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一千二百二十九章:吴宇航的大哥

一千二百二十九章:吴宇航的大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由于吴宇航的“配合”,他这件案子当天晚上就有了一个先行的处理结果,当我和胡柏航还有吴宇航他小叔还在外面等着的时候,吴宇航已经被两个警察押出来带向警车,看样子这是要把他送去拘留所了。

    见到吴宇航终于露了面,而且又是这幅模样,我和胡柏航大声喊着吴宇航的名字急着围了上去,但马上就遭到了警察的呵斥和阻拦,胡柏航见状赶忙掏出烟并且很客气地请求两个警察能通融一下,可以让我俩跟吴宇航说两句话。

    尽管对方也知道胡柏航跟村长的关系,但最后却还是没有让步,只是好言相劝表示等过几天再见吴宇航也不迟,无奈之中我们只能看着吴宇航被推上了车,而此时吴宇航他小叔也拖着那条瘸腿蹒跚着赶了过来,语气十分沉重地唤道:“小航啊,你咋能摊上这事儿,你让我咋跟你妈你爸交代啊,他俩在外地打工还不知道你的事儿呢,我怎么跟他们说?”

    “老叔,你别担心我,这两年我也给你添了不少麻烦,你好好保重,咱有机会再唠!”听到自己小叔的喊声,此前一直面沉似水地吴宇航才转过头来应道,尽管还在极力保持着镇定,但声音却已经有些颤抖了,那凝重的表情也让我看着十分不忍,而与此同时所处的环境让我似乎也有些不敢去正视他的目光了,我到现在仍然不确定自己最后会不会也被牵扯进去。

    正在想着,已经坐上了车的吴宇航又对胡柏航招呼道“二航,我走啦,兄弟!”,闻听此言胡柏航也赶紧应道:“大航,你别急啊,我和苑意会帮你想办法的,你挺住了,千万别再乱说话!”

    而此时车门已经被关上,到头来吴宇航也没有跟我说一个字,甚至连看都没看我,他这种态度实在让我心里犯嘀咕,不明白他是在记恨我还是怎么样,但这个时候想得再多似乎也没什么用,警车已经发动起来缓缓驶出了派出所大院,我们也只能眼巴巴地跟在后面,直到警车越开越远…

    见吴宇航被带走了,吴宇航的小叔长叹一声就抱着头蹲在了地上,我和胡柏航也两眼失神地站在那儿一言不发,就好像还在期待那辆车会掉头回来似的,但最终也不过是一种愿望罢了,我俩也只能陪着吴宇航他小叔先回了台球厅。

    正和胡柏航坐在后屋研究着吴宇航的事儿,就听见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似乎走进来了几个人,其中一个开口问道:“吴瘸子,你家小航是不是送走了?”

    吴宇航他小叔没有说话痛苦地嗯了声,来人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劝道:“诶呀,想开点吧,出来混有几个不蹲笼子的,他又不是卖白面,在里头关几年锻炼锻炼不是坏事儿!不过,这次小航也算明白事儿,没给其他人惹麻烦,算我没白拉扯他…”

    “那是大航的老大!”胡柏航向外看了眼认出来人后对我说道,我闻听也马上起身探头看了过去,我之前早就想见这个人了还想跟他说说吴宇航的事儿,只是还没来得及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儿,我还真是后悔。

    “小航是帮你卖那玩意儿才折进去的,你是他大哥,可不能不管他啊!”吴宇航他小叔终于缓缓开口道,那人却咂咂嘴为难地说:“这不是我能帮了的事儿,我都告诉他最近要小心了,是他自己不听话!而且,听说他被抓我马上就联系了派出所,也算对他照顾啦!”

    “可是…”吴宇航他小叔还想说话,吴宇航这个老大却沉声道:“啥可是不可是的,事儿就这样了,小航子也是为你考虑,他要是乱说话对谁都没好处!有机会你还得提醒他一下,以后也要像今天这样该说的说不该说的最好别说,说了也没用!”

    “艹!”胡柏航骂了声,而我也忽然明白了什么,怪不得派出所对吴宇航的处理那么快,这里可不完全是吴宇航配合调查的缘故,想必他的这个老大在派出所也是有关系的,已经进行了一些什么关照,就算吴宇航供出了躲在后面的他们也未必会有用,而此时他们前来的用意也是在威胁吴宇航的家人,让吴宇航他小叔“劝”吴宇航搞清状况。

    “该说的我也说完了,你让小航子好自为之!”吴宇航的老大继续说道“还有,今天本来是他交账的日子,可他出了这事儿,我作为他大哥也不能太不讲情面,损失点儿钱也就损失了,就当咱们两不相欠,以后他的事儿你要别找我,走了!”

