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血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112:血洗

    “娘子,回,回……”

    傻王迷迷糊糊睁开眼,抬手揉了揉眼睛,接着似孩童刚睡醒一般,张嘴打了个可爱的哈欠,逐坐正身形,唤凌无双道。ai悫鹉琻

    “这就回。”

    凌无双点头,起身牵着傻王的手,步出正厅。

    四影紧跟其后。

    “本王妃送你的礼物怎样?”听到耳边女子似笑非笑的问话声,宁氏忍着周身泛起的剧烈痛感,缓缓抬头,看到是凌无双和傻王在她面前站着,她想恶毒诅咒几句,可惜浑身一丝气力都用不上,嘴角动了动,脑袋随之耷拉了下来。凌无双勾唇一笑,松开傻王的手,蹲下身,近距离看着宁氏,“人在做,天在看,你自求多福吧!”说完话,凌无双在起身时,又丢下一句,“本王妃忘了告诉你,本王妃很护短的。”

    恶毒妇人,欺辱本尊十数年不够,这会子竟然连带她凌无双的男人都欺辱了上,若不是嫌脏了自个的手,她真想一掌取了宁氏这恶妇的性命。

    因今个下了场暴雨,虽说后来雨停,天色由昏暗转为明亮。但,万里无云,碧朗晴空到了半下午时,都未出现在人们眼前,凉凉的风吹着,阴冷的湿气,沁入人体,咋然之下,会令人生出抽冷的感觉。

    沁人的凉意,在夜间变得更加冷然了几分,空中连一丝星子都没有,微弱到几乎没有的月色,透过薄薄的云层,黯然的洒在整个大地之上,凄迷无比。

    凌无双一行,下午从侯府回到鲁王府,再没有外出,夜幕落下,四影便被凌无双打发回房休息而去。

    傻王屋里,看着床上躺着的大男孩,渐渐入了睡眠,凌无双方才从床头站起,伸了个懒腰,回到自个房里,她也累了,今个一天经历的,说不上惊心动魄,然,叫人费了不少心神,是有的。

    宁氏这会怕是被丢在柴房了吧,随后的日子,估计会被柳氏折磨的够呛。

    夺子之命,是个人,都不会轻易的善罢甘休。

    看来她先前与清影说的猫捉老鼠的游戏,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

    就是不知道,这只老鼠,会死在自个手里,还是柳氏的手里了?

    思绪回笼,凌无双盘膝坐在床上,修炼完内功心法,一身轻松躺到床上,进入睡眠之中。

    “主上,属下有事禀告。”殇站在傻王窗外,拱手用密音入耳之术,对屋里的轩辕墨禀道。

    无声无息之中,闭合在一起的窗户由内向外,打了开。

    殇一个跃起,到了屋内,随之他身后的窗户又无声无息的闭合了上。

    轩辕墨这个时候,早已下床,披着衣衫,在椅上坐着。

    “出了什么事?”昏暗的屋里,轩辕墨声音低沉,问着殇。

    殇拱手禀道:“礼部尚书何辅堂,下单八万两白银,让楼里兄弟伺机劫持王妃……”后面的话,殇不知该怎么启口说与轩辕墨。

    “往下说。”轩辕墨在听到礼部尚书这四个字时,幽深的凤眸里,骤时溢满冰寒,他右手食指在身旁桌上,轻轻敲击着,性感的薄唇,勾勒出一抹诡异的弧度来,他倒是想听听那老不死的,想对他的双儿,做出怎样的恶事来。

    轩辕墨唇角勾勒出的弧度,看在殇的眼里,令殇直觉自己后背透心凉。敢找上清风楼下单,买他们主母的命,看来是活得不耐烦了!定了定心神,殇吞吞吐吐道:“他,他让兄弟们对王妃,对王妃先歼后杀。”殇一咬牙,眼睛一闭,终于把后面的话,完整说出了口。

