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079:该小姐我的,又为何要便宜了别人?

079:该小姐我的,又为何要便宜了别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清风箫就不同了,它只要饮到有缘人的血液,一经认主,便完全变成了有缘人身上的一件法宝。只要有缘人随着自己的心念吹奏起曲子,便可杀人于无形。

    “想不到你还真是傻人有傻福!”想到傻王拥有了这清风箫,以后在她没留意到的情况下,再有人敢欺负他,只要他随着心念,轻吹奏起玉箫,便可教训那欺他的恶徒,凌无双心里就高兴的不行,以致她唇角轻启,叹出了声。

    然,随之凌无双又想到,玉箫只认有缘人为主,她是这明月箫的主人,已经验证,可傻王他是吗?

    “我觉得你一定是!”

    合上书页,凌无双眸光坚定,甚是肯定的自语道。

    “《易容术》,《医道手札》”凌无双看着包裹里这两本书名,红唇溢出一抹暖暖的笑容来,看来娘亲把自个能给予的都留给了她这个女儿。这段时间在梅苑,凌无双身上的武功已经完全恢复。

    闲时,她把清影给她的入门医书逐一翻阅了遍,结合本尊脑中残留不多的记忆,凌无双觉得医术上,她也算小有所成,结合眼前这本《医道手札》,以及她的聪明头脑,想来不用多长时间,她的医术必将精湛。

    最后入眼的一小卷柔软,厚度有两指宽,似绸带一般细腻的白色物件,凌无双用手摸了摸,随之用力扯了下,感觉其冰凉彻骨,韧性十足。

    凌无双眸子眨了眨,心道:这么结实,不会是用来防身的武器吧?就是不知道遇上利刃相砍,烈火焚烧,会不会立刻化为碎布或者燃烧成灰烬?心里痒痒的,不搞清楚,凌无双觉得自己今晚绝对会睡不着。

    于是,她下床到书桌前,拉开抽屉,取出一柄锋利无比的匕首,运起内力,在手中拿着的物件上来回划拉了一阵,发现这似绸缎一般的物什,完好无损,什么变化都没有。烈火她屋里是没有的了,然,放到烛火上烧烤下试试也行。

    依着心中所想,凌无双走到烛火旁,将物什放到火苗上,烧烤了近乎一刻钟,然后挪开,打眼一看之下,发现手中物什被烛火烧烤过得地方,依旧亮白无比。

    将包裹里的其他几样物件逐一看了眼,凌无双便将包裹规整好,上床躺了下来。

    翌日一早。

    “小姐,兰苑的太过分了!”清影提着食盒气嘟嘟的和花影进了院门,看到凌无双正在伸胳膊伸腿锻炼身体,逐将手里拎着的食盒,一并给了花影,到凌无双近前说道。

    凌无双停下正在施展的动作,眸光朝清影小脸上一看,笑道:“兰苑的做了何事?把咱们小清影气成这般模样。”凌无双说着一双美眸望花影身上瞧了瞧。好从花影嘴里得到答案。

    花影顿住去厨房的脚步,大眼珠子转了转,对凌无双回道:“其实也没什么。”

    “噢?是吗?”凌无双连着两个疑问语气,使得花影讪讪一笑,接着回道:“还不就是关于小姐嫁妆那码子事。”

    “说说,这个你家小姐我倒是要听听了。”凌无双美眸半眯,双手环于胸前,好整以暇的等着花影回话。

    “花影嘴笨,还是奴婢来说给小姐听吧!”清影微瞪了花影一眼,对凌无双嘴快的说道:“刚才在大厨房,那里的丫头妈子她们闲话说,说兰苑的给小姐你这个嫡女筹备的嫁妆,仅有六抬。而给她自己的女儿则准备了足足一百二十八抬。”清影很不屑的说着,“就这还不为过,兰苑的还放出话,说什么别看小姐的嫁妆少,可样样都是拿得出的宝贝,并且还有着六六大顺这个彩头。”

    清影说到这,目光回到花影身上,又瞪了一眼,接着对凌无双说道:“花影这个傻的,竟然劝奴婢说没事,说咱们有的是白花花的银子,什么稀奇古怪的物件买不到。”

