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21:慢慢的折磨

121:慢慢的折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靖安侯府,柳氏院里。言悫鹉琻

    柳氏脸色淡然,坐在榻上,看向一脸忍痛,跪在她面前身穿下人服侍的宁氏。

    内室中,静谧的一点声音都没有。绿竹,绿芜两个大丫头,垂头看着青石地板,很是恭谨地侍立在柳氏榻侧。

    只因她们二人知道,知道坐在软榻上的柳氏,性情似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再像以前那样,动不动就说上她们几句。现在的她,很少开口,但浑身上下散发出得气息,看得人没由来的心悸。

    凌君宝的逝去,对柳氏打击,不可谓不大。

    以至于让她的两个贴身丫头,才会对她生出来自心底的恐惧。

    宁氏跪趴在地,如苟延残喘的死狗一般落魄,杖责处的伤口,正在慢慢愈合,这个节骨眼,最忌乱动。可未等她在下人房多休息两天,便被丫头通传到柳氏屋里伺候。

    看到小丫头挑开门帘,端茶水进来,绿竹上前接过,给柳氏捧了过去。柳氏眉眼未抬,一手端着茶盏,一手捏着杯盖,轻轻划拉着茶水表面漂浮着的茶叶沫子,待她轻抿一口,抬头看向宁氏,道:“姐姐可要喝杯茶水润润喉?”

    宁氏摇头,她才不会觉得柳氏会好心的给她喝茶水。

    世态炎凉,这几日,她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原先服饰她的丫头老妈子,见着她,齐齐绕道走。

    就是府中打扫的小丫头,遇到她,也会装作没看见,朝地上啐一口。她的嫣儿自从回门那日,再未来过侯府,还有她的家人,他们都将她遗忘了吗?

    靖安侯府唯一的男嗣,被府中二夫人指使丫头,连同奶娘推入湖中溺死的事,不知是谁,传了出去,当下整个京城,上至权贵之间,下旨普通百姓,谁人不知靖安侯府二夫人,是个蛇蝎妇人。

    这种情况下,宁氏还想做了齐王妃的凌语嫣回靖安侯府看望她,简直就是痴心妄想。

    她怎么就不想想,什么藤结什么瓜这句话。经她言传身教,在凌语嫣心中,唯有她自个。

    一个被父亲贬为下人的姨娘,凌语嫣觉得自个已经没脸,没脸在齐王府挺直腰背说话,这再要为了宁氏去出头,指不定会被齐王厌恶,说她是非不分,一味为自个姨娘开脱,种种缘由,导致凌语嫣即便闻知宁氏现在的惨状,也未出手相助一把。

    宁氏娘家那边,父亲兄长虽是为官,但皆不在京城,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远在京外的宁氏父兄,听到京城这边传出有关靖安侯府二夫人谋害侯府子嗣一事,齐感到脸面无光,恨不得立马与宁氏脱离掉父子,兄妹关系。

    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就是宁氏目前的处境。

    “贱奴,主子问话,你不支声,是对主子心存不满吗?”未见宁氏出声回柳氏的问话,绿竹直接冲上前,抓起宁氏头上的发髻,甩手给了其一耳光,“收起你的可怜相,我家主子最见不得这种晦气!”

    宁氏肩膀颤抖,连连摇头,“我没,没有……”

    怎料,绿竹听到宁氏嘴里说出的第一个字,又是狠狠甩了两巴掌,到其的面门上,斥责道:“你个老货,在主子面前,竟敢用‘我’自称,真是不知道死活!”

    “退下!”柳氏声音轻淡,对绿竹道。

    “是,主子。”

    绿竹屈膝一礼,用眼刀子狠剜宁氏一眼,回到绿芜身边侍立好。

    “姐姐,怎么办呢?”柳氏柔声唤着宁氏,听得宁氏浑身抽冷了下,“宝儿说他好冷,好冷!他一个劲的哭闹不止,说他死的冤。”

    “是喜鹊……,杜鹃她们做的……”宁氏想说与她无关,可到嘴边的话,被她生生咽回喉中,让她自称奴婢,老奴,比让她死了还难说出口。柳氏低低笑出声,那声音,似是来自地狱的魔音,“妹妹有说是姐姐推得奶娘和宝儿下水的吗?”

