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二百二十章:抓人

二百二十章:抓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李杰这么喊,我暗暗深吸了一口气,缓步迈进了教室门。马上教室里的一年级学生全都看向了我,这着实让我有些感到拘谨,我还是没法像他们那样在低年级面前张牙舞爪,只能尽量保持着一副冷漠的样子。

    一副死人脸的我,让不少女生和胆小的男生都有些惧怕,怯生生的看着我。看来他们在学校也是第一次见到这阵势,我又何尝不是呢。我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干什么,说话还是不说话,动弹还是不动弹。

    夏临和李杰已经走了下去,挨个座位巡视着,根据我那模糊的描述跟座位上的男生对照着,不时回头冲我大声喊着,问我有没有发现。一时间搞得人家教室里气氛特别紧张,但看样子夏临和李杰好像还挺乐在其中的。

    转了一圈没发现那小子,夏临走回来看看我和陈觉,我也摇了摇头,看样子那小子应该没在这个班。陈觉动了动头示意离开,我慢慢的转过身也走出了教室,留下了一屋子惊魂未定的一年级新生。

    走出这间教室之后,我们又继续搜寻着下面的教室,走了两间教室仍然一无所获,唯一的收获就是更多的一年级新生对我们有了印象。看样子我们得抓紧时间了,早自习也就半个多小时,要是等到上课就没法继续下去了。

    又走到了一间教室门口,还没等进去,就看见门前一个男生正站在前面,俨然一副小混混的模样,拿着第一座学生的文具盒不停敲着那人的桌子,嬉皮笑脸的说着什么。那个在他面前坐着的文弱男生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模样,眼睛惊慌的看着自己的文具盒,十分担心。

    陈觉仍然带着李杰和夏临率先走了进去,见我们忽然走进来,那男生惊讶的回头看了看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你们……干啥……”虽然有点慌张,但他还是看着陈觉他们发问道。

    陈觉理都没理他,仍然面无表情的站在教室前面扫视着屋子里的学生,李杰和夏临也准备下去搜人。

    见没人理他,那男生脸上有些挂不住了,好像我们侵犯了他的领地似的,有些恼火的看着陈觉。要是我没猜错的话,这小子也应该是他们班的棍棒吧,只是不知道他这个棍儿能立多久呢。

    看着他的样子,我就不由自主的联想到了林风,我想或许当初刚到学校班级的时候,他也是如此的飞扬跋扈、气焰嚣张吧。难道欺负人是一件特别过瘾的事情吗?为什么那么多的男生都对此那么热衷呢。

    “问你们话呢,你们来咱们干啥呀!”那小子提高了嗓音,但明显声音有点颤抖,手里的文具盒也握紧了。

    “没你的事儿,回去坐着去。”陈觉冷声说,眼睛像利剑一样的射了过去。

    那男生有些发愣,呆在了原地,还没等他回过神来,李杰已经转身朝着他走过去了,照着他的后脑勺就是一个脑盖,骂道:“跟你说话没听见袄?咋那么装B呢!”

    被李杰打了一下,那男生顿时有些恼火,但是没敢马上发作,怨恨的看向了李杰。李杰见对方盯着他,连忙也恼怒了起来,照着那男生的腿就踹了一脚说:“看个JB啊你,不服气袄?”

    见到这男生被打,教室里有几个小子里面站了起来,似乎有上前帮忙的意思。见到这种情况,我担心会发生更大的冲突,想要进去缓解下矛盾,急忙快步走了进去。可能是我的动作有点太快了,弄得身后守在门口的人以为是我发现了砸我的那个小子,也没听我的招呼,呼啦啦一下子就跟我走了进来。

    就这样,我带着十多个男生出现在了教室前面,见到这么多初二的男生闯了进来,刚才那些站起身的男生全都被吓住了,没有一个敢乱动了。其实我本意并非如此,可现在却阴差阳错的把局势搞得更加紧张了。

    “你们干嘛?想怎么地啊?”走到了教室中间的夏临抬手指着那几个站起来的男生呵斥道,“都赶紧JB坐下,知道不知道他谁?”说着话,他伸手指了下我,然后抬手就给了离他最近的一个站起来的男生一拳,那男生被他打的立马坐了下去,一声没有了。

    所有的人都老实了下来,只有那个男生站在前面惊慌失措的看着我们,李杰和夏临走了一圈,仍然没有发现,李杰走回来对我说道:“意哥,应该没有那人,走吧。”

    我点点头,眼睛看向了刚才那个男生,那男生睁大了眼睛满是惊恐的看着我,开口问道:“你是二年级的大棍儿,苑意……不是,意哥?”