    凌无双听完清影的话,“呵呵”一笑。

    回想起,一大早起床时,雪影,魅影,花影三人说,星月宫门下新开张的各个产业生意都是兴隆的不行,她便知道不久的某一日,这轩辕,乃至这片大陆上的经济命脉,会尽握在他们星月宫的手上。

    六抬嫁妆,凌无双不稀罕。

    即便六百抬,凌无双也不稀罕。

    然,她不想就这么便宜了宁氏。嫡女与庶女的身份区别,不用她说,宁氏相比也知道。

    她是看自个没有娘亲做主,爹不爱,加上即将嫁给一个傻子,才这般轻谩自个的吗?

    花影发现凌无双秀眉上挑,绝美的容颜上现出一片冰寒之色,逐将手中的两个食盒,分别递给了雪影和魅影,然后低着头走到了凌无双面前,认错道:“小姐,奴婢错了。奴婢不该那般对清影说。”

    “你们都没错。”凌无双眸光转换,望向清影和花影二人道:“以咱们的能力,六抬嫁妆是没有什么。问题是,该小姐我的,又为何要便宜了别人?难不成他们踩咱们一脚,咱们还得舔着脸高兴的接着?”

    “小姐说的对,奴婢就是这么想的。”清影点着头道:“咱们银子再多,那也是咱们自个的。”

    “好了,这事我知道了。先用饭,稍后我去解决这件事。”

    “是。”

    今日的靖安侯府,比前几日更显忙碌。丫头仆妇一个个的不停往兰苑跑着。

    有了掌家之权,但却在府中小姐出嫁这么大的事上,没有她说话的份,柳氏心里憋屈得慌。

    “姨娘,你别生气。”凌语嫣一早到主院给靖安侯请完安,便到了自个姨娘院里,见柳氏一个人坐在里屋软榻上,冷着脸在那生闷气,凌语珊垂眸思索了会,抬头劝道:“兰苑这回做出的事,不用女儿多说什么,姨娘心里自是也有谱的很。”

    柳氏叹了口气,眼里闪过一抹厉色,对凌语珊说道:“有谱?姨娘能有什么谱?瞧瞧兰苑那践人,用你爹爹的命令压我,将库房钥匙着丫头讨了去,好的,珍贵的,全都被她一股脑的给搬到了兰苑。”

    “姨娘,你怎么不想想?她给自个女儿准备一百二十八抬嫁妆,却给府中嫡出小姐仅备了六抬,这要是让爹爹和大姐知道,你觉得兰苑的能讨得了好吗?”凌语珊坐在柳氏身侧,不急不缓的劝道。

    “这眼看着明个就是出嫁的日子了,你爹爹知道又能怎样?一个是嫁给百姓爱戴的齐王,一个是嫁给人人都可欺凌的傻王,你觉得对于她们二人的嫁妆,有可比性吗?”柳氏并不是为凌无双抱不平,她是嫉恨宁氏把侯府库房里的稀罕宝贝都搜刮走了给凌语嫣,以致到她女儿凌语珊出嫁时,侯府还能拿出什么珍贵物件。

    出嫁女子想要在夫家立足,一则是要有个强有力的娘家做后盾,二则是要自个的嫁妆丰厚。

    可怜她的珊儿本就不得侯爷的喜,这要是……,柳氏越想心里的气就越大,她从榻上“唰”地站起身,来回在屋里走了两圈,顿住脚,看向凌语珊说道:“不行,姨娘得去找你爹爹说一声。”

    凌语珊起身,上前拉住柳氏胳膊,蹙眉道:“姨娘稍安勿躁,珊儿觉得大姐不会就这么善罢甘休的,咱们还是再等等看吧。”

    “你这孩子遇事总是这么怯懦,等,等什么啊?不是姨娘说你,你这段时间虽说变了不少,可你事事让姨娘去梅苑讨个准头,姨娘去了,每次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你觉得梅苑的还能折腾起来吗?”

