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五百零六章:权宜之计

五百零六章:权宜之计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对河叔的这个理论无法评价,他就是一个凭个人喜好行事的人,在他看来老爸就是对的,因为老爸是他的大哥,谁有事儿都行,只有他们不行。

    “那就没有别的办法吗,总不能让晓芬姨白死吧,再说了,可不是光死了她一个啊。”我痛苦的问,就是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

    河叔叼着烟,嘴角抽动了几下,情绪平和了一些说:“谁也不乐意看见她死,就算你老爸也一样,可你不能因为她死了就把你老爸还有你这些叔叔都搭上吧。”

    “可…”我还想说什么,可却感觉说什么都是无力的,虽然我心里怨恨他们,可我也不希望他们有事儿,毕竟他们才是我现在生活的支撑,没有他们的世界我不敢想象。

    “人活着想把啥事儿都弄个分明,那活的就太累了。再说了,有的事儿大人都没法做啥又何况你呢。当初那个举报我爸偷肉的,前些年我还看他上电视作报告呢,我能咋办,能杀他不?你再去问问黑子,当年他家被整,他姐是怎么死的,他能做啥?这个社会你就得心狠,不光对别,还得对自己狠,不然头一个死的就是你!自己命都保不住,还拿什么管别的事儿!谁也不是神仙,咱们救不了全世界的人,只能尽力保护自己和自己身边重要的人。”河叔很认真的说,一点也不掩饰自己的人生哲学,就像他身上纹的那只狼,只不过他是忠于老爸的恶狼。

    今天的河叔与往日不同,如此严肃、认真的对我进行着别样的人生教育,他似乎也已经感到了危机。对于这个四十几岁仍然孤身一人的恶汉,我越发感觉他不简单,并非像原来看上去那般粗狂、莽撞,他有他的信念也有他的坚持,只不过他把一切的希望都寄托在了老爸还有黑叔这些兄弟身上。

    “你们呐就是好日子过多了,别动不动就觉着自己生活的苦。你是,从小跟姥姥姥爷一起过,没吃着穿着好东西,可你也没饿着过、冻着过吧。小觉子也是一样,爹妈没了,可二大爷二大娘对你那有啥说的?哪像咱们小时候,吃不饱饭是常事儿,你们现在幸福多了!别TM没事儿找事儿了,消停的享受你们邓爷爷带来的美好生活吧!”河叔说着又恢复了往日那没心没肺的模样,咧嘴笑了起来。我和陈觉也笑了…

    我被河叔又带回了房间,临进去的时候河叔低声说:“千万别告诉你老爸我教你用刀的事儿啊,他肯定得埋汰我,在他眼里我那两下子不入流…”他好像大孩子一般的神情让我忍不住又笑了起来,赶紧点头答应了。

    时间已经很晚了,老爸仍然坐在房间里抽着烟,桌上的东西一点也没吃,黑叔坐在一旁低头摁着计算器算着什么账。

    我也知道,我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而且我扰乱了老爸“重新做人”的计划。虽然他们的行为我仍然认为不妥,可又无法再指责什么了,而且如果真像河叔所说,老爸一切都是为了我,那我岂不也是这些悲剧发生的诱因之一。人生里的事儿实在太复杂了,人与人、事与事的关联好像真的不太好弄分明。

    我坐在一边怯生生的看着老爸,老爸却什么也没多说,只是对我和陈觉说:“吃饭吧,别浪费了!”

    吃着东西,我又想起了河叔那个肥肉的故事,确实感觉自己有些身在福中不知福。陈觉也是埋头吃饭,一言不发。

    “宇哥,耗子去长乐街不能有啥事儿吧,用不用打个电话?”黑叔看了看时间,有些不放心的问老爸。

    老爸抽着烟还是一言不发,不知道在想着什么,河叔在一边忍不住高声说:“他孟疯子有啥NB的,那么多年没死里面算他命好,当年我没砍死他,现在出来了我一样能废了他!”

    “你可行啦,那孟疯子就是个畜生,发疯起来谁也不认识。不说他弟弟的事儿,他要是知道当初是咱们给他弄进去的,他也不能善罢甘休啊。”黑叔说道,看得出来这个叫孟疯子的人绝非等闲之辈,不然也不会让黑叔都如此忌惮。

    只是老爸也面色凝重,让我很不适应,不过他到不是害怕的表情,而是烦躁和无奈,有种感叹树欲静而风不止的身不由己。这一刻我真的相信,老爸确实已经厌倦了过去打打杀杀的街头生活,只是现实和命运却让他无法脱身。

    我和陈觉吃完东西刚要离开,外面传来了脚步声,不一会儿耗子走了进来,一脸严峻的表情来到老爸身边。

    “咋样啊?”黑叔赶紧问,似乎对耗子办事仍然不太放心。

    耗子开口对他们说道:“姓孟的那老B一上来就问天宇哥怎么没来,是不是怕他报仇,还说了挺多装B的话,我一直都忍着后他说这两天要过来看看你,我看他那意思说要开战啊!”

