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068:皇后打得如意算盘

068:皇后打得如意算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  眉眼低垂,皇后在心里思量了会,想着自个该如何启口对永嘉帝说出她来御书房觐见的目的。

    看到皇后脸上露出难色,永嘉帝伸出胳膊,爱怜的将其坐在椅上的身子,揽入自己怀里,让皇后的头紧贴着他心脏位置,温声道:“岑儿听到朕的心跳了吗?”

    “嗯。”

    皇后玉面微红,轻应了声。

    “记住,它是在为你而跳动。”宽厚的大掌在皇后发丝上轻轻抚摸了下,永嘉帝继而说道:“有什么话,岑儿直接对朕说便是,不用顾忌什么。”

    抬起臻首,皇后眸中柔情尽显,唇角噏动了下,轻声说道:“皇上,妾身听说那靖安侯府的嫡女是神女降世,是真的吗?”

    虽说皇后已是近四十岁的半老徐娘,但养尊处优的宫廷生活,外加她多年来保养得宜,使得岁月并没有在她容颜上留下一丝半点的痕迹。

    一身明黄宫装,衬得其如玉般的容颜更为白希剔透。

    莹润如水的眸子,泛出的神采,尽显出小女儿家的好奇。

    永嘉帝垂眸看着皇后的精致容颜,摇头苦笑出声:“岑儿是为了这件事找朕?”

    “嗯,妾身不想骗皇上。”

    在永嘉帝面前,皇后从来不隐瞒自己的心思,她坚信永嘉帝是出自真心的疼宠着她和他们的皇儿。

    要是靖安侯府的废物嫡女,真的是神女降世,那么无论如何,她都要让其再嫁于她的擎儿,省的便宜了鲁王那个傻子。

    储君之争,鲁王是没什么希望,但她不得不防个万一。

    松开皇后的肩膀,永嘉帝转身回到御案后的椅上坐下,执起御笔,深邃的眸光望向皇后,淡然说道:“岑儿想说的事,朕明白。你要记住,在朕的心里,你和擎儿是朕最为珍惜的亲人。”

    话说到这个地步,永嘉帝想着蕙质兰心的皇后,定会理解他话语中的含义。

    怎料,皇后站起身,朝其敛衽一礼,还是开口想知晓个答案,“皇上,近段时间,众臣怕是都在朝堂上各抒己见,上折子请奏你立他们各自心目中的皇子,为未来储君的吧?”

    “嗯,是有这么回事。”

    听了皇后的问话,永嘉帝眉宇微不可查的皱了皱,随之沉声应了句。

    得到永嘉帝的回答,皇后双膝缓缓跪地,抬眸看向永嘉帝,眼神郑重道:“皇上,擎儿一时糊涂,求您降旨休弃了靖安侯府嫡女,照目前情形看,那侯府嫡女身上定是有什么大秘密,要不然,她不会一反常态,在这两天发生如此大的转变。依妾身的意思看,您不如收回前不久将那侯府嫡女指婚给鲁王的旨意,这样一来,只要擎儿亲自去找靖安侯,说自个当初因一时喝酒上了头,才会做下错事,求您降旨休了那凌无双。”

    “朕心里有数。”

    不想就这个问题当下说的过多,永嘉帝龙颜微有些不悦,望向跪在御书房里的皇后说道。

    话已经点到,留下来徒增永嘉帝着恼,心机深沉的皇后,才不会犯傻这般做。

    于是,在太监搀扶下站起身,对永嘉帝福身回道:“是,妾身这就退下。”

    若不出意外,待皇上批完折子,定会到椒房殿来就寝,步出御书房,皇后勾起唇角心中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