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052:伎俩实施3

052:伎俩实施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  收回手,道士手中浮尘一扬,看向宁氏,“劳烦施主准备香案,贫道现下便做法,捉拿那鬼魅。 ”

    “是,是,本姨娘这就着下人准备。”宁氏说着,转身对身后的几个老妈子交代了句,然后,她一脸惶恐的问道士,“昨个诗文赛场上的事,道长肯定也是听过了。我们府上的嫡出大小姐,一反常态,变了个样,侯爷和府上大小主子本是高兴的很,哪料,大小姐回到府中,如同中了魔怔一般,出手暴打本姨娘不稍说,还言语顶撞侯爷,经此一事,本姨娘再联想起近段时间身子上的不适,心下也曾对大小姐被鬼魅附身,有所猜疑。可是,这种猜疑关乎大小姐的闺誉,因此,因此,道长你千万可别搞错,免得我们大小姐以后嫁入皇家,不好做人。”

    宁氏捏起绣帕,轻拭了下额角的薄汗,说出口的话,句句是在为凌无双着想。

    让一众丫头仆妇为她说的话,生出不少的敬服。

    多好的二夫人啊,就这,昨个还被不识好歹的废物大小姐,生生甩了好几个巴掌。

    真是作孽的紧!

    弄了半天,原来是鬼魅在作祟,就说么,以那废物懦弱木讷样,怎会吃了雄心豹子胆,去与掌家的二夫人叫板。

    丫头仆妇们,心念一转,个个在心底鄙夷着的凌无双。

    “吱呀”一声,半掩着的远门,被两个粗使婆子从外向内推开,接着数个小厮,手抬香案,捧着道士需要的法器,进到梅苑内。

    清影在院门被推开的瞬间,杏眸含怒,便朝院门口方向瞪了过去。

    香案,法器摆放好,道士抬腿迈进门槛,佯装东看看西看看。接着挥了下宽大的袍袖,然后在袍袖内取出一道黄符,嘴里念念有词,之后将黄符贴在了门上。

    在道士嘴里念叨期间,宁氏母女,及一众丫头仆妇,皆已站在了梅苑中央。

    看好戏的,害怕的,鄙夷的,种种不同目光,齐齐射向了凌无双主仆身上。

    “道长,您这是?”宁氏望了眼院门上贴的黄符,眸中有所不解,问道士。

    道士理顺袍袖,不急不缓,语气清淡回道:“此地劣气太重,为防鬼魅逃脱,贫道在门上贴副符咒,以便堵住她的去路。”说着,道士隐在袍袖下的手,在众人不注意时,微动了下,瞬间,门上贴着的黄符,用力摆动起来。

    这时,不知谁尖叫一声,“动了,动了!”

    所有人,朝摆动着的黄符方向看了过去。

    道士再次从袖中取出一道黄符,闭上双眼,念叨了几句,走到院门前,把手中这张黄符,贴到了另一扇门上。

    随之,那道正在摆动的符咒,静止了下来。

    眼前所见,令宁氏神情惊恐起来,她望向凌无双,寻思起来,小践人不会真的被鬼魅附身了吧?

    担惊受怕之心是有,但宁氏眼底更多的则是兴奋。

    这回,让小践人坐实了被鬼魅附身的名声,说不定还能让其二嫁泡汤,与她的丫头老死在这座猪狗都嫌弃的小院内。

    宁氏没有发现她昨个见到的三个丫头,未在凌无双身边伺候着。

    眼下,她满心满眼全是八光凌无双的脸面,好让凌无双恢复先前懦弱之态,任她欺辱。

    “小姐……”清影实在是有些看不下去了,她弯腰,凑到凌无双耳边,低唤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