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九百五十一章:精神病和疯子

九百五十一章:精神病和疯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我的注视下老爸竟真的给警方打了电话,在跟什么人说过这边儿发生的情况后,放下电话站在窗口,看着许多惊慌躲避的行人从眼前跑过,沉思了会儿,突然狠了狠心似的转身朝门外走去,临走还特意警告我留在饭店里不要出去。

    见老爸直奔街口的方向而去,虽然他有过警告,可放心不下的我还是忍不住跟着跑了出去,眼看着老爸独自一人与逃散过来的人群相对而行,身影是那么的镇定自若义无反顾,迎面而来的人也都纷纷闪避两旁,很自然的让出一条路给老爸,其中一些人还停下了逃跑的脚步,瞪大眼睛看着老爸向发生打斗之处走去。

    我也被老爸这一举动所震惊,印象里他已经好久没有直接参与这种街头械斗了,没想到今天一直都安于幕后的他却突然有了加入战局的意思,我实在搞不清老爸究竟在想什么。他不是都报警了吗,为什么不继续隐藏在众人身后,等警察来解决问题呢?

    不过现在也不容我多想,老爸此时已经越走越远即将到达街口,我赶忙加紧脚步也一道追了下去,担心这种情形下,老爸的贸然露面会给自己招来危险,黄思源的遭遇已经让我更加懂得了父子亲情的珍贵,我真的很怕我也会有和黄思源一样的不幸经历。

    追随老爸的同时,街口发生的冲突也在我眼里愈发清晰,我也看不清到底有多少人,只觉得向西街的街口几乎已经被人挤满了,打斗的人群随处可见,河叔此时正带领着一众手下奋力抵挡着对手的攻击,夜色下喊杀声连连,大地好像都被震得乱颤。

    老爸在距离打斗人群十几米的地方停了下来,身子笔挺的站在那儿冷眼观瞧着眼前这一幕,毫无一丝惧色,整条街上的人似乎就只有他是静止的,这也让老爸彰显出了格外与众不同的气质。

    在对面来的人里,我很容易就发现了孟疯子的身影,面目可憎的他手持砍刀在人群中凶狠的砍杀着,尽管已经上了一些年纪,但那股狠劲却不输任何一个年轻人。也许是因为孟疯子早就名声在外,再加上前一天发生过黄皮子的事情,果然对我们这边产生了震慑效果,老爸不少手下在面对孟疯子时不自觉的畏手畏脚起来,完全不敢跟不要命似的他拼命。

    在这种形势下,人数不占优且是上门攻打的孟疯子这伙儿人竟然还渐渐处于了上风,这对一向心高气傲的向西街混混们可是不小的打击,连我都不禁为前景担忧起来。

    但此时的老爸却仍然临危不乱,在看见一些手下露出怯意和败象后,他忽然挺起胸膛冲人群之中的河叔高声喊道:“大海,你TM干啥呢,就这点儿B人也对付不了袄,还非得用我伸手呗?”

    这一嗓子不光被河叔听见了,众多手下也都是这才发现了老爸的到场,几乎所有人都同样露出惊讶的神情,没人料到老爸会鲜有的亲临战局,不由得为之一振。

    不得不说,老爸的露面给众人着实提升不小的士气,河叔砍退两个长乐街的混混之后,边挥舞着砍刀继续向前边看似轻松的嚷道:“宇哥,这小场面用不着你,你在那儿看热闹就行了!”

    说完话河叔就又一次勇猛的杀入人群,将周围的对手砍得七零八落,其余人也顺势而上,转眼间战局竟然就发生了不小的转变。这让我不得不对老爸更加佩服的五体投地,这种混战下,他只需站在那儿一句话就能给手下如此大的鼓舞,这可绝不是一般人在短时间内可能达到的,威严和领导力不光需要平时积累,那更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的东西…

    但因为老爸这一声,也同样引来了对手的注意,尤其是发狂一般的孟疯子,瞧见老爸此时站在人群之后,他马上就像发现了猎物的野兽一般,吼叫着命令手下继续拼杀,随即朝老爸这边儿咆哮起来:“天宇,你要是爷们就TM的过来,把咱俩的帐好好算算,老子今天非要活剐了你不可!”

