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八百八十章:我还差得远呢

八百八十章:我还差得远呢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但我心里也有些明白,这次围剿阳村的原因绝对不单单是车被偷了这么简单,能搞如此大的行动来对付这么一个已经存在多年的地方,这背后肯定还有其他的东西,但具体是为什么我就不太清楚了。

    询问了一番,财哥似乎对老爸的去向也不知情,原来他是在煽动自己的那些手下出去做垂死抵抗后,自己趁乱躲了起来,封锁一撤他就慌忙逃窜了出来,也许是因为怕被抓住,也许是吓得慌不择路,他才选了向这边逃跑,结果刚跑到这儿就脚下一个没留神摔了下去,要不是我们发现了他,他没准都得暴尸荒野了。

    “喂,我扣了你们的人,你们的人也坑了我,咱们之间就算扯平了吧,以后各走各的,谁也别再招惹谁,这样挺合规矩吧?”坐在地上的财哥忽然对李涛和老豹说道。

    要不是他见钱眼开贪得无厌,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大的麻烦,老爸也决然不会至今下落不明,他这时候竟然还辣气壮地跟我们讲起“规矩”来,还真TM是不知廉耻。

    见李涛和老豹没答话,他揉着扭伤的脚撇嘴道:“别合计了,要我说这事儿就拉倒吧,人你们也别找了,说不定昨天晚上都被乱枪打死给拖走了…诶我艹!”

    他话还没说完,我过去就是一拳正打在他眼睛上,他疼得直叫唤,对我破口大骂起来,我怒视着他,抬脚对他脑袋又猛踢了两下,处于虚弱状态的他立马就伏在了地上。

    “艹尼玛的,你不是NB嘛,你不是你的NB你说话算嘛,你不就是规矩嘛,你规啊,我艹的了!”我边大骂着边玩命的用脚踢他,都恨不得把他给踢碎,有两脚还踢在了他脸上,鲜血和地上的尘土都搅合在了一起。

    “你个小B崽子,别TM踢了…”财哥躺在地上无力的翻滚着,语气也从威胁一点点转变成了哀求,他似乎没料到我这么个毛头小子会这么狠。

    “苑意,算啦,你还想给他打死咋地啊?”看我狂踢了半天,李涛终于走过来劝阻,我却甩开他拉我的手,照着地上的财哥面门就是一记重踢,踢得我脚都发麻了,财哥叫唤一声就趴在地上不动弹了,嘴里只能发出微弱的喘息。

    “害我老爸的人就该死,用不着我老爸动手,落我手上都没好,不管是他谁,我想啥招儿都得TM跟他死磕到底!”我高声说道,眼角余光也瞄向了李涛,我这话不光是发泄愤怒,更是在向李涛表明自己的决心和信念,想提醒他不要小看我这个“刑子”,如果有人侵害到了我老爸,我哪怕付出任何代价用尽一切办法也会为老爸报仇。

    听到我的话,李涛略微怔了下,随即就冲我赞许的笑了笑,好像是在称赞我这种维护老爸的想法和行为,老豹也走过来瞧了瞧地上的财哥,然后问道:“他这咋办啊,是给他扔儿不管了还是怎地?”

    没等李涛说什么,我就冷声道:“他坑了我老爸还TM想活着?没门儿!”

    “这…”老豹有些迟疑的看看我,然后低声问“那整死他袄?”

    老豹这么一问,我也突然心里一颤,这可是我平生以来第一次面对要决定一个人生死的问题,尽管像财哥这种人根本就死不足惜,我也恨不得他赶紧上西天,可这样的决定对现在的我来说还是太困难了,仅存的道德底线与人性还是让我没法痛下狠心去剥夺任何人的性命。

    所有人此时都看向我,,他们的眼神好像都是在等我开口决定要一个人的命,这让我更加的痛苦和恐惧了起来,我心里直怪他们没有一个人能站出来帮我分担这种巨大的压力,但我也明白这种事情是没人可以与我共同承担的。

    见我犹豫不决起来,老豹想了想便劝道:“太子,要不就拉倒吧,把他留这地方早晚也是死,也省得咱们动手了。”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进退两难之时,我居然下意识的看向了李涛,甚至还希望他能帮我处理这个难题。见我用求助般的眼神看着自己,李涛却淡然一笑,随后很不在意似的对左右吩咐道:“既然小意想要他命,那就不用多说了,去挖个坑把他埋了吧!”

