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07:傻王秀恩爱

107:傻王秀恩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奴婢见过大小姐,鲁王爷。”绿芜到了梅苑,在魅影引领下,进入凌无双屋,屈膝见礼道。

    凌无双抬眸,问道:“有事?”

    “回大小姐,酒宴已在花厅备好,主子让奴婢过来通禀您和王爷一声。”绿芜恭谨回道。

    “行了,本王妃知道了,你退下吧!”

    “是,大小姐。”

    绿芜退出屋,抬手在胸脯上轻拍两下,刚才在凌无双屋里,她感觉自己好紧张,那位被他们所有下人原先都瞧不上眼的大小姐,越变越厉害了,周身散发出的气息,让人不敢与其直视。

    “主子,那丫头是柳氏身边的大丫头绿芜,瞧你刚才把她吓得。”清影捂着嘴,笑道。

    凌无双白了清影一眼,“我是老虎吗?”

    “主子当然不是老虎。但,主子身上散发出的冷然高贵气息,比老虎可厉害多了!”

    “王爷怕我吗?”清影说的话,令凌无双嘴角抽搐了下,她看向傻王问道。傻王眸子眨了眨,憨笑着摇头,“娘子好好,墨墨不怕。”

    “听到了吗?”凌无双问清影,“只有心思不纯,心里有鬼的人,才会惧怕于我。”

    清影咧嘴,“嘻嘻”一笑,道:“主子说的也对哦。

    凌无双从椅上起身,勾唇诡异一笑,朝四影够了勾手指,压低声音,一字一句,说道:“你们四个可千万别在哪天惹道你们主子我,否则呀,有的是苦头让你们吃。

    四影动作一致,手拍胸脯,对凌无双可怜兮兮的回道:“主子,奴婢好怕怕哦!”接着,四影齐娇笑出声。

    “看来主子我把你们四个宠的越来越没边际了!”凌无双说着,纤手一抬,动作迅捷,逐次在四影额头上轻弹了下。

    “主子坏!”清影手摸额头,看了眼望着她们四影乐呵呵笑个不停的傻王,嘟着嘴对凌无双道:“要是王爷哪天惹到主子,主子怎么办?”

    清影嘴里问凌无双的话,顷刻间让轩辕墨的心提起。

    她会怎样?要是某一日,她发现了他欺瞒她,她会怎样?轩辕墨眨着晶亮的眸子,候着凌无双嘴里说出的话语。

    他既期待,又有些害怕。他怕听到她说要离开他的话。

    凌无双转过身,拉过傻王的手,对四影说道:“你们觉得王爷他会惹到我吗?”

    四影齐摇头。

    “这不就得了!王爷他心性单纯,怎么可能惹到我?不过呢,要是有天王爷真的做错事了,我会罚他不许和我说话!”凌无双狡黠一笑,慢悠悠的说道。

    四影捂嘴笑着点头“哦!”了声。

    “娘子不许和墨墨不说话,墨墨喜欢娘子,不许娘子……”轩辕墨听了凌无双嘴里说出的话,心就这么悬在半空中,不许和她说话,这句话的意思是她不离开他,只是不和他说话吗?不敢问,也不能问,因此轩辕墨只能耍起傻王才有的无辜来。

    “乖,你只要不惹我生气,我怎么可能不理你呢!”

    凌无双美眸扑扇了两下,对傻王微微一笑,说道。

    这说了跟没说不是一样吗?轩辕墨心中一阵苦笑。

    他心想,自与你在街上相识时,我已然惹到了你,可我是无心的,你知道么?等你知道真相的时候,一定不要因为我的无心之举,而不理我,好么?

