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八百一十三章:小旭他哥

八百一十三章:小旭他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吴宇航的叔叔和李涛说话的工夫,吴宇航还告诉了我一些关于他叔叔的事儿,原来他这个叔叔是他爸爸最小的弟弟,从小也是个痞子,就喜欢打架斗殴之类的事情,后来的确跟李涛他们混在了一切,而且至今他仍然对自己是李涛的兄弟感到自豪。

    只不过与李涛的意气风发不同,吴宇航的叔叔后来在打架时受了伤,腿被砍了两刀,虽然伤得不算太轻,可只要好好休养也不会有大碍。可不幸是,他这个叔叔在社会混迹时却沾染了吸毒的习惯,腿伤的疼痛更是让他加剧了对那东西的依赖,可毫无节制的吸毒最终却让他那条伤腿产生了无法挽回的病变,最终只能将腿锯掉变成了残疾。

    本苫是个普通混混又突然没了一条腿,自然而然就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废人,幸亏他有一笔拆迁款和当初卖地的钱,凭着他所谓在黄台的“人脉”才干了这么一个台球厅。本来他以为自己在哪儿都有面子,可生意干上了他才发现,自己在哪儿都没面子,不仅生意一般还要向小旭他哥交“保护费”,而小旭他哥在他说来一直都是个后起的小B崽子,他自己可是李涛的兄弟,不过这一切对他的生意和生活似乎也没什么意义。

    吴宇航也是在得罪了小旭之后,走投无路时才在他家里的劝说下来这帮忙,叔侄俩的处境倒是还有几分相似,这还真是一种既不幸又无奈的巧合。而他叔叔发生这些事情也恰巧就是这两三年,只是他从来没提起过,而我也似乎从他叔叔身上找到了吴宇航后期转变的某些诱因。

    吴宇航可能正是在见识到他叔的经历后才对很多事情都变得怀疑起来,其中就包括我俩之间的情义,而我俩本身就不对等的家庭背景也使他那样的想法愈发强烈,在种种因素之下,也就最发生了那些事情。

    听完吴宇航的讲述,我忍不住朝李涛和他叔叔看去,在说话的时候李涛神情略显的不自然,好像还夹杂着几许惋惜和愧疚,但这样的表现也只能是在见到吴宇航他叔叔本人之后才猛然出现,或许在平日里他早就淡忘了这个曾经的“熟人”。

    但也不能完全怪李涛薄情寡义,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与努力的目标,很多情况下这与义气和感情并无关系,老爸何尝又没有这样的经历呢?一个人越想强大也就越要心无旁骛,也许这说起来有些冷酷无情,但就像老爸说的那样,吴宇航的叔叔也同样是李涛要付出的代价之一,何况他自己也有咎由自取的原因在其中,因因果果实在是说不清楚,而且他这样的人在这个社会也不在少数。

    我不知道自己有一天会不会淡忘一些人,一些曾经为了帮我而付出很多的人,但现在我绝对不愿意忘记他们每个人,只想将他们牢牢记在心里,仍然强烈的盼望自己可以挽回什么,如果可以选择我倒是宁愿不变强,我只希望身边的人都可以好好的。

    而吴宇航的叔叔在和李涛说话时依然带着一份期盼和向往,就好像在等着李涛重新将他招致麾下再次一起闯荡江湖,丝毫没考虑到自己已经是个废人了,我不理解到底是什么东西让他依然有这样的信念甚至是执念,年岁也不小了还经历过那么惨痛的教训,他却好像还是认不清现实和自己。

    每个人都似乎有自己的向往和追求,哪怕已经遥不可及,但仍然会有人对此念念不忘,仿佛是一个永远都不想醒来的梦,每天都盼望着奇迹在发生。可能从一方面看,吴宇航他叔的这种样子是愚蠢可笑的,但与之相比,连梦都没有了的我岂不是更加可悲和可怜吗?

    心里想着,我扭头看向吴宇航,他已经不再看他叔叔了,而是死死盯着蹲在墙边狼狈不堪的小旭几个人。他们此时个个都万分惊恐,偷眼瞄向李涛却谁也不敢乱动,在害怕的同时也有些奇怪,想不通李涛跟我到底是什么关系,尤其小旭更是乱了方寸,一副很想撒腿就逃的架势。

    “你准备咋收拾他们啊?”我玩笑似的问,吴宇航却没有回答,仿佛在思索着什么,目光仍然没有离开小旭他们。

    这时候外面又风风火火的赶来了一伙儿男青年,每个人都流里流气的,为首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一脸迫不及待的表情刚推开门就看也不看的大声说:“旭袄,人搁哪儿呢,抓住没啊?”