    死就死吧,反正他说也得说,不说还得说,主上若真要暴怒,一掌了结了他,他无怨无悔。

    “他去楼里,亲口说出的条件?”殇缓缓睁开眼,他没想到自家主上,语气这么平和,丝毫未见暴怒之色,呆呆的摇了摇头,回道:“是他府里的管家,传过来的话。”殇能知道的这么清楚,完全得归功于清风楼庞大的信息来源途径。

    在接到下面人禀于他的话后,他怔愣片刻,立马着手调查要取凌无双性命的买家是哪个。一个时辰不到,便从下面人口中得知是礼部尚书何辅堂,不甘自己独子何天赐被鲁王妃致成废人,花重金下单到清风楼,买鲁王妃凌无双的性命。

    “他一个礼部尚书,家底倒是挺

    雄厚的嘛!”殇说的话,轩辕墨听在耳里,唇角的弧度明显加大,语气闲适来了这么一句。

    殇心里明白轩辕墨所言是何意思。

    廉洁清官,谁能有这么雄厚的家底?一个小小的礼部尚书,一下子能拿出八万两银票买人性命,必是个贪赃枉法之徒。这样的官员,死一个,死十个,甚至死百个,都不足为惜。

    “属下这就下令楼里弟兄灭了那何尚书父子俩。”殇决然道。

    默然良久,轩辕墨站起身,双手负于身后,一双凤眸中,散发出无与伦比的冷肃,道:“传本上的命令,血洗礼部尚书府,一个活口都不要给本上留下!”敢对他轩辕墨的女人动心思,死一百次都不为过,“本上随后就到。”

    “是,主上!”殇抱拳领命,思索了一会,低声对轩辕墨说道:“主上,冰和寒二人飞鸽传书,说依旧没有查探出老夫人的具体消息。”

    轩辕墨抬手,在眉心捏了捏,道:“这件事本上心里已经有了些头绪,你告诉他们,继续寻访下去便是。”

    “是。”

    随着殇音落,他的身形瞬间没于夜色之中。

    夜已深沉,礼部尚书府此刻已血流成河,暝夜漂浮在半空中,似万物主宰一般,看着自己楼里的下属,提着一柄柄明亮的利剑,穿梭在何尚书府后院的各个小院中。

    是时候他出场了,暝夜运气,墨色颀长的身形,缓缓落到何天赐的小院中。

    “谁……谁来了……”因为双手,双腿被凌无双所废,何天赐痛的几乎夜夜睁眼到天亮,短短两日功夫,整个人已经憔悴的不成样子,原先油光粉面的脸,到这会子完全失去了往日的光泽,他转动着脑袋,看向自己的房门口,“来人呐,给本少爷来人……”何天赐冲着房门口唤伺候自己的丫头,可惜无人应答他,静寂,照旧静寂一片,因为他院里的丫头仆从,早已在睡梦中,死在了清风楼杀手的剑下。

    暝夜修长的身影,缓慢步进何天赐屋里,到其床前,“直到本上是谁吗?”轻浅没有一丝起伏的话语,听在何天赐耳里,使得他想要将身子往床内侧移动,怎料,他动不了,一丝半点都动不了,“你,你是谁?”何天赐嘴角打着颤,问站在他床前,青莲玉质面具遮颜,身着一身墨色锦衣的暝夜。

    “本上是谁,你都不知道?还敢吃了雄心豹子胆,对本上的女人出言侮辱!”暝夜上前,伸出手钳制住何天赐的下颚,启开薄唇,问道。他的声音看似平静,却有一股子无形中的威严,由字里行间倾泻了出。

    何天赐脑中一会晕乎,一会清明,语声艰难道:“你,你到底是谁?”眼珠子转了转,何天赐突然间似是大悟,随之神色松弛,再无紧绷害怕之态,他脸型扭曲,痞笑道:“你是,你是凌无双那践人的姘头,对吧!”

