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六百九十三章:我不想瘸

六百九十三章:我不想瘸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发现,只有在谈论老爸上当受骗这事儿的时候,老爸和黑叔才又恢复了些过去的谈笑风生、其乐融融的影子。俩人就好像是在说着其他人做的傻事儿,尤其是老爸丝毫没有吃了亏的感觉,隐约还透着些释然,好像什么事情办成了似的。

    不过我后来听出了一些端倪,原来这幅画也是老爸从什么人手里买的,而那人好像是个什么领导的身份,可能是平时有去地摊“收集”古玩字画的爱好,老爸就花重金求购了这幅印刷厂里印出来的“古董”。

    可我实在不相信成年人做事会这么愚蠢,身为一个堂堂的领导竟然傻乎乎的把这东西当成了宝贝收藏,然后幸运的遇见了更傻的老爸愿意拿钱出来买,在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猫腻呢。

    我正猜测着,老爸已经把那画团成一团扔到一边儿去了,根本没考虑那是自己花了十来万买来的,然后掏出烟来递给黑叔一支,自己也点上一支,也没在乎这是不是医院。

    抽了几口烟老爸忽然看向我问道:“明天你那玩意儿就拆了,你还准备继续住院不?”

    “不住院我还能上哪儿?”我没好气的反问,心想既然老爸这么不把花钱当回事儿,那还不如给我多花点儿,我也好在医院好好的养伤,而且我现在这个样子实在不想出去面对外界。

    老爸见我这种态度也很不悦,盯着我话里有话的说:“你上哪儿还用问我袄?你不是有的是地方去嘛,你继续走呗!”

    “我脚这样了,我往哪儿走?”我不服气的高声说着,觉得老爸实在太不关心我了。

    “你这样是我弄的袄,你TM跟我叫唤啥!自己种的果子那就得自己吃,跟谁也说不上,你就是瘸了也TM只能怪自己了!”老爸怒道,手狠狠点指了我几下。

    听到老爸说出瘸这个字,本来就敏感的我一下就有点失控了,真怀疑他到底是不是我亲爹,居然这么咒自己的儿子,我弄成这样难道就全是我自己的责任,要不是他们大人之间的那些破事儿,我怎么可能被逼得做出如此极端的行为,他就丝毫也没意识到这一点吗?

    虽然我也知道这么想多少有失偏颇,可往往很多的时候,当我们出了问题,首先想到的是去责怪别人,很少会先反思到自己,总觉得悲剧都是别人造成的,自己只是各种因素下无奈的受害者,尤其是对于处于心态失衡状态的我来说,这种想法更为严重。

    我用近乎愤恨的眼神看着老爸,记忆里还从没像现在这么怨恨他,认为我所有的痛苦和折磨跟他有莫大的关系,如果我真瘸了,那他一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心里越想越委屈,也越想越害怕,这些日子积压的情绪也终于充满溢出了,忽然有种泪水马上就要夺眶而出的感觉,微张着的嘴也发颤起来,只能狠狠抠着自己的手心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瞅你那熊样,我说你说错了袄?”见我这个样子,老爸却更加恼火,站起身来不依不饶的呵斥着,但还是不经意般的瞟了瞟屋里的黑叔和胡柏航。

    “我不想瘸…”我咬了咬嘴唇,悲痛莫名的挤出了几个字来,无助和恐慌无比的强烈。

    “瘸个JB,不就是筋折了嘛,多大点事儿啊,你TM就不能像个爷们似的袄!”老爸烦躁的吼道,情绪也突然激动起来,好像对我这样还挺反感的,

    “宇哥,行啦,小意心情也不好,咋说还是孩子呢,那伤也真是不轻。”黑叔见状急忙劝道,然后对我说“你爸也是为你担心,自己儿子遇着这事儿谁能像没事儿人似的,上次浩然住院我都上火成啥样呢。”

    “他可没担心,还借着我这事儿去跟人家讲和呢…”我愤愤不平的说道,心里也越来越难过。

    听我这么说老爸就是一愣,眼睛瞪大看向我,似乎对我的话感到错愕,顿了顿忽然骂了我一句“艹尼玛的!”然后就恼怒无比的要向我打过来,黑叔急忙阻拦,胡柏航也吓得赶紧跑过来拦在他面前。

    见老爸这样,我也有点害怕了,我也没想到他的反应会这么大,虽然他对我恶言恶语都是家常便饭,但过去不管我惹了什么麻烦,他除了动怒之外却还没像今天这样竟然要冲过来直接揍我,真不知道他是哪里来了这么大的火气,该发火的人是我才对吧。

    “我TM啥时候用你给我干啥了,你明白个JB啊你,就你这个B样的瘸了都是轻的,你咋就没让姓孟那小子给扎死呢!”老爸冲我咆哮着,黑叔和胡柏航都要拦不住他了,我吓得都要站起来了,拖着一只不能动的脚,另一只脚已经站到了地上。

    “宇哥,宇哥!”黑叔不停的拦着“小意他不明白,你就别急眼了,算了,算了,跟自己儿子这样犯不上的!”

