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08:救人未果

108:救人未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108:救人未果

    “小少爷乖,和奴就坐在这儿看。ai悫鹉琻”

    奶娘低声哄劝着凌君宝。

    “不要,宝儿要鱼鱼……”凌君宝不听奶娘的话,挣脱着要从奶娘怀里出来。

    “那咱们看一会,就回院里,好不好?”奶娘打着商量,对凌君宝说道。

    “好。”

    凌君宝乖乖应声,点了点小脑袋。

    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

    当奶娘的身子从大石上站起,刚移动步子,从她背后突如其来,一股大力,促使奶娘脚下的步子,一个没刹住,生生朝着池塘扑了过去,只听“扑通”一声,奶娘和她怀里的凌君宝,双双消失在了池塘边上。

    奶娘想要挣扎着呼救,怎料她一张口,池塘中的水,就往她嘴里灌。奶娘又想着把怀里惊吓过度的凌君宝,举高点。

    却徒劳无功,初春时节,凌君宝是小孩,身上的棉衣自是没脱,棉衣一遇到水,变得沉重了不少,加上奶娘自己穿的也不薄,两人整个身子全被水浸透,想呼救,呼不出,真是到了天不应,地不应的地步。

    侯府深处这块池塘,有近乎两米深,里面种植着各色荷花,夏秋时节,各色荷花盛开,锦鲤穿梭在它们的茎叶间,让这一方池塘处的风景,美不胜收,别有一番风味。

    暗处伸出的‘磨爪’,见荡漾着波纹的水面,渐渐恢复到平静之态,悄无声息,隐去了踪迹。

    花厅这边,在凌无双和傻王牵着手离开后,气愤变得沉闷了不少,轩辕擎在靖安侯的劝说下,往嘴里夹了几口菜,但,片刻后,他又端起酒盏,饮起酒来。

    柳氏看到轩辕擎已经喝了不少,逐朝靖安侯看去。

    靖安侯摇头,该说的他已经说了,这齐王听不进去,他也没得办法。

    若真是喝的上了头,着人帮着凌语嫣,一起送齐王回王府即可。

    柳氏知晓靖安侯摇头的意思,便也没再朝轩辕擎看去。

    “行了,本侯看齐王爷也吃好了,你去坐着也吃点。”靖安侯看着屏风隔壁的女宾席,对柳氏说道。

    “谢侯爷!”

    柳氏福身谢道。

    岂料,在她刚步入女宾席这边,身子还没坐下时,一声急促的脚步声传入正堂。

    “主子!主子……”来人声音很是急促。

    柳氏细听之下,是她院里和奶娘一起服侍凌君宝的小丫头小菊在唤她,心猛地一突,转身,急急忙忙道:“出什么事了?”

    小菊年岁大约有十二三岁,她一进正堂,朝靖安侯和齐王,各屈膝一礼,见靖安侯颔首,快步走到屏风处,道:“主子,奶娘和小少爷不见了!”

    “你说什么?”柳氏抓住小菊的肩膀摇晃道。

    “主子,小少爷他不见了,不见了,呜呜……”小菊被柳氏脸上的表情,吓得哭起来,“小少爷吵着要去院子外玩,奶娘没得法子,便抱着小少爷出了院子,奴婢看他们出去的时辰有点长,久未回院里,就和几名丫头去找,结果,结果后院各处都找不到奶娘和小少爷的影子。”小菊边哭边对柳氏回着话。

    “姨娘,你别急,宝儿会没事的,没事的。”凌语珊从椅上站起身,眸中溢满担心,轻声安抚着柳氏。

    凌语嫣听到小菊说的话,脸上表情怔愣了下,倒没有其他特别之处。

    然而,宁氏却是嘴角噙笑,眉梢挑起,有着一股子说不出来的幸灾乐祸。

    柳氏虽是心急儿子不见,但她眼角的余光,将宁氏脸上的表情,尽收眼底。

    因为在小菊声音响起时,她便有留意宁氏的举动,只有宁氏才会做出对她宝儿不利的事来,“是不是你?是不是你把我的宝儿藏起来了?”柳氏手指宁氏,眼睛发红,质问道。

    “妹妹这是在说什么话啊?姐姐我可是一直在这花厅坐着,哪儿都没去。”

