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一千二百六十二章:孟露失约

一千二百六十二章:孟露失约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想想还真挺可笑,一直以来我在心里都以独力对抗老孟家的“英雄”自居,可到头来却还成为了让小峰这个盟友感到不安的隐患,还好他为避免我可能搞出乱子贻害到他自身毫不留情地把我训斥了一番,这倒是让我也清醒了不少,最起码不再像之前那么过于自以为是了,看来人认清自己果然才是最重要的,否则迟早会因此而自己毁了自己。

    只不过,认清自己的位置这种事儿说说容易,如果仔细去琢磨还真没那么简单,毕竟让一个自认为无所不能的人要打心里接受自己其实在很多时候一无是处绝对需要一个艰难的过程,而我现在就正处于这个过程之中。

    虽然我也很想效仿小峰那般真真正正地置绍遭那些变动之外,可心里却还是难免习惯性地在意那些事儿,总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把我往那上面勾,想不去打听和琢磨都难,并且想在其中寻找机会的心思也一直没法断掉,似乎仍然妄想着可以通过我的努力打击甚至让老孟家灭亡,不知道如果小峰知晓我现在的心思,会不会觉得自己那番话在我这儿全都是放屁了。

    不过,听人劝吃饱饭,既然小峰和之前老穆都不同程度地叮嘱过我不要轻举妄动,那我还是要尊重这两个“同伴儿”的意愿,极力抑制住心中那份躁动,尽量让自己平心静气下来做个局外人,这样或许对大家都有好处。

    在这种状态下,我也终于得空可以想想自己的私事儿了,首先令我记挂的自然是名义上分了手的婉汀,从答应孟露条件跟她分手后也有些日子了,眼看学生就要放暑假了,也不知道婉汀最近怎么样,我这种不负责任的抽身离去又会不会对她造成了什么伤害。

    可是我虽然觉得现在婉汀的电话应该能打通了,可想想一直以来我对她的那些行为,一时竟然还真没有勇气就这么去找她,为难之际我竟鬼使神差地给孟露打去了电话,希望能从她这个婉汀在学校的“保护人”那里间接打听到一些情况。

    打去电话时孟露正在学校上课,不过她在学校里倒也无所顾忌,只听电话里她跟老师随便地招呼了一声就走出教室来到走廊,随后有些不耐烦地问:“咋了,打电话干啥,我正学习呢!”

    “别整事儿行不,你学哪门子习啊,你不是大姐大嘛!”我调侃道,在又说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之后她好像已经察觉到了什么便询问我道:“你是不是有啥事儿啊,那你就直说,绕弯子没意思!”

    “也没啥大事儿,就是想跟你打听下,婉汀最近在学校咋样了…”我有点儿不自然地说,孟露一听立马发出轻蔑地哼声道:“想你那个小对象了袄,还挺放不下的呢,我还合计这些天你不得再找一个,这么专情可不是你的风格啊!”

    听她话里有话明显有提及旧事的意味,为了避免尴尬和胡思乱想我只好说:“算了,我就是闲着没事儿给你打电话扯扯蛋,顺便打听下她咋样,那就先这样吧,我挂了袄…”

    “别介啊,我都从教室出来了,反正你电话打都打了,不然就再唠十块钱的。”孟露竟然还起了聊意,我也不好拒绝只能心不在焉地应了声,就听她边走边说道:“不对啊,我还合计你是要打听我咱家那片动迁的事儿呢,你咋连问都不问一下呢?”

    “没兴趣!”我沉声道,现在最怕的就是有人跟我提这事儿,更何况现在说它的还是同样有着不浅关系的孟露,而且我似乎从她的话里察觉到了些许试探的意思,应该是对我在被踢出局后却如此沉稳而感到疑惑。

    “你可真有意思,之前跟着那么折腾,不说有啥企图鬼才信呢,现在你又说没兴趣,这可能吗?”孟露不相信地继续问,我闻听只能佯装坚决地说:“没兴趣就是没兴趣,反正钱给完我事儿就跟我没关系了,我打听那些干啥,你妈她不也希望这样嘛!”

