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七百九十一章:到嘴里的肉

七百九十一章:到嘴里的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面对陈觉的爷爷奶奶,其实不光是我,就连老爸也似乎于心有愧一般,在倾听两个老人说话的同时不时好言好语的安抚着,但关于具体应该怎么才能帮助陈觉摆脱困境,老爸却一时也没法给个什么承诺,只能向他俩保证一定会去尽力想办法。

    我躲在门后不敢发出一点动静,默默听着陈觉奶奶的哭诉,心中也是隐隐作痛,可我却连走出来安慰一下或者是说声抱歉的胆量也没有,就像个懦夫一般瑟瑟发抖的躲在这儿,从他们那传到我耳朵里的每句话都好像刀子在割着我的心。

    终于送走了两位老人,临走时老头还打听了我的情况,老爸打掩护似的告诉他我还在睡觉,好像也有些不希望我和他们碰面。俩人离开之后,老爸竟长长的出了口气,陈觉这件事的负担此时也都压在了他身上,而且他还必须要面对近乎亲人般关系的陈觉的爷爷奶奶,这或许也让他感到了痛苦。

    陈觉的爷爷奶奶走了好一会儿,我才慢慢从门后走了出来,十分难过的看向老爸,想问问他陈觉现在的情况,此时我非常想帮他些什么,哪怕是和他共同承担后果,一直都在躲避的我已经有些就快要受不了了。

    这个时候我渐渐体会到,老爸说在别人为自己付出代价之后自己总不免要承受的一些东西,那不单是于心不忍的感觉,更会让人良心不安,毕竟那些为自己付出的人可都是身边最亲近的人,他们在承受苦难之时,我们也会被内心的煎熬折磨,这代价同样也不小。

    记得老爸上次找了夏临他爸,要他把陈觉户籍上的年龄改小,其实这一做法就已经间接表明,陈觉将会获罪无疑,老爸也只能是努力把他的罪责减轻,而且还不知道能否可行,毕竟对害死自己儿子的人,长乐街的那个女人绝对不会手软,势必将追究到底。

    但对我焦急的询问,老爸却三缄其口,不愿意对我多透露一些什么,也不希望我多过问,就好像觉得我会又把事情给搞糟,我只能沮丧的站在那里,默默承受着内心的痛苦折磨,也为陈觉的命运无比担忧起来。

    跟着老爸离开老房子来到街上,向西街仍然一如往常,就如同昨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只是见到老爸的人在打招呼之时更多了一份久违的敬畏之情。不过,我倒是更好奇向东街那边的情况,被河叔闹了个天翻地覆,连当家老大都被抓走了,向东街以后会是什么样,谁也说不清。

    即使是“征服”了向东街,可老爸却一直没有表示出怎么处理那边的想法,似乎他对所谓的地盘和生意的兴趣并不大,完全没有占领向东街的意思,就跟已经把这茬抛到了九霄云外一般。

    不过,虽然老爸没什么动向,但包括河叔在内的不少人已经都心急起来,还没等我和老爸吃完饭,河叔就带着耗子一伙儿人站在了对面,全都望着老爸好像有什么事情要请示。

    老爸只是瞟了他们一眼,就继续若无其事的吃着东西,还不时跟我闲聊两句,我偷眼看去,河叔他们明显要沉不住气了,可又不敢贸然打断老爸用餐,只好强耐着性子等在哪里,那模样就好像一群饿狼再等着老爸将一只肥羊扔给他们大快朵颐似的。

    “吃好没?”老爸终于放下了筷子,朝我问道。我也没什么胃口,轻轻点了点头,心里还在想着陈觉的事情。

    “你去泡壶茶。”老爸吩咐着我,然后看向河叔他们招呼道“都过来吧,又有啥事儿?”

    听到老爸的召唤,急不可耐的河叔率先走了过来,老爸示意他坐下,耗子和其他人则站在了后面,那些人中有几个还露出难掩的笑意,十分盼望的等着老爸分配“战利品”。

    我边找着茶叶和茶具边听河叔说道:“宇哥,其实也没啥大事儿,我就是领他们过来跟你商量一下,向东街那头咱怎么整,他们现在是彻底没人了,咱就赶紧给收了吧。”

    “啊,这事儿袄。”老爸一副才明白过来的架势点点头,之后看了看河叔身后那些人问:“你们也是为这事儿呗?”几个性子急的都马上点头称是,看那模样好像早就盘算好了要瓜分向东街,耗子立即狠狠瞪了他们两眼,示意让他们稍安勿躁,然后对老爸说:“咱们听天宇哥的,天宇哥让咋办就咋办。”

    老爸点上一支烟,把烟盒扔给了对面的河叔,边抽边说:“大伙儿昨天晚上也都没少受累,当时情况特殊,我也没时间跟你们好好唠唠,为了帮你们大海哥报仇,兄弟们都辛苦了啊。”

    见老爸在道谢,耗子他们都诚惶诚恐的客气起来,纷纷表示这都是应当应分的事儿,不值得老爸感谢,河叔也嘿嘿笑道:“这帮猴崽子,昨天晚上打得比我都起劲,说是帮我出气,我看他们比我还生气呢,艹!”

