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43:若相识必相见(一更五千+求月票)

143:若相识必相见(一更五千+求月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待他再想细看时,凌无双已然将窗户关上,“咱们收拾收拾,是时候赶路了。”

    “是。”殇点头应道。

    收拾好床上的包裹,凌无双与殇前后脚走出房门,她心里这会暗自泛着嘀咕,‘他的眸光为何让她有种熟悉之感?’

    青岚帝的目光在看向凌无双时,正好与凌无双看向他时的目光对视上,所以凌无双才会从其眸中,生出一股子似曾相识之感。御辇从客栈门口行过,拥挤在街道两边的人流,逐渐四散开,凌无双与殇,补充了点路上吃的干粮,双双跃上马背,奔向四季山。

    回皇宫这一路上,青岚帝龙颜上的表情,一直没什么特别之处,这倒是让宇文明骏放心不少。

    “你们都散了吧!”青岚帝步下御辇,转向他身后的众人道。

    “是,(父皇)皇上!”

    未再多说什么,青岚帝在贴身太监跟随下,走向了御书房方向。

    “皇兄,无事的话,我就现行离开一步。”二皇子宇文明轩在众臣与他们哥俩打过招呼后,看向大皇子宇文明骏温声道。“一起走吧!”宇文明骏嘴角含着浅笑,与宇文明轩说了句。

    哥俩一前一后,静默着步出皇宫,行至宫门口,二人各自打马离去,宇文明骏心里这会一直闪现着一个人的相貌,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穿着男装的凌无双。

    他需要马上回府,着人在城中打听那绝美少年来自于何处,只因少年长得太像一个女人,而那女人与他的父皇青岚帝之间,有着说不尽的渊源。其实,宇文明骏怕,他怕少年是青岚帝失散在外的龙嗣,是青岚帝深爱着的女人,为青岚帝生的龙种。

    如此一来,只要青岚帝与俊美少年,面对面接触上,后面会发生什么事,他不用深想,都可以知道。

    所以,他要杜绝,杜绝所有的可能滋生!

    怎料,经他派出去打听凌无双消息的暗卫,是一点线索都没探听到。无奈之下,宇文明骏只好将此事交给他的贴身侍卫着手去办。而他自个当下,正寻思着如何启口对青岚帝说出去轩辕求亲的事,他得好好想想,想想如何才会让青岚帝赞成的他的做法。

    与殇骑马出了冀州城,凌无双心里由于一直记挂着傻王的身体安危,并未对青岚帝那似曾熟识的眸子,多加思量,她扬起马鞭,只想着尽快赶到四季山脚,好第一时间采摘到血灵芝和冰天雪莲,以便她迅速返回京城,为傻王解掉身上的冰魄。

    那少年是谁?为何他觉得少年的相貌很熟悉?他们认识吗?“青岚帝坐在御案后,手撑额头拧眉想着,痛,为何他一想到那少年的相貌,头就无法控制地痛?揉了揉额头,青岚帝渐渐平复自己的思绪,头痛的感觉,方才消散。

    青岚帝在心中告诉自己,若是他和那少年真的熟识的话,终究有一天会遇到。

    因此,他心情恢复到了往日淡然之态。

    两天功夫一晃而过,快马加鞭下,凌无双与殇二人,此刻已经到了四季山脚,由于天色微微泛着白光,殇不赞成凌无双此刻就往山顶攀附,“主子,半个时辰后,咱们再行上山方比较稳妥。”对于四季山的了解,他们仅是看了些杂记,及道听途说,山上具体情况怎样,他们并不得而知。若是因为采摘那两味药材,使得凌无双有个什么闪失,恐怕他十条命都不够自家主上取。

    殇说的话,凌无双心里不是没想过,她借着微弱的亮色,抬头朝山上望了眼。心下唏嘘不已,此山如医书上记载的一般,山势陡峭,似是穿入云霄一般,一眼望不到顶。就这还不为过,眼前他们周围一片翠绿,欣欣向荣,就是从这象征着生命力的山脚,想要探得它上面的夏季之景,一点可能都没有。

    可想而知,这山有多高,有多险峻。

    于是,她点头认同殇说的话,道:“听你的。”

    旭日的霞光冉冉升起,林间鸟儿奏起晨间的歌声,凌无双望着眼前无尽的花草树木,伸出双臂,深吸了口它们吐出的芳香,胸怀间瞬时有股子无穷的力量涌入,这兴许就是生命华章的显现吧!

