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一百八十八章:买药

一百八十八章:买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见到根本拦不住江建成,杨筱落也只好妥协了,没有再继续劝阻。而是向我问道:“苑意,你兜里的钱够不够买药的啊?”

    听她这么一问,我也想了起来,治疗癌症的药那得有多贵啊,不说上千也得几百,我哪能有钱买得起啊。不过,我还羞于说自己买不起之类的话,只好怯生生的问道:“买药多钱啊……”

    江建成哼了一声,不耐烦的说:“八块钱一板,两板十六……”然后使劲的闭了闭眼,好像很疲惫似的,一手里面继续摆弄着剩下的那一粒药,另一只手朝我摆了摆,似乎是在催促我。

    治疗癌症药竟然这么便宜?实在出乎我的意料。不是经常听说得了这些病就得倾家荡产嘛,我记得当初上学的时候,学校有个女生家里什么人得了癌症,学校还号召全校捐款来着。没什么钱的我还咬着牙捐了五块钱呢……

    实在搞不懂这里面的事情,不过也容不得我多想了,江建成现在的表情似乎有些狰狞,很急的样子。我慌忙的走向了屋门,杨筱落也跟着我走了出来,帮我打开了门,她很神秘的低声说:“买药的时候注意点,小点声儿,千万别让其他什么人听见了,记住啊!”

    怎么买个药还弄得这么紧张兮兮的,难道是怕别人知道是江建成买药?太多的疑惑让我一时无法明了,我真的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情。

    我心中默念着药名,慢慢的摸索着走下了昏暗的楼梯间。走出楼门,我却没有发现大刚的身影,不知道他到哪里去了。我也来不及找他了,生怕耽误了江建成的病情,照着他告诉我的方向走去,寻找着那家药店。

    果然,没走出多远就在一台台旧冰箱并规定后面发现了一个在一楼门脸很小的药店,一开始我都没敢相信,这地方竟然是卖药的。药店门口放着牌子,用彩色字体写着,新进美国壮阳药,下面还有各种让我不太理解的名词,什么延时、坚挺之类的……

    我慢慢的走了过去,站在门口看了看,确定里面是药店之后,才壮着胆子推门走了进去。店里面也很小,柜台不大玻璃窗里摆着一些药,墙上的柜子也码放着各种药品,看上去都落了不少的灰尘。很难想象这个地方有卖治癌症的药物,莫非这是什么世外高人开的药店?

    我疑惑的四下观看着,不知道那种药放在了哪里。站了一会儿,我听见了后屋有电视的响声,而且电视里放的好像不是什么正常的电视剧或者电影,倒很像是和胡柏航曾经一起看过的那种碟片。

    这大白天的,店老板的胆子也太大了吧,我都替他感到害臊。不过,那隐约传来的声音倒是很吸引我,我屏住了呼吸,甚至想要听的清楚一些。当然,我是要确定放的是不是那种东西,然后给予店里的人良心上的谴责。

    我静静的听着,屋子里男人的喘息声已经盖过了电视里的声音,这让我很是懊恼。于是我停住了监听,大声说道:“有人吗?”

    我这一声喊,弄得屋子里似乎有些手忙脚乱的,扑腾了一会儿之后,屋子里一个人走了出来,我心里得意的暗笑想看看那人的狼狈模样。不过,让我失望的是那人很自然的走了出来,还悠然的抽着烟,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

    真不害臊!我心里想到,然后走上前去。店老板是一个带着眼镜的瘦子,他张开了满口参差不齐、发黄牙齿的嘴,怪声怪气的问道:“买啥啊,小孩儿!”眼神里带着不耐烦的神情,居高临下的看着我。

    我扶着柜台,头往前凑了凑,回想着那个药的名字。不知道怎么了,可能是受到了刚才电视里声音的影响,我居然有些模糊了药名,面露难色的苦苦思寻,尴尬的看着店老板。

    见我这样,店老板抱着肩膀更加厌烦了起来,冷声问道:“到底要买啥?说话!”

    “额……就是那种止疼的……”我支吾着,想起来杨筱落的嘱咐,我尽量压低了声音。店老板看看我,然后用干瘦的手挠了挠满是油的头发,问:“止痛片?”我摇摇头,心想应该不是。

    见我这样,老板脸上露出一个怪异的表情,就好像他明白了什么似的。然后弯下腰轻声问道:“你想要哪种的?”

