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际猎国 > 582 我们共同的事业

582 我们共同的事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无常并沒有欺骗宰德,实际上无常所知道的情报虽然是机密,但是并不是真正的绝密,属于是叶魅那种级别就能够查阅到的,而这种等级的情报其实只不过能拿出來唬人,并沒有什么实际的参考意义。

    宗教派系和皇权派系相互的矛盾并不是什么秘密,虽然一次次的暗杀都经过了源火帝国的情报伪装,但是对于有心人來说推测出里面真正的原因并不是什么难事,虽然无常的分析让宰德异常的惊讶,但是这种惊讶还沒到惊恐的地步。

    真正的杀手锏其实是瓦希德的秘密,无常一句无心之谈居然在瞬间把自己推到了地狱的边缘,当宰德听见无常关于瓦希德的分析之后,他的杀心顿时就起來了。

    源火帝国一共就三个军区,宰德已经主宰了其中的西部军区,也就是说宰德已经控制了帝国三分之一的军力,再加上他暗中数不清的私军,他的实力已经可以在宇宙中排名前五了。

    这样的人一旦要下定决心杀死一个人,哪怕他是魔法师也是难以抵挡的,而且宰德当时已经做好准备了,就算是把自己手下的实力打残了,他也不会放过无常,毕竟瓦希德的秘密关乎整个帝国的生死存亡。

    无常当然能够感受到宰德气势上的变化,但是他还是有点不理解,心中暗自嘀咕道“不就是一顶绿帽子吗,在你们贵族圈里面这算神马屁事啊……”原來,在无常第一次看见宰德和瓦希德的照片之时,他许久都沒有用过的相面神功又一次挥作用了。

    这哪里是亲骨肉啊,宰德的面相和瓦希德虽然有几分神似,但是绝对不是什么父子,无常的相面功夫虽然是前世师傅空闲之时传授的,根本就是不及格的水平,可是对于最简单的母子相和父子相,还是能看出个**不离十的。

    开始无常并沒有太在意,毕竟贵族圈里面混乱的很,瓦希德的身上肯定会有一些大家族中的恩怨纠葛的,这就跟电视台不断播放的家族内斗戏一样寡淡无味,不过当无常又一次无意间从资料库里现了现任源火帝国皇帝的照片后,一切就全变了。

    “我靠,宰德这绿帽子好大啊……瓦希德原來是源火帝国皇帝的私生子啊,原來宰德的老婆被人家给睡了啊,哈哈哈……怪不得宰德会这么宠爱瓦希德呢,原來人家亲爹太厉害了啊……”

    三张照片,无常居然推断出一个宇宙中的惊天大秘密,而且这个秘密还带着桃色花边,当然了,这种秘密笑一笑就得了,谁也不用较真的,在贵族圈里这种事情太常见了。

    今天无常就是想讹诈一下宰德,通过对源火帝国的抽丝剥茧一般的分析,让宰德了解到,他所仰仗的帝国其实早就已经是千疮百孔了,如果你真的下决心和无常为敌,无常完全可以在源火帝国的所有漏洞上,都狠狠的插上一刀。

    这明明是谈判桌上很正常的互相威胁啊,可是宰德为什么这么激动呢。

    “呵呵……”宰德笑的非常的勉强“无常啊,我儿子瓦希德之前和你有过矛盾,后來我才知道责任在他……当然了我不可否认我很溺爱他,这也是一个父亲常犯的毛病,我想您可以原谅我吧……至于你刚刚提到犬子的事情,我有点不理解啊,还请赐教……”

    得了,瓦希德直接从儿子变成犬子了,无常一听就明白了,看來戴绿帽子这件事是铁定真实了,而且这是宰德的真正禁忌,谁碰谁死啊,这个问題可要好好回答了。

    稍微思考一下无常笑了“尊敬的亲王,我和瓦希德殿下的冲突已经是历史了,现在往后翻沒有什么意义,至于我对瓦希德殿下的好奇,也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其实这个宇宙里和我想的一样的大有人在啊……”

    “还是那句老话,物反常则为妖,您对其他儿女异常的严厉却对瓦希德过分的溺爱,我想任何一个势力都会盯上您家少爷的……”

    还好还好,无常的回答虽然沒有彻底打消掉宰德的疑虑,但是也让宰德送了口气,杀人灭口的事情还是再往后推一推吧。

    谈判通过短时间的激烈冲突之后,反而变得异常的顺利了,响鼓不用重锤宰德当然明白无常所说的潜台词。

    “我们当然是敌人,从一开始就是敌人,但是敌人在某一个时期内也不是不可以合作的,你宰德不是愿意当骑墙派么,两派势力你都不想得罪,那么你就更不要招惹我了,我无常就算沒有成事的本事,我至少也有坏事的能耐……”

    宰德话里话外的意思也非常清楚了“你无常虽然已经成为了魔法师,但是你的势力还是不如我的,我想杀你还是很简单的,这点你要牢记,至于其他的退让,我可以有但是你要记住了,这只是买你一个封口费还有你就此打住,不能再和任何源火帝国内部势力生纠葛了……”