    “哈哈,看来你还是心里不痛快啊!活该,谁让你老拿我说事儿,弄得我妈真以为你是对我有意思呢,要不是我说你和你对象是被我逼的假分手,这事儿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孟露耿耿于怀地说着,而我此时也立刻意识到,孟露她妈或许正是在孟露道出“实情”后才对我产生了更多的防备,终究人家俩人是亲母女,很多话很容易就会说开,我这个外人兼敌人的那些伎俩到时自然也就会被识破了。

    难怪老穆和小峰都对我不放心,我这些自以为完美的计划其实却都有着极大的破绽之处,这自然跟我过于自信和考虑事情不可能面面俱到有关系,这对我又一次造成了打击和警醒作用,下次要再玩离间计的时候还真要先想想实施对象之间的关系了

    “喂,你咋不说话了?”正在沉思的我好一会儿都没说话,孟露忍不住唤道,我这才回过神来,就听她继续说:“对啦,你要是没事儿的话过来一趟呗,我有点事儿没合计明白,想跟你研究研究。”

    “啥事儿啊,电话里不能说袄?”我奇怪地问,不知道这丫头又要干嘛,她却压低声音道:“这事儿电话里不太方便,还是见面再说吧,跟你对象有关系哦,不来可别后悔,真出啥事儿到时候不要赖我没提醒你!”

    听她这般神神秘秘而且还是关于婉汀的,我最后也只好答应了下来,跟她说好还在他们学校外面那家冷饮店见面后我就挂断了电话,在又思索了一番后便叫上胡俊跟我一起离开了向西街。

    我到了那家冷饮店后孟露还没在,跟店老板打听了下,却得知她还没来,我不禁心里抱怨这丫头太不靠谱,可为了弄清楚她要干嘛也只好耐着性子等她,等待的过程中还偷偷观察了胡俊一会儿,因为我发现他这两天好像有些变化,整个人气质上好像开朗了不少,动不动就握着手机不知道给什么人发短信,凭我的经验判断这小子很可能是谈恋爱了,这倒让我感到惊讶和好笑,所以对此相当关心,以至于弄得他都不好意思了。

    正打听着究竟是什么女孩儿会跟他搞对象,外面门一开几个男生就走了进来,转头看去我认出这几个都是平日在学校外面闲逛的长乐街小痞子,正是之前孟露来这上学时带来对付我的人马,不过由于现在的停战阶段我倒也没有在意,还瞧了几个小子两眼等着他们跟我打招呼。

    这几个小子进来后也都看见了我胡俊,然后便四下寻摸了一圈好像是在找人,寻找未果后其中一个小子就走过来冲我问道:“苑意,孟露哪儿去了,她不是跟你在一块吗,还是让咱们过来找她,人呢?”

    “啥?”听到这话我就是一愣,随即摇摇头道:“我也没看见她啊,不知道!”

    “是吗?”那小子狐疑地看着我似乎还不太相信我的回答,不过这也不奇怪,毕竟我跟他们之间的敌对关系是怎么都没法改变了,试想一下谁又能这么轻易相信敌人呢。

    但我确实没看见孟露,也不想跟他们多废话,所以就把头转回去继续和胡俊闲聊,只想等孟露来了再说,可那几个小子却一直在盯着我,弄得好像我把孟露藏了起来或者是知道她在哪儿故意不说似的,对这种刻板印象所造成的心理我也是无可奈何。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心中也有些起疑了,这都过去好久了孟露竟然还没来,也不知道在搞什么鬼,眼瞧着那几个小子看我的眼神越来越不对,为了避免误会我只好赶紧掏出电话给孟露打去,可她的电话竟然已经关机了。

    不会是个圈套吧?这是我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印象,可好像没有理由啊,孟露为什么无缘无故要用这种小儿科的手段对付我,这根本就说不通,而在我百思不得其解之时,那几个小子却都已经按捺不住,一并上前把还在坐着的我和胡俊围住,态度也变得十分不友好起来。

    “啥意思啊?我说了,我没见着她,你们跟我瞪眼睛也没用!”我沉声道,既对这几个小子的态度不满也为孟露的迟迟不露面感到疑虑,但完全想不到她要再跟我翻脸的理由。

    “少废话,孟露哪儿去了快点儿说!”一个小子怒道还重重拍了下桌子,而预感到情况不对的我脸上却保持着镇定,带着微笑缓缓起身看着这几个小子,而对面的胡俊也跟我一起站了起来。

    “别激动,吵吵把火的干啥,有事儿不会好好说嘛!”我笑道,然后冷不丁挥出拳头打在了面前那小子的脸颊上,随即就跟胡俊撞开另外几个人向门外冲去。

    这种时候,不管究竟是怎么回事儿,还是先远离这是非之地才好,这帮长乐街的小痞子是不会给我机会听我的解释的,就算听了估计也不会信,心里想着我和胡俊已经夺门而出,但外面并没有我设想中的埋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