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所向披靡 > 一千三百五十四章:入侵长乐街

一千三百五十四章:入侵长乐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几乎没有付出太大的代價,小峰和耗子便在上面的暗中支持下在长乐街有了自己的生意,虽然比起偌大的长乐街来说。那根本就是个“弹丸之地”,可它所带来的影响却是不容忽视的,这一次的侵入使多少年来都完全被老孟家一家统治着的长乐街第一次有了外人涉足其中,老孟家无法撼动的神话被打破足以对整個西区都造成极大的轰动,几乎每个人都想看看接下来事态会如何发展下去。

    因爲分局那头已经开了绿灯,小峰和耗子为了不贻误时机,转过头就盘算起了在长乐街巩固和发展势力的计劃,而那间孟家狗肉馆自然就成了根据地,从这个小小的饭店开始他们将在一步步地对长乐街进行蚕食同时也对老孟家進行沉重的打击。

    他俩也知道。察觉到苗頭不对的老孟家肯定不会坐以待毙,对于这次入侵也一定会很快做出应对,因此也让我第一次见到有人会为了那么点儿地盘而兴师动众,看样子小峰和耗子就算拼尽全力也要牢牢占据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由于既要守住地处长乐街腹地的饭店扩大地盘,同时也要与老孟家进行周旋甚至是对抗,派过去的人手自然是不能少的,所以他俩将我们这头的精兵强将悉数调往了长乐街,并且又让我联系了已经被收服成为我们盟友的沈大愣子,让他们也随时做好准备以备不时之需。

    看着周围所有人都在情绪高涨地准备着,我却再次陷入了沉思之中,老穆的提醒也不断在耳边回响。虽然我不清楚此时的老爸究竟是在故意回避还是真的没法自由行动,可面对近在眼前的大风暴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再安然地置身事外,毕竟现在是直接面临着生死攸关的紧要关头,已经不再是掌握什么主动权的问题了。而且我觉得事情发展到了这一步,小峰似乎随着变化也不像之前那么盼着老爸露面了。

    在经过一番思想的激烈斗争和对事态的详细分析与权衡后。一直都刻意回避的我也有些不得已的再次产生了要冒一次风险的念头,而这或许是我这辈子最大的一次赌博了,在对事情或许并不是完全了解的情况下这样的决定老实讲我自己也不能确定对错,但我却始终相信任何机会都要靠自己的争取。上天是从来不会眷顾那些只知道畏手畏脚的等待之人的。

    带着这股近乎冲动的执念,我在这天晚上找到了正在筹划大计的小峰和耗子,一见到他俩我便开门见山地要求他俩将我也派往长乐街,听到我的要求,他俩起初也有些诧异,耗子在思索片刻后还摇了摇头道:“太子,我看还是先算了吧,等等再说,毕竟现在才刚开始,到底什么情况谁心里也没数,真要是出了什么岔子把你卷进去不太好…”

    “放心吧,文浩叔,我早不是那个啥都不懂的傻小子,我懂怎么照顾自己,长乐街我非去不可!”我十分坚决地说道同时也看了看小峰,他可一直都有想把我拉进去的迹象,这种机会他又怎么可能错过呢,尽管我也明白他这是有其他用意,但眼下这种时刻我已经没必要再去琢磨他的想法了,所谓的主动权如果自己不主动的话就永远不可能掌握。

    果然,在见我这个样子后,小峰想了想便微微一笑转头对耗子说:“文浩,我看要不就让小意也一起去吧,你可不能总把他当小孩儿那样小看他,他已经不止一次让咱们这些不相信他的大人打脸了,这一次我觉得同样该相信他!”

    “那好吧…”耗子闻听也之后点头应道,不过我已经发觉,在对如何使用我的态度上,他俩似乎隐隐有着不是太相同的想法,虽然还不至于到分歧的程度,但很明显他们俩人其实还是各自有着各自的心思。

    就这样,我也跟着众人一起前往了长乐街,一到孟家狗肉馆我就看见这儿里里外外楼上楼下都是我们的人,一时间也数不清究竟来了多少人,正当我四下观察的时候,忽然有人从背后拍了我肩膀一下,我立马回头看去,可一看顿时就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不知道什么时候,黄思源和胡俊竟然也不声不响地跟来了,不等我问什么就听黄思源说道:“咱俩怕你不让咱们一起来,所以就没和你打招呼,坐后面的车过来的,你不会是想马上把咱俩撵走吧?告诉你,你一个可打不过咱俩!”