    回答柳氏的,是宁氏一个劲的摇头。

    “砰”一声,柳氏手中端着的茶盏,砸到宁氏面前地板上,“姐姐是哑了还是聋了?为何妹妹问话,姐姐仅是用摇头,来敷衍妹妹?是不是姐姐这么多年,欺压妹妹还不够,想着哪日翻身,继续将妹妹踩在脚底,任你揉捏?”

    “没,没有。”宁氏几乎将头垂在地板上,她摇头,打着颤栗道。

    “没有?好个没有?就因为侯爷允了妹妹掌家,姐姐你就心存怨念,把主意打在了宝儿身上,姐姐,妹妹说的对吗?”

    柳氏现在的性子,变幻莫测,说风就是风,说雨就是雨。

    刚才,她神色上还是一排平和,瞬间骤变,眸中尽是阴狠,言语犀利,一字一句,质问宁氏。

    茶盏破裂成碎片,茶水顺着地板,流到宁氏双膝出,不多时,宁氏双膝处的粗布衣裙,便被浸透,使得本就跪在冰凉地板上的双膝,更加疼痛难忍,咬了咬牙,宁氏依旧嘴硬,摇头回柳氏道:“没,没有。”

    柳氏一怒之下,从软榻上起身,抬脚就踢在宁生身上,厮打宁氏,她还嫌脏了自个的手。宁氏被柳氏这么用劲一踢,本就颤颤巍巍,跪立不稳的身子,如同陀螺一般,滚到了内室门口,紧随着,额头重重的碰在门槛上,殷红粘稠的鲜血,顺着宁氏额角,流至脸面,再滴落到衣襟,一滴一滴的印迹,逐渐晕染了开。

    “没用的东西!”柳氏鄙夷一句,转身坐回软榻,“你知道吗?我恨不得当下就让你去死,去阴曹地府陪我的宝儿去。可我又担心你个恶妇,到阴曹地府,继续残害我的宝儿。我要留着你的命,慢慢的折磨你,折磨你这么多年对我的颐指气使!”

    宁氏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只有微弱的吸气声,从嘴里传出。

    “你这会是不是很想去死?瞧我,怎么问你这啥话,人常说,好死不如赖活着,像你这种心有不甘的恶妇,肯定还想着翻身,再继续折磨于我”柳氏嘴角噙笑,自言自语的说着,“哦,我这么说,好像也不大对,养尊处优,奴仆环绕的你,一下子从天上,掉到泥土里,活着肯定很受罪。受罪就好啊!我就是要让你觉得活着比死了还难受!”

    凌语珊从鲁王府回到侯府,一下马车,在碧荷搀扶下,急匆匆的朝柳氏院里走去,她要告诉柳氏她的琴艺又进步了,脚步刚迈进柳氏院里,便听到柳氏尖利的声音,从屋中传出,顿足,秀眉微蹙片刻,方才继续朝着柳氏屋走去,丫头打开门帘,凌语嫣走到内室门前,一眼看到宁氏额角流血,卧倒在地上,有些惊愕的出声道:“姨娘,你这是……”

    “你别管,姨娘要好好整治整治这贱妇!”柳氏抬眼朝门口的凌语珊看了眼,冷声道。

    绕过柳氏,凌语珊到柳氏榻前,福身一礼,道:“姨娘,珊儿有事与你说呢!别让这晦气东西,污了咱么的眼。”柳氏没吭声,凌语珊心知柳氏将她的话,听了进去,于是,对绿芜,绿竹道:“着两个老妈子,将她扶下去吧!”

    “是,三小姐。”

    绿竹,绿芜应声,转身退出屋。

    不一会功夫,宁氏被两个壮实的老妈子,搀着胳膊,拖出屋。“你们也退下吧!”凌语珊见绿竹,绿芜二人唤老妈子进屋拖走宁氏后,在内室侍立着,摆手说道。

    “是,三小姐。”

    内室中,仅剩下柳氏和凌语珊两人。

    “姨娘,珊儿知道你恨宁氏,但有些事,咱们做的还是适可而止的好。毕竟还有齐王妃在,若是爹爹知晓你这般虐待宁氏,岂不是会对你也心生寒意。府中如今可只有咱们母女两个女主子,你若果做的太过分,爹爹一怒之下,再纳个年轻漂亮的妾室进门,到时,你不觉得心里堵得慌么?”

    凌语珊说的话,柳氏静静的听着,她没有出声,靖安侯纳妾室,她从来不担心。因为靖安侯自身就不是个好色之徒,在他心里,唯有原配妻子,她和宁氏那个恶妇,不过是被人硬塞到他身边罢了!

