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猎国 > 008 救命的水晶

008 救命的水晶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b1313矿区的人们谁都想不到无常居然敢跟jing备队长动手,按说叶天打你一拳你就受着不就得了,你怎么还敢还手呢?

    尤其是脏老头莱恩,他实在弄不清楚,刚刚派克给他们通信的时候,无常明明被一群打手围殴不能还手,怎么现在的无常却变成了一只老虎。

    潘老板也傻眼了,他本来攒了一肚子好话想帮无常开解,可是现在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他的心里只能一个劲的骂道。

    “傻小子啊,你连身份都没有,还不趁这根水晶面世的机会讨好权贵,你怎么还动起手来了?”

    至于说土狼赛文,他冷眼看着无常发飙,心里冷笑不已,失去水晶的不甘情绪现在一扫而空,就在一旁等着叶天收拾无常呢。

    果然,当叶天锁死无常,并把他按在矿车上之后,赛文第一个跳起来了“好,叶队长好功夫,在咱们黄厄星,您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高手了”

    赛文的马屁没有拍错,叶天还真是黄厄星的第一高手,不然也不可能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jing备队长啊。

    “这个兔崽子真的不知道好歹,叶队长想教训他,他居然敢还手,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赛文还想继续拱火,旁边的潘老板不干了,急忙开口说道。

    “叶队长手段高明,一个矿工就算有点本事也不可能是您的对手啊,还希望您看在那根水晶的面子上,放他一马吧”

    叶天扭着脑袋仔细的想了一下,突然一笑看着潘老板开口道“你以为我准备怎么对付他?我不过就是想试试他的水平罢了”说完手一松并且一推,把无常推倒在地上。

    叶天看着周围几百号矿工,整了整衣冠轻咳了一下开口道。

    “咱们黄厄星的规矩,大家恐怕都忘得很干净了,十多年前的事情你们估计是不记得了。在这里我提醒你们一下,凡是主力战舰级别的彩虹水晶面世,在他出土的那一刻,就已经受到了黄厄星总督府的保护”

    “不仅仅是水晶收到保护,就连开采者都同样受到保护,任何人有损坏水晶的嫌疑都将受到法律的无情制裁……”说到这里,叶飞看了看土狼赛文,沉声说道。

    “我不管你有什么借口,凡是让水晶的安全受到威胁的,都是我们的敌人”

    叶天冰冷的口气刺激的赛文脊背发寒,刚刚嚣张无比的土狼,现在低眉顺眼的就跟个丧家犬一样。

    无常并不知道叶天举的那个例子是什么,也不知道当年曾经发生过什么天人共怒的事情,让黄厄星制定了这么一个奇怪的法律。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潘老板和jing备队长好几次提到星际主力战舰,想来这个战舰就是关键点了。

    无常猜的没有错,对于任何一个星圈来说,星际主力战舰都是战争中的王者。一艘战舰就是一座城市,甚至是一个生态圈,战舰不仅仅是战场的主角,他也是人类最后的诺亚方舟,曾经有好几次文明毁灭事件里,都是主力战舰担当的最后援救工作。

    正是因为主力战舰的奇特xing,各个星圈都把主力战舰的数量当成军力强大的唯一标准,很多时候战争就是一道简单的加减算数题。

    叶天没有兴趣给这些肮脏的矿工们普及历史知识,他只是一再重复法律的重要xing和不容侵犯的神圣地位。对赛文这种企图抢劫的卑鄙行径进行了激烈的谴责。

    “赛文,你的所作所为已经危害到了水晶的安全,虽然并没有对水晶造成真正的危害,但是这种可能xing已经触犯了法律,作为执法者我判处你4000金币的罚金,你认不认罚?”

    土狼赛文不是傻子,叶天的询问不过就是装装样子,他知道只要自己敢说半个不字,熔岩河里的火牢肯定有他的一个单间。

    赛文回头跟血玫瑰耳语两句,然后低头对叶天说道“我认罚,我绝对认罚,是我眼瞎违反了法律,无论队长做出任何判决,我都接受……”

    叶天很满意的点了点头,回头又看了看无常,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突然开口说道“你叫无常?你现在可是给我出了一个难题啊……”

    无常张嘴想说话,可是被身边蹲着的脏老头莱恩拼命的拽衣角,也不知道老头那里来的力气,居然把人高马大的无常给拽到了地上,跟着他一起蹲下来了。

    叶天嘴角微微一翘,老头的小心思他不可能不知道,不过高贵的jing备队长不愿意和这些矿工一般见识,他只沉思了一小会就开口道。

    “按说,你开采出这么一根高标准的彩虹水晶,你的功劳已经非常大了,至少应该得到总督的嘉奖,甚至在黄厄城里赏赐给你一套房子。可是……”

    叶天沉默了一会“可是你的身份不明,在我们黄厄星里对于你这样没有身份的偷渡者是不欢迎的,火牢那里可关着不少呢。啧啧啧,真是难办啊,难办……”

    无常心里长叹一声,心想还是没有躲过去啊,身份这个大地雷终于爆发了,自己怎么办?是老老实实的被捕,还是向南逃窜跑到据说是食人族的领地去?

