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猎国 > 141 九朵莲的秘密

141 九朵莲的秘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无常他们被押送的路程中,这群精灵并没有难为他们,反而给他们充足的食物和清水,而且玛丽还有充分的人身自由,可以陪在无常的身边解释一些她刚刚得知的情报。

    “你看见九朵莲身边的那两个男人了吗?左面的那个叫月豹右面那个叫做山,他俩其实就是负责抓你的精灵勇士……”

    “他俩?就是他俩伪装成我的样子还有鲁力和钱隼的样子吗?”无常问道。

    “对,就是他俩,可是我也搞不清到底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不过九朵莲姐姐曾经随口说过,那属于空间魔法的一种,好像是在光线上做手脚,太深奥了,我实在是不明白…..”

    玛丽非常重视情报工作,她不厌其烦的把自己知道的一些关于精灵的信息告诉无常,希望能为无常的判断提供依据。

    “你知道吗?黑暗精灵们非常尊重女性,这是他们几千年来牢不可破的传统,我是第一个被抓住的,但是他们并没有难为我,而且九朵莲姐姐还很耐心的跟我解释,他们精灵族只是想要自保,他们唯一的目的就是躲避这场该死的战争……““所以,你就把你我之间的情况告诉她了?”无常有些生气。

    “不不不,你别误会,我一开始并没有告诉她。就是后来你打败了月豹和山,九朵莲准备放出戾气魔之后,我才告诉她的。那时候鲁力他们已经陆续被抓住了,越来越多的精灵骑兵开始汇集,我害怕他们一旦不惜一切了,到时候撕破脸了,咱们连谈判的余地都没有了”

    无常听着玛丽的解释,又看看周围彪悍的轻骑兵,无常知道玛丽的选择是正确的,月豹还有山只不过是先头部队,可是就这两个普通的勇士无常都是费了好半天力气才战胜的,如果眼前这一百多名精灵骑士全体出击,后果真不敢想啊。

    “算了,不说这个了。你刚刚说戾气魔,这是什么东西?”无常转移了话题。

    “不清楚,我也只是听到了这个名词,好像他们曾经派出过戾气魔来对付你,但是最终还是失败了,至于戾气魔是什么?我也不清楚……”

    这时候,突然从车队的尾部飞快的奔来一匹白马,马上坐着的就是身份高贵的九朵莲。

    “你们想知道戾气魔吗?呵呵……”九朵莲冷笑道“那种魔鬼还不是你们人类造的孽?”

    “铁木星最早是没有什么戾气魔的,那时候铁木星只是我们精灵族的乐园,但是有一天你们人类划破苍穹来到了这里,从那一天开始铁木星的平静就被打破了……““你们开山凿石,砍伐森林,你们一面说和我们和平共处,一面又蚕食我们的生存空间,这一切我们精灵的祖先都容忍了,谁让我们爱好和平呢?可是你们就这样还不满足,你们居然挑起了战争……”

    “战争?人类开始侵略精灵族的领地了吗?”玛丽紧张的问道。

    这时候的九朵莲面上的表情非常怪异,她带着一丝迷惑的表情说道“什么跟我们打仗啊,我也搞不清楚你们人类了,怎么好好的自己跟自己打起来了?”

    “就这么一个星球,你们居然分成了十好几个国家,今天我打你,明天你打我,一会联合一会又分裂的,一折腾就是上百年不消停。惨啊,血流成河、人头滚滚,你们人类自相残杀的本事我算是领教了……”

    无常让九朵莲指责的有点讪讪的“也不是全部,人类里面也有好的,也有爱好和平的……”

    “我管你们人类爱不爱和平呢,你们就算都死光了又和我们有什么关系。但是你们这群杀戮狂,正是因为你们的残忍这才一手创造了戾气魔”九朵莲气的愤愤不平的。

    “我们?我们人类能创造出戾气魔?等等,你说的戾气魔,是不是控制那具描花骷髅的黑气?”无常差点蹦起来,头顶都撞到铁笼子了,疼的他直挠头。

    “对,就是那股无形无质的黑气,那就是戾气魔。我们精灵第一次发现戾气魔还是在一千年以前了,那是在你们人类的一次大规模战役之后。胜利的一方全歼了20万敌人,尸骨堆积如山,甚至都来不及掩埋就已经臭了。”

    “最后胜利的国王,匆匆下令将尸体堆成九座小山,然后在尸体上面填埋泥土,只是草草的收拾了一下,就抛弃不管了。也就是在那九座尸山之上,我们精灵发现了戾气魔这种无形无质的鬼怪……”

    九朵莲话没有说完,无常突然打断了他的话“戾气?戾气魔?你的意思是那20万死去灵魂不甘的执念,和他们心中的戾气汇集而成的魔鬼?戾气魔,戾气魔,很有可能啊,阴气冲天,怨气冲天,戾气冲天,这股气汇聚在一起,很有可能形成这种鬼怪……”

    无常的话让九朵莲非常诧异,她真的没想到一个人类居然有这样清醒的认识,还没等自己公布答案呢,他居然自己就悟出真相了。

    “你?你怎么?你怎么知道的?”

