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七百七十四章:“审问”张猛

七百七十四章:“审问”张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张猛头破血流的跪着,一手撑地,另一只手捂住脖子,玩命的喘着粗气,一副死里逃生的模样,还没等他喘上几口气,耗子就抬脚踩住了他的后背,把他踩的趴了下去,脸也贴在了地上。

    而同样在鬼门关前走了一趟的老爸此时也气喘吁吁,用一种我从没见过的狼狈和慌乱模样坐在地上,鲜血顺着胳膊往下流着,汗水早就浸湿了他的衣服。

    惊魂未定的我踉踉跄跄跑到老爸身边,刚刚发生的这一幕让我吓得根本说不出话来,只能从后面一下就搂住了老爸,刚才我差一点就要失去他了,如果真的发生了,那将是这世上最可怕的事情。

    老爸吃力的抬手拍了拍我的胳膊,竟好像是在安慰我,我直怪自己没用,发生这种事情既保护不了他,甚至连一丁点儿的忙都帮不上,为什么我不能长出翅膀,或者是有闪电侠那般的速度,要是那样我就能在刚才转眼间发生的事情里做些什么,就不至于等我赶到时老爸已经惊险逃生了。

    “扶我起来…”老爸气力不足的说道,我赶忙照做,帮着他站起来,将他慢慢扶着坐在了椅子上。

    刚才发生的事情已经引起了周围一些人的注意,老爸见状,低头看了看被划伤的胳膊,然后对耗子吩咐道:“叫人来,把他带走!”

    耗子叫来店里的人看着张猛,打电话叫来了几个手下,在众目睽睽之下将满头是血意识模糊的张猛架上车带走,老爸也在我和耗子的搀扶下迅速离开现场,店老板则麻利的带着伙计清理起痕迹,并打发看热闹的散去,并警告他们少管闲事儿。

    两辆车径直开回了工厂,张猛被押到了厂房里,我跟着耗子把老爸扶回屋子,耗子找出之前准备了的纱布对老爸进行了简单的包扎,整个过程中老爸都紧锁眉头,似乎仍然没从惊险之中彻底脱离,一脸懊恼的神情。

    “大海那边儿咋样了?”刚包好伤口,老爸就问耗子道,此时他更关心的是河叔的情况。

    “刚打了电话,大海哥跑出来了,现在应该没事儿。”耗子忙答道。

    “他现在在哪儿呢,没啥大事儿让他赶紧回来!”老爸急声说,对河叔十分不放心。

    “嗯,我这就让人去打。”耗子应道,老爸却眼睛一瞪高声说:“我让你现在就打!”

    “是…”耗子变颜变色的点头道,急忙掏出电话打了起来。

    看着老爸怒气冲冲的模样,稍微平复了心情的我关系的问:“你咋样了,没事儿吧?”

    老爸长长的出了口气,咬牙看看胳膊,然后冷笑道:“这TM算啥事儿,想要我命,他还嫩点儿!”

    “张猛为啥要害你啊…”我十分不解的问,老爸瞟了我一眼说:“为啥,我哪知道为啥,想杀我的人又不是就他一个,个个都弄清为啥,我脑袋还不得疼死!”

    “可是他…”我百思不得其解,怎么也想不通张猛为什么会突然袭击老爸,我到现在都不太愿意相信这是真的,毕竟我曾以为张猛是自己人,也算我的“朋友”,我现在都记得与他相处时的场景,他是那么乐天,又那么天不怕地不怕…

    “小痞子就是小痞子,一辈子都上不了台面,拿把破刀就合计谁都能被干死了!”老爸不解气的骂了声,然后不耐烦的冲耗子说:“打完电话没啊,到底咋回事儿!”

    “打完了,大海哥一会儿就回来!”耗子忙回答,这个时候老爸的出离愤怒让他一点儿也不敢走神。

    老爸坐在那儿抽了支烟,情绪渐渐也开始稳定下来,让我拿过毛巾擦了擦满是尘土和汗渍的脸,他站起来说:“去看看那不知死活的小B崽子,我倒想知道知道他TM是啥做的,敢对我下手!”

