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078:这也太神奇了!

078:这也太神奇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凌无双运着轻功在回侯府途中,想到‘清风楼’三字,隐在袖中的秀拳,捏的“咯吱吱”响。

    江湖有江湖的规矩,是吗?

    可千不该,万不该你‘清风楼’不该惹到我凌无双的头上!一回想起刚见上面的妈咪,就这么带着重伤离她而去,凌无双心中对大齐皇室及清风楼两边所生出的恨意,便会多增添一分。或许她是有些钻牛角尖。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凌无双心中明白这个道理。

    问题是凌无双本人,实足是个护短的主,被她认可,且揽在羽翼下的亲人,若是被人伤害到仅仅是一根头发丝,她都不会坐视不管。

    她会怎么做呢?这还用问,以凌无双的手段,她会令对方后悔来到这个世上,一辈子活在地狱之中。

    “小姐,奴婢服侍你洗洗睡吧。”回到梅苑,清影看了眼低头抿唇不说话的雪影三人,逐上前走到凌无双身后说道。

    “你们四个先回房休息,不用管我。”站在院中,望着天上的弯月,凌无双眸中略涌出些许湿意,头未转,对站在她身后的四影轻摆手,低声吩咐了句。

    眼泪是弱者才拥有的,你是强者,是凌无双,你知道吗?

    你在鸣翠山上已经够放纵自己了,收起那被你瞧不上眼的弱者之泪,面对你该面对的!凌无双在心里一遍遍的告诫着自己。

    仰起的头,生生将眸中的湿意逼退到了眼底。

    再坚强的人,都有他脆弱的时候。凌无双幼年失去父母,使得她不得不提前知晓人情世故,封闭自我心底最脆弱的一面,让自己变得坚不可摧起来。

    然,情感迸发的当机,谁又能说得上是什么时候?面对失而复得的亲人,她无形中让自己脆弱的一面,如同泻了闸门的洪流一般汹涌而出。

    她需要抚慰下自己心底的创伤,让自个重新振作如初。

    四影在听了凌无双的话后,身形纹丝未动,她们就这么静静的陪着凌无双在院中站着。

    “窸窸窣窣”的虫鸣声和蛙叫声,不时从小院墙角,及院外池塘中传出,它们似是要安慰伤痛中的凌无双一般。

    凌无双感觉自己心情平复了很多,逐取出随身携带的玉箫,放到红唇边吹奏起来。优美凄婉的旋律,让入耳之人无不伤怀。

    ‘妈咪,你可听到了?这是你和爹地前世最喜欢听的‘梁祝’。’凌无双对已经进入天国里的母亲无声诉说着。

    爹地?妈咪和她都到了这里,那爹地是不是也到了这异世?随着曲子凄婉流转,凌无双思绪变得有些跳跃了。可是爹地如果在这异世,她为何没听妈咪提起呢?凄婉缠绵的箫音继续在梅苑上空回荡着,而凌无双脑中,则是把她母亲临逝前说给她的话,逐一回想了遍。

    没有,妈咪没有对她提到过爹地。

    也对,要是爹地在这异世,怎会有妈咪嫁给他人之说。凌无双为自个刚才的天真想法,自嘲一笑。

    自嘲中的凌无双哪知道,她的母亲是遗失了前世的记忆,婴穿到这异世的,她又怎知道她的母亲未曾与她的爹地相遇过?

    再者,她母亲临去时与她有提过她爹地的事,可未曾把话说完,便已然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

    “回屋睡吧。”收起玉萧,凌无双转过身,神色淡然的对四影说道。

    “是,小姐。”

    凌无双因为想着心事,忽视了小院周围刚才发生的一些奇异变化。

    那就是在她箫声响起时,院中墙角的虫鸣声及梅苑外池塘里的蛙叫声,全都停止了声响。

    箫音止时,虫鸣声和蛙叫声又齐齐声起。

    这到底是巧合,还是说凌无双所拥有的玉箫真的通灵性?