    宁氏站起身,用帕子拭了下嘴角的油渍,一脸清闲的说道。

    “吵什么吵!”靖安侯一掌拍在桌上,怒声起,“先找到

    宝儿要紧。”他可就这么一个继承香火的子嗣,是谁向天借胆,把注意打在他儿子身上。靖安侯恼怒的想着。

    “本王和你们一起找找。”齐王从椅上站起身,说道。靖安侯膝下仅有一子,他知道,万一那孩子真有个三长两短,对靖安侯的打击恐怕真的不小,“人手不够的话,让侯府门口跟本王一起过来的侍卫,帮着找找。”

    靖安侯手扶桌子,强撑着气力,站直身体,摇头道:“齐王爷无需劳心,臣和府中下人,找下便是。”

    “小少爷找到了,找到了……”一小厮跌跌撞撞,从后院跑进花厅,跪地对靖安侯道:“侯爷,小少爷和奶娘找到了!”

    “找到了,你好好说就是,急急躁躁成何体统!”靖安侯心里松口气,皱眉看着跪在地上的小厮,“人没事吧?”

    小厮脸色发白,打着战栗,结结巴巴地回道:“小,小少爷,和,和奶娘在,在后院深处的池塘里……”

    靖安侯闻言,脚下一个不稳,踉跄着后退数步,颤声道:“带,带本侯过去看看。”靖安侯说着,转身走出花厅。

    “宝儿啊……”柳氏听到小厮说的话,从肺腑发出一声凄厉的叫喊,手提裙摆,甩开凌语珊的手,不顾形象的跑向小厮说的池塘处。

    那凄厉的叫喊之声,从花厅里远远地传了出去。

    凌语珊脑袋懵了,刚刚还和她玩的好好的弟弟,忽然间就,就……,她不敢往下深想,唇角颤抖,转过头,看向了宁氏,那眸中渗透出的光芒,甚是阴冷,“二娘,是你做的吗?”

    “贱丫头,你是不是和你那践人娘一样,逮着谁就咬谁啊?”宁氏朝地上“啐”了口,瞪着凌语珊道。

    “啪”一声,凌语嫣的巴掌,落在了凌语珊脸上,她柳眉一挑,厉声道:“本王妃的姨娘,岂是你可以信口诬蔑的?滚下去!”

    凌语珊手捂脸颊,一双阴冷怨恨的眸子,就那么定定的看着凌语嫣和宁氏,“宝儿若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一定不会放过你们的!”轻轻浅浅的声音里,蕴藏着让人无法忽视的力量在里面。

    说完话,凌语珊走出屏风,看到齐王双手负于身后,站在花厅门口,不知在想些什么。她若有所思的望了眼这道她曾经爱慕的高大身影,脚步轻移,到齐王身侧,“语珊见过,见过齐王爷!”凌语珊声音略显哽咽,福身朝齐王见礼道。

    听到女子绵软略带些哀伤的声音,齐王转过头,看向凌语珊,抬手道:“免礼。”

    “谢,谢齐王爷!”凌语珊说着,脸色发白,身子一软,一头朝青石地上栽去。

    齐王见状,长臂一揽,便凌语珊揽入怀里,“你没事吧?”

    “没,语珊没事。”凌语珊从齐王臂弯里挣脱出身子,盈盈一礼道:“语珊谢过齐王爷出手相救,语珊记挂弟弟,就先告退了。”

    “你放心,令弟会没事的。”

    “嗯。”

    凌语珊垂眸应了声,转身走向后院。

    女子身上散发出的芬芳之气,此刻在齐王周围若有若无的萦绕着,于女色,齐王虽是进身的少,但自命风流邪肆的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看了他,却无动于衷的女子。凌语珊刚才与齐王近距离接触,若是一般女子,早都脸红心跳,说不出话来。

    可凌语珊很平静,就那么挣脱出齐王的怀抱,谢完礼离去。

    这让自命风流,加上酒气上头的齐王,怎么接受得了?他一个箭步,追上凌语珊的身影,道:“本王和你一起过去看看吧。”

    “是。”

