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三百七十六章:搞对象干嘛

三百七十六章:搞对象干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沉默,很长的沉默,我感觉时间和周围的一切都好像静止了,我仿佛听见了自己的呼吸也心跳。石雪晴把头扭到了一边不再看我,手里沾着我血迹的纸巾在她手里攥的更紧了。

    风从耳边吹过,我却恍如隔世一般,甚至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我在等一个回答,一个内心无比盼望的结果。

    我看不见她的表情,却能发现她身体在微微颤抖着,那柔弱娇小的身体让人看着就无比怜爱。这一刻,从见到她的第一眼到以后相处的日子,再到现在,一切的一切历历在目。

    我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我只是强烈的希望我可以天天都看见她,都能看着她笑,而且是只对我笑,只为了我笑。任何像杨威那样想靠近她的家伙,我都会把他揍得屁滚尿流。

    我陷入了无尽的遐想之中,双眼失神。忽然,那个熟悉的身影却已经从我眼前飘了过去,不知道什么时候,石雪晴已经站起身准备离我而去了。我回过神来慌忙起身,想伸手去抓她却没抓到,自己还差点栽了个跟头。

    “喂,你干啥去啊!”我急得喊了起来,赶忙快步跟了上去。陈觉他们也疑惑的看了过来,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等我会儿啊!”真没想到,石雪晴那轻盈的身体走路还挺快,我还得一路猛走才能赶上。

    跟在她背后,我手足无措,想要拉住她却又觉得不好意思而无从下手,想要大声喊住她可又感觉光天化日走在路上怕引起路人的注意,只能心情紧张的跟在她身后。

    走了一段路,实在忍无可忍的我开口说道:“喂,我想吃棒棒糖了。”石雪晴脚步放慢了下来,后背起伏很明显,似乎在喘着粗气,看来走这么快她也挺累的。

    她做了个深呼吸,转过头来,撅着小嘴责备的说:“你今天犯错误了,没有!”我却忍不住笑了起来,那笑容是如此的发自内心,是已经好久没有过的单纯笑容。

    “笑什么,真烦人!”石雪晴还是气鼓鼓的,盯着我打量了会儿,很认真的问:“你不是在跟我玩吧?”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闹着玩,要是闹着玩我出门就让人砍死!”我忽然发现,对着她我不仅认错出奇的快,就连起誓发愿都顺嘴就来而且诚心实意。

    我一副诚恳认真的模样,甚至有些孩子气的固执,弄得石雪晴怔怔的看着我,露出了惊讶的神情。好一会儿,石雪晴噗的一声忍不住笑了出来,又露出了那原本我最熟悉的可爱表情。

    我也傻乎乎跟着她嘿嘿的笑着,越笑心里越美,好悬就要笑岔气儿了。周围树上的小鸟也跟着一起叽叽喳喳凑着热闹,我只觉得身后的落日夕阳异常温暖。

    “别傻笑了!我问你!”石雪晴收起笑容,强作严肃对看着我说:“你能告诉我,你喜欢我什么吗?”

    被她这么一问,我忽然愣住了,笑容也停了下来,表情变得认真起来。这是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我一定得好好回答,不然人家没准真的会误会我是在跟她玩玩呢。

    原来我一直以为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影视剧里也经常会看见男女主人公之间这样的对话,我总感觉那句“爱一个人还需要理由吗?”是最帅的答案。可现在才发现,我要是真那么回答,人家石雪晴不以为我是在耍她就得以为我是有病吧…

    这应该是我长这么大以来遇见过最难的问题了,我想要给她一个发自内心无比真诚的答案,不包杂任何的虚情假意,百分之百表达我的真心。但这样的答案实在太难了,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一个能让自己心里满意的结果。

    我甚至有些动摇了,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真喜欢她,为什么我连自己喜欢她什么都说不出来呢?手心已经出了汗,嘴张了几下什么也说不出,我现在有些害怕,害怕她会怀疑我的真心。

    这真是种奇怪的感觉,我彻底懂了究竟什么是痛并快乐着,我盯着石雪晴的脸,头脑却是一片空白。

    “走吧,送我回家。”沉默良久,石雪晴缓缓的开口道,却是一脸释然的表情。

    “啊,好,好!”我不知所措的点头答应着,迈步走到了她身旁。

    刚走了几步,石雪晴眼睛看着前面的路,仍然带着那调皮可爱的笑容说:“你可不许再反悔了,天天放学都得送我回家了啊!”