    “啊?”我更加迷糊,不知道他在说什么,难道他有好多治癌症的药。我尽力回想着,却怎么也记不清楚那药的准确名称,只记得什么庐类的,于是我小声的含糊不清的说出了一个马字……

    “哦!要它啊,你等着!”店老板恍然大悟般的说道,可是我自己连是什么都不知道呢,他是怎么明白的呢。

    边转身往后屋走,边问道:“要几板啊?”我忙答道:“两……两板……”

    “两板,好。看不出来,刑子瘾头还挺大的呢!”店老板嘀咕着到了后屋,折腾了一阵,都有些让我以为他要继续看电视了。过了会儿,店老板手里拿着两小板的药走了出来,然后对我说道:“十六块钱,拿钱吧!”

    “我得看看药啊……”我怯生生的说,眼睛盯着他手里握着的药。

    “艹,你再拿着药就跑了,我还得追你,你当我傻啊!上个月都出两回这样的事儿了,我就纳闷了,你们这帮刑子玩不起就别玩了,弄这玩意儿还TM连抢再偷的!”店老板絮叨着,而我对他说的话基本处于无法理解的状态,搞不懂这药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为了不显示出我的尴尬和无知,我鼓足老练的说:“那我也得看看是不是这个药啊,万一拿错了呢……”

    “上哪能错啊!”店老板不耐烦的喊道,然后探头看了看店外面,声音低了些把药拍着柜台上带着厌烦的说:“你看看,你看看!这不是曲马多嘛!岁数不大,事可不少!”

    对,就是这个名字,我此时也想了起来。这么神秘的药,这么怪异的名字。我不自然的挠挠头,然后掏出了二十块钱递给了他。

    他接过钱来看看说:“不然再添四块钱买三板得了,一次过瘾个够!”

    “就要两板……”我忙回答,我可不想再多搭上八块钱了,而且人家这是癌症止疼药,跟过瘾有什么关系,没有爱心的店老板!

    见我表情有点难看,店老板无所谓的耸耸肩,然后找了四块钱,连钱带药一起交给了我。然后说道:“以后要的话再来啊,不过有什么事儿可别说是在我这买的!走吧!”

    我白了他一眼,把钱和药揣好就离开了这家小药店。刚走出门,就听见了店老板急匆匆往后屋走的声音。要不是江建成急着吃药,我一定多监听一会儿,然后更深刻的对他进行批判。

    手插在口袋里紧紧握着那两板药往回走着,心里是满满的好奇和疑惑,到了楼下我发现大刚又出现了。我奇怪的看看他,他却若无其事的看着我问道:“干嘛去了啊?”

    “去给建成哥买药,治他病的药……”我说道,似乎想显摆一下自己此番行动的重要性。

    大刚的脸抽动了两下,然后带着不屑闷声说:“他确实病的不轻,早晚会把别人也给坑了……”然后他摆摆手示意让我上去,然后对我说:“告诉你筱落姐没事儿就早点走,呆时间长了小心麻烦。”

    我点点头就再次钻进了那黑漆漆的楼洞里……

    上了楼,杨筱落给我开了门,带我回到了屋子里。此时的江建成已经有些神情恍惚的感觉了,眼神也更加的迷茫,头也开始微微的摆动,呼吸也不是很均匀,手里还拿着一瓶打开了的矿泉水,脚下是空了的药板,看样子那一粒药他已经吃了。

    “建成哥……药买回来了……”见他这样子我有些担心连忙说道。

    “啊……”江建成有气无力的应了声,然后微微抬起手示意让我把药拿过去,我连忙掏出药来放在了他手里。

    他有些微凉的手握住了药,然后慢慢转头看了看杨筱落。杨筱落长长的叹了口气,之后就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走上前去。

    “苑意啊,你去厨房待会儿吧……”杨筱落忽然对我说,表情有些怪异。我虽然不知道是怎么了,但是也不好反驳,只好十分听话的点点头然后走出了屋子。

    我刚走出去,身后那破烂的房门就闷声的关上了,一种说不出来的神秘感和恐惧感从背后浮现。

    紧接着我听见了杨筱落近乎于哀求的劝告:“建成哥,你别一板都吃了啊……”然后我就听见了江建成那重重的喘息声。

    屋子里变得安静了起来,而我站在屋外一动不动,没有去厨房意思,但是也不敢进屋,就那么呆呆的站着。

    我也不清楚他俩在屋子里做什么,只是在一段时间之后,我听见了两人十分怪异的嬉笑声和喘息声,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刚才听见的电视里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