    看老爸要去见张猛,我也急忙跟了上去,我特别想弄清楚张猛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会做出这般事来,总感觉这里一定有什么隐情,毕竟这种事情是我无论如何都不希望发生的。

    耗子见状却拦道:“太子,你就别去了吧…”老爸也回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又看看拦住我的耗子。

    “我怕待会儿有的事儿让太子看了不好,他们肯定不会对那小子太客气。”耗子严肃的对老爸解释。

    老爸转头望向门外,片刻之后缓缓的说:“他也不小了,该看的不该看的他也都看了不少,愿意去看就去吧!”见老爸同意了,耗子也不好阻拦,只能冲我无奈的摇摇头,就带着我跟随老爸一起向厂房里走去。

    偌大的厂房静得吓人,陈旧的车间里停放着各种我从来都没见过的机器,厚厚的灰垢已经布满了每个角落,从最上面破烂的窗户里射进几缕阳光,其中可以很清楚的看见飞尘,空气里也弥漫着霉味和多年积累的机油气味,地上破铜烂铁随处可见,一不留神就会被绊个跟头。

    走了不短的一段距离,我隐约听见前面有人声,好像都是些咒骂和威胁,还有敲击金属的响动。老爸缓缓迈步朝着发生声音的地方走去,我也紧随其后,心里开始浮想张猛现在会是什么模样。

    走近后,耗子的几个兄弟正围在那里,一个个凶神恶煞一般,张猛满脸是血被绑在一台旧机器的驾驶座上,头无力的下垂着,脚下的一块土看上去黏糊糊的,应该是他流下的血混杂在尘土里所致。

    张猛正发出微弱呻吟和喘息,早就被这些人给打得半死了,看着他这幅惨状,我对他不免还产生一些同情和惋惜,实在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也清楚,他现在性命岌岌可危,对于敌人老爸可是从来不会留情的。

    “天宇哥!”见老爸来了,那几个人纷纷打起招呼。老爸面无表情的点点头,走上近前一言不发盯着半死不活的张猛,

    “没让你们给打死吧?”耗子询问道,几个人一听竟然都笑了起来,一个高个男人说道:“还有气呢,咱都没下狠手,就是比划了两下!”

    “敢TM动天宇哥,跟死了也没啥两样,就是早晚的事儿!”另一个也开口道。仿佛在他们面前的已经不是一个活人,甚至都不能算是人了,而张猛的命运似乎也已经有了定数。

    我迈步来到老爸身边,没心情听这些人几乎残酷无情的谈论一个人的生死,哪怕这个人想要杀我老爸,但他毕竟是我认识的人,而且他还是小峰的小弟,越来越多不安的猜想都涌现在心底。

    老爸冲耗子扭了下头,耗子马上分开众人走到了张猛身边,伸手抓住他的头发,硬把他的脸对向面沉似水的老爸,还用力的拉扯了几下,恶狠狠的唤道:“喂,醒醒,别TM装死!”

    好一会儿,张猛才微微睁开了眼睛,一下就看见了面前的老爸,顿时露出了惊恐和绝望的神情来,他此时也意识到自己可能命不久矣,只是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感到后悔。

    “谁让你来杀我的?”老爸冷冷的问,眼睛却死死盯着张猛。

    “问你话呢!”耗子吼道,催促着张猛快点儿开口,但现在的张猛连说话都有点儿费劲,嘴唇微微动了几下,只能发出极其微弱的声音。

    “他可能说不出来话了吧…”我忍不住提醒老爸,老爸瞪了我一下,然后继续对张猛说:“我问你,你点头摇头就行,一点儿也不费劲,告诉完我你就不用遭罪了,行不?”

    “是不是小峰让你的?”老爸直接问道,这是我一直都有疑问但却不敢去想的,耗子也是一怔,紧张的看着张猛,似乎跟我有同样的感受。

    张猛攒了攒劲儿,无力的摇了两下头,我和耗子才如释重负一般,最担心的事情并没发生。

    “是郑瘸子那边儿的人让你杀我报仇?”老爸又问道,张猛还是同样费力的表示否定。

    “是长乐街老孟家?”老爸咬着牙问,这次张猛终于点了下头,然后就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果然是他们!”在得到答案之后,老爸眼里冒火的说道,拳头也一下握紧了。

    正这时候河叔也赶来了,他也同样挂了彩,额头和胳膊都被包住,血好像还在渗着,一见老爸他就气呼呼的大骂起那些袭击他的人,可还没骂完他就发现老爸也受了伤,对面还绑着个血糊糊的人,马上惊讶的问老爸发生了什么。

    耗子将张猛袭击老爸的事儿讲了下,河叔闻听顿时青筋凸起暴跳如雷,狰狞的看着张猛,用震耳的声音吼道:“艹尼玛的,给你几个胆儿还敢动宇哥,你TM知道他是谁不,他是你老大的老大,是你祖师爷,你个欺师灭祖的狗B,我今天就弄死你!”

    说着话,河叔也不顾身上的伤,连喊带骂的冲向张猛,榔头般的拳头朝着张猛落了下去,打得张猛直吭哧,河叔却毫不留情,看着好像要把人活活打死,所有人都看到隐约又血迹溅了起来。

    “我不敢了,别打了…”张猛终于发出声音来,那声音却那么无力和凄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