    柳氏将凌语珊一通数落,转身回到软榻处重新坐了下来,挑眉道:“半个月前的事,姨娘觉得那就是个偶然,是你那木头似的大姐突然神智清醒,知道反抗兰苑那践人了。后来这些时日,你瞧瞧,她可再有任何动作?这是姨娘眼下掌家,没让她饿着,冻着,要是依旧是兰苑那位掌家,她怕是又得过上以前的苦日子了!”

    “姨娘,珊儿嘴笨,但珊儿刚才说的话,姨娘还是听珊儿一次,好么?”凌语嫣泛水的眸子,与柳氏眼神相对,有着说不出的恳求,“反正嫁妆一事,与咱们关系不是很大。”见自个姨娘突然间脸色变得阴沉,一副怒其不争的看着自己,凌语珊忙将话头一转,道:“姨娘对珊儿好,珊儿知道,至于珊儿以后出嫁,嫁妆上拿不出,珊儿不会介意的。因为珊儿有嫡亲弟弟给珊儿撑腰呢!”

    凌语珊这句话说到了柳氏的心坎上,收起脸上的薄怒表情,柳氏眉开眼笑道:“珊儿说的也对,你爹爹膝下,就你弟弟宝儿这一个男嗣,府中世子之位,铁板钉钉是咱们宝儿的了。等你爹爹百年后,倒是,侯府中咱们娘们仨说一,看谁敢说二?”

    “姨娘心里明白就好!”凌语珊唇角挂着浅笑,对柳氏点头道。

    “恩,好了,留在姨娘这一起用了饭菜,再回自个院里吧。”

    “珊儿听姨娘的。”凌语珊乖巧的应了声。

    ……

    宁氏这种人就是个记吃不记打的主,这刚被靖安侯惩罚从柴房出来没几天,毛病又犯了。

    自古以来,嫡庶有别,嫡女再不堪,再不受宠,她宁氏作为一个姨娘见了人嫡女,还不得福身行礼问声好。

    她倒好,一门心思只想着为自个女儿扒拉,把人嫡女给完完全全扔到了脑后。她可知,今日已不似往日,稍微有点眼力见的人,都知道靖安侯对嫡女凌无双态度上有了明显的改观,就宁氏揣着明白装糊涂。

    这般看来,宁氏是不见棺材不掉泪,不撞南墙不回头了!

    “姨娘,要不你把嫣儿的嫁妆,给梅苑那位匀点出来!”凌语嫣看着眼前令她眼花缭乱的妆奁,睫毛微颤,对宁氏轻声说道。

    宁氏随手将西厢房的门关上,指着房中规整好的一百二十八抬嫁妆,笑着道:“说什么傻话呢?这些可都是姨娘给你准备的。”

    凌语嫣搅了搅手中捏着的帕子,拧着眉说道:“可姨娘这么做,着实有点欠考虑。”

    “哼!你什么都别说,她只不过是嫁给一个皇家不认可的傻子罢了,怎么能和你比?”宁氏打开她近前的几个嫁妆箱子,望着里面摆放的珠宝首饰,古董字画等物件,一一对凌语嫣说道:“这些可都是咱们府中库房里的好宝贝,姨娘不给你扒拉过来,难不成留着便宜给柳氏那践人?”

    “反正女儿觉得姨娘这么做,不妥当!”

    “你放心,即便你爹爹知道,也不会说什么的。”宁氏知道靖安侯是个好面子的人,这女儿要嫁给最有可能成为未来储君的齐王做正妃,出点血有什么不可以?再说,前面大皇子安王,二皇子怀王娶正妃时,那正妃娘家陪的嫁妆也不少,满打满算有一百二十六抬之多。

    她女儿这,不过比人家多了两抬嫁妆罢了,有什么好奇怪的。

    凌语嫣见自个姨娘听不进自己的劝,加上她自己也觉得自个嫁的可是当今皇上最宠爱的齐王,嫁妆上多些,没什么大不了的。

    于是,便止住话头,将宁氏递过来的嫁妆单子逐一看了遍,然后对宁氏温婉一笑,谢道:“嫣儿在这谢过姨娘了!”