    老爸满意的笑了笑,问耗子道:“文浩,辛苦费都给大伙儿发了吧,受伤的兄弟也千万照顾好,记住没!”

    “是!”耗子干脆的应道,仍然不忘用眼神和动作提醒他那些兄弟不要在老爸面前太得意忘形。

    “至于向东街呢,我的意思是再等几天,看看再说。”老爸这才提起了向东街的事儿,但此言一出,他面前这些人几乎全都露出惊讶和失望的表情,进来时的那股劲头也一下就泄了,刚才最欢实的二奔儿头此时脑袋也耷拉下去了,一脸的苦瓜相。

    河叔也对此完全没有料到,瞪大眼珠看着老爸,虽然很想质疑,但最后还是忍了下来,也悻悻的把头微低,很不自然的用一只手摆弄着老爸给他的烟。

    见大家这个状态,老爸却仍然很平静,笑了下说:“大家伙儿也不用这样,地盘这玩意儿不就是今天我抢你的,明天你抢我的嘛。要是真想收向东街,咱还用等到今天啊,早两年就给它拿下了,你们说是不。咱这次是为啥,不是为了给你们大海哥报仇嘛,咱的目标是聂猛,不是那个破向东街,大家肯定也是为了这个,对不对?”

    被老爸这么一说,那几个人面面相觑、哑口无言起来,有两个人还怯生生的偷眼看了看前面河叔的后脑勺,河叔也把胳膊搭在椅子上,转头看了看后面的这些人,然后颇为满意和欣慰的点头笑笑,这更让谁也没法提出什么不同意见来了。

    “你们还没明白袄?咱们是为了报仇出气,是想讨个公道,不是为了TM的什么别的,咱们可不是趁火打劫的下三滥!”耗子义正言辞的对身边的人厉声说,其他人此刻也不管到底情不情愿,都纷纷点起头来,摆出了正气凛然的模样。

    以道义之名进行道德绑架,这样的招数对于这些成年混混似乎也很管用,或许是个人就会中这招儿吧,毕竟他们都自诩为道上混的有面儿人,就算心里再痒痒,谁也不会拉下脸来表明自己的利益欲,更何况这又是老爸的想法,还有河叔跟耗子的支持,他们谁也不至于会为了蝇头小利冲昏头脑。

    见大家都没有了异议,老爸轻松自如的活动了下筋骨就打发其他人离开,只留下了河叔、耗子以及老豹几个心腹,似乎还有什么事情要安排。

    我沏好了茶,端着茶壶和茶杯来到桌前给他们几个人倒茶,见没有太多的人了,河叔终于忍不住抱怨道:“宇哥,这又是为啥啊,虽然是为帮我出气,可气出完了,这肉也都到嘴里了,不吃多JB难受啊!”

    “都到嘴里了你TM怕啥?”老爸斜眼看着河叔问。

    “那也得防备别被人抢走啊,向东街离咱这近,又是咱们打下来的,真TM要有哪个的出来抢便宜,咱多丢人。”河叔懊恼的说。

    “肉到嘴里还能让人抢走?那不是你嘴漏,就是这肉根本还没百分百就能让你吃着。再说了,万一这肉是臭的,最后你不还是得吐出来嘛,要真是臭的,还不如留着恶心别人。”老爸悠然的说道,不酮动着手里的茶杯。

    “诶我艹,就那么近,天天看着闹心啊!”河叔心疼的说,还夸张的捂了下胸口。

    “咱现在的人手能守住向西街就不错了,哪有精力占别人地盘,再说了,那地盘是那么好占袄,聂猛经营那些年,那些老板凭啥把生意给咱?别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先静观其变看看其他地方是啥反应,尤其是老孟家。”老爸讲出自己的想法安抚河叔他们。

    河叔几个人似乎也觉得老爸的话有道理,只能就此作罢,不再纠结于地盘的事儿。

    “向东街自己就得乱一阵儿,估计等咱们的事儿完了他们也不一定能完,等没有后顾之忧,你们再消停停的吃肉多好,到时候不都是你们的嘛。”老爸微笑着说,仿佛又给了这些人希望,但那必须等到眼前的危机结束,这像一种鼓励,也更像一种诱惑的悬赏,老豹几个人眼里再次出现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