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猎国 > 547 思乡之情

547 思乡之情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有的人來说,当真相一切都大白的时候,那反而不是一件好事,就比如说现在的无常,他已经清楚的意识到了,自己现在所得到的所有的一切,只不过基于一个误会,或者说一场骗局。

    无常绝对不是骗子,他不可能去编造自己來自不可测之地的故事,一开始的时候,无常的身份就已经被这些人给想歪了,潘老板极力的把无常推到贵族联盟里面,冥河大哥豁出命也要帮助他,就连盗拓大人为了无常的安全都不惜和源火帝国开战。

    这一切为的都是什么,还不就是在无常身上押宝吗,如果无常真的是不可测之地的使者,那么他的到來绝对会让整个宇宙发生一次重大的变革,在这场变革中紧紧跟随不可测之地的使者,那是所有精英们的共识。

    “无常啊,你知道吗,在星辰级别法师中间,有一种非常罕见的秘法,甚至可以从不可测之地直接召唤使者出现,当然了代价也是很大的至少要耗尽星辰法师五十年积攒的精神力……我现在都有点怀疑,你就是被这种大神术给强行召唤过來的,要不然你为什么会失忆呢。”藏蓝秘宝好像生怕无常无法解脱一样,拼命的强调失忆的问題。

    现在无常的表情非常的呆滞,而且嘴里酸涩苦楚,他太纠结了,自己绝对不是什么不可测之地的使者,因为自己压根就沒有失忆,我只是一个穿越客好不好,你们不要硬往我的头上套光环啊。

    无常现在矛盾的很,以他的理智和良知來考虑,他应该斩钉截铁的告诉大家实情,可是想证明自己不是不可测之地的使者,就必须要暴露穿越者的身份,他们会信吗,会不会把自己绑在手术台上切片研究呢。

    在他的脑海里,另一种声音也在不停的回响,绝对不能坦白啊,你要是坦白了别说你自己保不住小命了,估计连黑马连的兄弟们也都要遭殃了,你想想啊,就为了你,这个宇宙中有多少人失去性命了,又有多少资源被消耗掉了,远的不用说了,就为了保护你那个在黑暗天幕里定位的秘密,陨落星辰付出了多少。

    无常啊,你现在要是坦白了,可真的就是坑人不浅了,你听,那就是梦想破碎的声音,居然比水晶杯碎裂还要清脆。

    疯了,无常真的要疯了,他就感觉自己的心里正有两个小鬼在拉大锯,锋利的锯条把他的心脏割的鲜血淋淋。

    “我……我我我……我真的不是什么不可测之地的人啊……你,你们见过有我这么窝囊的不可测之地的使者吗……”真不知道无常说出这句话付出了多少勇气,他都急的磕巴了。

    穿越客的秘密无常是绝对不会透露的,但是他也不想背负骗子的骂名,那他就只有硬着头皮不承认了。

    观景平台上的人们都笑了,看着无常憋红的脸都笑了“好了,好了,我们知道你失忆了,前世多忘,我们今天跟你说这些也不是给你压力的,我们只是想告诉你,你是有资格走入魔法师的世界的……”

    正说着呢,观景台的侧门处塔兰老头已经做好了烤肉的准备,推着小车过來了“无常啊,别傻站着了,过來给我搭把手……”无常咬了咬牙,暗自跺脚心说,这是你们逼我的,反正将來露馅了,你们不能赖到我的头上。

    想通了的无常,开始给塔兰帮忙,在美食家塔兰的指挥下无常开始用魔法火焰加热矿物盐,这是一种大块大块的洁白色晶体,是亿万年前海洋退去后盐层在地壳运动中形成的特殊矿物。

    这种白色的石头,其实就是盐巴,但是由于地壳的挤压再加上时间的流转,让他变成了坚固的石头块,而今天这顿牛排就是要在这上面煎熟,无常的火系法术现在已经能够熟练的进行微操作了,跳跃的火苗在铁架子下方燃烧,白色的岩盐开始冒热气了。

    刺啦一声,鲜红的肉排开始在岩盐上面跳跃,浓烈的香气在观景平台上持久不散,肉香和矿物质的浓香掺杂在一起,让所有人的口水直流。

    美食加美酒,让人心情非常的舒畅,在这种轻松的心态里,人们总是愿意打开话匣子,说一说他们心中感觉最牛逼的事情,人人都有点小炫耀的心理的,这点无可厚非。

    但是无常沒有想到,斯密斯.潘这个在黄厄星开配给中心的酒鬼老板,这个被家族抛弃的贵族子弟,居然酒后说出了一段在人类历史上非常隐蔽的秘密。

    “萨拉丁大人,您作为源火帝国的神祭祀,不知道你对你们帝国的保守主义思想泛滥,有什么解释沒有,当你离开人世的那一天,当你去见你们源火真神的时候,你会不会有所愧疚呢。”潘老板手中的水晶杯里,盛满了历史达到600年的珍贵酒浆,但是他的嘴里却是苦涩的。

    潘老板的问題让无常很诧异,但是观景台上的其他人却面色凝重了起來,塔兰是个老好人,赶紧打圆场“斯密斯,算了,算了……这种事情,也不是萨拉丁一个人能做主的……”

    盗拓和藏蓝秘宝都低下了头,好像在思考什么,而萨拉丁则面色尴尬一个劲的喝酒,无常心里真纳闷了,源火帝国居然是什么保守主义思潮,这不是扯淡吗,这个帝国侵略性极强,他们恨不得把整个宇宙都给吞并了,怎么还说什么保守主义啊。