    侯府花厅,用一宽大锦绣屏风隔开,摆了两桌酒宴。

    “大姐好,鲁王爷好!”凌语珊与柳氏早凌无双一步到了花厅,她与齐王和凌语嫣见过礼后,便在一处僻静地站着,这时,她看到凌无双牵着鲁王的手,在四个丫头簇拥下进到花厅,逐上前施礼道。

    凌无双唇角勾出一抹浅笑,朝凌语珊微微颔首,以示打招呼。

    齐王与靖安侯已经就坐男宾这一席,对于鲁王,齐王心中压根就没这个兄长,因此,他并未起身与鲁王打招呼。然,当他舔着脸想与凌无双打招呼时,凌无双却看都不看他一眼,使得他不得不合上即将要开启的嘴巴。

    “双儿,你去女宾席和嫣儿坐一桌,鲁王爷为父会照看到的。”靖安侯一脸慈爱的对凌无双说着。

    “大小姐,你放心坐着用宴就好,卑妾会为鲁王爷布菜。”柳氏听到靖安侯的话,移动身形,到凌无双面前,福身一礼,语声热络的说道。

    傻王澄澈纯净的眸子眨了眨,他看了看靖安侯,然后眸光又朝齐王处望了眼,对凌无双摇头道:“墨墨不要和娘子分开,不要分开……”傻王说着,似星子般的凤眸里,立时变得雾蒙蒙,“娘子,回,回……”

    齐王瞥了傻王一眼,眸子看向了别处,他有些吃味了,吃味傻王可以无所顾忌,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与凌无双近距离接触。

    “双儿,要不你就与鲁王爷坐在一处得了。齐王爷……?”靖安侯眸光祥和,与凌无双说着,随即唤轩辕擎,征求轩辕擎的意见。

    轩辕擎收回投放在别处的视线,与靖安侯道:“无碍。”

    “来,坐这。”

    凌无双很是随意的拉着傻王的手,安置他在椅上坐下,“娘子坐墨墨身边哦!”傻王瘪着嘴,对凌无双道。

    “嗯,我就坐你旁边。”

    屏风另一面的凌语嫣,听到靖安侯让凌无双坐在男宾席上,眸里顿时生起一抹嫉恨之色。

    凭什么凌无双就可以坐在男宾席上,她就不可以?

    为何她的夫君,未曾与她说句,‘娘子,你就坐在本王身边。’,他不说,还是说他根本就不想与她往一起坐?

    新婚之夜,他强取豪夺,不顾及她的感受,要完她,下床披衣就走。

    昨晚,他依旧是那般毫不怜惜的对她,似是要将她撕碎一般。

    她痛,可她还得承受着。她不能反抗他的掠夺,不能,一旦她反抗,他或许这一辈子,都不会进她的沁香园。

    鱼水之欢,她一丝一毫都没有感受到,姨娘当初与她说的,都是真的吗?

    欲仙欲死,不可自拔。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间心心相印,再无他人涉足其中。

    凌语嫣越想越不甘心,她恨不得凌无双就是她手中此刻的帕子,被她撕得粉碎,没了人形。

    还有爱她,宠她,护她的父亲;自从凌无双那个践人那日无礼的指责他后,他也变了,变得不再关注于她,而关注上了凌无双那个践人。

    每次姨娘和凌无双起了冲突,都是姨娘遭殃,凌无双安然无事。在这个侯府之中,看来只有她的姨娘,才是真心对她。

    “嫣儿,你没事吧?”宁氏得了靖安侯的允,在女宾席这边陪着凌语嫣。

    她看到凌语嫣脸色不好,逐开口问道。

    看到宁氏脸上的关心,凌语嫣起身,坐到了宁氏身边的位置,将头轻轻的靠在宁氏的肩膀上,用只有宁氏能听到的声音,唤道:“姨娘,嫣儿好不甘心……”听到凌语嫣有些颓废,隐忍的话语,宁氏正要出声宽慰其几句,不经意间,看到了凌语嫣脖颈处的斑斑红痕。

    过来人的宁氏,不用深想,便已然猜到凌语嫣脖颈处的红痕,是怎么来的了。她心下一阵欢喜,照这样来看,那齐王定是喜欢她嫣儿的紧,要不然,也不会这么疼宠她的嫣儿,想到这,宁氏凑近凌语嫣,同样用只有凌语嫣可以听到的声音,说道:“齐王爷对你这么好,你还有什么不甘的?”宁氏嘴角含笑,往凌语嫣脖颈处看了眼,以示她都知道了。

    凌语嫣听出宁氏话中的意思后,脸上一阵害臊,抬手将衣领往上提了提,看着宁氏有些不好意思的唤道:“姨娘……”

    知道凌语嫣害羞了,宁氏会意一笑,接着用微小的声音道:“好好抓住这段日子,知道么?”凌语嫣点头,宁氏又道:“只要你有了身孕,便什么都不用害怕了。”宁氏说着,朝屏风隔壁的男宾席处瞥了眼。

    道:“她就是个不知羞耻的,与男人同坐一席,别往心里放。待你生下小世子,皇上,皇后,还有齐王,还不得把你宠上天。”

    宠上天?凌语嫣心里苦涩了。

    皇上和皇后对她一句好言语都没有,怎么宠上天?