    “艹,你还知道有意哥这人啊?”李杰回头恶狠狠的说。

    此时那男生已经呆若木鸡了,我真没想到,他居然也知道我的名字,这还真是出乎意料,看来这个男生对四十中的这些事情应该挺感兴趣。

    陈觉摆手示意大家离开,我却忽然朝着那个男生走了过去,尽量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来到他身边站下。我冷冷的盯着他,一言不发,那男生身子不由自主的向后仰着,可又不敢乱动。

    我向伸出手去,吓得他就是一激灵,害怕的眨了下眼。不过,我并没有动手,而是拿过了他手里的文具盒,放在手里看了看,然后小心翼翼的放在了桌子上,看了看那个刚才被他欺负的男生。

    那个男生此时也在发着呆,还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儿,见我把文具盒还给了他,他更加感觉惊讶,瞠口结舌的看着我。看着桌子上这个普通到再也不能普通的铁文具盒,我回想起当初小学的时候自己也有一个类似的,现在上初中还有人用它,看来这男生的家庭条件应该不是很好。

    我想起了过去,汪中华他们在教室夺走我的文具盒,当球在地上踢的情景,还讽刺苦苦追着他们要文具盒的我,说这不过是个几块钱的垃圾玩意儿,扔了也不可惜。当我最后从垃圾桶里面捡回已经被踩瘪的文具盒的时候,他们还骂我是捡垃圾桶的……

    看着眼前这个男生,让我很容易就联想起了当初被欺负的自己,心中不免产生同情。我对着那男生尽量用平和的口气说:“把文具盒收好,他再这么欺负你,你就找我!”

    说完话,我转头用充满愤怒的眼神瞄着身边的那个小痞子,心里有种控制不住的愤怒。我特别想问问他,欺负人就那么好玩吗?他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吗?

    可我转念一想,我和这帮人现在在某种意义上不也是在变相的欺负人吗,我又有什么资格去质问人家呢。我心中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这间教室。

    走出教室,我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小痞子仍然一脸错愕的站在原地,不敢动弹。而那个被他欺负的男生则拿着文具盒,小心的查看着,一副爱惜的模样。他抬起头看向了教室外面的我,露出了感激的神情,但也带着一些惊恐。

    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心里却感觉无比的压抑。我也不清楚我这算不算是主持公道,难道对付刚才那个男生那样的人,只能依靠暴力来解决吗?试想下,如果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没有这么多人跟随,什么棍棒也不是,那我还能帮得了那个男生吗?那个小痞子还会这么老实,没有一点的反抗吗?

    大家继续搜着,只剩下两间教室了,我有点疑惑到底还能不能找到那小子,眼看早自习时间就要过去了,要是再找不到就只能作罢了。

    我站在门口,看着陈觉他们继续按照刚才的套路走进教室,我猜想这一路的搜寻已经让一楼大部分学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不知道这样带来的结果是好是坏。

    正在门口想着,忽然听见了教室里传来李杰的质问声:“你板凳哪去了?”听他这么一喊,我心里就是一惊,莫非找到那小子里。

    顺着声音,我看了进去,只见李杰站在一个座位边上正看着一个男生,那男生很尴尬的半蹲在桌子后面,被李杰一把拽了起来。不过,看那男生的面孔有些生,好像不是昨天那个男生。

    “问你话呢!”夏临也凑了过去,怒气冲冲的问。

    “坏……坏了……哪去修呢……”那那男生慌张的回答。

    “坏了?怎么这么巧呢!你TM说实话,板凳哪去了,不然让你好看!”李杰吓唬道。

    被李杰这么一威胁,那男生明显被吓唬住了,惊恐的看了看,然后结结巴巴的说:“凳子让人抢走了……”

    “抢走了?谁抢的!”夏临追问道,那男生颤抖着双手指向了教室后面的角落,我情不自禁的走进了教室,顺着那男生指的方向看去,只见靠着后面最后一座,一个长头发的男生正趴在桌子上,看上去好像是在睡觉。

    刚上学就在早自习睡觉,看来还真是挺嚣张啊。我全神贯注的盯着那边,李杰和夏临则朝着那个座位气势汹汹的走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