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一千二百八十六章:接风=交权

一千二百八十六章:接风=交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人知道小峰对老豹耳语了些什么,但谁都看得出来,此前还在以排斥态度对待小峰的他此时却好像彻底没有了底气,就连众人都跟着我和小峰一起前往饭店了,他也是在旁人的招呼下才回过神走在了最后一个。

    我不解地看着小峰,却也不好当众问他跟老豹说了什么,进入旧饭店各自入座后,小峰也没客气地就坐在了居中而坐的我的身边,看来他正在慢慢融入自己即将担当的角色,这让我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太痛快,而其他人对此的反应则要谨慎得多,一时间屋子里的气氛也因此变得异样了起来。

    坐了那么一会儿,几个还算有些资历的老混混就跟我询问起了这几天在分局的情况,而我也心不在焉地答着,余光却在来回打量小峰和一旁的老豹,刚跟这些人说完话小峰就面带笑意地对我说:“小意,是不是该跟大伙儿讲讲那事儿了啊,你说还是我说?”

    闻听此言我朝他做了个请便的手势,然后就点燃一支烟仰靠在了椅子上,小峰只是点了点头也没跟我多客套,扫视了一圈在座的大小头头声音平静地说:“估计大伙儿也知道了,我有几个做生意的朋友要在咱们向西街盘店做买卖,以后啥事儿还得各位兄弟看在我面子上多照顾多行方便,至于管理费方面我会跟他们沟通的,这你们可以放心!”

    “峰少,他们是在咱们的地盘开店,交多钱自然地咱们定,让你去说算咋回事儿啊,不合规矩吧?”一个老混子听后提出了质疑,其他那些人也都纷纷附和,觉得小峰这明摆着是要踩场。

    对此小峰却摆摆手道:“大家别误会啊,我刚才跟老豹也说过了,咱们是自己兄弟,我跟你们一样都是跟着天宇哥混出来的,只不过后来天宇哥看得起我让我出去发展了一下,可不管咋说我也是向西街的人啊!”

    “那这事儿你也不能做主,你把价讲好了,那这钱是交你还是交咱们啊?”又有人高声问道,但此时似乎他们更在意的还是钱的问题,可小峰自然跟他们的目的不同,在众人一片议论和异议声中他清了清嗓子道:“你们是不是忘了一个问题啊,街上这些店交的钱不是给某一个人的是给咱们的,既然是咱们,那谁去收又能咋地呢?”

    “咱们,啥咱们啊?”“就是的,你跟谁是咱们,你是哪儿的啊!”“别咱咱的,向西街可没你这号人!”

    小峰的话一出口,屋子里可彻底炸了锅,谁也没想到作为向西街最出名也是第一个出去的“叛徒”这么不把自己当外人,他现在简直就是犯了众怒,可在几乎所有人都吵嚷之时有人也注意到了仍然一言不发的老豹,于是就有比较熟络的兄弟冲他唤道:“老豹,你倒是说话啊,这TM算啥事儿啊!”

    可老豹却没有答言,只是抱着肩膀面色沉重地坐在那儿,而且看小峰的眼神竟然还带着几分忌惮,而此时我也已经猜了个大概,看样子小峰一定是抓住了他什么把柄,否则以老豹一贯不掩饰的倔脾气这种时候早就发火了,虽然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可小峰这一招儿可谓是一击即中,他已经压制住了现在众人里最有地位和声望的老豹,接下来的问题好像因此就简单轻松了。

    “行啦,行啦,都别吵吵了!”我有些烦躁地挥了挥手,这种时候听这些人吵吵闹闹实在是觉得闹心,虽然我并不是太情愿就这么“让权”给小峰,可又有什么办法呢…

    见我出言制止,而老豹也不言不语,众人也只能渐渐收了声,但不解、恼火和焦虑等情绪还是写在每个人的脸上,谁也不能确定此时小峰介入向西街是意在何为。

    直到此时,不动声色的小峰才正式对众人宣布道:“大家不用急也别多想,我今天就是想告诉各位兄弟,因为天宇哥还得过一段时间才能回来,而小意刚出了麻烦很多事儿不方便,所以呢天宇哥吩咐我暂时出面来打理咱们的买卖,不过你们放心,只是暂时的,等天宇哥忙完一回来我该哪儿去还哪儿去,说白了就是个临时工,大家听明白没?”

