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一百七十三章:齐钱

一百七十三章:齐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心事重重的下到了一楼,陈觉他们没回教室都在楼梯口等着我。见我下来了,全都赶忙凑了过来把围住,对我问东问西的,很好奇杨筱落找我干嘛。

    我看了看众人没多说什么,也不知道如何开口,陈觉看了看,吩咐其他人都回教室去,走廊里只留下了陈觉、夏临和李杰。

    面对这几个信得过的人,我起码能如实的说出心里的话。我先把杨筱落帮我把沙子莫暂时解决了的事情告诉了他们,听到这个消息,他们几个明显都松了口气,就连陈觉都如释重负,虽然他嘴上仍然逞强,说着什么多此一举之类的话。

    “这么好的事儿,意哥你咋还不太高兴似的呢?”夏临看着提不起精神的我问道。

    我低头不语,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关于钱的事情,陈觉察觉到我有些不对头,于是很严肃的说:“说吧,有什么事儿咱们几个你还信不过,那你还信谁的啊?”

    听他这么说,我抬起头看了看他们三个个,然后把江建成需要钱的事情说了出来。听完我的叙述,他们三个也都皱起了眉头,他们也明白这件事情有点难办了。

    “意哥,他们这不是在管你要保护费吧?”夏临问道。

    李杰一旁摆摆手说:“保护费也不用这么多吧?难道是保我们初中三年的费用啊?”

    “就你会算这小账,还三年?他们今年就毕业了,一离开学校了谁还认识他们啊,以后那两年不还得靠我们自己。”陈觉把事情看得挺远,他说的这个情况我还真一直没有考虑过。

    是啊,还有两个多月初三的就中考毕业了,我虽然现在跟杨筱落他们关系还算不错,可等他们离开学校了,他们还怎么罩着我。我总不能指望江建成再留一年级吧,那我得多浪费出来多钱啊。

    可是,难道我就是为了让他们有事情罩着我,所以我才要拿钱的吗?我真的不愿意事情的本质是这样的,对人家如此妄加猜测不太好,而且我自己也不认为我的目的是那样的。我更愿意相信,只是单纯出于感情和道义的帮助,不夹杂其他的东西。

    起码杨筱落在我心中的形象是美好的,她的笑容还有那双温柔的眼睛,让我无法抗拒,也绝对不会相信她是想利用我做什么。

    见我如此犹豫,陈觉一本正经的说道:“反正我就是说说我的意见,学校这地方也是人走茶凉的,他们毕业离开学校就跟你没有直接的联系了。所以,你别想长久的依靠他们谁。不过,你要是觉得这么做值得,那我也没二话,肯定帮着一起想办法!”

    看来陈觉也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意见,眼看着时间不多了,我也没有那么多的工夫继续迟疑了。我心里狠了狠心,然后说:“这钱……帮他们出了……”

    见我心意已决,三人也都没有什么说的了,马上就研究起来怎么凑这笔“巨款”的事儿了。

    一提到钱,我们都一脸的愁容。陈觉一向是没什么钱在身上的,李杰也好不到哪去,只有夏临平时零花钱比较多,但是他平日里大手大脚的,真正在手里的也没留下多少。

    我虽然攒了不少的钱,不过我打心里不想都拿出来,这些钱我是准备拿给外公外婆的。因为过年老爸的事情没能去上外婆家,让我很失望,我就下定决心要多攒一些钱出来,买好东西给他们二位老人。而且,陈觉知道我攒了不少钱,但却一直在给我使眼色,似乎不让我一时冲动了把钱拿出来。

    研究了好一会儿,李杰想了想说:“不如就像他们说的,咱们找各个班级的人齐钱,就算凑不出来那些也不会一点没有啊。”

    这想法可行吗?我心里一直不敢确定,我不好意思跟大伙开这个口,而且我也不知道他们愿意不愿意那出钱来给我,让我去帮助一个跟他们没什么关系的人。

    我把我的疑虑说了出来,觉得这样有点丢面子。李杰却不以为意,觉得应该不是什么事儿,他认为吕东跟我说的也对,一年级这些班级,跟我们经常一起混的有那么多人,每个人拿出来点儿,凑一凑也不少了。

    夏临也点头同意,用他的话说,他实在是一下拿不出来这些钱,不然他肯定会倾囊相助的。我仍然犹豫不决,便看向了陈觉,不知道他是什么意见。

    一直没说话的陈觉见我看向了他,轻轻笑了笑说:“其实我早就想说了,但是一直以来你和夏临俩人总好像富翁似的,不在乎那些钱,我也就没废话。有什么事儿大家拿钱,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你看看高年级的那几个,谁不都没事花别人的钱,不然争那个大棍儿干什么?不是差那几个钱,要的是派头!黑社会还得收保护费呢!”