    “啪”一声,何天赐嘴里的牙齿,全部脱落了下来。

    何天赐怔愣住,他后悔了,后悔刚才取笑暝夜。

    嘴里漏气,何天赐一脸恐惧的对钳制着他下颚的暝夜说道:“放,放开,本少爷!”暝夜也不想再与何天赐废话,于是他道:“本上现在就放开你,而且本上免费送你一程,等会你的老父,会陪你一起上路的。”

    松开何天赐的下颚,暝夜后退一步,右手轻轻一扬,一道极细的白光,绕着何天赐双目转了一圈,好不神奇。

    接着那道白光,直接到了何天赐的胸口,只听何天赐发出一声闷痛,再无声响传出。

    “主上。”殇出现在暝夜身后,抱拳道。

    “怎么样了?”

    暝夜瞥了眼床上气绝身亡的何天赐,转过身,眸光平淡,问殇。

    “楼里兄弟已经撤离,现在仅剩何尚书与他床上的小妾没有料理。”殇低声对暝夜回禀。

    “走。”墨衣翻飞,暝夜身形从何天赐屋中步了出。

    何辅堂搂着自己小妾睡的正香,房门被一股突来的冷风,给猛地吹开。他迷糊中睁开眼,借着昏暗的月色,看到站在他屋中央的暝夜和殇,吓得立马在床上坐直身体,“暝……暝夜!”离开温热的男人怀抱,何辅堂的小妾,双眼缓慢睁了开,感受到屋里不同寻常的气氛,逐顺着何尚书的视线,扭头朝屋子中间看去,这一看,顿时吓得尖叫一声,身子直往被窝里钻。

    “你倒是眼力不浅,知道本上的大名。”暝夜踱步到桌旁椅上坐下,“你下单到本上楼里想要取鲁王妃的性命,对吗?

    “没错,老夫就是要取了那恶婆娘的命!”想到自己唯一的儿子,被凌无双给毁的人不人鬼不鬼,何辅堂心里就来气。

    因此,他对暝夜说出的话,语气甚是狠毒。

    “先歼后杀,是你的要求,对吗?”

    暝夜像是与何尚书闲话家常一般,随意的问道。

    “没错,什么狗屁神女,老夫根本就不信!长了一副勾引人的妖媚脸,肯定是妖孽转世,专门祸害人间来了,老夫替天行道,花大价钱,才请你们去对付她。”说到这,何尚书感觉不对,这清风楼的楼主,不带着他的人去鲁王府,怎么跑到他这来了?带着疑惑,何尚书问暝夜,“阁下楼里既然接了老夫的单,为何不去鲁王府找凌无双那恶婆娘清算,跑到老夫府中作甚?”

    暝夜“呵呵”一笑,手指在身旁桌上敲了两下,挑眉对何尚书道:“本上忘记告诉你了,你要本上楼里的弟兄去对付的鲁王妃,是本上看上的女人,你说本上会下令去杀她吗?啊?”说到后面,暝夜从椅上起身,声音森冷的问何尚书。

    “你,你说什么?”何尚书大睁着眼,看向暝夜,“你与鲁王妃有染?”何尚书嘴里在问着暝夜,可他的心这会已经拔凉拔凉,要是这样的话,那他的八万两银票,岂不是打了水漂。

    “有染?”暝夜嗤笑一声,道:“双儿本就是本上的女人,谈何有染一说。嗯?”

    何尚书脑中思绪来回翻滚,他低头在想暝夜刚才说的话,到底是何意思。良久,他抬头,看向暝夜,目光如见鬼一般,手指暝夜,声音颤抖道:“你,你就是,就是傻,傻王……”

    脑中这个猜测一出,何尚书一脸的不可置信,可依据暝夜说的话,他又不得不信,所以,他这会眼里,心里只有恐惧。

    他没想到轩辕墨会隐藏这么深,不仅骗了当今皇上,更连整个天下的世人,都欺瞒了住,且这欺瞒的日子,不是一日两日,而是十数年之久。

    傻王,不,鲁王他到底想干什么?他为何要制造这么大个谎言,存于世上?清风楼,暗夜帝王,越想,何尚书脸上的惊惧之色越重。

    暝夜没有回答何尚书的问话,他直接对殇递了个眼色,殇点头,手里的长剑,随之扬起,“鲁王爷,老夫错了,老夫不该对鲁王妃动心思,求您绕过老夫这次吧!那八万两银票,老夫就当孝敬您了,求您放老夫一马,以后只要您有任何差遣,老夫身先士卒,死而后已!”何尚书在生命受到威胁这刻,顾不得害怕了,他跪到床上,不停地堆暝夜磕着头,祈求暝夜留他一命。