    “我TM一直忍着他呢,自己犯傻惹了事儿不说,就知道赖别人,还能有啥出息?就他这样的,我宁可他废了天天在床上躺着,省得出去丢我的人!”老爸怒气难消的说“外面现在多少人一见我就问,我啥时候跟老孟家噶亲家了,知道我儿子要带着他们老孟家的丫头私奔,还TM让我开明点儿,我开明个JB啊!”

    原来老爸这段时间也一直在忍着我,很多话他也是不想说出来的,但今天因为一言不合,我俩把自己对对方的不满全都吐露了出来,每个人都在说着自己的难处,即便是父子也无法做到完全的互相理解。

    “行啦,行啦,小孩儿嘛,不都这样。”黑叔笑着劝说“你年轻时候搞对象不也差点把小意他妈的家给砸了么,谁都有这时候。”闻听此言老爸转头看了看黑叔,黑叔说完这话也有点不自然,之后无奈的耸耸肩。

    “他能我比袄,他TM毛都没长全呢,他明白几个问题?我那时候是干啥的,他现在是个JB…”老爸气呼呼的说着,好像还想证明下他当年的行为要比我狼,可黑叔那调侃的笑容却说明了一切。

    老爸气恼的甩开了黑叔和胡柏航退到一边儿,指了指我说:“你自己好好合计合计,要死要活都是你的事儿,我TM不管你了!”说完话,他头也不回的拉开门走了出去。

    我仍然一条腿站在地上,另一条腿放在床上,就这么别别扭扭的站着,早就吓得六神无主了,直到见老爸走了出去,我才在心里庆幸躲过了一劫,老爸真发起火要打人的样子实在太TM可怕了,哪怕是我觉得自己占着理,但见他这样也早就懵了。

    “小意啊,你那想法都是咋冒出来的呢,你爸怎么可能用你当筹码呢,那都是外面的人不懂乱说,他们知道啥啊。”黑叔无奈的责备我道“你爸是用你这事儿威胁了他们,让长乐街的人不敢随便乱来,可你把你老爸说的也太那个了…”

    “那他不还是利用我了嘛。”我有些不服气的说。

    黑叔摇摇头说:“你呀,真是不明白啥叫大局,啥叫从长计议,你爸这阵别提多折腾了,要是为了你这事儿马上就翻脸动手,那一切可就前功尽弃了啊!反正你记着,你老爸最重视的人就是你,你永远不能怀疑!”说完话他感同身受般的叹了口气,然后就转身出去追老爸了。

    我还卡在床上,连腿抽筋了都差点忘了。黑叔的话让我有些茫然,此前我一直怪老三、陈小脑袋那帮人只顾自己的感受,不在意大局,不重视老爸辛辛苦苦打下来的基业,可被他这么一说,再想想我自己,好像我真的也跟他们一般了,也同样只在意自我,丝毫不考虑其他,更为重要的是,我还是老爸的儿子,那个一直都觉得老爸的一切将属于自己的人。

    我到底是怎么了,一次受伤竟然就让我丧失了所有的狼和信念,变得更加偏执起来,我那脆弱的内心真的是如此不堪一击吗?

    胡柏航走过来把我扶会床上,也埋怨我不该什么话都瞎说,我瘪了瘪嘴,不满的嘟囔道:“那还不都是你跟我说的嘛,不然我哪能…”

    “艹,你咋还怪上我了呢…”胡柏航一脸苦相的看着我,对我总是这么推卸责任感到无可奈何。

    拆石膏的日子到了,虽然前一天老爸跟我大动肝火,可他还是特意过来在一旁观看,见他在一旁盯着我,本来疼得有点呲牙咧嘴的我也只好忍住,不想让他觉得我没出息。

    沉重的石膏终于脱落了,脚瞬间感觉如释重负,还没等医生说什么,我就不管不顾迫不及待的要站起来,可左脚刚一落地想用力支撑身体,就觉得从脚开始多半条腿的筋就是一真酸疼,一下又软了下去,狼狈的摔倒在地。

    医生大声责备我不听嘱咐,陈觉和胡柏航连忙过来扶我坐下来,我有些不敢相信,还试图脚下发力,但那酸麻和胀痛的感觉却让我无法忍受,我瞠目结舌的看着那只脚,不知这是怎么了。

    老爸见状也眉头一皱,但却迈步走过来伸手按在了我的肩膀上,我清楚的感到他那只手很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