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一千二百九十章:耗子来访

一千二百九十章:耗子来访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仍然不太明白,小峰为什么特别在意耗子在向东街的势力对我们向西街的微弱影响,更不明白在因为孟露那件事儿已经被泼了一身脏水的我们避之都不及的时候,他竟然还要主动去“招惹”孟露她妈,他这是真不把向西街当自己的所以才敢肆意妄为,还是他另有别的打算呢,一时还真是让我看不透。

    没想到竟然还真让小峰说中了,尽管还在借着长乐街拆迁继续与老孟家明争暗斗着,可那女人还是答应了小峰见面的要求,晚上小峰就带着他自己的人去赴约了,而我们则按他的吩咐留守向西街,除了照常看管地盘上的生意之外就是驱赶外来势力了,作用永远的“老二”(这是陈浩然那小子给我起的诨号)小峰不在我自然就要出面组织了,这或许也算是他给我一个锻炼的机会。

    开始我自然觉得领着一大帮老混子在街上巡视是很风光的事儿,可走了个来回也没发现什么目标渐渐我也就觉得乏味了,索性在一个路边大排档坐下吃起烤串来,倒也落得个轻松自在。

    “太子,我带他们再到处转转…”见我吃喝了起来,老豹过来对我说了声就准备走,我立马拦住他道:“豹叔,你等会儿的,让他们先去吧,你坐下跟我喝一瓶!”坑尤尤圾。

    “哦,好…”老豹点头应道,可神情却不太自然,而且从昨晚到现在他一直都对我有些回避,我当然明白他对于昨天把我“出卖”给小峰的行为感到尴尬,而且我当时对他的不满也很明显,他要是不多想那根本也是不可能的。

    “没事儿啊,豹叔,要不是你把我的事儿告诉了峰叔,指不定会成啥样了呢!”我递给老豹一瓶啤酒宽慰道,老豹面容黯淡地嗯了声仍然是很不好意思,陈浩然则插言道:“是啊,没啥事儿,只要以后别再底炮咱们就行了…”

    “你TM滚边拉去,跟羊王学学烤串,也好有门手艺,省得成天游手好闲的就TM知道瞎呲呲!”我一指他道,然后赶忙对老豹说“豹叔,你别多合计,我真想通了,不会挑你理的!”

    “诶…”老豹长长地叹了口气,在一口气喝下多半瓶啤酒后才闷声说“不承认不行啊,跟峰少比起来我确实不算啥,过去老以为自己不含糊,总想不通为啥同样是一起出来的哥们儿人家咋就比我混得好,可自从这次天宇哥让峰少来向西街管事儿我才发现,人家确实比我脑子好比我精明!所以啊,太子,你还真要多跟他学学,天宇哥都相信的人不会有错的…”

    “我明白!”我点点头道,看着面前的老豹又想起小峰,在任何一个成熟的团体势力中像他们俩这种人似乎都是不可缺少的,尽管他们这种“忠诚”更多是几乎与被迫性质的无奈之举,但这恰恰也说明了作为他们领导者的老爸那深不可测的手段,施人恩德和利益算什么,把性命都牢牢握在手里那才是最管用的。

    正和老豹喝酒闲聊着,一辆车却从街口驶入停在了不远处,起初我也没太在意只是继续督促着跟羊王学习烤肉串的陈浩然,可不大工夫一个混混就急忙忙地跑了过来对我和老豹说:“太子、豹哥,耗子来了就在那头呢,说是要见你们!”

    听到这话我和老豹就都是一愣,这才顺着来人所指留意到了刚才进入向西街停在路边的那辆车,通过辨认车牌号我们认出那果然是耗子的车,而此时耗子也已经从车上下来了,独自一个人向我们这边走了过来,在距离我们这张桌子还有十几米的地方就被附近发现他的几个混混拦住了去路。

    虽然对于他的到来我有些奇怪,但见他似乎是自己来的在跟老豹对视了下后就起身对那几个大声招呼道:“不用拦着,让文浩叔过来吧!”那几个人这才让开路,警觉地看着耗子来到我和老豹面前,老豹借着给他拿椅子坐的机会则坐在了我和他之间来以防万一。

    毕竟都是熟人,虽然现在不同路但面子上总要过得去,递烟上酒这套是免不了的,但当老豹询问他要不要吃些什么时,耗子摆摆手道:“不用客气了,我今天过来是有事儿要谈…”

    “谈事儿?”老豹笑了笑道“耗子,那你可找错人了,难道你不知道现在是峰少吗?你这种身份要谈事儿当然得去找他!”