    “你俩这TM的…”看着他俩我真有种想爆粗口的冲动,可不知怎么却有些说不下去了,这时就听黄思源压低声音十分严肃地对我说:“不管这里到底是咋回事儿,但只要是能搞垮老孟家我就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就是他们把对我重要的人都给害了,这个仇我怎么可能不报!”

    我想,他所说的重要的人里或许不光只有他爸黄皮子一个人,另外还有一个对我俩来说都曾经同样重要的人,只不过这已经根本无需明说了,因为我和他心里都明白。

    正当我站在那儿百感交集地看着黄思源和胡俊的时候,从饭店里走出了十来个人,为首的正是小东,就听他大声咋呼道:“让你们来不是看热闹的,都几点了,赶紧干活,没看见这附近那么多买卖等着咱们去逛呢嘛!我老大和文浩哥可有话,要咱们今天晚上必须把这一片的店全都‘说服’,让他们以后全都只能向咱们交钱,我想你们不会跟钱有仇吧?没事儿的人都撒楞地跟我忙活起来!”

    被他这么一喊,周围不少人也都聚拢了过去,在其中自然也有陈浩然他们的身影,出于避免尴尬以及想先观望下情况,我便没有凑这个热闹,只是在他们开始行动后和其余一部分人留在了饭店之中。

    过了也就没多久,忽然有人急匆匆地从门外跑了进来,一进来就冲饭店里的人嚷道:“快去帮忙,那边儿打起来了!”

    对于这一消息我倒是没觉得特别意外,毕竟我们这么多人就是为了开战而来的,更何况这一带实际上仍然是老孟家的管辖范围,小东他们那么无所顾忌地去抢地盘怎么可能不遭到攻击。

    “苑意,咱们咋办?”看见饭店里不少人都骂骂咧咧地跑了出去,黄思源向我询问道,我想了想才低声道:“咱们跟在后头,看情况再说…”

    说罢,我就带着黄思源和胡俊最后走出了饭店,也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紧跑慢赶,只是谨慎地边走边观察着周围的情况,但因为发生冲突的地点离饭店也不远,所以没走多远我就看见了前面正混战在一起的两方人。

    不过让我有点儿没想到的是,对面带人打向小东他们居然又是强子这家伙,看来他是准备将“卧底工作”进行到底了,不过想想也对,这一带大部分地盘之前本来就属于胡玉梅,名义上还归属于老孟家的他自然也继续守着这一带的店铺,而且我觉得老孟家很可能是有意让他顶在“前线”。

    见到对方由他带领,我心里倒是踏实了不少,很清楚他是不可能跟我们这边儿玩命的,现在顶多就是在象征性地做做样子,搞不好在什么时候就会临阵倒戈给老孟家一个措手不及。

    果不其然,尽管强子那帮人在人数上并非出于特别明显的劣势,可在我们这边儿的后援及时赶到后,带领众人煞有介事地抵挡了一番的强子很快便发出了撤退的指令,而这时他们只不过刚刚有些招架吃力罢了。呆住估划。

    第一次交锋就这么轻易地逃走,对于整个长乐街混混们的士气绝对会有相当大的影响,这或许也是强子作为内应的另一个任务吧,不过好在这家伙装得还挺像,让人很难看出他有什么不对劲儿来。

    在强子的急声呼喊下,长乐街这边儿的混混纷纷败退,而强子也摆出一副不甘心的模样假意又打了一番便朝路旁一个胡同冲去,可就在我以为他已经圆满地完成了这第一个任务的时候,却忽然发现人群之中陈浩然几个小子竟紧追不舍地跟在他后面一起跑向了那个胡同,看这架势陈浩然似乎是想借此机会摆平对方的头头。

    见此情形,一方面我担心陈浩然可能会有危险,另一方面我也怕他们万一真的追上了强子会不管不顾地误伤了这个我们的内应,所以只好叫上黄思源和胡俊冒着一定风险从混乱的人群之中穿过去,希望能尽快赶上去阻止陈浩然。

    跑进阴暗的胡同后,我便听见前面不远处正响起喊声,听上去应该就是陈浩然他们几个,还没等我们三个闻声赶到,就忽然听到陈浩然大声叫道:“快围住他,别让他跑了,跟我一起干他,上啊!”

    等我终于赶到时,只见气喘吁吁地强子已然被陈浩然几天小子团团围住逼在了墙角,强子显然也有些低估了这帮小混混的心气,似乎没想到自己真的会被追上并陷入困境,现在也只能试图想办法脱身以保证自己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