    外交词汇总是罗里吧嗦的,不过里面的意思是不会变的,这跟两拨黑社会谈判沒什么区别,当双方都得到了自己所需的利益之后,一场冲突自然就化解了。

    当无常再一次踏上木里要塞的城头之时,天边已经渐渐的亮起來了,一个不眠之夜终于过去了。

    “你饿了吗,我去给你拿早餐……”当无常伸了一个懒腰之后,他的身后突然传來萨莉怯生生的声音,无常回头一看,现萨莉的眼圈也有点黑,看样子她也一夜沒有睡。

    沒睡觉的何止是一个萨莉啊,塞勒姆还有反抗军的所有中高层全都站出來了,隔着老远那期待的目光都能把无常点着了,无常笑了笑,用热毛巾狠狠擦了擦脸,最后精神焕的说道。

    “我和宰德的谈判已经结束了……宰德承诺,不报复这次木里要塞的冲突,战争终于避免了……”无常振臂高呼,很期待人们兴奋的狂呼声,可惜的是无常的话换來的居然是所有反抗军不敢相信的目光,还有呆滞的表情。

    “真的……大人您别玩我们啊……”这些被压迫了一辈子的革命者,根本就不敢相信战争居然结束了,但是无常大人的信用又不容置疑。

    无常苦笑着摸了摸鼻子随后说道“当然也不是沒有条件的,这座木里要塞你们还是要退回去的,当然了物资可以带走,以后木里要塞的驻军降低到1ooo人,而且针对沙漠原住民的税收减少一半……”

    “你们毕竟是反抗军,我无法帮你们把身份洗白了,以后你们和源火人的战争恐怕还是要继续下去的,我很抱歉并沒有给你们带來真正的和平……”

    无常的自责还沒有说完呢,整个木里要塞顿时爆出一阵山呼海啸一样的声音“万岁……万岁……万岁……”人们兴奋着对着天空拼命的开火啊,往常这种浪费弹药的行为就是要枪毙的,可是今天所有执法人员全都不管了,他们居然也加入到了狂呼的活动中。

    “神恩无敌……人人平等……神恩无敌……人人平等……”这些反抗军又喊起了当年的口号,听得牢房中的俘虏们一个个冷汗直流。

    “这是要杀我祭旗吗,大革命又要开始了吗。”阿达将军吓的都快尿了,藏在屋子角落里瑟瑟抖,萨比尔将军不屑的瞪了他一眼“做什么梦呢,无常这小子到底是怎么弄的,他居然能把宰德亲王说服了,这样的难关他居然能闯过來。”

    萨比尔想破头颅也沒搞清楚无常是怎么过关的,不过想不清楚无常也沒有兴趣给他解惑,在所有人狂欢之中,无常却紧急和反抗军的脑开了个会。

    “你们不要以为我是万能的,虽然这次我想办法让宰德退让了,但是以后源火帝国对你们的清剿会越來越严酷的,而我不可能永远守护着你,再过几个小时我就要回学院了,在沙砾院长的监管下,我恐怕是出不來了……现在说说吧,你们有什么打算……”

    这是一次绝密的回忆,参与者都是忠诚度最高的反抗军军官,无常这一句话让整个屋子里的气氛立刻冷了下來,跟外面的狂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无常大人,我们谢谢您的出手……沒什么好说的,继续战斗呗,我们父辈的事业不能在我们的手里断绝了,废除奴隶制是我们毕生的理想……”

    “对啊,以前我们穷的只剩下冷兵器了,我们都沒有放弃,现在有这么多武器弹药,我们还怕什么,继续游击战,一直打到我们的理想实现……”

    无常目光炯炯的看着他们,突然一拍桌子低吼道“好样的,有志气,你们既然不怕死,那我就给你们指出一条生路出來……”

    “从古至今,所有的革命一定要关注一下这几件事,一个是财源,沒有钱咱们是无法养兵的,另一个是人才的培养,中低层官员的素质决定了事业的未來,而第三点就是军纪了,那可不是用残酷军法压迫出來的纪律,而是同一种价值观所凝聚出來的军纪……”

    “能做好这三点,你们至少能保证处于不败之地,剩下的就要看你们的领袖的才能了,当然还有宇宙大势的变化,但是这些东西不能着急,我们要慢慢寻找时机……”

    “萨莉你不要留在这里了,你选出一批精明强干的年轻战士,我送你们去骷髅王百锻哪里接受学习,以后情报、刺杀还有颠覆等工作就靠你们了……别看骷髅王百锻现在开始撤离源火帝国了,但是他的势力并沒有消失……”

    “塞勒曼,从今天开始,你的主要目的就是生产和练兵,沙丘星上到处都是宝贝,只要我帮你们和陨落星辰牵上线,你们还怕沒有钱吗,以后可不要再想着去打劫了,这里每一名忠诚的勇士,都是未來我们宝贵的力量啊……现在牺牲一个,也许就是牺牲了一个未來的连长、师长……”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从今天开始,你们要有意识的培养你们的人才了,选出最聪明的孩子出來,我安排人偷渡出去,陨落星辰哪里有的是学校……早晚你们是要拥有属于自己的战舰的,你们不从现在开始储备人才,到时候我送你们一艘,你们也不会开啊……”

    无常这个恶魔啊,他太擅长挑拨人心了,笼罩在反抗军头顶上的迷雾,从那一刻彻底被吹散了,源火帝国的废奴事业在那一天开始生了巨大的转折。

    就是那一天,未來源火帝国第三股强大的势力,终于走上了正轨,向着希望开始狂奔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