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六百六十章:交权?

六百六十章:交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TM还敢来,咋地,想让大伙儿都合计没你们事儿呢呗,整这景干啥啊,谁TM也不是孩崽子,别觉着这样就行了。”老三恶狠狠的说,早就认定这都是长乐街所为。

    “本来这事儿跟咱们也没关系!”那男人冷声说“我是特意来看天宇哥的,你少扯其他没用的啊。”

    “坐,坐!”老爸客气的说道,示意老三不要节外生枝。

    那男人缩脖端腔的坐了下来,还看看给他搬椅子的我,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郑瘸子派人这么快赶来探望老爸就已经让我有点诧异了,没想到现在连长乐街都来人了,现在嫌疑最大的就是长乐街,而郑瘸子那边儿则做出了要“主持公道”的架势我真搞不懂他们到底在耍什么花样,这一切又是什么情况,两边相对接下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我偷眼观察老爸,虽然他还是一副淡然的神情,但双眼却隐隐透出一丝莫名的狡诈,他似乎还在静观其变着,想看看这两拨人今天这是要唱哪一出。

    这男人和小于子的目光碰上了,作为正打得如火如荼的对头,两边派出来的人倒是还算客气,两人还互相点头致意了下,让人丝毫看不出他们现在是处于敌对状况。

    但由于有对方的人在,刚才还在怂恿老爸和他们联手的小于子就跟没说过那些话似的,只是继续嘘寒问暖的打听起老爸的伤情,孟飞的这个舅舅也是一脸猥琐的笑容,说着探病的一些客套话,好像真是来探望病人的,老爸也客气的回应着,转眼间病房里洋溢着“和谐美好”的气氛。

    陈小脑袋和老三站在一旁,谁也没搭言,冷眼打量着这两个“代表”,不知道各自在盘算什么,还不时互相不服气的瞄一瞄。

    他们那些没用实际意义的客套话讲了老半天,直到医生来查看老爸的伤才停止,趁着护士给老爸挂消炎点滴的机会,小于子皱着眉,叹气道:“你说这次多悬啊,给撞成这样,这哪是开车不是要人命呢嘛!”

    “现在马路杀手太多,正常!”老爸笑道,小于子点点头说:“诶,是啊,跟故意撞的似的,现在这人没整,指不定谁就要命啊。”听到这话,孟飞的那个舅舅白了他一眼,仿佛听出了他话有所指。

    老爸也没接这茬,转过头专心致志的看起头顶的点滴瓶,脸上仍然带着诡异的笑容。正这时,老豹敲门走了进来,告诉屋里人,小于子和孟飞他舅带来的人在楼下发生了口角,好像马上就要动手了。俩人闻听都站起来,互相瞪了下,然后带着歉意的要向老爸告辞离开出去查看。

    临走时,小于子嘱咐老爸好好养伤之余,又好心提醒似的说:“天宇哥,您可多加小心啊,有什么事儿就说一声,凭咱的关系绝对没说的,谁想动你就是跟咱们过不去!”

    孟飞他舅撇了撇嘴说:“天宇哥肯定能分清人,用不着你提醒了,还是赶紧出去看看,要不然你那些人就得直接留医院不用走了!”

    老爸还是很客气的道了别,见老三似乎准备去送小于子,他借故把老三给喊住了,没让他跟出去,只是目送俩人走出病房。这让老三显得有些沮丧,可又不好说什么,只能来到老爸身边站下。

    “他们在底下闹腾呢,你们就别去跟着凑热闹了,让他们狗咬狗吧。”老爸狡黠对老三说道,老三只能点头称是。

    “就是,人两家的事儿,跟着搀和啥,跟人家啥关系啊。”陈小脑袋嘲弄的自言自语着,招致老三狠狠瞪了他一下。

    老爸把老豹叫进来,打听他外面的情况,老豹不在意的说:“两边儿的手下人闲打嘴仗,说一说就急眼动手了,不过应该闹不大。可他们来看你,结果还打起来了,就有点不像话了。”

    老爸笑了笑,冷声说:“下面人就爱没事儿找事儿的跟着添乱,啥也JB不明白!”这话说得陈小脑袋和老三身子都是一绷,仿佛听出老爸也是在暗指他们。

    但老三还是有些不甘心,做出愤愤不平的样子对老爸说:“天宇哥,长乐街那帮B这摆明了是看不起咱们,看不起你啊!”

    “咋了?”老爸不解的问“这关系人家都来看我了,还看不起我?”

    “你咋能信他们那套呢!你看他们来的是啥人,那TM是长乐街最面的,就是个烟鬼,看那B样我就烦!”老三挑起刺来,认为这是对老爸的不敬。

    “老三啊,到底有谁是你不烦的呢?”老爸打趣似的说“那小于子你就看好了袄?你不是换口味了吧,哈哈!”