    凌语珊垂眸,嘴角泛起一丝极淡极淡的笑意,若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

    “王爷,您这是要去……”

    与宁氏从屏风后步出,凌语嫣没看到轩辕擎的身影,逐搀扶宁氏,快走几步,到了花厅门口,入眼看到自己夫君,与凌语珊一前一后,朝后院深处走去,一口银牙几乎咬碎,忍住心底升腾起的怒气,婉声朝齐王的身影唤道。

    那小践人想干什么?刚受了她一巴掌,不长记性,勾|搭起她的夫君来了。凌语嫣心中把凌语珊恨得要死。

    “本王去池塘处看看。”齐王顿足,转头朝凌

    语嫣说道。

    体面他给了她。然,他没想到她会是这么冷清的一个女人,明知自己弟弟有危险,却与她的姨娘身形未动,就那么站在花厅门口。

    轩辕擎对凌语嫣的做派,升起一丝厌弃来。他怎么就不想想,他自个又比凌语嫣能强到哪里?傻王被人欺负时,他不是照样冷眼旁观,置之不理吗?

    乌鸦趴在墙上笑猪黑,真是可笑到了极点。

    “妾身随王爷一起过去瞧瞧,再怎么说,宝儿也是妾身的弟弟不是。”凌语嫣说着,转头对宁氏道:“姨娘,咱们也过去瞧瞧吧,万一爹爹经受不住打击,你在旁劝劝也好!”

    就这么希望宝儿离去吗?凌语珊低头,想着凌语嫣刚才说出口的话。

    好恶毒的心思。

    “王妃和宁姨娘慢点走就是,本王和三小姐先行一步。”看到凌语珊脸上的急色,轩辕擎微微皱眉,朝凌语嫣说了句,转身,对凌语珊道:“走吧。”

    “是。”

    “姨娘,咱们快点赶过去瞧瞧。”凌语嫣瞪了眼凌语珊远去的背影,对宁氏说道。

    宁氏手中帕子轻轻一甩,嘴角一撇,道:“晦气的不行,有什么好看的?走,随姨娘回兰苑坐坐。”

    “姨娘,该不会,不会……”凌语嫣听了宁氏的话,将左右丫头支开,张大嘴,看向宁氏。她震惊了,震惊自个姨娘竟做下这等大事。

    “你这是什么表情?”宁氏嗔了凌语嫣一句,“姨娘可没有那么大的本事,在光天化日下,谋夺那小祖宗的性命。”

    凌语嫣手拍胸口,压低声音道:“不是姨娘就好。”

    “好了,你想去看,咱们过去看看也无妨。姨娘还想看看柳氏那践人伤心成什么样呢!”宁氏心中乐呵的不行,她没想到喜鹊和杜鹃两个丫头,会做的这么干净利落,不声不响,就取了那孽种的命。

    池塘边上,数十名丫头仆妇,小厮侍卫,大气不敢出的侍立在一起,“宝儿,姨娘的宝儿,你在哪儿,在哪……”柳氏疯了一般的哭嚎着,她用力豁开围成一圈的下人,冲到躺在地上,紧紧玩绕着奶娘脖颈的凌君宝面前。

    “宝儿,你怎么了?你松开奶娘的脖子,姨娘来了,娘娘抱你,好不好?乖哦!”柳氏用手掰着凌君宝的小手,语声沙哑,声泪俱下的说道。

    靖安侯紧跟在柳氏身后到,他望着地上被水浸泡的湿哒哒的奶娘和凌君宝,虎目中有着无尽的悲凉。

    “侯爷,奴才去叫大小姐过来给小少爷瞧瞧。”凌方在靖安侯耳边低声征求道。

    “对,快去,你快去叫双儿来看看他的弟弟,快去!”

    靖安侯有些语无伦次来,他想着以凌无双的医术,想必能救活凌君宝一命也说不定。

    “娘子,那儿好多人哦。”梅苑本就处于侯府内院深处,与池塘距离不是很远,听到从池塘所在方向不时传来的女人嚎哭声,凌无双皱了皱眉,牵着傻王的手,与四影走出梅苑,朝池塘方向看了过去。傻王指着聚集在池塘边的下人,对凌无双说道。

    凌无双抬眸,顺着傻王手指方向,透过稀疏的树丛看了过去。

    “小姐,好像有人落水了。”清影说道,紧接着她又道:“听哭声,好像是柳氏的声音。”

    凌方在清影话落,运着轻功,落到凌无双面前,拱手道:“大小姐,你快去看看小少爷。”

    “是他落水了么?”