    李涛这种毫不迟疑的冷酷让我在他面前相形见绌,我必须承认他就是比我要狠得多,虽然我也知道身为黄台的老大,他这样也算是理所应当,可我还是感到了一种屈辱般的压抑,现在的我无论从任何方面都还做不成他的对手。

    财哥就这么被掩埋了,我甚至都不敢多看整个过程,即便埋他的地方离我还挺远,而李涛则还是漫不经心的模样,就好像他让人埋的不是条性命,只是一般的野猫野狗而已。

    离开此地之时,我总觉得后背发凉,就好像被深埋地下的财哥还在我身后用眼睛看着我,这让我有些不寒而栗,可脖子发僵的不敢回头去看,只是默不作声的快步走着,只想尽快远离这鬼地方。

    继续往前寻找着,我心里却怎么也忘不了刚才的事情,甚至不停在心里问自己,财哥的死到底跟我有没有直接的关系,我又究竟有没有资格这么去做,这个资格也并不是地位和身份,而只是单纯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走出这块野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依然不见老爸的踪影,但这时李涛他们一直没有信号的手机也有了信号,李涛马上就联系了另一路开车找老爸的人,放下电话继续前行,那几辆车已经在前面的路上等着我们了。

    满心失落的坐在车上,车在相间小路缓缓前行,前面已经是一些普通的小村庄了,路两边也都是些正在收割的庄稼地,时不时还会看见弯腰劳作的农民出现在其中,在这与花花绿绿的城市鲜有接触的地方,他们看上去生活的倒也怡然自得。

    李涛吩咐车慢些开,以便随时注意老爸的踪迹,同时也准备去前面的村子再打听下,所有人这个时候都心里没底起来,不知道老爸究竟是死是活,更不知道之后还要怎么办。

    李涛坐的第一辆车正慢慢行驶着,突然也不知道从哪钻出个人来站在路当中挡住了去路,任凭怎么按喇叭他都只是朝我们不停招着手,也不知道是何意,老豹担心这种乡间小路会有人劫道,便嘱咐我们大家多加注意。

    李涛的车停了下来,拦路那人朝我们这几辆车望了望,然后怯生生的走近过来,等离近我才看清,这人是一身朴素的农民打扮,看样子好像就是个普通的庄稼汉。

    也不知道那人跟前面车里的李涛说了什么,还指了指不远处的一片田地,李涛很快就前面那辆车里跳了下来,并大声向后面的我们招呼着,老豹见状也带着我们下了车,而此时李涛几个人已经跟着那农民朝地里走去了。

    我们不明所以的跟在后面,谁也不知道这是这么一回事儿,想追上去问问李涛,可李涛健步如飞我们还真有些跟不上,沿着一条只能勉强通过两个人的田间小路,我们一直来到了一间搭在田地旁边的小土房前面。

    看样子这小土房应该是种这片地的人盖的,门口好像还在生着火,也不知道烤了什么东西,离老远就闻到了一股香味,这让早就疲惫不堪、饥肠辘辘的我们忍不住咽了下口水,全都望了过去。

    李涛和老豹跟随那个农民走到了土房前面,那老农指了指那边儿墙壁然后点点头,随即李涛就回过头来喊了我一声,我虽然还是很奇怪,但心里却已经有了种很强烈的预感,马上就踉踉跄跄的跟了上去。

    他们俩人此时已经站在了墙壁前面,都有些发怔的看着前方,我见状也一头扎了过去,脚还没站稳就转头看去。只见土墙下面点着一堆火,上面烤着地瓜、土豆,好像还有几只麻雀,一个男人正带着两个不大的乡下小孩儿靠在墙下进行“野外”烧烤。

    那个男人正是老爸,只不过他现在的造型有点儿还真让我有点儿认不出来了,只见他上衣也不知道哪去了,身上披着个破劳动服,里面脏兮兮的白衬衫衣襟襟也已经撕得一条一条,裤子也同样破破烂烂,黑漆漆的脚上瞪着一双旧拖鞋。

    再往脸上看,完全是一副蓬头垢面的模样,脸颊上还沾着几道烧火时弄的黑灰,不时慵懒的打两个哈欠,如果不是那双眼睛仍然炯炯有神的话,我真会把他当成个要饭的了。

    看着老爸这幅模样出现在这种地方,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能呆呆的望着他,他却只是瞟了我一眼,顺手拿起一根用树枝穿着的土豆,伸手摸了下就被烫了回来。

    “干爹,你咋跑上这儿来了,我们都找你一天了!”李涛喜出望外的问。

    老爸因为被烫还皱着眉头,听到李涛说话才缓缓转过头幽幽的说:“我TM把军车给偷了,不跑能行吗?”

    听到老爸这么说,再看他这狼狈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出来,可笑着笑着眼前却朦胧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