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四百二十九章:补课通知

四百二十九章:补课通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这天开始,我决定重归正路进行“赎罪”,心里还有种挺悲壮挺沧桑的感觉,认为自己这也算是金盆洗手,退出江湖了■个好学生应该怎么开始呢?我都有点忘了,思索了很久,看着趴在桌边认真写作业的月儿,我忽然想到,好学生就应该学习啊!

    这么久了,对学习这个事儿都有些不齿了,现在又要捡起来,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翻出书包里的书,和开心发到手里时候的崭新度差不多,听说李杰这些家伙都把书按原价卖给低年级换钱了。

    打开一门门主课的教科书,除了语文书之外,其他都宛如天书一般,刚翻两页就头晕目眩,目光呆滞。一旁看着穴位针灸书的陈觉不时偷眼看看我,露出无奈的笑容,却什么也不说,对我的行为不支持也不反对。

    这样的情况让我有点不好意思,可又不想刚开始就有放弃的意思,只能用手揉着太阳穴努力让自己的精神专注起来。

    这种苦不堪言的日子坚持了几天,除了受到陈觉奶奶少见的表扬之外,其他一无所获。眼睛看着根本不懂的课本,心里不是想着踢球就是想着上网,还总记挂着耐火街的情况如何了。

    据陈觉说,现在夏临和李杰他们带着我们学校的人在耐火街占据一席之地,刘帅也经常带着他们的回民支队出现,耐火街的秩序已经重新划分。一场大战下来,大家都老实了不少,三十三中徐维正他们也正式搀和了进来,耐火街已经变成“联合国”。

    我们学校和朝鲜中学、三十三中仍然是形式上的联盟,以此抑制孟飞的势力,原本势力最大的孟飞那伙人经过上次的激战也不敢再随意妄为了。至于那些司空见惯的小摩擦,大家已经见怪不怪,或者是随便打打,或者是派个人来讲一讲就可以解决了。

    对于这些事情,我自认为没什么太大兴趣了,怎么说我现在也已经归隐江湖,一心向学了,用电影里的行话,我这叫洗白!原来那些纷争就应该抛在脑后,我要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

    不,应该是我和石雪晴的。上次石雪晴那番话,让我开始渴望天长地久,畅想未来几十年和她一起的日子,我相信那是无比幸福的,我希望自己能靠得她近一些,我愿意为她改变!

    可听着陈觉的讲述,心里还是有种无法抽离的感觉,心仿佛仍然在那热热闹闹的耐火街飘荡,那股热血的激情无法褪去。

    陈觉这几天也去了两次耐火街,跟大家透露透露我现在的意思,又借机会和韩苏见见面,其他更多时间就是在家陪着我。用他玩笑的话说,这就叫“陪太子读书”,但我可不想当什么太子,搞得跟那个SB孟飞一样±,又说脏话,这点也得改!

    “夏临他们可又找你了啊,据说最近他们跟三十三中挺不对付。”陈觉不经意的说,可我总觉得他是在故意拿那些事儿来勾引我。

    “哦…”我努力做出不在意的模样,低头看着物理书。看见书上天平两端的砝码,却忍不住想到了耐火街上的各方势力,思考着怎么平衡这样的关系。见我眉头紧锁,陈觉笑了笑不再说什么,拿着中医的书给月儿读着。

    这时电话响了起来,陈觉起身要去接,我忙对他说:“要是他们找我,你就说你也找不着我啊!”陈觉示意明白,就举起了电话。为了不被外界那些原来的事情吸引,我也只能选择逃避,毕竟我已经开始信誓旦旦的要重新生活了。

    “喂,嗯,是!”陈觉接过电话,态度很冷淡“苑意啊,他正好在咱家呢。”

    “靠!”我低声骂了句,被一旁的月儿瞪大眼睛白了一下,我不好意思的捂了下嘴表示歉意。连这小丫头现在也管我,还真让人无语。

    我正用责怪的眼神看着陈觉,埋怨他为什么不听我的,陈觉却把话题放在肩上对我说:“宋雅萌找你,说你们班假期补课的事儿,你应该感兴趣吧!”那是当然,但我可不是对宋雅萌感兴趣,我是对学习!

    我走了过去,有点别别扭扭的接过电话尽量客气的喂了一声,电话那边宋雅萌语气很平淡的说:“苑意啊,咱班准备放假期间补课,老师让我顺便问问你们想参加吗?”这个你们用的很怪异,让人听上去不舒服。

    “全班都补?”我好奇的问。

    “嗯,差不多吧,家长会通知了,不过你家长好像没来。”宋雅萌说,今年期末的家长会陈觉的奶奶已经觉得没脸再去给咱俩开了,索性赌气就没去。

    “全班都补,那我也补呗!”我大咧咧的说,好像是在问她那你特意提醒我是什么意思,我有那么另类吗?

