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22:出言相劝

122:出言相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柳氏担心什么,凌语珊心里知晓。言悫鹉琻

    想要拿捏住她,要看凌语嫣有那个本事没有?眸中厉色一闪而过,凌语珊退出柳氏怀抱,道:“姨娘歇着,珊儿回院里,再练会琴去。”

    “去吧。”柳氏颔首,看着凌语珊出了内室。

    轩辕擎,轩辕漓二人打马在他们常来的这家‘聚贤酒楼’门前停下,翻身下马,将马缰随手丢给酒楼外面招揽生意的伙计,迈步进到酒楼大厅。

    酒楼掌柜看到轩辕擎,轩辕漓二人,忙迎上前,躬身道:“小的见过齐王爷,漓王爷。”

    “嗯。”轩辕擎颔首,直接越过酒楼老板,步上二楼,轩辕漓紧跟其后。

    不大工夫,雅间内的酒菜,便已上全,招呼了几句,酒楼老板躬身退出轩辕擎和轩辕漓所在雅间。

    抬起袖子,在额头上抹了把薄汗,酒楼老板心中一阵嘀咕,‘这齐王的脸色,今个怎么这么黑?还有那漓王,前两天他还见其仪表堂堂来着,刚打眼一看,还真吓了一大跳,只见其嘴里缺了好几颗牙齿。’酒楼老板甚是不解的摇了摇头,朝楼下走去。

    轩辕漓端起桌上的酒盏,啥话都不说,先仰头喝了一杯。

    “六弟,你慢点喝。”轩辕擎坐在轩辕漓对面,看到轩辕漓这么个没头没脑的喝法,出声劝了一句。

    “四哥,你别管我,让我多喝几杯,解解心中的闷气,等会再和你唠叨唠叨。”轩辕漓抬手止住轩辕擎再说下去,为自个酒盏中添满酒水,又一次仰头一口饮尽。

    直到连喝四杯后,方才一脸发红,停住再喝下去,从袖中掏出自己被凌无双用马球击落的六颗牙齿,轩辕漓一掌将其拍到桌上,目呲俱裂,指着道:“四哥,你瞧,瞧瞧凌无双那个恶婆娘,对弟弟都做了些什么?”

    轩辕擎瞥了眼轩辕漓拍到桌上的六颗牙齿,眸光平淡,道:“好好说话。”

    “好好说话?四哥,你叫弟弟怎么好好说话?此仇不报,非君子。”轩辕漓铁青着脸,咬牙发誓道。

    轩辕擎皱了皱眉,一脸严肃,看向轩辕漓,道:“你千万别乱来!今天惹的事,你还嫌闹得不够大吗?父皇可是罚你在家闭门思过一个月,你可别忘了。”见对面的弟弟,并未把自个说的话,往心里放,轩辕擎心里满是无奈,叹了口气,接着道:“不想让父皇厌恶你,你最好适可而止!”

    厌恶?呵呵!轩辕漓心中一阵痞笑,他也就比那傻子好了那么一点。

    因为轩辕漓知道自己在永嘉帝心中的份量,母妃不得宠,他自个又是个不上进的,如果不是他瞅准目标,一直唯齐王马首是瞻,他不敢想,自个过得日子,会是何种状况?永嘉帝专宠皇后,宫里哪个不知?可他专宠皇后的同时,给怀王,豫王二人母妃的体面也不少。

    而轩辕漓的母妃,早已被永嘉帝忘到了脑后。

    宫里美女如云,加上永嘉帝的心思一直在皇后身上,轩辕漓的母妃心有怨,唯有希望自己的儿子,与齐王走的近些,好让永嘉帝想起她。

    为了满足自个母妃的愿望,轩辕漓像只狗一样,跟在齐王身后。

    这会子,听到齐王说不要惹永嘉帝生气,免得被厌恶上,他根本就不当一回事。

    没喜欢过,何谈厌恶?