    “没、没…我一直都稀罕女的…”老三尴尬起来,大家都跟着偷笑着,但我没想到老爸这时候竟然还能开出玩笑来。

    老三不自然的看看其他人,还不死心的问老爸:“天宇哥,下一步咱咋办啊?你可不能让长乐街跟蒙蔽了,郑瘸子那边儿我看挺有诚意的!”

    “我知道啊。”老爸淡然的说“没成想我这次出事儿身价还跟着起来了,把他们两家都给引来了,要这样的话咱更不能急了,总得看个好价钱吧。”

    老三诧异的看着他,好像没明白老爸的意思,老爸吩咐老豹出去盯着点儿外面的情况,又命令陈小脑袋继续查这两次事件的元凶,唯独把老三留了下来。

    看这架势好像还挺神秘,我也准备带陈觉胡柏航离开,可老爸却叫住了我们,让我们在一边呆着,然后示意老三坐到他近前,很认真的说:“老三啊,你说出来混,连打带干的抢生意、争地盘是为啥,不也就是为了得着好处嘛。”

    老三点点头,露出疑惑的神情,不懂老爸要干嘛。老爸伸手拍拍他肩膀说:“我知道,最近这段日子弟兄们都靠你照顾,大家也都服你,我也觉着你不错,这多年也确实憋屈着你了。”

    “天宇哥,这都是应该的,我也是给你卖力啊!”老三忙说,但脸上却忍不住的泛起得意来。

    老爸摆摆手说:“该咋地咋地,行就是行,你别跟我装假!你也知道,我岁数越来越大,有些事儿没精力搀和了,这两回给我弄的有点没劲头了。再说以后早晚都是你们的天下,我希望兄弟们离了我也能有好归宿,我也想把他们托付给可靠的人,要不然我就太不负责了。”

    老三听到这话眼睛都亮了,满怀期待的望向老爸,老爸淡然一笑说:“现在这情况,你也看出来了,我还算有点面子,咱向西街也还算值钱,所以有些事儿别图一时之利,眼光得放长远,这才能做大事儿,明白不!”

    老三点头如捣蒜,脸上快绷不住笑出来,努力控制情绪问:“天宇哥,那你说现在咋办,我听你的!”

    “具体还得你们合计,不过,我还是得趁这时候给你们打个底。现在两边儿都想拉拢咱们,郑瘸子想让咱帮他打长乐街,至于长乐街,他们知道咱不可能跟他们联手,但也不想咱被郑瘸子拉去,要不然怎么全来看我。”老爸分析起形势,看样子说的都是心里话,这让我很是费解,不敢相信老爸会如此信任老三。

    老三不住点头称是,连声说这是老爸有面子,老爸一笑说:“啥面子,不还得你们捧嘛!而且我这也都是留着以后给你们的,只要你们好了,我以后啥也不用合计,吃不上饭那天,说一声,你们接济我,就不枉我带你们出来!”

    “天宇哥,你这话说的!”老三郑重其事起来“放心,我肯定好好干,你安心过日子享清福,我老三迸你荣华富贵!”

    “好,有你这话,我这当哥…”老爸一副感动得说不下去的模样,重重点点头,然后看着他说:“记着,想做大,就把利益最大化!有本事你就吃两头,肥自己,不能为蝇头小利让人当枪使!”

    “明白!”老三很坚决的说,仿佛被教导开窍了,露出思忖的眼神,似乎在反复琢磨着老爸的话。

    老爸很信任的拍拍他,然后看向陈觉和胡柏航说:“跟你三叔好好混,以后你们是人是鬼就都指望人家了,听见没!”

    “啊…是…”胡柏航苦着脸应道,陈觉也不太自然的点点头,我们都看出来,老爸这是要把领导权交予老三,虽然只是私底下不正式的闲聊,但意图已经很明显。

    “放心,天宇哥,这都跟我自家孩子一样!”老三允诺下来,还看看我说“太子以后有事儿我也全包了,没说的!”

    我翻着眼皮看着他,觉得他如同闯入家中要把我家都洗劫一空的强盗,我不清楚老爸那些话是真是假,但那确实是他红口白牙说出来,我又没法否定…

    老三志得意满的起身离开,刚到门口,老爸忽然问:“老三,你说那小于子人咋样?”

    “天宇哥,你又逗我…”老三笑道“我就跟他吃过两回饭,不太熟!”

    “这样啊。”老爸笑笑说“你可少接触他,别TM给你变过去了!”

    “放心吧!”老三摆手说了声,得意洋洋的走出病房,在走廊里还忍不住哼起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