    “他叫啥?”我沉声问胡柏航,胡柏航马上答道:“他外号叫大文子,吴宇航他们都喊他文儿哥…”

    我点点头,也没顾胡柏航的阻拦迈步就走了出去,冲着来的那几个人的背影喊道:“文儿哥,你等会儿,先别走!”

    听到有人在喊,走到门口的几个人停下脚步转头看了过来,随即那个领头的便走了出来,我这才看清对面是个长相猥琐的男人,看上去也就三十左右岁,身材还挺匀称,但一看就不像吸毒的人,可他却是黄台混混里卖那东西比较多的一个。

    一开始看见一个十几岁的小子喊自己,大文子还有些纳闷,但走近之后他很快就认出了是我,而此时胡柏航也走出来站在了我身后,他马上嘿嘿笑道:“诶呀,太子,航少,你俩也在啊,我刚才没看见,哈哈!”

    胡柏航点头示意了下,却在身后拽了拽我的衣服,我却没有理会而是又走了几步才开口道:“文儿哥,大航是跟你混的吧?”

    “是啊!”大文子点头应道,我又问“那他卖那些东西是不是也是从你这儿拿?”

    大文子瘪了下嘴作为回应,而我已经越看他越不顺眼了,便没好气地继续问:“你是大航的大个,他这回出事儿了,你不会不管吧?”

    “太子,我也是没办法啊!”大文子摇头道“刚才我也说了,这是小航自己活该,在风声最紧的时候往枪口上撞,我也不想这样啊,我对他已经很仗义了!太子、航少,你们门子比我硬,又和小航是兄弟,还是你们想办法帮他吧!”

    “那是当然!”我答道然后就盯着他不再做声了,大文子被我看得有些不自然僵笑了几下后才说:“那啥,我还有事儿,咱有时间再唠啊,走了,走了!”

    说完他转身又要走,而我早就知道吴宇航就是从他这儿开始买那东西的,在吴宇航上瘾后他又唆使吴宇航帮他卖货,可以说吴宇航有今天他有很大一部分的责任。

    想到这些我就愤恨难忍,一股无名怒火从心头生了出来,眼看着大文子往外走,我顺手操起旁边一张台球桌上的球杆就冲了过去,球杆粗的那一头冲前照他后脑勺就砸了下去。

    一下就把大文子打得一激灵,完全没有防备到我会对他出手,捂着后脑勺把腰弯了下去,可我并没有就此罢手,又用球杆朝他小腿猛扫了一下,那劲头吓得他身边两个刚想过来的手下都下意识地向旁边躲了下。

    “你这个B样,还TM当老大,你当个鸡毛啊!”我嘴里骂着不断将球杆抡向他,大文子被我打得勉强扶住球桌才没有趴下,但他还是尽量克制地喊道:“太子,别打了,咱有话好好说!”

    “说尼玛个B啊!”我还哪管这套,恨不得把球杆打断也想出口恶气,在我看来正是因为太多像吴宇航他老大这种人,才会让我越发觉得原本我们年少时心里无比崇尚的黑道是如此的肮脏不堪,他们根本就不配称为江湖中人,道义早就被他们所玷污了。

    见我打个没完,大文子的两个手下也有些发慌,正想过来阻拦我,胡柏航却也走了过来,或许是他也对吴宇航的老大心有怨气,见反正我已经动了手他也没法再忍耐下去,指着那两个混混喝道:“你俩干啥,还想动手咋地袄,都给我躲一边儿去,!”

    俩人为难的互相看了看,可见到胡柏航也少有的板着脸认真起来,最后只能无措的站在那儿,眼睁睁看我打他们的大哥,而此时大文子终于被我打得有些受不了了,趁着我球杆还没落下去的时候侧过身子伸手抓住了球杆的另一端,然后发狠地对我警告道:“太子,你现在可是在咱们的地盘,别太过分了…”

    “黄台多啥,艹尼玛的!”我骂着双臂用力要抽出球杆,可这家伙还挺有力气紧紧抓住球杆不松手让我一时没法得逞,而且还有几分要跟我急眼的意思,可还没等他还手的时候,吴宇航他小叔忽然拖着那条瘸腿斜刺里冒了出来,举起他平时喝茶的大茶缸啪地一下砸在了大文子的脑袋上。

    霎时间,茶水、血水顺大文子的头就一起淌了下来,大文子也疼得松开了球杆大声叫唤着,他那两个手下见吴宇航他小叔竟然也敢动手打自己的老大,立马上前,一个从身后抓住他的胳膊,另一个对着他的脸就是两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