    凌语嫣想起昨日在太极殿中,永嘉帝让她和齐王伴着皇后回椒房殿坐坐,她当时心里欢喜不已,她想,这下她可以在皇后面前,好好的表现了,以便皇后对她多出几分疼宠。熟料,到了椒房殿,皇后直接让宫婢带她去了偏殿休息,留齐王一个人陪着她说几句话。

    偌大的偏殿内,就她一个人,孤零零的在那傻坐着。

    直到齐王到偏殿叫她出宫。

    那个时候,她感觉自个如同傻王一般,被皇家摒除在外。

    “姨娘放心,嫣儿没事。”

    “没事就好。”宁氏伸手在凌语嫣手背上轻拍了两下。

    桌上各色菜肴上齐,靖安侯看了眼侍立在僻静处的凌语珊,道:“你去女陪你二姐坐一桌。”

    “是,爹爹。”

    凌语珊福身对靖安侯,齐王,凌无双和傻王各一礼,逐转身走向屏风隔壁的女宾席。

    “鲁王爷,齐王爷随意。”靖安侯道。

    “娘子吃,吃……”傻王一听靖安侯说开席,拿起桌上筷子,直接为凌无双夹起菜来,“娘子瘦,多吃菜菜,身体好好。”傻王星子似的凤眸,弯成了月牙状。

    靖安侯见状,心里甚慰,傻王虽痴,却有一颗常人没有的纯净之心,只要他知道疼他的双儿就好,就好。“双儿,听鲁王爷的话,多吃些。”

    “嗯。”凌无双用筷子吃着傻王为她夹的菜,轻应了靖安侯一句。

    靖安侯心下激动了。

    他的双儿终于肯搭理他了,不再向前段时间那般对他淡漠疏离。

    今天,他没从她的眸中,看出疏离,虽然那似青儿一般的瞳眸里,仅有平淡,但总好过疏离的好。靖安侯感觉自己的眼角有些微的酸涩来,他将头扭到一边,用袖子在眼角轻拭了下。

    一时间没见傻王的动静,凌无双抬头,看向傻王,发现傻王盯着自个碗里的龙虾,不知道怎么下手,唇角弯起一抹好看的弧度来。

    她将傻王的碗移到自己面前,“我帮你把它们剥好,你再吃。”

    “嗯。”傻王憨憨的笑着应了声。

    轩辕擎端起桌上的酒盏,仰头一口饮尽。他这会心口泛酸的同时,一双眼,生生被凌无双和傻王间的互动刺痛得不行。

    “齐王爷,这酒后劲大,您还是慢点喝的好。”靖安侯不知道轩辕擎的心思,他以主人身份,劝了轩辕擎句。

    轩辕擎颔首,表示他知道了。然,手中的酒盏,瞬间又被他自个斟满。

    柳氏神色恭谨,给靖安侯和轩辕擎碗里布着菜,待她要为傻王布菜时,被凌无双出声阻止住,“我家王爷的口味,你不清楚,我来就好。”

    凌无双说着,为傻王面前的一只小盘里,夹了几筷子傻王爱吃的菜肴,顺便把她剥好的龙虾,放到傻王面前,“慢点吃,想吃什么给我说,我给你夹。”

    傻王快乐的跟个孩子一样,笑的似弯月般的眸子看着凌无双,点头“嗯”了声。

    其实,轩辕墨这么做,完全是故意做给轩辕擎看的。

    轩辕擎时不时看向凌无双的眼神,让轩辕墨心里很不舒服,身前坐着的女人,是他的,是他一个人的!谁也别想觊觎!

    以暝夜的身份,他警告过轩辕擎一次,看来作用不是很大啊,轩辕墨垂眸吃着凌无双为他剥好的龙虾,心里暗自想到,他是不是有必要再以暝夜的身份,出现在齐王府一次呢?还是说,他直接给这轩辕王朝找点事来做的好?

