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17:为她而来

117:为她而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宇文明骏摇了摇头,继而道:“父皇的做法,那叫妇人之仁,他怎么不想想,若是别国数年后发展壮大,反过来侵犯咱们大齐呢?所以,孩儿的想法是,咱们倒不如先下手为强。”

    “你打算怎么做?”蓝贵妃沉声问宇文明骏,不等他回答,又道:“你是想让轩辕把那所谓的神女,送给大齐吗?”

    “不可以吗?”宇文明骏反问蓝贵妃,“他们年年给咱们纳贡,美女自是不在少数,咱们要什么,他们就得给什么!不过这次,孩儿是用两国联姻,迫轩辕就范,将神女乖乖送到大齐。若是他们敢出言反对,咱们也就有了攻打他们的由头!”宇文明骏说的言辞灼灼,他一定要将轩辕的神女得到手,利用她实现他一统天下的霸业。

    强攻下各国,于大齐来说,不是办不到,但这样一来,大齐的国力势必会受到影响。

    若是有神女这个旗号在,想来各国信奉她的人,轻而易举会民心所向他大齐国。

    蓝贵妃觉得眼前的宇文明骏,心思越来越重,她不仅为其担心起来,想着再任由宇文明骏这么深陷下去,将会一发不可收拾。

    弄不好,大齐的未来,会毁在宇文明骏手上,也说不定。

    大齐能有今天,完全是庆岚帝这近乎二十年治理得来的心血,她不想看到自个儿子,将庆岚帝的心血给毁了。于是,她道:“据说那位神女,已经被轩辕永嘉帝指婚给了他的第三子鲁王,你这般没缘由的以联姻之名,要神女嫁给你,不觉得有些无理取闹吗?”

    “母妃,孩儿怎么就无理取闹了?她一个二嫁妇人,孩儿不嫌弃于她,已经算是给她面子了。再说那鲁王,可是个名副其实的傻子,跟个傻子过日子,有什么幸福可言?孩儿坚信,只要儿子提出这个联姻要求,永嘉帝方面怕是多半不想让神女嫁到咱们大齐,给他们轩辕造成损失。但,他定会以神女的意思为基准,对孩儿说,要征求其看法,孩儿仪表堂堂,更是未来大气之主,母妃觉得,神女她会拒绝孩儿吗?”

    蓝贵妃叹了口气,语重心长道:“骏儿,你的想法未免有些太过简单。若鲁王妃是神女一事,果真属实,你觉得你能驾驭得了她吗?就是这世上任何一个人,怕都是驾驭不了她的吧!更何况,像这种要到朝堂上讨论的事,你还是在明个早朝上,与你父皇去说吧,母妃累了。”蓝贵妃说着,直接起身,走出亭阁,远处宫婢见状,小跑到蓝贵妃身边,搀扶其胳膊,顺着长廊,朝蓝贵妃的殿宇而去。

    “母妃,在你心中,父皇才是第一位,对吗?”望着蓝贵妃远去的身影,宇文明骏无声自语了道:“可是怎么办呢?孩儿怕是终将要让你失望,因为孩儿太想坐在那个高位上,呼风唤雨,一展宏图。”

    人心不足蛇吞象,宇文明骏怎么就不想想,庆岚帝膝下就他和二皇子宇文明轩两个皇子,宇文明轩于皇位无甚想法,还有谁与他相争?

    至于他与蓝贵妃母子俩的臆想,臆想庆岚帝想要把皇位,传给他心爱女子为他生的子嗣身上,完全就是件子虚乌有的事。

    不,或许庆岚帝真有这个想法也说不定。

    但,就现下而言,宇文明骏与他的母妃,已经暗中取了庆岚帝深爱女子的性命,如此一来,宇文明骏还在顾忌什么?

    安然等着青岚帝传位于他,不是更好么?

    异想天开,想通过联姻,纳凌无双为他的女人,助他成就霸业,是不是耍的有些大了?

    俗话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指不定哪天,大齐被凌无双给灭了,也不是没有可能。

    只因为,他们母子俩欠了凌无双一命。

    等着他们的将会是什么?他们不得而知,眼下还打算上杆子再去招惹凌无双,真真是天堂有路不去走,地狱无门偏要行,那就等着被凌无双收拾,过地狱一般的生活。

    在湖中亭阁中站了良久,宇文明骏方才离开,出宫回了他自个王府。

    风平浪静的日子,连着过了几天,凌无双一边抽空教授凌语珊琴曲,一边开始吩咐四影着手为傻王聘请贴身侍卫的事。

    鲁王府要招侍卫的消息,一经传出,立马引起不小的轰动,有江湖中人,亦有会些拳脚功夫的寻常百姓,纷纷到鲁王府应征,通过这些应征者相互比试武艺,四影从中留下五名武功相对来说,都算得上是绝顶高手的武者,由凌无双最终拍板,给傻王身边,选哪一个在其身边保护。

    暖暖的阳光,洒在院里,凌无双悠然的坐在正堂前院摆放的躺椅上,看着站在她面前不远处的五位算得上高手的武者。

    美眸中散发出的光芒,似古井般幽深,她就这么定定的望着五人不言语。

    殇心里很是忐忑,他怕自己不会被凌无双选上,那样一来,岂不是没有如了他家主上的愿。

    随着心中所想,殇身上无形中散发出一股子凛然之气,这种气息,让殇看上去,气势明显胜于其他人。

    然而,凌无双的视线,从殇身上掠过去后,直接在一相貌清俊,身着月牙色长衫的男子身上,停留了下来。

    凌无双觉得身穿月牙长衫的男子,身上的气息,她好熟悉。

    绞尽脑汁想了想,有个模糊的影子,从她心头一遍遍的闪过,想要具体看清那道影子是谁,就是办不到。

    他会是谁呢?为什么她感觉他似曾相识?