    但刚说完话这人就看见了李涛,手还没离开门把手就立马愣在了那儿,好半天才露出难堪的笑容有些结巴的说:“涛、涛哥,您来了袄…”李涛随即斜眼瞥了过去,冷冷的应了声,然后问吴宇航他叔:“你这店是不是都交钱给他啊?”

    吴宇航的叔叔忙点了点头,李涛很严肃的说:“从今以后你不用交钱了,有事儿提我就行!”

    “那咋能行,我也得按规矩来啊,我明白的!”吴宇航的叔叔推辞道,还看了看来的那伙儿人。

    李涛转头看向他们厉声问:“你们看这事儿行不?”

    “啊?”领头那男人有些慌神,赶紧点头说“行,行,规矩还不是涛哥您说的算嘛!”

    不过这样的话并没有让李涛感到完全满意,他沉着脸摆手示意那男人过来,那人怯生生的慢慢走近,蹲在墙边的小旭见状还求救般的叫了声哥,看来这人一定就是他的那个哥哥了。

    见到小旭几个人的模样,来人已经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对,无措的看了看周围,目光落到了我这个唯一的生面孔上,似乎已经猜出了我是谁,然后就十分不解的看向了李涛。

    “再离我近点儿。”李涛看似若无其事的吩咐道,还是那副温文尔雅的样子。

    小旭的哥哥顺从的朝前走了两步,满脸赔笑点头哈腰的对着李涛开口道:“涛哥,您过来咋不吱一声呢,兄弟我好请你喝酒啊!”

    “请我喝酒?”李涛冷声说“你那意思你挺有钱呗?”

    “不是,不是!”小旭的哥哥急忙摇头道“我不是您兄弟嘛,这都是我应该的…”

    “你都要投奔长乐街了,我还哪能受得起你这兄弟啊。”李涛讥讽道,小旭的哥哥一听他这话有些不对就更加慌张起来忙说:“涛哥您这是哪儿的话,我到啥时候也是咱黄台的人,也是您的兄弟啊!”

    “艹!”李涛骂了声,抬手指着我质问他道“你小子心挺大啊,还TM要把我弟弟送给长乐街老孟家,是不是觉着黄台装不下了你了,你想人往高处走啊?”

    “您弟弟?”小旭的哥哥听得一头雾水,根本不知道李涛跟我有这么一层关系,惊讶的问道。

    “啥不知道就TM啥事儿都敢干,你还真是不知道死活啊!”李涛怒道,抬手就给了小旭的哥哥两记重重的耳光,打得小旭他哥站立不稳,李涛身边的两个人见状上前按住了他,让他依然笔直的站在李涛面前。

    “涛哥,我真不知道这是咋回事儿,是咱家我小弟让人叫我我才来的…”小旭他哥一脸苦相捂着面颊说道,眼睛满是惊恐的看着李涛。

    李涛冷哼了下问:“你来了想干啥啊,想跟长乐街老孟家买好是不,在黄台混亏着你了是不?”也不容小旭他哥回答,李涛又是一拳,打得小旭他哥表情无比痛苦。

    “涛哥别打了,咋说我也跟黄大哥是亲戚,给点儿面子吧…”小旭他哥央求起来,还搬出了那个黄老虎。

    “黄大哥的面子是不?”李涛有些鄙夷的说“你去找他要吧,我TM今天没心情给你面子!”

    说完话李涛就是一挥手,他那几个手下马上拥过去对小旭他哥就是一顿毒打,把小旭他哥打得在地上不停翻滚连连求饶,但李涛却眉毛都没动一下,似乎一定要给我出气。我身边的吴宇航也不禁露出冷笑,一副很解气的样子,好像想起了自己在小旭哥俩身上吃的那些亏。

    狠狠收拾了小旭他哥一顿,李涛命令手下将他拖到了墙边,跟小旭他们一起蹲在那里,然后李涛走了过来问我:“小意,想咋收拾他们你说话,我指定不能让你在黄台受气!”

    “这个啊…”我想了想,向吴宇航说道“最好别问我,还是让大航说话吧。”李涛闻听也没反对,冲着吴宇航示意了下,吴宇航看着小旭哥俩还有其他人,愤恨的咬了咬牙,像是在回想自己这段时间遭受的欺凌。

    但想了一阵儿吴宇航缓缓说道:“拉倒吧,只要以后他们别熊我叔和我就行了,我没心情跟这种人扯蛋!”

    听到这话我多少还有点吃惊,没想到他会有这样的想法,不管是真是假,至少他确实发生了不小的改变,他成熟和冷静的表现让我也由衷感到了欣慰。

    李涛对此也是无所谓的样子,瞟了吴宇航一眼说:“你小子还真有福气,跟我弟弟是哥们,好自为知吧袄!”

    “说啥呢涛哥,我得谢谢你啊,以后我这哥们可就靠你照顾了!”我客气道,不由分说将吴宇航推到了他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