    “四哥,你觉得父皇他喜欢我吗?”轩辕漓笑着出声,声音里有着说不出的讽刺,“从小到大,我就比那傻子强了那么一点,一点,你知道吗?”轩辕漓伸出自己的右手食指,用大拇指在上面比了下,“就这么一点,我的好四哥!在父皇眼中,你才是他最为宠爱的儿子,老大,老二,老五,还有那些小的,一个个的都比我强。我呢?就是个比傻子强了那么一点的可怜人。”说着,轩辕漓端起桌上的酒杯,往嘴里一倒,发现时是的,于是,他从轩辕擎面前拿过酒壶,为自己酒盏中加满酒,端起仰头一口饮尽,苦笑了声。

    “父皇对咱们几位皇子的关爱,是一样的,六弟还是不要非议父皇的好。”轩辕擎拧眉,看着酒气上头的轩辕漓说道;“再者,你怎么能和老三相比?他就是个来历不明的傻子,到现在宫里人,都不知道他是哪个妃嫔为父皇诞下的子嗣,父皇不待见他,那是很早就有的事。若说父皇不待见你,你可有受过老三那样的罪?没有吧,今个的事,父皇在御书房,把老大,老二,还有我与老五一通训斥,问兄友弟恭,我们几个可懂?”

    话说到这,轩辕擎端起自己面前的酒盏,轻饮一口,接着道:“父皇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他不许咱们再把老三排除在外,你有点脑子,就该知道父皇因为鲁王妃,对老三的看法,已有所改观。今个我当你是兄弟,才对你说这么多,你若是不听劝,再生出事端来,可别我这当哥哥的不帮你。”

    轩辕漓阴阳怪气的笑了笑,眸光与轩辕擎对视上,揶揄道:“四哥,我知道你喜欢上了那恶婆娘,可是,据我观察,那恶婆娘好像完全不领你的情啊!”

    被轩辕漓这么毫不避讳的一说,轩辕擎的脸色变得不怎么好看了,他脸色一沉,沉声道:“我喜欢她,是我的事,她的看法不重要!”

    轩辕擎不傻,他怎能看不出凌无双对他已没了先前在王府中的痴恋,可这又能怎样,被他认准的东西,不管是物,还是人,都没有得不到的。从这点来看,轩辕擎就像个没长大,被父母宠坏的孩子,只要他看上的,喜欢上的,就要想尽办法得到,将其占为己有。

    问题是,凌无双是他想要得到,就能得到的女人吗?

    对于轩辕擎说的话,轩辕漓微有些愕然,只不过转瞬之间,他脸上表情,便恢复常态,笑道:“四哥就这么自信么?自信到凌无双那个恶婆娘,会再次痴心一片,投入到你的怀抱?”

    “我心里有数。”轩辕擎眸色泛起一抹阴霾,睨了轩辕漓一眼,“总之一句话,我不许你乱来!”

    轩辕漓不知哪根神经搭错,脱口道:“我的事,四哥还是别管了。”

    “你张能耐了啊?”轩辕擎挑眉看向轩辕漓,俊美的脸上,骤时阴云密布,“不想丢了小命,你尽管去折腾!”凌无双的武功修为,高深莫测,就是他,可能都不是她的对手,不听劝的臭小子,要真与凌无双对上,定是只有吃亏的份。

    今个仅是牙齿被击落,下一次不定是什么结果。

    该说的,他这个做哥哥已然说与了他,听不听就是他自个的事了。轩辕擎心里甚是感觉有些无力,马球场上凌无双对傻子的维护,使得他深信她会再一次爱上他的自信,有了几分不确定。

    她护着傻子,心疼着傻子,眼里只有那傻子,一双美眸,对傻子是温情脉脉,对他则是完全无视。

    凌无双真的忘了他吗?这怎么可能?他和她可是在王府生活了整整三年,怎么可能说忘就忘?轩辕擎浓眉拧在一起,心下实在是想不通。

    轩辕漓望了眼想着心事的轩辕擎,自顾自的接着喝起酒来。

    无端端的少了这么多牙齿,实在是憋屈的慌,“四哥,储君之位,非你莫属,来,弟弟提前祝贺你一杯。”轩辕漓没在提要报复凌无双的事,而是话题一转,谈到轩辕擎最为关心的事上,“四哥……”没见轩辕擎有反应,轩辕漓又唤了声。

    怀王,豫王二人,在与安王告别后,无独有偶,竟然也到了这家聚贤酒楼喝酒。不过,他们二人定的雅间,与轩辕擎和轩辕漓这间,离了些距离罢了!