    “那也得征求你和你家里的意见啊,你要是不同意可以不参加。”宋雅萌还上来了劲,好像跟我对着干似的。

    “补,啥时候告诉我吧,多钱!”我继续很嚣张的说,不为别的就为赌这口气晒晒她的脸,我也得参加啊。

    宋雅萌讲完有关补课的事情之后就挂了电话,我气势腾腾的放下电话看向陈觉说:“全班都补课,还特意跟我说不同意可以不去,埋汰人呢嘛!”

    “人家哪知道你改邪归正了啊。”陈觉有些调侃的说,换来我一顿白眼。

    补课就在后天,地点也就是学校,理由是马上初三了,为了中考升学考虑,需要加强我们的学习强度和厚度。尽管我们学校在全区都是数一数二的烂,但也得加强升学年组的教育,其他学校似乎也是这么干的。

    不过,我记着放假前新闻还总强调什么给中小学生肩负,取缔补课班之类的呢,当时李杰拿着写有这个新闻的报纸无比感到,大赞教育局领导的英明,还要回家给爸妈看看,让他们支持政策。

    现在学校明目张胆敢在校内安排补课,不知道是得到批准了还是怎么样呢?不过,我也管不了那些,学习才是主要的,只要能帮我和石雪晴一起考上高中我就愿意,况且全班都补课,我还能多看看石雪晴呢,也不错!

    补课的费用不算多也就一百块左右钱,比外面那些补课班要便宜多了,但这钱我总觉着我应该管老爸要。他不是说过,只管我上学、吃饭嘛,那这不正是他应该管的事儿,我还是有些执拗,觉得这是让他关注我的唯一方式。

    “诶,陈觉你们班补课不啊?”我忽然想起来问,陈觉慌张的朝我做了个收声的手势,在我耳边说:“我奶不知道,要不肯定逼着我去呢,你可别给我害了啊!”

    “那我去学校,你不还是得露馅!”我奇怪的问,陈觉只有在两个女性面前会变得反常,一个是向他献殷勤时候的韩苏,一个就是操心他学习的奶奶。

    “你就说,干爹给你找的随便个什么班,管它是画画还是乐器的。我奶听这些肯定烦,就不会让我跟着搀和了!”陈觉对我叮嘱着,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让他学习就好像要他命似的。一个什么情况都不怕,什么人都不惧的学校头号帅哥,面对书本却逃得远远的,实在让人无法理解,我也只能答应他,帮他掩盖逃避补课的事实。

    晚上我带着陈觉去找老爸他们,混饭顺便管他要钱。老爸最近都在向西街呆着,不是在老房子打麻将就是在饭店喝酒,悠闲的很。陈觉说,这是多年以来老爸在向西街最清闲的日子,让人都有点不适应。

    听着陈觉的话,我忽然感觉,我好像都没有其他人了解老爸,这还真是又可悲又可笑啊。上次在医院看见林风的父亲,虽然只有短短的一面,但是他那坚韧的神情却让我印象很深,那是种为了自己的儿子愿意付出一切的精神,那份深情远远要比多少金钱珍贵的多。

    来到饭店老爸果然在,见到我俩河叔笑道:“这俩小子专挑饭点儿来,真TM尖啊!来吧,今天我买的海货尝尝肥不!”看着端上来的两大盆螃蟹和虾爬子,我顿时来了精神,多吃点海产品对脑子好,有助学习…

    我旁若无人的吃,老爸也不看我只是和河叔还有黑叔喝酒,闲聊着最近什么赚钱这类俗不可耐的话题。听得出,黑叔这段时间搞钢材和拆迁还不错,但我不明白的是这应该是挺正规挺大气的生意,为什么还要让河叔派人去打架什么的。

    “宇哥,你真准备撒手把向西街全都给耗子管?”黑叔忽然问,老爸却不在意的点点头说:“行啊,李鬼子天天给我打电话,说现在生意火了,经常有老痞子、小痞子不给面儿,想让我过去镇镇场。他开口了都,我还有事儿得用他和他后面的人,不去就太装B了。”

    黑叔点点头,但还是不放心的说:“向西街可是咱们的老窝,所有家底都在这儿呢。”老爸一摆手说:“这算啥家底啊,拿出去多寒酸。以后我去市中心李鬼子的酒店,大海多到阳县矿场看着,你就忙活黄台的拆迁,永远得把钱掌握得越来越大,不然什么事儿也成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