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一千一百四十九章:这个傀儡不好当

一千一百四十九章:这个傀儡不好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实讲,现在最令我担心和头疼的其实仍然还是李涛这个家伙,负心汉的生意被他接手已经是没有任何的悬念了,与小朝鲜街头把交椅归属的大张旗鼓不同,他倒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闷声发大财,真的成为这场乱局里最大的赢家。

    之前他曾与小峰和朝鲜帮那些老混混们达成了协议继续在小朝鲜街发展负心汉的生意,并也借此帮助小峰稳定住了局面,他现在找我当然不会只是向我祝贺,说要跟我谈正事肯定也不是随口的打趣而已。

    从接到李涛电话的那一刻开始,我的脑子就在飞速运转将他可能会有的目的全都设想了一遍,并极力寻找着各种去应对的方法,同时也在思索他这次找我究竟是要试图我的口风还是真的要跟我谈所谓的正事儿,但不管是两者中的哪一个对于他要做的事情我都绝对持百分百的排斥和反对态度,只是要如何去对付他还真是个难题。

    所以在还没得到他确切想法之时我索性又装起糊涂来,嘿嘿傻笑了两声后才说:“涛哥,以后有啥需要的就吱声啊,咋说我现在也是有身份的人了嘛,哈哈!”

    “那是当然了,我弟弟现在也算‘大哥’了,比我都好使,对不?”李涛在电话里也附和道,似乎还没有察觉到我的这份得意忘形是伪装出来的,我则赶忙又难掩得意般地傻笑起来,那笑声弄得连身旁的胡俊和黄思源都怀疑我是不是真的有些忘乎所以了。

    跟我一起笑了一阵儿李涛才终于又说道:“啥也不说了,我请你吃饭给你祝贺一下,这个面子你必须给哥啊,要不然我可挑你理!”

    “行啊,涛哥请客我肯定去,咱俩谁跟谁!”我继续大大咧咧地说着,但对李涛的警惕却只是有增无减,心里当然也清楚这顿饭可不会那么好吃,不过李涛的语气倒是很正常暂时听不出什么异样来,在和我说好就要挂断电话时他好像不经意想起了什么一样忽然说道:“对了,小意,我听说大海哥回来了,而且身体好像有点儿不太好,我用不用过去看看啊,怎么说他也是长辈…”

    “要看我河叔啊?”我怔了下问道,黄思源闻听神情立马也凝重起来,我们都很清楚以河叔现在的状况与那些人是接触的越少越好,毕竟像小峰、李涛这种人都不是白给的,很容易就会看出河叔的异样,尤其小峰现在肯定已经起疑心了,万一让他们弄清楚了河叔现在的身体情况那对我们可没什么好处,毕竟河叔对他们还能起到相当大的震慑作用。

    思索片刻我笑着应道:“好啊,你随时想看就看,不过现在可能有点儿不方便…”

    “怎么,是不是大海哥有啥事儿了?”李涛马上追问,我则赶忙否认道:“不是,不是!河叔刚找了两个按摩的,现在正忙着呢,估计一时半会儿不能完事儿…”

    “是吗?”李涛笑了起来道“大海哥还真是不闲着,啥时候都不忘乐呵啊!”

    “那是!”我坏笑着说“反正现在时候也不早了,不如咱俩晚上先吃饭,等完事儿了你去向西街看他吧!”

    “也好,那就先这样,晚上见啊!”李涛说着就挂了电话,我也长出了口气看了看床上的河叔然后对黄思源说:“小源子,等会儿你就和陈泽他们几个带河叔走,不过先别回街上,最好是离开西区,要有人问就说河叔是要去‘玩’,找到地方安顿好之后再联系我,等这边儿的事情处理完我就托老穆让河叔和我老爸见面!”

    “我跟他们走了,你咋办啊?”黄思源不放心的问,我一摆手道:“这不是还有胡俊和浩然呢嘛,再说也不一定会有啥事儿,好歹我现在也是这地方的‘老大’,就算唬也能弧他们一阵儿,你就别担心我了!”

    “好吧…”黄思源无奈之下只好点点头随即对我叮嘱道“要是觉得苗头不对就赶紧撤,千万别硬来,我是看出来了,现在这小朝鲜街比TM联合国还乱,你这个位子太不稳当了!”