    “吃点鱼。”凌无双加了块鱼,在自己面前的空盘子里,将鱼刺剔除,方才给傻王夹到碗里,看着傻王吃的津津有味,凌无双绝美的脸上,有着说不出的满足。

    “娘子也吃。”

    傻王学着凌无双的样子,将龙虾剥好,用筷子夹起,要给凌无双喂到嘴里,凌无双想要避开,说自己来就好,看到傻王雾蒙蒙的眸子,只好张开嘴,让傻王给自己喂了口。

    “娘子,墨墨剥的大虾,好吃吗?”傻王扑闪着晶亮的眸子,期盼凌无双夸赞他一句。

    凌无双用帕子帮傻王擦拭了下嘴角,笑着点头,“好吃。”

    “娘子,墨墨吃饱了,墨墨要去娘子院子里玩。”傻王憨憨的拍了拍自己的肚皮,眨着眼说道。

    “好。”凌无双起身,朝靖安侯点了下头,以示她先带傻王去梅苑。

    靖安侯放下筷子,道:“双儿可用好了?”

    “嗯。”

    “那就去吧。”靖安侯听到凌无双应声,逐允了凌无双和傻王退出宴席,去了梅苑。

    轩辕擎坐不住了,他今个还没和凌无双说上一句话,怎么可以看着她就这么离去,正要起身唤住凌无双,靖安侯的声音响起,“齐王爷,你多吃几口菜,酒喝多了对身体不好。”

    柳氏院里,凌君宝与奶娘在屋里玩了会,一个劲的指着院子外,嚷嚷着要去花园玩,奶娘听柳氏的话,不敢轻易带凌君宝去后院其他地方。

    “小少爷,奴陪你在院里玩,好不好?”

    “不要,不要……”凌君宝不依,哭闹出声,奶娘没得法子,只好抱着凌君宝出了院子。

    她想着只要自己不松开怀里的小祖宗,应该不会发生啥大事。

    毕竟这会子,府中的主子,下人,都在前院花厅伺候着呢。

    “奶娘,宝儿要看鱼鱼,要看鱼鱼……”

    凌君宝伸着自己肉呼呼的短胳膊,手指花园深处的池塘,叫嚷着要过去看鱼。

    “小少爷乖,奴带小少爷去亭子里玩。”想着池塘距这里有些远,再说那里也地处偏僻了些,奶娘不敢冒险带凌君宝过去。凌君宝见奶娘不答应他的要求,裂开嘴嚎哭起来,边哭边嚷嚷着要姨娘。

    奶娘左哄右哄,都止不住凌君宝的哭声。

    花厅她是不能带这小祖宗过去的,那里正在宴客,要是触犯了二小姐那尊大驾,她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奶娘心中的顾虑,不是没有道理。

    只因柳氏与宁氏之间的争斗,正处于白热化,现在宁氏生所出的庶女凌语嫣,已为齐王正妃,身份上自是尊贵的不行。

    前后思量片刻,奶娘望了眼自己怀里的小祖宗,不敢再往下想,只好点头道:“好了,小少爷不哭,奴就带小少爷去池塘边看鱼儿。”

    “你可要说话算数哦!”

    “奴怎敢欺瞒小少爷。”奶娘向怀里抱着的凌君宝保证道。

    立下凌君宝止住哭声。

    奶娘抱着凌君宝的身影,刚从原地离去,从她身后的假山处,快速闪过一道身影,消失不见。

    “鱼鱼……,陪宝儿玩,鱼鱼……”奶娘到了池塘边,四处打量了下,见没有什么可疑的人,于是抱着凌君宝,在距池塘还有一两步距离的大石上坐下,因天气回暖,鱼儿们都跃出水底,在水面上自由的游来游去,凌君宝望着池塘中心红色的锦鲤,高兴的拍着小手,唤着鱼儿和他玩。

    奶娘嘴里带着笑,抱凌君宝在膝盖上坐稳,怕他一个高兴,摔到地上。

    “宝儿要去边边,要去边边,鱼鱼和宝儿玩来了,宝儿要去……”凌君宝蹬着小短腿,身子往池塘边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