    目前未可知。

    梳洗好,清影捧着一杯热茶递到凌无双面前,“小姐,奴婢听你嗓子有些嘶哑,你喝口茶水润润喉再上床歇息吧!”

    “嗯。”凌无双颔首,将随身携带的玉箫取下,轻放到了身前已经有些破败的木桌上。

    熟料,在她接过清影递过来的茶盏时,因想着心事,只听得“啪”一声,茶盏摔落到了地上,看了眼自己的手,凌无双心下苦笑一声:自己什么时候这么不中用了?随之,身子蹲向了地面。

    “小姐,你的手没被烫着吧?”四影听到声响,目光齐朝凌无双望了过去。

    见凌无双蹲下身,要自行捡起地上摔碎的茶盏碎片,满怀惊慌地快步上前,一起出声问道。

    一个不小心,凌无双白玉般的指尖,被打碎的茶盏碎片划了道血口子,清影见状,忙对花影道:“快去找创伤药,小姐指尖被杯子碎片划破了。”

    花影点头,一脸紧张的转身去找创伤药。

    “没事,划破点皮,待会血就止住了。”凌无双说着站起身在椅上坐了下来。

    魅影这时拿来笤帚和簸箕,清扫起地上的碎片来。哪知道,在她弯腰之际,翘起的臀部,将桌腿不慎给碰撞了下,霎时间,让放在桌子上面的玉箫“骨碌碌”的滚动了起来。见此情景,凌无双动作迅捷,伸出手碧玉般的纤手,接住了下一刻便会滚落到桌面下的玉箫。

    “小姐,对不起!都怪奴婢做事毛手毛脚,才会……”听到声响,魅影的腰身便直了起来,看到自家小姐快速接住滚动到桌沿处的玉箫,心下松口气的同时,懊恼之语随之口而出。

    凌无双用手指在箫身上轻抚了下,抬头对魅影说道:“这不是好好的么。”

    突然间,四影大叫出声:“小姐,你快看!”

    只见凌无双手中的玉箫,通身散发出耀眼的莹润光芒来,而凌无双自己则被这光芒包围其中,使得她整个人看着圣洁无比。

    光线稍显暗淡的屋子,瞬间明亮的犹如白昼一般。

    “小姐,快,快松手,它吸食你指尖的血呢!”

    清影手捂小嘴,杏眸大睁,惊恐的望向凌无双。

    凌无双听到清影的惊呼声,眸光朝手中的玉箫看了过去。只见她指尖渗透出的缕缕血丝,如同雨水滋润到土壤里一般,骤时没于玉箫通透光滑的体表。

    未感知到身体上有痛感传出,因此凌无双没有听清影的话丢下玉箫,而是依旧那样静静地注视着吸食着她血液的‘贪吃鬼’。

    耀眼光芒越变越亮,直至达到极限时,嘎然消失,整个屋内瞬间恢复到先前的明暗度。

    处于惊愣中的四影,在玉箫释放出的耀眼光芒消失有一盏茶功夫后,方才一个个的回过神。

    “小姐,这,这也太神奇了!”醒转过来的四个俏丫头,一起望着凌无双悬挂在床头墙壁上的玉箫,叹道。

    而这个时候,凌无双已然躺到了床上。

    她在四影从刚才异象中没回过神之前,便自行褪去衣衫卧床休息了。

    眸光朝挂着玉箫的方向看了眼,凌无双对四影说道:“不是说它通灵性么,或许真有这么一说。”

    “奴婢看是。”清影点头。

    “奴婢看着也是。”雪影点头。

    紧接着花影和魅影跟着点头称是。

    “好了,你们退下去睡吧。”收回视线,凌无双对四影摆手说道。

    “是,小姐。”

    四影施礼应了声。

    “明个一早,雪影你们三个把我交代给你们办的事,到时详细与我说遍。”四影转身离去之际,凌无双的声音从她们身后响起。

    “是。”