    “行,行!天天送,没说的!”我喜出望外,拍着胸脯保证道,我简单有点不敢相信,她这是不是在暗示着我什么呢。

    “傻样儿吧。”石雪晴很调皮的白了我一眼,双手拽着肩上的书包带欢快的向前走着。

    “诶!你这到底是啥意思,倒是给个痛快话啊!”我还是不太敢确定她的意思,壮着胆子偷偷用手拉了一下她的衣角。

    “烦人,说你傻你还真傻!”石雪晴扭了一下身子,把脸转到一边不再看我。

    把石雪晴再次送到了她家附近的那个街口,她轻轻的道了一声“再见,傻子。“然后冲我调皮的吐了个舌头,转身走进了楼群,脑后那条马尾一摇一摇的,那背影怎么看怎么让我有种心醉的感觉。

    稀里糊涂、迷迷糊糊,一切好像就这么开始了,可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宛如置身梦境一般。这片往日里看上去破旧的楼群,现在看来都好像焕然一新。

    一直到她的身影消失,我仍然在愣神,直到传呼机嗷嗷的叫了起来才把我从美梦中惊扰了出来。

    给陈觉回了个传呼,他也已经把韩苏送到家了,照常定了个地方等着我。和陈觉往家走的路上,我连续看见了几对早恋着的男生女生,每个人脸上都无比欢乐,有说有笑。一对骑着自行车的小情侣从眼前经过,女孩子满面春风的,双手紧紧扶着男孩子的腰,那甜蜜的景象让我充满了向往和羡慕。

    见我目不转睛的看着,陈觉幽幽的说:“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非要买自行车了,没想到你棍意倒是不少!”

    没想到我竟然被他揭穿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推了一下他说:“靠,我不是还带上你了嘛!对你也没坏处,你就谢谢哥哥我吧!”

    “去你的吧!”陈觉也推了我一下,跟我刚才一样变得不好意思了。

    晚上练完功,我和陈觉在屋子里闲聊,一直心不在焉的我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说着话,他一直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我,总像想要忍不住发笑似的。

    “诶,平时你的跟韩苏都干嘛啊?”我忽然想起了什么,看着陈觉问道。

    “什么干嘛?你想什么呢你!”陈觉有点慌张,回头看看房间门,朝我做了个小点声的手势。

    他好像误会了我的意思,以为我在说一些“别的”事情,陈觉这家伙平时冷酷冷酷的,可一提到他搞对象的事儿就马上腼腆到不自然了。

    “我是问你俩平时在一起都有什么事儿做,搞对象总得干点啥吧。”我笑了笑,朝他摆摆手说。

    陈觉皱着眉头,眼睛向上抬了抬,想了想说:“也没什么啊,就是没事一起唠唠嗑,放学送她回家这些的…”我还等着他继续说,可他却没往下说了。

    “就这些袄?”我诧异的问,陈觉点点头,耸耸肩说:“是啊,不然还有什么?”

    这也难免太无聊了吧,搞对象就做这些,这可和电影电视看见的那种风花雪月、卿卿我我不太一样啊。

    “真没别的了?你可别忽悠我啊!就没拉拉小手,抱一抱,或者…”我把声音压得更低了,邪恶的说:“亲个嘴儿啥的?”

    话题有些限制级了,陈觉更加尴尬了,羞恼的朝我挥了下手,做了个要打我的动作。我指着他,坏笑着说:“你小子肯定没跟我说实话,肯定还有别的事儿,你老实交代!”

    “你是不是想跟我较量较量啊!”陈觉威胁我说,我腾地站了起来,一仰脖说:“咋地,过两招袄!”

    “雷光拳!”“豪尤跟!”我和陈觉拉开架势,骨碌在了一起,乒乒乓乓的闹着。月儿闻声走了进来,瞪大眼睛看着我俩,气鼓鼓的指着我俩,冲那个屋子喊道:“奶奶,奶奶,他俩又不听话瞎闹腾了!”

    朦胧中,我又看见了石雪晴那张单纯、可爱的脸,正伸出一只手指头示意我跟她过去,我迷迷糊糊的向前走着,伸手想去拥抱她,心里甚至产生了一种罪恶的邪念。

    我紧紧的抱着她,可却惊讶的发现她的脸却在变化,变得不像她了,身子也在用力的挣着,力气还挺大。

    猛然间,我睁开了眼睛,只见陈觉正瞪大眼睛看着我,双手握着我正不停去搂他的胳膊把我往外推着。我吓得赶紧收了回来,腾地坐了起来,尴尬的看着陈觉,我说石雪晴咋那么有劲呢,我居然在梦中糊里糊涂的去抱陈觉,这也太丢人了!

    “你离我远点儿啊!”上学的路上陈觉不停摆手驱赶着我,好像是在嘲笑着我那丢人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