    “你夫人和儿子,已经在阴间等着你了!”暝夜撂下这话,直接出屋,走向院里。

    接连两声惨叫,何尚书和他的小妾,双双成了殇剑下的亡魂。

    就这么不到半个时辰时间,礼部尚书何辅堂府上一百八十多口人,及后院中的所有活物,一个不剩,一个不留的全都丧命在清风楼杀手剑下。各个院中的房门口,都有或多或少的鲜血,从门缝,往外渗透着,看得人一阵毛骨悚然。

    皇宫里的永嘉帝,与皇后在椒房殿睡的正香,听到太监的紧急通禀声,惊得立马从床上坐起。

    “秦安,到底出了何事?”看了眼椒房殿外的夜色,永嘉帝在皇后帮衬下,穿好锦袍,拧眉问道。

    秦安手持拂尘,躬身惊慌的回道:“回皇上,刚才宫外传来消息,说,说何尚书一门一百八十多口,被血洗!”

    “你说什么?”永嘉帝龙颜骤时变色,秦安的话,让他想起了数年前的一场血案,不会又是清风楼做的吧?可是,数年前的血案,于国于民都有利处,因此他没有下旨追查。

    今晚何尚书一门被血洗,又是何缘由?这何尚书都已经递了折子,要辞官在家管家他不成器的公子,为官十多年,一直循规蹈矩,未出现过什么大的差错,清风楼如此做的目的,是什么?

    “是不是清风楼做的?”永嘉帝问秦安。

    他心中百思不得其解。

    秦安摇头,“回皇上,详细情况奴才不知。”

    来回踱了数步,永嘉帝对秦安命令道:“派人立刻到齐王府,着齐王带领一

    支御林军,去礼部尚书府探查,不可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是!”

    秦安领命,躬身退出椒房殿。

    皇后从内殿走出,看到永嘉帝一脸的阴霾,出声安慰道:“皇上,事情已经发生,你再急也是没法子的事,等擎儿将情况了解清楚,你再拿主意也不迟。”

    “岑儿说的没错,可朕这心,近段时间,总是感觉到压抑的不行,似是有什么灾难,要降临在轩辕。”永嘉帝转身看着皇后,眉宇微皱,“何尚书府上的血案,可能仅是个开头,不行,朕得去御书房好好的想想。”

    永嘉帝说着,就往椒房殿门口走。

    皇后望着永嘉帝的背影,眼珠子一转,唤道:“皇上,妾身觉得定是凌无双那个妖孽,把灾难带到了咱们轩辕。”见永嘉帝步子顿住,皇后上前几步,接着道:“以妾身的意思,皇上何不在大的灾难没降临到轩辕前,就将凌无双给处理了!”皇后在心里咬着牙说道。

    “岑儿,朕怎么感觉你最近变了?”永嘉帝转身,一双龙目,满带疑惑的看着皇后,“以前的你,从来不会对一个人厌恶到这般地步,鲁王妃的事,朕心里有数,你以后切勿在朕面前再提起什么妖孽之说,知道吗?”

    永嘉帝不容质疑的语气,听得皇后心中一滞,垂眸答道:“妾身明白。”

    凌无双,你到底给皇上灌了什么**汤,让皇上不仅对傻王印象有了改观,而且处处还在为你说话?皇后在永嘉帝离开椒房殿后,回到内殿,坐在软榻上,寻思到。

    齐王接到宫里永嘉帝的命令,抹黑出了齐王府,带着数十名御林军,到了礼部尚书府。

    凉凉的晚风,伴着一股子血腥气,从尚书府大门吹了出,命人撞开门,轩辕擎皱眉,忍住扑面而来的血腥之气,带给他的恶心之感,快步走向尚书府后院血案发生地,沿途中,横躺竖卧着数具下人尸体,借着微弱月色,轩辕擎发现这些下人,皆是被一剑毙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