    其实不用问雪影三人事情办得如何都行,近五六天来,京城大街小巷到处疯传着星月宫门下的新产业某某赌坊,某某酒楼……开业大吉,生意火爆的让京中各商家实在是眼馋得紧。

    凌无双是懒得到街上去转悠,自是不知晓。

    但,这并不代表她心里没底。

    无与伦比的商业头脑,再结和精通世故的五大长老出手,要将这落后的古代商业圈,轻松掌控在股掌之间,对凌无双来说,自不在话下。

    话说,今个的夜,不止凌无双因失去母亲,心下伤痛不已。就是歇息在住院中的靖安侯,一样是辗转难眠。

    靖安侯躺在床上,正待安寝,突然间,他心里没来由的突了一下。紧接着,他感觉到自个身体里发出阵阵蚀骨之痛来,尤其是心口位置,似是有什么东西要生生从他的骨血里抽离一般。

    忍住这没来由的心痛,靖安侯起身披上外衫,手捂胸口,到了院里。

    幽冷的月色,为这方久未住人的院落,更增加了几分寂寥。

    十多个年头了,这方小院的女主人离开有十多个年头了!

    望着空中高悬着的弯月,靖安侯的虎目中,溢出了浓浓的思念之情。

    自从凌无双在正堂指责靖安侯,不配她称其为一声父亲那日后,靖安侯再没去两个妾室院里就寝过。

    “这么多年过去,你即便不想我,乃至怨我,恨我,可你难道连咱们的孩儿也忘了吗?”对着弯月,靖安侯自语着,“再有一天,双儿就要出嫁了。是我不好,把对你的不理解,而生出的恨意,迁怒到了双儿身上,致使双儿十多年来从未体会过父爱!”

    清冷冰凉的泪水,顺着靖安侯的眼角,慢慢的滑落到了他清俊脸的庞上,“双儿指责的对,我是不配她称之为父亲。若是称职的父亲,岂会眼睁睁的看着她被齐王休弃回府,不去为她做主。是父亲,又岂会再次的任着她被皇上二次指婚给鲁王。”

    靖安侯嘴里的话语说到这,顿了顿,接着他“呵呵”轻笑一声,继而自语道:“现下储君未定,或许双儿嫁给鲁王,能避免卷入未来一场血雨腥风也说不定。”靖安侯不知自个在院里站了多长时间,想到后个凌无双出嫁,逐移动脚步出了主院,向着凌无双的梅苑方向走了过去。

    缠绵凄婉的箫音,这时丝丝缕缕飘荡到了靖安侯耳中,闻着箫音,靖安侯刚眼角刚收起的湿润,又一次涌动了出。

    听箫音传来的方向,好像是梅苑那边过来的,靖安侯一双虎目轻闪了两下,使得其中涌动出的湿润被逼回到眼底,随之加快脚步,走向了梅苑。

    紧闭合在一起的院门,阻住了靖安侯想要跨进内院的脚步。他站在梅苑外的小道上,聆听着从里面清晰传出的凄婉箫音,随着箫音高低起伏,靖安侯的心口位置,一时间吃痛的更加厉害起来。

    那孩子是不想嫁给鲁王吗?要不然,她怎会吹奏出这么凄婉的曲子。

    作为父亲,靖安侯觉得自个好失败,失败到凌无双长这么大,会些什么才艺,喜欢吃些什么吃食等等,他一概不知晓。嘴角泛出的苦笑,使得靖安侯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