    “啥,他吹NB呢吧,他敢来我就让他回不去!”河叔大怒道,黑叔伸手按住他让他稍安勿躁听老爸的意思。

    老爸嗯了一声问耗子:“你没多说别的吧?”

    “没有,我就说天宇哥你有事儿不能来看他,让我替你问好。”耗子答道。

    “宇哥,咱咋办,跟他干袄?”河叔跃跃欲试的说,还是那么好战。

    老爸一摆手继续问耗子:“今天吃饭都去了?”

    “嗯,基本都去了,大大小小好几十人。聂猛和老金家那哥几个还吵吵来的,让姓孟的那老B都给骂了,看那样他是谁也没放在眼里啊。”耗子点头说。

    老爸点了支烟,闭了会儿眼睛,睁眼说道:“耗子,你去联系聂猛,黑子,你让小峰找老金。不是一直要让我给他两家评理嘛,这两天安排个时间,我断断他们的家务事儿。”说着他微笑的看着耗子说:“这面子就算是你和小峰的了!”

    “天宇哥,那姓孟那老B要是动手了咋办啊,我回来的时候可打听了,他好像不是顺嘴说说是动真格的,都开始召人了。”耗子担忧的问。

    老爸不以为意的摆手对黑叔说:“你给老赵所长打电话,让他把压下来的案子递上去,不过别说死人了,就说服务员失踪可能是出事儿了。案都结了,再和那案子牵连上你让刑侦队面子往哪搁,这事儿早晚都得漏,不如咱自己先交了。亏着这兔崽子没说尸首被私下处理了,没把咱给装进去!“说完老爸瞄了我一眼,我都不敢看他了。

    “宇哥,那警察不得来找麻烦嘛!”河叔不解的问,黑叔却心领神会点头说:“我这就去打电话,是不是让他们越快越好?”

    “那还用问,再来个专案组才好呢,吃喝玩乐我全包!”老爸冷笑了一下说。

    河叔还想说什么,黑叔一推他说:“说你没脑子,还问!警察来街上查案,他孟疯子胆儿再大还敢来闹事儿袄,他现在可是刑满释放人员!”河叔听完才恍然大悟的拍了下脑门。

    我也明白了老爸的用意,他是把不利的情况转化成了给自己提供帮助的庇护,不知我这算不算错打错着“帮”了他一把,要是这样我心里还能好过点儿,同时我也佩服起老爸应对危机时的镇定和机敏。

    “宇哥,那要是他们借这事儿一直查下去咋办?”谨慎的黑叔问,老爸无奈的叹了口气对黑叔说:“这是权宜之计,到时候多出点儿血呗,实在不行我就去找老头子,他总不能不管吧。”

    我发现只要一提这“老头子”,连河叔都露出种怪异的神情,仿佛那是个极其神秘的人物。

    事儿都安排好了,老爸继续吩咐道:“大海,你明天就回阳县看矿,我让你回来你再回来!”

    “啊?干啥啊,宇哥,这时候我咋能不在,我得保护你啊!”河叔急得直嚷嚷,很不愿意这时候离开。但老爸很坚决毫无收回命令的意思,他悻悻的坐在那儿生着闷气却又不敢再争辩。

    对这点儿我倒是理解,毕竟河叔是个烈性子,不管是面对那个孟疯子还是面对警察,他都容易冲动,这是老爸最不希望看到的。

    打发了河叔老爸忽然看向了我冷声说:“你!从明天开始老老实实上学,哪也不兴去,到点儿就给我回家,五点之前必须到家,省得再给我瞎TM添麻烦!”

    我露出了和河叔刚才几乎一样的表情,不明白这里还有我什么事儿,老实实上学还得到点就回家,这不是比杀了我还难受嘛!顶多我以后不自作聪明,乱打没用的电话了,至于这么约束我吗?

    见我一副不情愿的模样,老爸对陈觉说:“小觉子,你以后去接他放学,到时间不回来我第一个收拾你!”

    “知道了…”陈觉毕恭毕敬的回答,面露难色的看着我,老爸这手可真够阴的,知道我不能坑陈觉,居然让陈觉陪绑。

    离开饭店时我沮丧不已,觉得生活都要失去色彩了,跟我有同样感觉的还有河叔,他愁眉苦脸骂骂咧咧的去准备回阳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