的心情,笨手笨脚的拆开了盒子,一时有些不敢用手去拿。是一部墨绿色的小传呼机,体积很小,但是看着十分精巧,越看越喜欢。真有点不敢相信这是属于我的了……

    黑叔又拿起了另一个盒子对陈觉说:“你干爹说了,亲儿子、干儿子都是儿子,你也不能落下,就当跟小意借光了。以后带着这东西,找你们也好找点!”说完把另一个递给了陈觉。陈觉也有些惊讶,连声说谢谢干爹、谢谢黑叔,把盒子接到手里也心急的拆了起来。

    本来兴高采烈的我,忽然觉得有一点小小的失落。说是我的生日礼物,却还给陈觉也带了一份,那这还算是什么生日礼物啊……诶,自己怎么这么小气,送陈觉也不是送别人,我暗自埋怨自己道。

    黑叔帮我们给传呼机装上了七号电池,又调了调时间和音量,还给它按了一个挂链。我和陈觉拿在手里,爱不释手的。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件通讯工具啊,这种珍贵程度就不必多说了。

    黑叔又把我俩的呼机号写了下来,让我俩记住,然后笑着说:“以后就用它吧,已经付了两年的费用,你俩就用吧。用坏了就换新的,再过两年等长大了,就TM换手机。”

    我俩连连点头,高兴的不得了。我低头看着手里的呼机,用手按了按上面的键子,感觉特别的神奇。

    黑叔见我俩如此高兴,他也挺满意的,然后跟我说道:“小意,这生日过完就十四啦,又大了一岁,一定要变得更像个男人,别给你老爸丢脸了!”

    “嗯,好……”我恩啊的答应着,却一心只注意着手里的呼机。

    “行啦,我先走了,还有别的事儿。晚上我让人送生日蛋糕过来,你等着啊!”黑叔摸了我头一下,和陈觉的奶奶道别就离开了。

    黑叔走了之后,我和陈觉围在一起,照着说明书不停的鼓弄着,按这按那的,不停变换着乐曲,那声音都觉得十分的悦耳。

    陈觉的奶奶走过来,看看我俩,幽幽的说:“有这东西也挺好,以后你俩再乱跑,就知道咋找了。告诉你们,呼你们要是不马上回,有你们好看的!”

    “诶呀,我把这茬给忘了,这家里还有我奶奶这么个催命判官呢!”陈觉带着些懊恼的拍了下头说。我倒是没有在意,反正心里就是高兴。

    晚上还能吃生日蛋糕,不错嘛。提到生日蛋糕,我不自觉的看向了一旁好奇的看着热闹的月儿,我仍然记得这辈子吃的第一个生日蛋糕,那就是她的妈妈,徐姐姐给我买的,那种滋味和感觉,我觉得我一辈子也都无法忘记,当然,还有那个让我无法忘怀的人……

    晚上的时候吃着黑叔派人送来的生日蛋糕,陈觉的奶奶还特意加了菜,老头也兴致勃勃的给我倒上了酒,他的行为也免不了被老伴一顿数落。不过,老头满不在意,大声的说着男人就应该喝酒之类的话,让老太太无可奈何。

    月儿开心的说道:“意哥哥,要是你天天都过生日就好了!”我朝她笑了笑,果然还是小孩儿啊,这么天真。

    我逗趣的问道:“月儿,你生日是什么时候啊?到时候要请哥哥吃蛋糕啊!”听到我这么一问,月儿的大眼睛忽然一动不动,似乎在想着什么,然后一副委屈的表情说:“我也不知道……都是妈妈让我过的……为什么妈妈还不来看我啊,她去哪了,我也想过生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