    就在他纠结的时刻,身边的脏老头莱恩说话了“尊敬的叶队长,你是黄厄星的执法者,您对法律的严谨态度真的是值得我们尊敬,对您的一切判决我们都没有异议”

    “但是,也请您好好考虑一下,咱们黄厄星已经有三年没有出产过主力战舰级别的水晶了,我想三海星上万马奔腾堡垒里的伟大帝王已经忧愁了足足三年了吧?猎手星圈一直在旁边虎视眈眈,而我们却三年没有添加一艘主力战舰,这真是让人伤心啊”

    “鉴于此,为了替我们伟大的帝王分忧,我建议队长大人能考虑到这次水晶出土后的激励效果,让整个黄厄城都体验到总督大人的仁政,我相信那必将能激发起一次采矿的高chao。”

    “马头星圈万岁,尊敬的帝王万岁……”

    “万岁,万岁,万岁……”当老头提到三海星上的帝王之后,jing备队长叶天已经立正并开始整理衣冠了,而且他身后的士兵也都在陆行车上坐直了身姿,面容异常的严肃。

    当万岁之声喊起来之后,这群狂热的士兵也一起喊叫了起来,并带动周边好几百矿工一起高呼。

    脏老头莱恩这几句话算是打在叶天的七寸上了,任何人也不敢对君王有丝毫的不敬,哪怕这里距离首都星圈需要三次的空间折叠飞行。

    看着狂热的士兵,老头子知道自己已经赌赢了,把无常挖水晶的小事上升到和帝王大业相关联的大事,这已经把叶队长给逼到绝路上了。如果他真敢惩罚无常,那他就是不想为帝王分忧,那就是叛逆。

    果然,当四五声万岁喊完之后,叶天严肃的站在无常的面前,嘴里说道。

    “虽然你的身份不明,但是由于你开采出了帝国所急需的彩虹水晶,功过相抵我决定特赦你,但是你也不会得到总督的奖赏,至于你那根水晶,我准备代表官方,用80个彩虹币的价格收购。”

    嗡的一声,人群中顿时传来一阵议论之声,80个彩虹币,那可是足足8000个金币啊,黄厄城里买一个小别墅都没问题了,或者从此洗手不干了,去一个悠闲的凡人星过ri子也够了。

    不过今天人们议论的可不是这笔钱的庞大,而是这笔钱的稀少。那可是19公分长的星际主力战舰用的水晶啊,黑市价格最少也要200个彩虹币,这还得说在黄厄星的黑市上,如果送到别的星球,那价格至少要再涨一倍的。

    这个叶天,真是够黑心的了,居然直接给打了一个四折。

    人群的议论无常都听见了,但是无常可没心思算计钱多钱少,能保住命还能得到不菲的收入,他已经非常的满足了。

    “谢谢队长的仁慈,我愿意将水晶用80彩虹币的价格卖给官方”

    此言一出,叶天乐了,老头莱恩也乐了,虽然不是最完美的结局但是也可以接受了。天大地大保命最大。

    就在这个时候,气喘吁吁的血玫瑰手里攥着一个皮口袋,从配送中心跑了过来,也不说话直接把袋子塞给了土狼赛文,不用猜那里面肯定是罚金了。

    4000金币就是40枚彩虹币,不过看那袋子鼓鼓囊囊的样子,不象只有那么一点啊?果然当叶天打开袋子数了数,里面居然有50枚彩虹币。

    “妈的,你敢贿赂我?”叶天冲上去左右开弓给了赛文两个嘴巴子,不光把呼吸面罩给打掉了,而且还打的满嘴都是鲜血。

    “这十个彩虹币是什么意思?你是不是以为我在变相索贿?你是在侮辱我高贵的姓氏吗?你敢贿赂皇族?”

    一边骂一边打,赛文被打的跪在地上大口的吐血。

    “我错了,我错了,是那个败家娘们拿错了,我真的没有贿赂您的意思啊”

    血玫瑰也傻眼了,赶紧跪下抱着叶天的大腿,谄媚的笑着“队长,您消消气,是我拿错了,我眼花了没有看清楚,您要罚就罚我吧”说完还用自己鼓囊囊的胸脯去蹭叶天的大腿。

    叶天心里这个气啊,心说你居然敢在众目睽睽之下**我?你丫的长的这么垃圾这不是成心恶心我吗?气愤的叶天都想抓人了。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从北面又开来一辆大型的商务陆行车,漆黑的座舱里面传来一个声音。

    “哎呀,叶老弟啊,怎么那么大的火气啊,跟这些脏老鼠动什么气啊?”

    赛文一听就哭了“罗达矿监啊,您帮我求求情啊,我真的是眼花了,我真没有贿赂的想法啊……”

    在赛文的哭声中,陆行车里走出一个圆滚滚的大胖子,一脸笑容的说道。

    “叶老弟啊,这下黑雪的鬼天气不去喝酒,反而跟这群脏老鼠置气。不值当的,真不值当的……”

    “啊哈哈,这就是那个叫无常的矿工吧?好小子,运气真他 妈 的逆天了。拿好了,这就是给你的80彩虹币……”

    “秘书呢?赶紧过来帮我们录像,下次三海报上,咱们黄厄星也能出个头条了……”

    笑呵呵的矿监罗达,瞬间就把压抑的气氛给弄的轻松了起来,漫天的乌云这时候全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