    酒楼老板,生怕照顾不好这四尊大神,吩咐楼里的伙计,多长点眼力见,好好伺候这两个雅间里的四尊大神。而他自个也没闲着,时不时到二楼转悠一圈,生怕伙计哪里伺候的不周到。

    转了几圈,见什么事都没发生,酒楼老板逐抬头望了望外面的天色,心下不由得舒了口气。因为他怕,怕四尊大神,在他的酒楼里出点什么事,那可是要灭族的大事,谁让近期京城里不太平。

    礼部尚书府一夜被血洗,着实渗人得慌,传言说,那何大公子的眼珠子,生生从眼眶里脱落,还欢快的在地上弹跳了一会,不敢想,真的不敢想,酒楼老板一想到这些,就觉得浑身发冷。清风楼,无人不晓,但也无人不怕,相比于星月宫,清风楼的做派,确实是亦正亦邪。

    接单赚人命钱是它,替百姓除害亦是它,尤其是清风楼楼主暝夜。世人怕他的同时,又或多或少对他生出些许敬仰。

    唉!世事难料,自己还是闲心莫操,经营好自家酒楼生意的好。酒楼老板,深吸一口气,对伙计交代几句,背着双手,下楼到了一楼大厅。

    “二哥,你说她今个是什么意思?”豫王夹了粒花生米,送进嘴里,轻抿一口酒,问慢慢品着酒的怀王,“咱们可没有欺负那傻子,她平白无故对咱们二人也发来两球,你可不知道,我当时真被吓得不轻!”想到仅有一拳头距离,就击在自己眼眶上的马球,豫王就心悸的不行。

    “我猜,她一半是警告咱们,不要对老三动心思;一半是怨愤咱们没有出手帮助老三一把。”怀王面沉如水,手指在酒盏边沿摩挲了下,若有所思道。想起那红裳似火,浅笑嫣然,临风站在马背上的绝美女子,怀王心里的震撼,不比豫王差。女子身上所彰显出的气场,真真堪比女王,他能拉拢她帮他夺得储君之位吗?若真为了让她答应帮他,用老三威胁于她,会有怎样的结果发生?怀王在心里暗自寻思着。

    “她越是这样,咱们越有胜算用老三逼他就范。”放下筷子,豫王眸光精芒划过,言语自信道。

    怀王摇了摇头,道:“五弟,我看咱们还是从长计议的好。”

    “这事,弟弟还是那句话,二哥不必操心,弟弟一力办妥就是。”

    “先避过这段时间再说。”怀王沉吟道:“以父皇和皇后的感情,他多半是想把储君之位给老四,怕就怕咱们到时一番筹谋,抵不过父皇一句话。”轩辕先祖定下立储君的规矩,放在今天,与怀王等几位皇子来说,无疑是场空话。

    永嘉帝是要顾及朝堂大臣的意见,但他的心几乎已经认定齐王为储君,一旦他强硬要求,谁有敢说个不字?怀王能想到这些,豫王自是能想到。

    他默然片刻,抬眸看向怀王,道:“二哥不用担心,只要朝堂上的大臣,支持二哥,到时弟弟关键时刻,也站出,加上凌无双这个神女,父皇他再一意孤行,恐怕就难了!”说完,豫王又道:“以后咱们坐在一起喝喝小酒,不用再遮遮掩掩,父皇今个可是说了,要咱们兄友弟恭。”

    豫王说出的话,有那么丝讥讽的味道。

    轩辕擎这边,在他听到轩辕漓的话后,脸色瞬间变得冷凝,低声呵斥道:“没影的事,你还是莫要开口说出的好!”