    “是嘛!”耗子稍微撇撇嘴道“这向西街还真是他小峰的了,那天宇哥咋办,他小峰有这本事么!”

    我刚想解释,老豹却在用腿在桌子下面碰了我一下然后说:“耗子,你跟峰少从前有过节那是你俩的事儿,就算你生气,可他当家是天宇哥点头的,这种事儿你就别太较真了…”

    “天宇哥答应的?天宇哥有这么信任他吗?”耗子对此好像还不太相信,不过他也没有再过于深究这个问题而是对我和老豹说“我是听说小峰今晚儿不在所以才来的,这两天我有兄弟说被你们给欺负了,我想问问这是怎么个意思啊?”

    “这都是峰少的意思,你还是得去找他说。”老豹一摊手道“不过,有件事儿咱得说明白,可不是咱们故意找茬欺负你那些弟兄,是他们不守规矩老过界做买卖,峰少当然看不过眼了!”

    “过界?过啥界啊?你敢保证你们的人就没有过界的!为个块八毛的还至于搞得这么僵,不知道的还以为要开战了呢,这不摆明是针对我呢嘛!”耗子愤愤地说道,我也说不好他是只针对小峰这一做法,还是在对小峰暂管向西街这一整个的情况发泄不满,也难怪他要找我和老豹说这事儿,谁知道他俩一见面会不会还像上次在分局那样打个头破血流呢,不过我怎么好像从耗子身上闻到了些许不平甚至是嫉妒的气味呢?

    但很快耗子就在我们收住了火气并且解释道:“太子、老豹,我这不是冲你们,是小峰办事儿太过分,如果要是把我逼急了真到动手的地步,我希望你们不要插手,这是我跟他之间的事儿!”

    听到他这话老豹倒是没说什么,但我却在仔细琢磨了一番后把烟扔到地上踩灭语气显得有些严肃地说道:“文浩叔,我想你是误会了,峰叔没有针对谁的意思,不管是你的人还是其他地方的人,只要来咱们向西街抢饭吃那就只能是对不起了,这一点我是绝对支持峰叔的,我想我老爸也是一样!至于你说开打啥的,我想应该不至于吧,毕竟现在这地方峰叔说话算,他肯定也没想要挑事儿,所以文浩叔你回去之后还是管管你的人吧…”

    我这话一出口,耗子那双小眼睛顿时睁大了起来,并且用一种怪异的神情看着我,无论是我跟他说这番话时的态度还是对于小峰立场鲜明的支持都让他有些意想不到,而我虽然不能肯定,但却也已经觉得他今天来很可能就是要找机会离间我们和小峰之间的关系,而这段时间以来心高气傲甚至目中无人的我自然也就成了他的着手点,但他不知道的是,出于某种原因我已经被小峰给“征服”了,他只能是得到一个希望落空的结果。

    “太子,你是不是有点儿太相信小峰了,别忘了过去谁是表面对你好,谁是真对你好!”耗子提醒我道,我则微微一笑没有回答,因为这个所谓过去真对我好的人却并不了解我,反而是那个总像是对我惺惺作态的小峰更熟悉和掌握我的脾气秉性以及各种旁人不易察觉的变化。

    “看来我今天是白来了,如果因为小峰让咱们两边斗了个两败俱伤,可别怪我没提醒过你们啊!”耗子冷声说着,正这时他身上的电话响了起来,在接起电话边听边应了几声后,挂断电话的耗子忽然问我道:“太子,我问你个事儿,姓孟的那丫头丢了跟你到底有关系没?”

    这TM是怎么了,连一直都没掺和过这“闲事儿”的耗子都问起我这个问题来,虽然我不明白他这是什么意思但却还是肯定地摇摇头道:“当然没有了,是有人在故意阴我!”

    听见我的回答耗子却嘴角泛起一丝怪异的笑容,然后冲我挥着手里的电话高声道:“我刚收着消息,小峰把你给卖了,他亲口告诉胡玉梅说那丫头的事儿是你干的,亏着你还那么相信他呢,这下你知道他是个啥玩意儿了吧!”

    “不会的,峰叔他不可能…”我连连摇头,觉得耗子收的的消息肯定不实,可就在这时老豹的手机也响了起来,听过电话的老豹脸上也是变颜变色好一会儿才压低声音对我说:“太子,耗子没骗你,是真的,峰少把你给供出去了!”

    “去TM的了!”我忍不住猛拍了下桌子,引得周围不少人都看了过来,而我简直肺都要气炸了,但很快我就极力让自己冷静了下来,在没弄清实情之前我断不能再犯过于武断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