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牛郎织女天仙配 > 二百八十九章父子情深 (求点推收赏评)

二百八十九章父子情深 (求点推收赏评)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经过董仲舒老先生的决定,董仲舒老先生的六儿子董留孝承担了看守湖南苏仙郡便江县永乐江乡董家的祖业的重担。经过董留孝的述说,董仲舒老先生决定了万一董留孝后人无力看管湖南苏仙郡便江县永乐江乡董家的祖业之后的情形发生以后可以让其他儿子的后人过来接替的制度。大家散去不提。

    董益仁、董爱义、董散礼、董思智、董务信几人自然而然是去整理行李,准备第二天便是从湖南苏仙郡便江县永乐江乡董家的出发,往朝廷所在地的京城赶去。

    董仲舒老先生与六儿子董留孝父子两人反而出人意料地发生了争执。董仲舒老先生的意思是除了必要的盘缠以外,其余的资产自然而然是留给董留孝,因为董留孝承担了看守湖南苏仙郡便江县永乐江乡董家的祖业的重担,需要的花费也是不少。但是董留孝执意不肯,认为董仲舒老先生他们是第一次去朝廷所在地的京城,人生地不熟,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万一因为没有了必要的银钱费用,日子想必会过得无比难熬。毕竟这种事情也是不好麻烦那位推荐董仲舒的董仲舒的朋友,别人推荐了你,你应该感恩报答才是,怎么能够再去拖累别人?

    结果,董仲舒老先生与六儿子董留孝的争执居然是董留孝获胜。董仲舒老先生虽然把手高高的举起,作出一副要打董留孝的样子,可是高高举起的落在董留孝的肩膀上面却是轻轻地拍打了一下董留孝的肩膀。董益仁、董爱义、董散礼、董思智、董务信几人亦是为董留孝的举动感动不已。

    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上,董仲舒老先生一家依依惜别。从此湖南苏仙郡便江县永乐江乡董家的董仲舒老先生一脉分成两脉。

    董仲舒老先生带着湖南苏仙郡便江县永乐江乡董家的董仲舒老先生一脉的除了六儿子董留孝的一家人。从湖南苏仙郡便江县永乐江乡董家出发。一路上爬山涉水,历尽辛苦。几十口人。浩浩荡荡,经过一段不短的时间,终于在朝廷规定的时间期限之内赶到了朝廷所在地的京城。

    到了京城的第二天,经过了一个晚上的休息,精神抖擞的董仲舒老先生出发了。董仲舒老先生今天要去了朝廷的相关部门报到。在大街上。董仲舒老先生一行人在一位一两银子的代价雇佣的向导的带领下朝朝廷的吏部赶了过去。

    到了朝廷的吏部门口,董仲舒老先生激动不已。揉揉眼睛,再揉揉眼睛,董仲舒老先生是莫名的兴奋,高兴的表情一览无遗。使得董仲舒老先生一行人一两银子的代价雇佣来的向导是心里对董计书老先生的举动是鄙夷不已,“没有见过世面的人啊!” 董仲舒老先生一行人一两银子的代价雇佣来的向导心里这样想着。

    稍后就是例行公事了。在董仲舒老先生提供了朝廷发给的有关凭证报到以后,朝廷的吏部的工作人员很快按照朝廷规定的标准给董仲舒老先生发了官服,一套住宅。以及一笔安家费。

    董仲舒老先生意气风发带着一家人在一名朝廷的吏部官员带领下浩浩荡荡在向朝廷配给他的住宅进军。到了朝廷配给董计书老先生的住宅前面,董仲舒老先生一家人,男女老少全部傻了眼。只因为朝廷也是实实在在的没有想到董仲舒老先生会一人上任、几乎倾家来京城,没有为董仲舒老先生配给一个大一点的住宅,眼前这个住宅能够住下十来口人已经是极限。

    好在由于董留孝的坚持,董仲舒老先生一行人从湖南苏仙郡便江县永乐江乡董家带了不少的银钱,因为董留孝留在湖南苏仙郡便江县永乐江乡董家的银钱仅仅是堪堪能够应付花费的银钱而已。手中有粮心不慌,手中有钱更好办。经过不长时间的寻找。董仲舒老先生一家人便是在朝廷配给董计书老先生的住宅附近买下一个足够住下几十口人的大宅院。

    经过这样一件事,董益仁、董爱义、董散礼、董思智、董务信几人对于董留孝关怀家人的感情感动得一沓糊涂,同时也对董留孝的料事如神佩服不已。董仲舒老先生反而因为董益仁、董爱义、董散礼、董思智、董务信几人对于董留孝的料事如神的评价很不高兴。因为董留孝的料事如神如果真的像董益仁、董爱义、董散礼、董思智、董务信几人对于董留孝的评价那样,留在大川城好文镇董家庄的董留孝一脉的前途岂不是十分地危险!

    董仲舒老先生一家人从此就在朝廷所在地的京城安顿下来,而且在朝廷所在地的京城开枝分脉。

    白驹过隙,几年时间转眼间就过去了。

    董益仁、董爱义、董散礼、董思智、董务信几人都是学有所成,都经过自己的努力,纷纷成为了与其父亲大人董仲舒老先生不相上下的国家级公务员。一时间 。董家成为了京城的一大热门。

    快到祭祖之日,董益仁、董爱义、董散礼、董思智、董务信几人经过朝廷批准,又征得父亲大人董仲舒老先生的首肯,便是要一起赶到老家湖南苏仙郡便江县永乐江乡董家祭祖。一行人几十号人浩浩荡荡,从朝廷所在地的京城出发,快马加鞭,比当初董仲舒老先生来金城上任的情形自然而然不可同日而语。短短的几日光景,苏仙郡城便是遥遥可见。

    苏仙郡城的官员看见了朝廷的官员下来,总是要尽尽地主之谊。小小的宴会自然而然是必不可少的。

    湖南苏仙郡便江县永乐江乡董家,董留孝正坐在家里的大厅里面,考虑着几天以后怎样祭祖的事情。

    突然,远方传来了马蹄声。马蹄声很多,声音也是极为宏大。

    董留孝的由于这一阵不期而至的马蹄声打断了思绪,不得不思考了一下这一阵不期而至的马蹄声的发生原因。“商人的马队吗?” 董留孝自己马上就否定了自己的这个猜测,“大川城好文镇也不是什么交通要地,商人的马队会经过这里吗?再说,商人的马队跑这么快,就不怕把马累死吗?” “追捕逃犯吗?” 董留孝又猜测到,“可是听马蹄声,嘈杂无比,显然至少有几十匹马才能有这么大的动静,甚至上百人也是可能,什么样的逃犯需要出动几十个公差来追捕呢?飞天大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