    ‘青儿,你说我该怎么办?咱们的双儿似是不愿意嫁给鲁王,可皇命不可违,你说,我怎样才能帮到她?’靖安侯在心中问着自己的爱人。

    箫音止落,靖安侯方才转动身形,艰难的迈着脚步,走向了返回主院的小道上。

    静谧的夜,皎洁的月光铺洒一地,靖安侯步履疲惫的踏着这满地月光,低着头,伤感的走着。

    冰凉的月色,衬得他整个人孤寂落寞到了极点。

    进入主院,靖安侯未去卧房,而是推开了书房的门。

    他从墙上的暗格里,取出一副画轴,在书案上平摊了开。

    略带些剥茧的指尖,轻轻的在画卷上的女子画像上摩挲着,一双虎目里有着说不出来的柔情,“青儿,双儿长得和你真像。十多年未见面的你,如今过得可好?你是去找他了吗?”说到这,靖安侯嘴角挂起一抹自嘲,“瞧我,怎么会想到你去找他?以你对我的决然性子,怎可能接受一个拥有众多女人的他。”

    画卷上的女子画像,生动逼真,究其相貌与星月宫宫主一般无二。

    “记得那年为你作这幅画时,你刚怀了双儿,当时的你,怕是都已经对我心存芥蒂了吧!”望着女子蹙起的眉尖,靖安侯低喃道。

    “自古君命难违,不得已之下,我才让宁氏进了府。至于让宁氏怀上孩子,实在是我一时不查,才会做出这件对不起你的事。瞒着你,是为了你好,是为了你能好好的安胎。熟料,你早已知晓,只不过是等着孩子足月顺利产下,方决然离我而去!”

    靖安侯对着画上的妻子,神情伤痛的说着。

    他不知道,在他转身离开梅苑门口后的下一刻,有异象发生在了凌无双屋里。

    否则,他定会因担心凌无双的安危,推开门大步进到梅苑,一探究竟。

    然,他错过了,错过了又一次了解凌无双的机会。

    梅苑这边,凌无双见四影相继出了自个屋子,房门随之被拉上后,她逐从床上坐起身,伸手取过床内侧慧娘给她的包裹,轻轻打了开,发现里面放了三本一指厚的书籍,看其纸张颜色,凌无双秀眉蹙在了一起,泛黄成这般,看来是有些年头了。

    其中一本书吸引了凌无双的注意力,只见其页面已经有些破损,不难看出这本书经常被人翻阅,或者可以说,这本书应该年代久远,是孤本也说不定。

    凌无双好奇之下,拿起这本书翻看起来。果不其然,在她打开书的第一页时,页面内真就用墨笔标注了‘孤本’二字。看这两字的颜色,明显比书页里其他字深得多。对此,凌无双甚是觉得无语,不由得嘴角抽搐了下。

    封面上明明写着奇闻杂谈,就这普通的名字,还是当世之孤本,未免太大惊小怪了吧。

    想是这么想的,但这想法并不影响凌无继续双翻阅下去。

    书里面讲的奇闻杂谈,所牵扯的年代可真够深远,最起码有近千年前流传的,具有代表性的奇闻趣事,在里面记载着。至于它里面讲的故事,让后人看了,真与假谁又能说得清楚。

    翻到末页,凌无双正准备放下这本书时,被页面上用笔勾勒出的简易图形,给定住了目光。

    经过一番仔细辨认,凌无双发现这页面上展现出的图形不是别的,正是她和傻王手里拿着的那对玉箫没错。

    两管玉箫被并排画在页面上,其上面各自展现出风与月两种纹路,和傻王及她手中的玉箫上面所刻有的图案很是一致。

    凌无双看完有关这两管玉箫的介绍后,嘴角抽搐的更为厉害起来,咋就这么巧合呀?

    她当初随便为那对诗文比赛上得来的玉箫,命的‘清风’,‘明月’之名,与孤本上记载的竟完全无二。更让凌无双没想到的是,她和傻王拥有的玉箫真的通有灵性,它们是上古传下来的神器,一旦被有缘人认了主,便可以在有缘人的心念操控下,变成一杀人于无形的利器。

    让凌无双可惜的是,她手中明月箫的力量,相对于傻王手中的清风箫产生的力量相比,不是一般两般的薄弱。

    明月箫仅可以御物,而这个物还有范围限制,在凌无双心里,就是这御物之术纯碎就是让女子玩的,因为明月箫本身,不会接受有缘人心底生出的强大杀伐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