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035:一切皆是天意

035:一切皆是天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  “姨娘,你说这些干什么?”

    凌语姗羞涩的转过头,抬手逗弄下奶娘怀中抱着的幼弟。

    用来遮掩她俏颜上的尴尬之色。

    “傻孩子,这有什么?女儿家都会有这么一天的。”

    ……

    晚风吹拂,喧闹一天的京城,逐渐恢复了夜的静谧。

    皇宫御书房里,永嘉帝一身明黄龙袍,衬得其站立在御案前的身形,甚是挺拔威严。

    他琢磨了片刻,一双龙目移向一白须白发,身穿青色道袍,仙风道骨的老者。

    “道长,刚才在御花园中,你夜观天象,低叹一声,是何故?”

    永嘉帝称之为道长的老者,是轩辕,乃至这整片大陆上的一位得道高人,此人神龙见首不见尾,一般情况下,世人很难见到他。

    近一年内,此老者现身轩辕,实则是受了永嘉帝多次邀约,不得不出山一聚。

    “一切皆是天意啊!”

    老者捋了捋颔下的白须,点头自语道。

    甚是不解,永嘉帝接着问老者,“道长,难不成我轩辕未来储君人选,有变?”说到此处,永嘉帝摇了摇头,“不对呀,距道长先前提点,说靖安侯府会有异星降临,她会辅助轩辕未来储君,统一这片大陆!难不成这中间出现了变故?”

    永嘉帝在心里来回思索着。

    先祖定下规矩,储君人选,人品德行为首,嫡庶为次。

    因此,他和皇后所出嫡子,并非是储君唯一人选。

    “变故?皇上何来如此一问?”老者看向永嘉帝,眉梢微挑,问道。

    听到老者问话,永嘉帝再次低叹一声,道:“三年前,朕碍于老靖安侯以功勋相求,将其嫡孙女赐婚与朕的爱子四皇子齐王。岂料,数月前,从道长处得知这靖安侯府将有异星降临一事,加上近两年来,那侯府庶出二小姐,其才华冠盖京城诸名门闺秀,所以朕就……”

    “所以皇上允了齐王休弃侯府嫡女,纳侯府庶女为正妃。”老者了然道。

    “道长所言甚是。可是,今个诗文比赛场上传回来的消息,却让朕心有犹疑了!”

    老者行到窗前,抬头望向星空,道:“贫道只能说,紫微星随着异星迁移,移了方位,多余的话,请皇上恕贫道不能多言。”

    “道长,你……”

    永嘉帝出声想多问老者几句,却被老者回转过身,抬手制止,“皇上,一切皆是天意!”

    得不到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永嘉帝拐了个弯,问老者:“道长,齐王与侯府庶出二小姐的姻缘,可堪圆满?”

    “天作之合。”

    听到老者的答复,永嘉帝提起的心,方才落下。

    道家之人,说话高深莫测,若按照暗卫通禀静安侯府几位小姐,近两年的言行举止来看,那庶出二小姐,是他要为擎儿找的正妃人选应该没错。

    未来,擎儿称帝,有了异星辅助,这片大陆,纳入他轩辕家名下,指日可待。

    至于那已被擎儿休弃的侯府嫡女,她今个在诗文比赛场上的异常,兴许是有人提前指导,也说不定。

    永嘉帝龙目微垂,心下想到。

    “皇上若是再无他言,贫道便先行告退了。”老者望了永嘉帝一眼,在心下暗自摇了摇头,世人眼拙,就连这九五之尊也不例外。

    (二更有点晚,抱歉了哈!轩还是那句话,新文需要亲们地支持,收藏,推荐,评论,来吧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