    醉醺醺的潘老板看出了无常的疑惑“人类的探险计划已经停滞了上万年了,自从源火帝国扩张到现在这个规模后,人类世界已经沒有生产过一艘探险飞船了……我们的理想,我们的探索脚步,难道就这样永远的终结了吗……”

    “我不甘心,我要找到传说中的那颗星球,我要找到我们最初的家乡……我要把亚历山大博物馆送回我们的家乡去……人类已经长大,但是摇篮不能抛弃啊,那颗蓝色的星球承载了多少人类的希望啊……”

    “那些精美的艺术品,那些古代的诗文字画,还有宇宙中各种政治体制的來源,这些东西你们难道就不想找到本源吗……”

    这时候萨拉丁也激动起來了“够了……你以为我不想吗,但是探险计划一旦启动,他所吞噬的资金和物资要远比战争更为可怕,如何让几千万亿的人类世界达成共识,这是我们源火帝国一家就能办到的吗。”

    “人类历史上,曾经出现过无数次的保守主义和无数次的激进主义,在政策左右调整的过渡期里,那一次不是伴随着战争和流血,你以为更改一项国策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沒有亿万吨的鲜血冲刷,人心是很难掉头的……”

    萨拉丁一改和颜悦色的面容,言辞犀利无比“地球、地球、地球……你们这些贵族联盟里的妄想狂们,总是想找到传说中的人类家园,到底有沒有这个星球你们都无法证明,太古时代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你们谁见过……”

    啪的一声脆响,却是无常手中的杯子滑落在了地上,粉碎的水晶渣铺满了地面,鲜红的酒浆象血一样的流淌。

    佛祖在上,保佑我的心脏别崩溃啊,这是无常第一次在穿越后听到那两个字,地球啊,是人类的家园啊,是无常的家乡啊,难道说这个异世里面也有地球存在吗。

    盗拓看了无常一眼“如果你沒有失忆的话,也许你能给我们透露一些关于地球的一些情报,可是现在却要我们给你解惑了……传说中,人类文明的发源地就在一颗叫做地球的行星上,那是一颗蓝色的星球,人类在那上面经历了太古时代和上古时代……”

    “你从名字上就能感觉到这个星球的重要性了,地就是大地的意思,大地是个球体,这是人类还沒有进入宇宙,思维还僵化在陆地上的时候,所起的名字……先进的宇宙里面,哪里还有这么狭隘的星球名字啊……”

    “传说中,那颗星球很小,也很贫瘠,有限的资源甚至连一艘主力战舰都造不出來,生产的粮食甚至喂不饱所有人的肚子……”

    这时候潘老板突然开口了“但是,那里却是人类精神世界的故乡,物资的贫瘠换來的是精神世界的富足,面带菜色的困难民众却能创造出最辉煌的文化和最瑰丽的艺术珍宝……那里的一名乞丐都能吟唱失传已久的诗歌甚至看懂那些古代典籍……”

    “藏蓝秘宝还有萨拉丁,以你们的身份,都曾经游历过亚历山大博物馆,那里面无数的瑰宝有一半都是來自那颗星球,而那些文物的价值是根本无法估量的……不要说别的了,就看看我母亲给我留下的遗产,那尊断臂维纳斯的雕像,你们能想象吗,我们的祖先的艺术成就居然在太古时代就超越了我们……”

    全息屏幕上缓慢旋转的雕像,就是无常非常熟悉的断臂维纳斯,在无常穿越之前,这尊雕像就保存在法国的卢浮宫里面,而就在前世这尊雕像就已经是古代艺术珍品了,其价值根本就沒法估量。

    无常当时眼泪就下來了他喃喃低语道“你居然活过來了,你这一路到底经历了多少的岁月啊,我敢相信,你一定经历过数不尽的雨雪风霜……维纳斯啊,你居然真的挺到了现在……”

    无常无法形容这种心理,那一刻他好像看见了维纳斯在向他招手呼唤,人类漫长的历史突然如同长河一样在他的神识中流淌,黑钻石里的博大星系一下子就亮了起來,那一刻无常终于想起來了,那是银河那就是他故乡所在的银河系。

    无常双膝跪在地上,他虔诚的向人类的历史祈祷,他虔诚的向爱与美的女神祈祷。

    “主管爱与美丽的女神,维纳斯啊……我我我……”无常哽咽的一句话都说不出來了,可是这时候,他根本不知道藏蓝秘宝和神祭祀萨拉丁两个人的额头冷汗都出來了,他们清楚的感受到了,在黑山的巅峰之处,一股磅礴的精神力漩涡突然出现了,那股威压感甚至连大魔导师都无法抵抗。

    “这是什么,无常你在干什么,这股力量是从哪里來的……”藏蓝秘宝居然发现无常就是那股漩涡的中心,好像那一刻整个宇宙的力量在拼命的向无常灌输。

    “回家啊……我真的想家了……我要回家,我要我的地沟油,我要我的瘦肉精,我也不怕雾霾天了,就算城管过來打我,我也会亲他两口的……”

    “爱于美之神啊,我的维纳斯啊,你带我回去吧,我真的想家了……”

    人类永远不会珍惜自己手里所拥有的一切,他甚至会把已经拥有的一切驳斥的千疮百孔,但是当那些东西一旦失去,那就会成为他心中永远的伤痛。

    故乡是个什么地方,那就是一个自己天天骂一百遍,却不会允许外人骂一句的地方,无常离开家乡的时间真的是太久远了,他以为自己成熟到能够勇敢面对思乡之情,可是那种感情一旦泛滥,硬汉的如同无常一样的人也会嚎啕痛哭的。

    注:3700多字的大章节啊,心净多厚道啊,能不能订阅一下呢,哪怕订阅一两章也行啊,弱弱的求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