    “你爹爹纳不纳妾室,这个心你不用操。对于宁氏,姨娘行事自有分寸,再过段时间,你可就要进入齐王府,你真的想好了么?”柳氏抬眸看向凌语珊。

    打心底,她不赞成凌语珊嫁给齐王做侧妃,永远低正妃一头。

    但一想到凌语珊有可能是冲着凌语嫣而去,柳氏的心又有了动摇,与宁氏有关联的人,她一个都不会让其好过!可要用女儿的幸福去换恶人的灭亡,她心里的滋味,有着说不出来的苦涩。

    凌语珊点头“嗯”了声,道:“珊儿倾慕齐王,嫁给他,珊儿无悔。”

    柳氏脸一沉,看向凌语珊,微怒道:“你不要在姨娘面前打马虎眼!你若是喜欢齐王,早不说,晚不说,偏偏在宝儿去了那天,跪在齐王面前,让他纳了你。”

    默然良久,凌语珊抬眸道:“其实宝儿去那天,姨娘在床上昏睡时,珊儿与姨娘说过,说过珊儿嫁给齐王的真正原因。”说到这,凌语珊话语顿了下,接着道:“珊儿要毁了凌语嫣,毁了宁氏所有的期盼,让她们母女得到应有的报应!死,很简单的,可珊儿不想让她们这么快死去,她们既然毁了姨娘和珊儿的盼头,让咱们活在无尽的悲痛里,那么她们就必须得陪着咱们熬,熬到精疲力竭,求着咱们成全她们一死。”凌语珊言语中的恨意,与柳氏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姨娘这几天还在想着,想着你是冲着凌语嫣那个小践人,才提出要给齐王做妾,姨娘心有不忍,为了那个小践人,把你的幸福搭进去,姨娘不忍啊!”原来她心中想的,与眼前孩子的打算,一模一样,她是不是有些自私了?为了给已去的儿子报仇,生生的毁了女儿的幸福。

    嫁给生性风流的齐王,她的珊儿能幸福么?

    望着柳氏眼角溢出的泪花,凌语珊从袖中取出锦帕,替其轻拭了下,道:“姨娘不用为珊儿担心。珊儿想好了,嫁给齐王,珊儿无悔。即便他不爱珊儿,也没有关系。”

    “傻孩子!”

    母女俩静静的抱在一起,无声的流着泪。

    “姨娘不哭,经大姐指导,珊儿的琴艺进步不少,到赏花会那日,珊儿要继大姐后,让凌语嫣再一次从云端坠地。”凌语珊轻抚着柳氏背脊,语声哽咽,与柳氏说着。

    柳氏用手胡乱抹干脸上的泪水,抬头道:“你大姐她知道你这么做的目的吗?”

    “知道。”凌语珊点头,“大姐她劝过我,让我不要为了一时之气,做出令自己后悔一生的事。”

    揽过凌语珊的肩膀,柳氏让其靠在自己怀里,声音轻浅道:“有时想想,咱们这么多年,没有真正与你大姐冲撞上,真是万幸。要不然,姨娘和你的日子,恐怕也不会好过。”

    “姨娘说的这是什么话?大姐她善恶分明,心思敏锐,宝儿的事,多亏有她从中相助,找出宁氏身边两个大丫头残害宝儿时,留下的证据。否则,以咱们的猜测,爹爹是不会把宁氏怎么样的。”

    “嗯,你说的也对。”柳氏颔首道:“记住,无论你往后走到哪一步,切忌不要和你大姐作对。因为一旦事发,后果是咱们承受不住的。”柳氏心里对凌无双多少有些忌惮,不,应该说,她打心底不敢再凌无双面前耍心眼,因此,她叮嘱凌语珊,千万不要在往后的日子里,与凌无双对上。

    凌无双的本事,无人不知,与她作对,无疑是以卵击石。

    与宁氏斗了十数年,这点眼力见,柳氏还是有的。

    凌语珊头垂在柳氏怀里点了点,“珊儿知道,珊儿知道的。”

    “进了齐王府,万事多张个心眼,不要把自己的情绪轻易外露,让人揣摩到你的心思。”抚着女儿莹亮乌黑的秀发,柳氏语重心长的叮嘱着。凌语珊用帕子拭干脸上的泪痕,抬头看向柳氏,微微一笑,道:“姨娘,珊儿不傻!”

    (一万字更新时,轩会分两次上传,晚上十二点后,一更,另一更在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