    “傻孩子,有什么好谢姨娘的。姨娘往后可就指望你了。”想到自个膝下没有男嗣傍身,宁氏声音里不免多了丝落寞。

    凌语珊瞧在眼里,贴心的对宁氏说道:“姨娘放心,日后嫣儿一定会让你富贵无忧,安享晚年的。”

    “说这些干什么,姨娘自是信得过姨娘的心肝宝贝。”搂住凌语嫣的肩膀,宁氏轻拍了拍,“把姨娘与你说过的话,一定要牢牢记在心里。”

    “嗯。”

    “齐王爷是风流了些,但他有那个资本。再说,是个男人,哪个不风流多情?你只需按照姨娘交代给你的话,服侍好齐王爷,想来他的心多半会停留在你的身上,过个一年半载,你再给他添个白白胖胖的小世子,一生便什么都不用愁了!”

    凌语嫣因宁氏说的话羞臊了,她俏脸泛起两抹红晕,头靠在宁氏肩膀上,娇声唤了宁氏一声,“姨娘……”

    松开凌语嫣的肩膀,宁氏有些好笑的说道:“好了,姨娘不说了,瞧把姨娘的嫣儿说的都脸红了。”

    “姨娘,你还说,嫣儿不理你了!”凌语嫣娇羞的抬起头,转身拉开厢房门,带上铃兰,铃荟两个丫头,出了兰苑。

    “呵呵,真是个脸皮薄的孩子!”宁氏紧跟凌语嫣身后出了厢房,上了门锁,笑着摇了摇头。

    用罢饭菜,过了片刻功夫后,凌无双便坐上轮椅,吩咐四影可以去主院了。

    “大小姐好!”守在主院门口的侍卫,看到凌无双被丫头推了过来,抱拳施礼道。

    凌无双轻颔首应了声,被清影推着进了主院。

    好别致的一方院子,花卉多为名贵品种,争相开放着,亭台楼阁,雕廊画栋,小桥流水,假山怪石,这方院里全都不缺。嗯,应该说此地是一处规模不小的雅致园子才更贴合些。

    如此用心,却留不住一个女人的心,足见这方园子的男主人,将心爱女人的心,伤的有多么严重了!

    “小姐,这院真美!”清影小声叹道。

    “见识浅的,这儿有咱们……”花影心里还在怨怪着清影在主子面前说自个嘴笨一事,因此出口打算和清影对上两句,可话刚出口,便被雪影用冷眸制止了住。

    真玄乎,自个差点就把‘星月宫’三字吐了出来。这么一来,她们主仆几人的身份,岂不是就被她自个的一张嘴巴给曝了光。

    还好雪影提醒的及时,花影朝清影扮了个鬼脸,然后感激的看了雪影一眼。

    “大小姐好!”凌方端着饭菜,守在书房门口,见凌无双被丫头推着到了书房门口,逐点头朝其打招呼道。

    凌无双若有所思的看着凌方手里端着的饭菜,道:“侯爷可在书房?”

    “回大小姐,侯爷一晚没睡,一直在书房坐着。”凌方想着他这样一解释,凌无双或多或少会关心下靖安侯的吧!可惜,他失望了,只见凌无双从轮椅上起身,越过他,推开门,直接走进了书房。

    四影自是止步,在书房外恭候着她们的主子。

    凌无双深浅不一的脚步声,令靖安侯望向书案画卷上的视线,移了开。

    昨个一晚,他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心爱女人的画卷,缅怀到了现在。

    “双儿,你找爹爹有事?”靖安侯站起身,望向凌无双的一双虎目中,布满了血丝,出口问凌无双的话语中,略带了些许疲惫。

    凌无双走到书案前,美眸往书案上放着的画像扫了眼,瞬间绝美容颜变得哀伤起来。靖安侯以为凌无双看到画像上与自己长得近乎一模一样的女子,受了惊吓,忙出口解释,“双儿别怕,来,过来看看,这就是你的娘亲,她是一个很美很温柔的女人!”不管凌无双听没听着,靖安侯带着血丝的虎目,柔情满满,再次望向了画卷上的女子。

    慢慢移动着脚步,凌无双到了书案近前,抬起芊芊玉指,小心翼翼的探向了画卷中的女子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