    陈觉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我想他指的应该是我老爸他们,确实老爸他们也要每月都收取向西街各家店铺的一些费用,那就是电影里经常说的“保护费”。

    “可不是嘛!就连那个傻B林风,刚开始在我们班还没事让他那几个人给他买这买那的,他们不也乐不得的去了嘛,何况是你意哥了,你现在不比他NB多了?有事儿了,大家拿个几块钱算什么的啊!”李杰也劝我道。

    大棍儿还会花别人的钱?我这个还是第一次听说,不过回想一下,那当年的汪中华不也是没事就会以各种名义向我“借”钱嘛。但那可是欺负人,我可不想做那样的人。

    想到这儿,我跟他们三个说:“那就请大家帮帮忙吧,自愿啊……没有就别多说了,我不想太那个而来……”

    陈觉看看夏临和李杰轻松的说:“行啦,这事儿就交给我们了,你就别担心了。下午就开始办,争取五一回来了不让你在他们面前丢脸!”

    我点点头,他们我是绝对信任的,而且陈觉这么靠谱的人也打了保票,希望事情能顺利吧。但愿大家都能理解一下,我也是没办法……

    短短的一下午时间里,陈觉他们抓紧每一个课间休息,挨个班级的穿梭奔走着,外人看来神秘兮兮的,不少都以为又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李杰首先搞定了我们班级的几个男生,李杰倒是直接,毫不避讳的跟大家说出需要钱的事情,平时跟他很好的王春毅、周同这些人也都没太多的迟疑,班里这些人很快就都把钱凑了出来。

    虽然不是很多,但是我已经十分感谢他们了,可是陈觉提醒过我,一定要装作若无其事,似乎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来对待。我也只好听他的,尽力保持平静,但眼睛却忍不住盯着李杰收上来的那些零散的钱,我真想不到自己居然这么做了,我竟然伸手向大家要钱了?我是不是已经道德败坏了呢,我已经变成了他们那样的坏学生,那种意义上所谓的大棍儿了……

    我正想着,张剑忽然凑到了我近前,他突然这一下,差点吓了我一跳。自此清明节那次之后,他可没少被李杰他们奚落,我也因为心里不爽,不怎么爱搭理他了。

    不知道他今天主动凑过来是要干什么,我疑惑的盯着他,对于他那次的事情仍然有些怨念。他却仍然是嬉皮笑脸的,似乎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害臊。

    “你干嘛?”我冷冷的问。

    “意哥!”张剑还是那么谄媚的笑着,讨好的说:“我听李杰说,咋地,意哥有事儿要用钱?”

    我点了点头,没做声,不知道他问这个干嘛。他这个平时就知道混吃混喝,连别人咬了一口的冰果都要的家伙,难道会有钱拿出来?谁会相信啊,除非这世界上有鬼吧,我暗想道。

    不过,这个世界上可能真的有鬼,张剑居然摸摸索索、费劲巴拉的从自己的衣服深处掏出了一张纸币来,而且是一张十块的,满脸笑意的递了过来。

    十块啊!怎么可能?张剑居然拿了十块钱给我。我做梦呢,还是他疯了……或者这十块钱是他捡的?不会,就算是捡的,他也不可能拿出来吧。

    我咋内心这么激动呢,连张剑这样的人都愿意主动掏钱给我,看来我这人缘还行啊,我还是有点人格魅力的。我呆呆的看着张剑放在我课桌上的十块钱,一时都忘了接过来。

    “意哥……我就这些……你别嫌少啊。李杰那家伙,我不放心,直接交给你的好。”张剑继续奉承的笑着说。

    我这时才恢复了常态,微微的点了下头,对于他今天的所作所为,我十分感激。清明节他搞砸了群架的事情,我也忘得一干二净了……

    “那我去厕所了啊,意哥!”说着张剑抬腿就走了,我这才发现李杰朝着我这边过来了,他好像是在躲避李杰,怕李杰又嘲讽他。

    这家伙刚要走出教室,我就听见了班级文艺委员胡茜茜大声喊道:“张剑!别忘还我那十块钱啊!”

    “你又没借我!我是帮意哥借的!”张剑不耐烦的挥了下手,兔子一般的跑出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