    “切!真没劲,什么没影的事?”轩辕漓放下酒盏,笑道:“就老二和老五也想和四哥你争夺储君之位,他们凭的是什么?所以啊,储君之位,除了四哥,别人想都不用想,因为他们想了也是白想。”轩辕漓站起身,脸上尽是对怀王,豫王的鄙夷。

    “喝好了,咱们就走,再听你这么口无遮拦说下去,我怕我一个忍不住,会暴揍你一顿。”轩辕擎站起身,邪魅的眸子,瞥了轩辕漓一眼,“我最后再说与你一次,无论是老三,还是凌无双,你最好不要再去招惹,听不听在于你!”轻弹了下衣袖上刚才不小心溅上的酒渍,轩辕擎提步走向雅间门口。

    轩辕漓见状,跳脚道:“四哥,你怎么说走就走啊!弟弟我话还没说完呢。”说着便迈开腿追了上去。

    “四哥,你和六弟也在这喝了杯。”怀王,豫王二人走出雅间门口,正好看见轩辕擎从他们雅间门口过,逐出声笑着打了声招呼。怀王则是朝轩辕擎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确实是巧,没想到六弟和二哥也在这家酒楼,要不然,咱们四人可以坐在一起,好好喝上一会。”轩辕擎嘴角挂了抹浅笑,望着豫王,怀王二人轻浅道。

    轩辕漓追上轩辕擎的脚步,看到怀王,豫王也在,张开漏气漏的不行的嘴,哈哈大笑道:“这么巧啊,二哥和五哥也在这喝酒,弟弟我可是很少看到你们二人走在一起呢!”这俩人今个凑在一起,太令人费解了,轩辕漓心里想着。

    “六弟这说的是什么话?”豫王笑道:“父皇今个可是在御书房说了,要咱们兄弟几个兄友弟恭,正好今日无事,五哥我便和二哥一起来喝两杯,还被六弟你拿出来说叨这么一通,看来以后,五哥我可要像六弟粘着四哥一样,与二哥多走动走动,这样兄弟间的感情,才会更加深厚嘛!”

    豫王用言语将轩辕漓带刺的话,给顶了回去,嘴角噙笑,看向轩辕擎,道:“四哥,有空咱们哥俩也喝一杯。”

    轩辕擎颔首。

    怀王双手负于身后,瞥了眼窗外的天色,对豫王,齐王,漓王三人,淡淡道:“好了,天色已经不早,改日咱们哥四个,唤上大哥一起到这来喝一杯。”

    “二哥说的是。”轩辕擎点头赞同,说着,四人先后步下二楼,出了聚贤酒楼。

    夕阳西下,洒向大地上的金辉,似是为整个大地披上了一层薄如蝉翼的金纱,让其增添了几分神秘之感。抬眸望着怀王,豫王骑马远去,轩辕漓食指摩挲着下巴,眸中闪过一丝捉摸不定的光芒,对轩辕擎道:“四哥,你不觉得老五和老二两个今天有些诡异吗?”

    轩辕擎接过伙计递来的马缰,终身跃上马背,邪魅的眸子,从怀王,豫王二人离开的方向,收回视线,唇角牵起一抹淡淡的浅笑,回轩辕漓道:“他们今个的举动,确实是有些诡异,不过,你觉得四哥我会怕吗?”

    “说的也是。”轩辕漓骑上马,痞痞一笑,点头道:“不管他们之间有什么猫腻,都不是四哥的对手。”

    向来不走在一起的两人,突然间因一句‘兄友弟恭’,走在一起联络兄弟间的感情,说给鬼,怕是鬼都不信。轩辕漓朝怀王,豫王二人早已没了踪影的方向,白了一眼,“四哥,凌无双那恶婆娘没什么好的,我觉得,觉得你还是把心思收回来的好,免得到时被她伤着,可就不怎么好了!”

    “你怎么又提这事了?”轩辕擎挑眉道:“对她,我势在必得,再让我听到你说叨这件事,有的你好果子吃。”

    “开玩笑,弟弟我开玩笑呢!”轩辕漓扯开嘴角一笑,瞬间打马离去。

    (一更送上,二更随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