    和黄思源商议好之后,趁着天将黑不黑之时,他和无赖团伙护送着河叔暂时离开了小朝鲜街地界,我则领着胡俊和陈浩然在附近兜了一圈,故意显得十分从容不迫就好像是在巡视着即将属于我的地盘一般,陈浩然干脆又叫来了他那一票小弟来帮忙撑场面,动静闹得也不算小。

    得知我要“接管”这一带的地盘,陈浩然的那群小弟对我更是崇拜的五体投地了,俨然把我当成了心目中的偶像和榜样来看待,在他们一片赞扬和奉承之中尽管我心里深知一切都只是暂时的假象,但却也只能略显狂妄的对他们许着各种承诺,就好像自己已经是高高在上的帝王一般。

    而且不光是这些半大孩子对我无比敬重,就连小朝鲜街的一些大人在对待我的态度上也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即便只要是个明白人就知道我顶多是个空架子的傀儡,但在我背后推我上位的力量却是谁也不能轻视的,尤其是在小朝鲜街前途未明的情况下,我这个“假老大”倒也让他们不敢太过怠慢,跟我套交情并且要我向老爸转达问候的人简直让我有些应接不暇。

    “妈的,前些天这帮人对宇大爷的事儿鸟都不鸟,现在一下就全都热心上了,什么东西!”在又应付走几个人之后陈浩然鄙夷的说道,我听后只好轻笑了下开解道:“这么长时间了,这种事儿你还没习惯啊,人不就是这样嘛!之前他们都以为我老爸要不行了,现在发现连我都能被推上来,证明我老爸还有势力,自然也就赶紧来献殷勤了!”

    “我最TM烦这样的人了!”陈浩然愤愤地说道然后看向我说“意哥,我也是真服你,居然能这么虚头巴脑的跟他们打交道,要是我早就一人一个大嘴巴子扇那边儿去了,爱TM谁谁!”

    “不这样还能咋办?”我摇摇头随即低声道“别人不清楚,咱自己心里还没数嘛,现在我就是个纸老虎,跟他们这些老混混斗根本就不是对手,更别说还有小峰、李涛他们了,不装的像点儿怎么行呢!”

    陈浩然也觉得我说的有些道阑好在不满地嘀咕了几句后才问道:“李涛那B找你吃饭,你还真准备去啊?”

    “不去好像也不行吧…”我苦笑道,陈浩然咂咂嘴不放心的说:“这个李涛心眼儿太多,就TM是个祸害,这次找你谁知道又安的什么心!”

    “安的什么心我不管,反正他想在西区干那买卖我是不会答应的,我想我老爸肯定也是这个想法!”我看着眼前仍然受到毒品威胁的小朝鲜街咬牙说道,心里抱定了要一定把那邪恶的生意彻底赶出去的念头。

    “你不是也说了,凭咱们根本斗不过他们嘛,何况又是李涛了…”陈浩然恼火的说道“也TM没人帮咱,要不然我肯定敢干他!”

    “有没有人帮咱们得先试试才知道!”我忽然想到了什么冷声说道,在陈浩然仍然疑惑之时我对他和胡俊说道:“走,看看咱们的峰叔去,这时候他肯定需要人安慰!”

    打发陈浩然那些小弟自由活动后,我们三个直奔修车厂而去,还没到门口就发现小峰带着几个手下刚走出来,后面还跟着金伟他们,看样子他好像正要离开此地,我见状赶紧一溜小跑赶了上去大喊了一声“峰叔!”

    情绪明显没有前两天好的小峰见我来找他便停下脚步站在车前,带着几分勉强的冲我笑了笑,可估计心里肯定早就在怨我搅了他的好事儿了,我则假装什么都没有察觉还用跟往常一样的态度对待他。

    不等小峰多问我就很直接地说:“峰叔,我一会儿要跟涛哥吃饭,你和我一起去呗,咱们一起喝点儿就唠唠嗑!”

    “不了,我还有事儿呢,下次的吧!”小峰不假思索地回绝道,摆明了是要把李涛这个麻烦丢给我。

    “不至于这么忙吧!”我嬉皮笑脸的说着还伸手拉住了他,对于我的纠缠小峰也不好硬躲只能严肃地说:“怎么不忙啊,你们这些日子闹出那么多事儿,还得我去收尾,上头那些人哪个不打点好咱们都没好日子过!”

    见小峰执意不想参与到我和李涛之间来,我想了想便松开手对他说:“既然这样的话也只能算了!诶,对了,峰叔,你这是去哪儿啊,能不能捎我一脚,我去趟医院看看我老爸,顺便你也去见见他,你不是一直说要跟他见面嘛!”

    “这个…”李涛愣了下用狐疑的目光向我看来,之前他提到想见老爸我都是嘴上答应没实际行动,今天我主动提出安排他和老爸见面他自然难免感到奇怪起来。

    看他露出迟疑的神情,我立刻趁势继续说:“正好,你可以跟他解释下和李涛的那些事儿,他问我,我说又不明白…”

    “天宇哥问这事儿了?”小峰看似镇定的问道,但拳头却还是不自觉的捏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