    无常听了只能苦笑而没法回答,无常前世师承七里禅师,是个纯粹的佛家外门弟子,只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师父一直没有给无常受戒,也就是说没有让无常出家,但是佛教中的知识七里禅师可没有藏私。

    而佛法对十万大千世界里面的不同维次的智慧生命体,都有详尽的解释。天道、阿修罗道、人道、畜生道、恶鬼道、地狱道。每一道都相当于一个奇特的宇宙维次。而戾气魔这种鬼怪的特性就非常符合恶鬼道众生的种种特点。

    不过这些道理无常可不会跟眼前的人去说,一方面这个世界里并没有过去地球中存在几大宗教,另一方面无常也知道,佛教的一些观点是很难被世俗人所接受的,比如说六道轮回、因果报应之类的,与其说了让对方更加反感佛法,那还不如干脆就不开口呢。

    无常冲着九朵莲摇了摇头“我也是随便猜测,你给我提供的各种信息汇集在一起,很自然就得出了这个结论,这很难吗?”

    九朵莲诧异的盯着无常“你真的很不一样,我见过很多人类,从来没有一个人有你这样的领悟能力,我现在都有些怀疑你不是这个世界上的人了……”

    无常一听这个,赶紧挠了挠鼻子把话题转移开了“那个……我随便问问你啊,这几千年以来,人类难道没有跟你们开战吗?”

    一句话气的九朵莲脸红脖子粗的,她咬着牙狠狠的骂道“怎么没有?你们这群肮脏卑鄙的人类,仗着人多势众,可没少欺负我们。要不是我们拥有这处世外桃源,我们早就……早就……”这时候,九朵莲说不下去了,她的眼神不自觉的瞄了远处的钱隼一眼。可是就这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让无常捕捉到了。

    原来九朵莲和钱隼认识?无常的心底如同划过一道闪电,好像有些什么东西被联系在了一起。

    九朵莲有点说不下去了,这时候玛丽却开口了“我替九朵莲姐姐回答吧。咱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其实是一处魔法空间,是远古时期精灵族的祖先留给精灵族的最后一块福地。每次人类王国向精灵族人开战,精灵们都是利用这些福地当做最后的堡垒,给予侵略者重重的一击……”

    这时候九朵莲也平静了心情,接着玛丽的话说道“在几千年前,我们精灵族人是战无不胜的,我们拥有数不清的勇士、法师,我们还有祖先留给我们可以避难的福地,那时候的人类根本就不敢得罪我们……”

    “可是后来,大概三千年前,人类社会终于和星球外的人类接触了,你们人类的所谓科技力量,涌入了这个星球,从那一天开始我们精灵族人的噩梦就开始了……”

    “战争、奴役、把我们当做货物一样买卖……几千年来,我们精灵族的人口从以前的将近百万,锐减到现在不到十万,而且我们根本就不敢离开祖先的福地,因为外面已经全被你们人类给占领了……”

    九朵莲满脸都是不服气,咬着牙狠狠的说道“我们也反抗过,我们也努力过,可是不论我们再怎么悍不畏死,我们……我们永远都无法对付你们天空中的大炮……”

    “我们根本就无法抵御那种毁天灭地的力量……”说到这里九朵莲低下了头,再也不说话了。

    无常和九朵莲之间的交谈,周围的骑兵都听见了,从开始的愤愤不平,到后期听到太空舰炮后的无奈和惊恐,无常知道这些精灵们的抗争史一定是声声血、字字泪。

    就在气氛很沉默的时候,无常突然眼睛一亮,开口说道“你认识钱隼?你们很早就已经相熟了?对不对……”

    “啊?”九朵莲当时表情一木,而这个惊讶的表情又侧面证明了无常的猜测。

    “你和钱隼相熟!在我们交谈的过程中,你眼角余光偷看过三次……”

    “没有,我没有!”九朵莲张嘴就否认。

    “你撒谎,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你了,你们精灵天性中就是不擅长说谎,你们的祖先就没给你们这个本事……”

    “你为什么频繁眨眼?你为什么呼吸急促?你为什么下意识的咽口水?你撒谎,你就是撒谎……”

    “你敢冲着你的祖先发誓,你没有撒谎吗?你发誓啊,你发誓……”

    无常的话如同一发发的炮弹一样,炸的九朵莲晕头转向的,最后居然糊里糊涂的张嘴说道“我那不算认识他,我见他的时候,他还是个穿开裆裤的小屁孩呢?”

    一言既出,整个骑兵队都惊呆了,所有人都不说话了,就连战马都不敢呼吸了。

    “是你?你就是我小时候见过的那名受伤的精灵?真的是你?”钱隼一下子就想明白了,怪不得从一开始有的精灵想捆自己,这个九朵莲都拦了下来,而且还给他们食物、清水和伤药,原来她就是自己小时候无意救过的那个精灵啊。

    这时候九朵莲已经被气晕了,她一个劲的拍打胯下的白马嘴里还说“都怨你,都怨你……”

    她可真的是气糊涂了,居然拿白马开始撒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