    穿墨色长衫的硬朗男子,武功修为,与这位穿月牙袍的男子,不相上下,留下哪个在她家傻大个身边护卫,凌无双心中想着。算了,两个都留下,一明一暗,守护在傻大个身边,这样一来,将会万无一失,凌无双当即拍板,指着殇,和穿月牙长衫的男子道:“你,还有你,以后就留在府上,至于月钱怎样结算,随后本王妃的丫头,会告知你们。”

    “是,王妃。”

    殇,和穿月牙长衫的男子,双双拱手道。

    “嗯。”凌无双颔首,突然间,她眸中一抹亮色划过,是他!

    他怎么会来?星月宫里不是有很多事,需要他打理吗?无端跑到鲁王府做侍卫干嘛?

    凌无双想到了穿月牙袍的男子是谁了,她抬眸看了过去。

    她发现是他了吗?南风眸光微微闪了下,与凌无双的美眸对视了上。

    自从那晚在星月宫见到不一样的她后,他心神一直安定不下来,总是担心她要是出个什么事,他该怎么办。

    听到鲁王府聘请护卫,他来了。

    且,为她而来!

    与她相伴一生,已无可能,那么看着她幸福,保护好她要保护的人,也是一种幸福吧?

    好个为爱付出的男子,南风这么做无疑是伟大的,可他怎么就不想想,他无形中会给凌无双带来压力。

    令凌无双一生偿还不起的压力。

    爱不是施舍,没感觉,就是没感觉。一方付出太过,另一方承受不住,只会让两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冷僵,到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不过,南风无疑又是聪明的,他未曾在凌无双面前表达过他的倾慕。

    就是在凌无双本尊面前,他也没有过。

    一直以来,他都是以兄长身份,守护在凌无双本尊身边,默默的爱恋着。

    没被凌无双选中的三位武者,相互间看了眼,朝凌无双拱手,在管家带领下,出了鲁王府。

    凌无双没选那三人,是有缘由的。从三人规范的举止来看,他们应该是受过专门的训练,且行事动作上一板一眼,不用深想,凌无双便已辨别出那三位未被他选中的武者,是皇家暗地里培养的影子。

    是想要往她鲁王府安插人手吗?凌无双对永嘉帝的做法,嗤笑一声。

    心道:何必用这种方法,光明正大的来一支御林军守在鲁王府外不就得了,搞这样的小动作,是不是有点太不光明磊落,龌蹉了些。

    凌无双这回倒是或多或少误会了永嘉帝的意思。

    永嘉帝这么做,一方面确实如凌无双心中想的那样,想要利用这三名影子,通过凌无双选护卫,渗透到鲁王府,随时留心凌无双的动静,以免凌无双插手怀王,豫忘,齐王三人

    之间的储君之争。

    另一方面,永嘉帝想要补偿傻王。

    由于他多年的不管不问,没少让傻王被人欺辱,想起清虚道长说的,‘善待痴儿,方可无悔。’永嘉帝内心有了那么点的自责,因此,他才会有了让影子到鲁王府做侍卫的打算。

    “将你的名姓告知本王妃。”凌无双将眸光从南风身上移开,看向殇道。

    “在下姓白,名殇。”殇瞥了眼眼前的光亮,信口对凌无双说道。

    凌无双颔首,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她对四影吩咐道:“你们带白护卫先到院里让王爷认识下,以后他就贴身保护王爷。”

    “是,主子。”四影领命,临带殇去后院时,齐齐狐疑的望了眼南风。

    她们又不是眼瞎,连她们敬仰有加的南风公子都识别不出?她们就是奇怪南风公子为何会出现在鲁王府,且易容,以这么个身份到鲁王府来做侍卫。

    “你怎么来了?”凌无双眨了眨眸子,看着南风用只有他们二人能听到的声音问道。

    南风唇角牵起一抹浅笑,温声道:“接二连三发生这么多事,我不放心你,便借着你为鲁王选护卫这个机会,到鲁王府保护你。”

    “我不需要,星月宫有那么多的事,等着你去做,你还是回去吧。”凌无双试着劝南风,刚才留下他,只不过是权宜之计,他总不能在那么多人面前,直接给南风没脸,让南风随皇家那三名影子一起离开鲁王府。

    “你不用多说。义母的吩咐,我不想违背,再者,星月宫里的事务,有五位长老打理,用不着我费心。”南风来之前,便主意已定,不管凌无双同不同意,他都要守护在凌无双身边,不让她再出现任何的危险。