    凌无双眉尖微蹙,问凌方。

    “回大小姐,是奶娘抱着小少爷一起落水的。”凌方表情严肃,恭谨回道。

    听完凌方的话,凌无双对傻王道:“你和清影她们呆在一起,我先过去看看。”

    “嗯。”见傻王点头,凌无双逐看向四影。

    “主子放心,奴婢会照看好王爷的。”

    安置好傻王,凌无双脚尖轻点,红色身影,与凌方快速飘向池塘边的人群处,“都让开!”凌无双从空中落下,走到奶娘身侧,语气清冷的说道。

    瞬间,拥在一起的下人,朝外围四散了开。

    >“大小姐,求你救救宝儿,救救他,他还那么小,怎么就能去了,卑妾求你了!”柳氏听到凌无双的声音,当下跪在凌无双面前,哭求道。

    “我先看看。”凌无双说着,蹲下身,纤长白希的手指,放到了凌君宝环绕着奶娘脖颈处的小手上。

    说来一怪,柳氏想要掰开凌君宝的小手,却未曾如愿。凌无双就这么轻轻的握住凌君宝的小手,那小手瞬间从奶娘脖子上松了开,柳氏见状,流着泪要把凌君宝抱进怀里,凌无双道:“别抱他,让他平躺到地上就好。”

    利用前世有人溺水的急救常识,凌无双用帕子先将凌君宝耳、鼻、喉内积的水,淤泥,污物清理干净,再将其身上的衣服领口敞开,然后让凌君宝的小身子爬在她的腿上,头下垂,她则用手再其背部连拍数下。

    有污水从凌君宝小嘴中溢出,可凌君宝依旧紧闭着眼睛,整个人没有任何的反应。

    静,池塘周围出奇的静。

    凌语珊眸中含泪,与齐王在靖安侯身后站着。

    她祈祷着,祈祷凌无双能够把凌君宝救过来。

    凌君宝的小身子,被凌无双重新放回到地上,她双手交叠,按压在凌君宝的胸脯上,连续按压数下,接着一手托起凌君宝的下颚,一手捏住其鼻孔,深吸一口气,渡进凌君宝口中;按压胸部,渡气,反复数次,始终不见凌君宝清醒。

    凌无双起身,对靖安侯道:“我已尽力了!”在凌无双从奶娘脖颈上取下凌君宝的小手时,她便为其号脉,发现其脉搏已经停止跳动。

    为了不让这么小的孩子,就这么逝去,凌无双未加多想,便为凌君宝采取了一系列急救措施,但,还是未能挽救回眼前这个小生命。

    “不……,你是神女,你一定可以救活宝儿的!大小姐,宝儿是你的弟弟啊!你救救他吧!救救他……他没死,没有……”柳氏跪爬到凌无双腿前,拽着凌无双的裙摆,哭嚎着求道。

    “我真的已经尽力了!”

    “姨娘,你别这样,要是能救活宝儿,大姐她怎么可能不救?她尽力了,咱们不是看的一清二楚么!”凌语珊流着泪,走到柳氏身前,蹲下身,抱住柳氏肩膀安慰道。

    至于奶娘,凌无双在为凌君宝号完脉后,为其也号了一脉,其结果与凌君宝一样,皆已无脉搏。且奶娘大睁着的眼中,瞳孔涣散,凌无双知道,就算她采用措施急救,也是徒劳无功。

    因此,便没费那个力气。

    “奶娘,你醒醒,你告诉我,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谁把你和宝儿推入了池塘,你醒来啊!”柳氏推开凌语珊,扑到奶娘尸体前,摇晃着奶娘的肩膀大声质问着,“是不是你看到了什么?是不是啊?要不然,你也不会死不瞑目,对,你肯定是看到了什么,你说,到底是哪个把你推下池塘的,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