    众人这才恍然大悟,可不少人还是对此感到惊讶,并且纷纷向我投来了询问的目光,而此时我也只能点头确认道:“对,是有这么回事儿,是我老爸的意思…不过,各位叔叔哥哥们要是有啥想法也可以提出来,现在说明白省得后面再犯啰嗦。”

    对于我这种故意的小刁难小峰倒也没在乎,还微笑着对众人道:“小意说的对,咱们以后可是要一起给天宇哥帮事儿的,谁对我峰少怀疑也好看不惯也罢,今天都赶紧当面说出来,能解决的我一起给解决了,可别等有事儿了才挑我毛病,那可对谁都不好!”

    话说到这份上,在座的这些人倒是淡定了不少,毕竟向西街是什么状况他们自己也是清楚的,无论从任何角度上讲,小峰都是个很适合代替老爸的人选,更何况连我都承认了这也是老爸的意思,一直对我当家压根都不怎么放心的他们大部分对这一情况自然也提不出什么反对的理由来,反而好像还让他们看到了些胸振旗鼓的希望。

    “老豹,你也是老资格了,不如你代表对我不信任的兄弟说两句吧?”小峰主动要求道,老豹眉头紧锁地看了看小峰,在沉思一番后闷声道:“没啥可说的,如果这是天宇哥的意思,那我照做就是,至于其他兄弟我也没法代表…”

    被老豹这么一说,剩下一小部分仍然存有异议的人也打消了念头,在极短的时间内小峰便轻易“说服”了向西街一众混混接受他暂时行使老爸的权力的事实,而我之前使出浑身解数才勉强取得这些人的信任而已与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让我不得不再一次深刻地认清了自己,虽然我不想承认,可与小峰相比我确实是太不值一提了。

    在小峰与众人交代接下来的安排之时,仍然坐在主位上的我却感到了难掩的失落,尤其是看着那些刚刚还冲小峰吹胡子瞪眼的人转眼间就跟他像老友一般交谈甚欢,而我则彻底被晾在了一边儿,我真恨不得立马就拂袖离席,这种被冷落的滋味还真挺不好受的。

    好不容易熬到了小峰和众人首次沟通的结束,在小峰的牵头下大家又重新张罗起了给我接风洗尘,但我很清楚,这顿饭我实际上已经并不是主角了,与其说这是给我的接风宴倒不如说是小峰的“就职餐”,不用想我就能预料出到时候会有多少人去跟小峰套交情了。

    虽然不情愿,但过场还是要走,而此时听说我回来了的陈浩然和胡俊也赶了过来,一见到我陈浩然就赶忙打听起我在分局这些天的经历,还一个劲儿问我里面呆的爽不爽,就好像我是去度假了一般。

    不过当听说小峰要暂时“取代”我的位置后,陈浩然顿时就把眼睛瞪了起来,竟然还要找小峰当面对质,那样子就好像被夺权的人是他不是我一般,而我也只能让胡俊硬拉住他很严肃地说:“你给我消停点儿,告诉你,这是我老爸的意思,我也没办法,而且…我必须承认,他坐这位子确实比我强多了…”坑场鸟亡。

    “靠,意哥,你咋竟说丧气话呢,别忘了,孟疯子都是被你给坑进去的,他们谁行啊?”陈浩然愤愤不平地说道,可那个“坑”字让我听了却觉得很不舒服,不禁又想起了和孟疯子相处时的情形和他跟我说过的那些话。

    “对了,小源子没回来吧?”我想起了什么便问道,陈浩然摇摇头道:“你让他去阳县找海叔准备开战,可后来这事儿不是让条子给搅了嘛,所以他就没带海叔回来,而且听那意思海叔好像还是…”

    “嗯,知道了!”我挥手打断了他的话,以免被旁人听见,正准备跟他讲讲孟露的事儿之时,不远处却忽然传来一阵响声而且动静还不小,循声望去我就是一愣,只见原来是一张桌子被掀翻了,而站在当中的正是满脸怒气的小峰,在旁边几个混混则用错愕的目光看着他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Sonofabitch!”陈浩然不满地骂了声道“瞧见没,还没咋地呢就开始装B了,真TM让人不爽!”

    我也纳闷地看向小峰,不明白他这是要干什么,就算是要树立威信也不至于这么着急吧?正想着,小峰却看向我这边儿很严肃唤道:“小意,你来一下!”

    “咋啦,峰叔?”我懒洋洋地应着走了过去,还似笑非笑地看看翻倒在地的桌子,这时只见小峰指向身旁两个向西街的老混混怒道:“把你俩刚才的话当太子面儿再TM说一遍,撒楞地!”

    “峰少,这…”那两个老混子立马慌了神,而小峰眼里则露着咄咄逼人的寒光,突然照其中一个人面门就是一拳,直接把那人打得撞在了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