    仅仅他外出一趟,眼前的傻女孩,为了个不值当的男人,寻短见。听到这个消息后,他恨不得立时出现在她面前,狠狠的斥责她几句。可当他那晚在星月宫大门口遇到她时,他又无言以对,只因面前的女子,身上的气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她变得独立,不再瞻前顾后。

    锋芒外露的她,不见得是件好事,他要看护着她,以免她被人算计上。

    被南风这么用话一堵,凌无双还真不知道再说什么为好。她垂眸片刻,抬头看向南风道:“你对我好,我知道,可是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让你在我家王爷身边做护卫,着实不妥。”她这么说,他应该没话堵她了吧,凌无双心中想到。

    熟料,南风如暖风般一笑,道:“南风哥哥知道小双儿变得不一样了,可是在南风哥哥心中,小双儿依旧是先前的小双儿。能在王爷身边保护他,让他不遇到危险,是南风哥哥唯一可以为小双儿做的。”

    凌无双觉得她的话,似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一点力道都没有起上,心中顿觉无奈,深吸了口气,微微一笑,对南风说道:“那就由着你了。不过,你要是有事要回星月宫,尽可以与我说一声便是。”

    “嗯。”南风含笑点头。

    以凌无双和南风二人身上的功力,完全可以摒除有第三人听到他们二人间的对话。

    傻王只所以没有与凌无双到前院来,那是因为他今个难得安静下来,独自在自个屋里,翻看着凌无双让他看的书籍。

    丢下手中的经史子集,轩辕墨仰躺在床上,嘴角直抽搐,他的双儿怎么就想到让他个‘傻子’,看这么些高深的东西?装傻这么多年来,皇宫藏书阁里的经史典籍,他哪样没看过,凭着他的本事,就是把现下他看过的这本书,倒背如流,都不成问题。

    然,轩辕墨知道他自个这么做,会吓到凌无双。

    半阖起眸子,想到以殇的武功,应该不会没被选上吧?正在轩辕墨皱眉想着的时候,他的房门被人敲响。

    “王爷,主子派白护卫从今个起,贴身保护您,您出来先认识认识他,好吗?”清影敲着房门,对屋内的轩辕墨说道。

    从床上坐起身,轩辕墨用手指在自己的头上拨拉了两下,眸光惺忪,朝房门口走了过去。

    “王爷,您答应主子在屋里看书,怎么就睡着了啊?”房门打开,清影望着衣衫皱巴巴,眼睛迷糊糊的傻王,问道。

    傻王眨了眨惺忪的眸子,对着手指,弱声道:“影影要替墨墨保密哦,不可以给娘子说的,要不然娘子一生气,会不理墨墨的。”殇站在院子中央,看到自家主上的表情神态,以及嘴里说出的弱智话语,差点一个没忍住,脚下打个趔趄,摔倒在地。

    知道自家主上装傻扮痴,可像今个这样的状态,他着实是第一次见。

    这未免也太吓人点吧!要是被焰,冰,还有寒他们三个看到主上现下这个模样,止不住会跑到哪个犄角旮旯,抱着肚子狂笑不止。

    轩辕墨在心中削了殇一眼,心道:以后有的是法子折磨那臭小子,竟敢背地里笑话他这个主上,别以为他眼神中的兴味,没被他这个主上逮到!

    清风楼中,除过殇,焰,冰,寒四个,外加曲老,其他人都只知道他们主上暝夜,品性高深莫测,行事手段很辣。因此,没有人敢背着暝夜乱来。

    殊不知,暝夜有时候也有他亲和的一面。这一面很少有人见到过罢了!

    清影捂着嘴笑了会,道:“奴婢是没什么问题啦,可就是不知道雪影她们三个,会不会给主子打王爷的小报告了!”清影故意逗傻王,她们四影中,除过话很少的雪影,都喜欢与她们家王爷,说几句无伤大雅的玩笑话。

    听清影这么一说,傻王惺忪的眸子,霎时变得湿漉漉来,他望着雪影,魅影,花影三人,一脸的可怜兮兮。

    “王爷放心,奴婢不会说与主子的。”

    雪影三人,心底忍住憋笑,异口同声道。

    “影影们真好。”傻王好看的凤眸中,雾气尽散,憨笑着与四影说了句。

    “在下白殇见过王爷。”瞧自家主上看过来,殇忙敛神静气,拱手对其行礼道。

    他在清风楼叫暝夜,臭小子来他王府做侍卫,倒挺会取名字,叫什么白殇?真是怕动脑子,懒得够呛。腹诽了句,轩辕墨对着手指,绕殇转了两圈,“你为什么叫这么个名字啊?难听死了!本王以后喊你小白,好不好?”

    说完这句话,轩辕墨因为自个这会是傻王的角色,没有笑出声,四影和殇则不然。

    四影“扑哧”一声,齐抿嘴,抖着膀子憋着笑。而殇自个呢,额上滑下无数道黑线,外加头顶一排乌鸦“嘎嘎嘎……”飞过,心里怨念的不行。

    (先传一万,后面还有一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