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067:不一样的帝王情

067:不一样的帝王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  说侯府那个废物嫡女变了,变的才华盖世来。

    尤其当轩辕擎说到凌无双因弹奏一曲琴音,使得天地为之变色,狂风大起,被百姓称呼为神女之事时,永嘉帝龙颜上的表情,出现了很大程度上的惊愕。

    可转眼,他并没有把轩辕擎说的话当一回事。

    怎料今天,晴好天气,又出现了异常变故。

    这样一来,让他不得不重视起昨个齐王说起的话。经暗卫打听,落实确实是侯府嫡女指着天空,对侯府门口一众百姓说,有暴雨袭来,使得永嘉帝心中对自己先前的判断,多多少少有了些质疑。

    “皇上,皇后娘娘有事觐见。”太监秦安手握拂尘,推开御书房门,躬身朝永嘉帝禀道。

    “请皇后进来吧。”

    收回思绪,永嘉帝回到御案后坐好。

    心里琢磨着自己挚爱的皇后,此刻到御书房来找他何事?

    自古以来,世人皆说帝王之情淡如水,跟帝王谈情说爱,无非是飞蛾扑火。

    然,这永嘉帝虽是后宫佳丽三千,但他最为喜爱的女子,唯有皇后一人,甚至可以说,若不是为了延绵子嗣,永嘉帝压根不会去近其他女人的身。

    所以,后宫众嫔妃,无不对皇后独享永嘉帝的专宠记恨于心。

    可记恨归记恨,她们这些嫔妃们又能拿人后宫之主,有何办法?

    再说,皇后柯氏即便不仗着永嘉帝的宠爱,施压后宫一众嫔妃,就是她自身的手段,也是了不得的。

    要不然,在这吃人不吐骨头,新人换旧人比换衣服还要快的皇宫里,皇后会一直这么荣宠不衰,风光无限下去?

    “妾身见过皇上。”皇后一身雍容,莲步轻移,唇角挂着温婉浅笑,进到御书房。她朝坐在御案后的永嘉帝敛衽一礼。

    “岑儿,快快平身!”

    永嘉帝起身,龙颜上满是愉悦,他抬手示意皇后免礼,“有事吩咐小太监过来禀朕一声就是,怎么吹着冷风自个过来了?”

    “皇上为国为民,呕心沥血的处理政务,妾身怎会为了一点点小事,就着宫人过来打扰皇上。”皇后在太监搬来的椅上优雅坐下,浅笑着对永嘉帝回道。

    皇后的话,无疑取悦了永嘉帝。但,她的这一番话,要是传到后宫一干嫔妃的耳中,指不定会嚼起舌根来,‘怕打扰到皇上,你自个大老远的从椒房殿跑到御书房来干甚?’

    接着,怕是会个个在暗地里白皇后数眼。

    应完永嘉帝的问话,皇后眉眼稍抬,见永嘉帝一脸关心的从头到脚盯着自己看,不失风韵的娇颜上,随之泛出一抹红晕,她再次启唇,婉声回道:“妾身是坐风辇过来的,没吹上什么风,皇上不必为妾身忧心。”

    “嗯,这就好。”

    永嘉帝颔首,笑着走出御案,到皇后身前站定。

    皇后见状,慌忙从椅上起身。

    “岑儿坐着便是。”永嘉帝抬手轻按皇后肩膀,让其坐回椅上,问道:“岑儿到御书房来找朕,可是有事要朕拿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