    还没等老爸答言,已经带人杀过去的河叔就怒道:“老疯子,你算啥玩意儿,对付你还用宇哥我,我就给你收拾了,艹!”说着话,河叔手里寒光一闪,砍刀由上至下朝孟疯子劈去,孟疯子也没慌乱,向后撤步抬手用自己的那把刀就迎了上去,霎时间两把刀就碰撞出了火星。

    河叔和孟疯子一交上手,倒让两边各自的手下感到轻松不少,谁都知道这俩人全是不要命的魔头,不光能打而且心狠手辣,与他俩碰上身上挂花那都算是命好,这样的正面冲突里自然谁都不愿意与他们这种人面对面的交锋。一个疯子和一个精神病打在一起,一般人想插手还真不太容易,谁知道他俩会不会狂性大发连自己人都给砍了。

    眼见他俩打在一处,老爸也显出了担忧的神情,担心河叔会有什么差池,可又碍于一些原因只能继续站在这儿观看,刚才还镇定自若的他此时也将双臂抱在了胸前,不时摸摸下巴来缓解内心的紧张。

    由于要比孟疯子年轻几岁,且本身又如雷似火,河叔一上来就朝孟疯子发起了猛烈的攻击,一把砍刀挥得虎虎生风,每一下都好像恨不得要将孟疯子拦腰斩断,连附近的人都被吓得纷纷避让,活阎王的诨号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可孟疯子也不含糊,在被动抵挡了一番之后,他趁着河叔力气稍显懈怠知觉,凭着经验抓住机会就发起了反击,并且那股狠劲儿丝毫不比河叔逊色,我第一次见到有人在单打独斗的情况下会把河叔压制住,他手中那把尖刀不止一次贴着河叔身上划过,让我不禁也为河叔捏了把汗。

    意识到自己有些疲于应付的河叔忽然侧身一闪,挥刀砍翻附近一个孟疯子的手下,转头就又扎进了人群,弄得那堆人又是一阵人仰马翻,孟疯子见状大骂道:“姓洪的,你TM倒是接着打啊,艹尼玛B的!”随即就追了上去,同样砍得向西街的人纷纷后退,一时也无法马上阻挡他。

    看孟疯子追了过来,还在人堆里连砍带窜的河叔突然从几个人旁边绕了回去,出其不意的杀了孟疯子一个回马枪,还在扫清“障碍”的孟疯子还没防备好,河叔已经来到他近前,照着孟疯子就是一刀。

    由于周围还有不少人,空间实在狭窄得没法及时闪躲,孟疯子只好迅速扭过身子把后背让出来,结结实实挨了河叔一刀,可就在河叔还来没来及为自己砍中孟疯子庆幸得意之时,疼得面目狰狞的孟疯子已经转过身来,斜手一记猛劈。

    这一下可谓力道十足,河叔只是抬起刀来挡了一下,刀立马就脱了手,紧接着孟疯子抬起一脚,重重蹬在了河叔的肚子上,河叔双脚离地直接被踢飞了出去,仰面摔倒在道边。

    “大海!”老爸叫了一声,我也吓得大惊失色,没想到孟疯子居然这么厉害,连河叔都被他给放倒了,这对我们可是十分不利的情况。

    可就在这时,从马路对面的向东街,一群人突然越过马路掩杀而来,为首的正是耗子,看样子他是闻讯带人过来支援老爸和河叔的,这让我心里不禁暖烘烘的,看来他那天没有跟我说假话,他心里确实还是站在老爸这一边儿的,要不然他今天绝对不会出现。

    耗子他们的到来让孟疯子这些人猝不及防,而以向西街原班人马为主的这伙儿人在与老爸现在的这些手下联合在一起后,有着多年默契的两伙儿人发挥出了无比强大的威力。

    可即便如此,对面这帮人还是在孟疯子的带领下继续拼杀毫无退意,而躺在地上的河叔此时仍然没有起来。此时的孟疯子瞧了瞧远处的老爸,知道眼下的情况很难伤及到老爸,于是他就将所有的怒火和仇恨都转移到了河叔身上,在几个手下的拼死掩护下,他砍倒了两个上来阻拦的混混奔着河叔而去。

    在距离河叔只有几步远的时候,孟疯子转过头目露凶光的看了看老爸,用手中的尖刀指了指河叔好像在对老爸表达着什么,然后慢慢向河叔走近。

    我惊恐的瞪大了眼睛,差一点失声喊出来,老爸此时也无法镇定了,已经准备抬腿朝那边儿跑去。可就在这时,一个身材不高、毫不起眼的身影却接近了孟疯子,看上去好像还是个跟我差不多大的男生,我顿时就呆住了,因为我已经认出了来人。

    “姓孟的,我要你给我爸偿命!”一声带怒吼响了起来,孟疯子不由得一怔,睁大眼睛转头观瞧,而恨得咬牙切齿的黄思源攥着一把小刀朝他冲了过去。

    混战中谁也没有注意黄思源是怎么来到现场的,更没料到一个不起眼的毛孩子竟然会直接朝孟疯子下手,而面对他的孟疯子更是呆若木鸡,好像完全没有还击甚至是防备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