    她迎向旭日,恬静一笑,转向殇,道:“动身吧。”

    “是,主子。”殇抱拳应道。

    凌无双撩起袍角,往腰带上一系,脚尖轻点,白色娇俏的身形,好似轻烟,淡淡地在山石草木上一触,便如燕子翩飞,腾空而起,一掠就是数丈远;她绝美容颜上的表情,清新淡雅,在一袭白衣衬托下,恍若画中神仙,却比那画里的人,少了一分五彩华丽的装扮,多了一份冷静与自持。

    殇于凌无双高超的轻功,心下甚是佩服,他真气运转到极致,身子仿若一支出鞘之剑,光芒霍亮,双臂展开,矫健的身形,宛若苍龙出海,快速向凌无双的身形追去。

    往上行进了有两个多时辰,始终不见夏日之景映入眼帘,二人身形各自停在一棵树梢上,稍作休息片刻,继而再次向上跃起。一白一黑两道身影,似两只大雕,在林间迅捷穿梭,展翅腾空,冲向他们的目的地山之顶。

    凌无双系在腰间的袍角,不知何时,被山风吹落,伴着她向上翩飞的身形,恣意飞舞,曼妙灵动至极。而殇身上的黑色衣袍,亦是在山风吹拂下,发出猎猎声响。

    “主子,你看咱们到夏之景了!”殇手指林间玩闹嬉戏地群猴,及微有些灼人的暖阳,眸中光彩熠熠,看向凌无双道。

    “嗯。”凌无双颔首,淡笑道:“还好这一路向上,没遇到野兽什么的。”

    殇有些好笑道:“主子还会怕那些畜生不成?”

    凌无双摇了摇头,淡笑道:“怕到没有,只是料理它们,定要耽误咱们些许功夫,这样一来,咱们只怕不能尽快赶到秋之景了!”

    “主子说的是。”殇点头道。

    “食点干粮,再洗把脸,咱们继续往上行进。”凌无双身形缓缓降落在一山泉附近,与殇道。

    “是。”

    潺潺泉水,叮咚直响,传递着生命的脉动,凌无双蹲在泉边,伸出芊芊玉手,掬起一捧山泉水拍打在绝美的姿颜上,闭上双眸,享受着此刻的清凉,片刻后,她美眸睁开,对着泉水,勾起唇角,无声道:“就快要到秋之景了,等采到血灵芝,再往上就是雪之景,冰天雪莲一到手,我会立马赶回京城,陪在你身边!”

    殇靠在不远处一棵树干上,双臂环胸,望着凌无双的身形,微微有些发呆。

    “主子,王妃这么美好的女子,属下真怕有朝一日,在她得知你从一开始,都在欺骗着她,她会做出怎样的事来?虽然你的欺骗情有可原,可是,属下还是为你担心啊!”殇为轩辕墨和凌无双之间的感情发展走向,担忧的心,与日俱增。

    秋之景与夏之景之间的间距,离得不是一点半点的远,凌无双与殇二人休整过后,提气向上跃起,这次他们近乎用了三个多时辰,才抵达血灵芝滋生地秋之景,怎奈这里的天色阴沉暗淡,按着时辰估算,此刻大概已近傍晚时分,要寻找血灵芝,没有充足的光线,是很难办到的。

    雪灵芝生长在峭壁之上,且隐在不显眼的位置,必须要等到光线充足才方可寻找。这样一来,凌无双和殇只能等到明天一早天亮,沿着峭壁寻找雪灵芝。

    夜间,突地惊雷滚滚,震得峰谷不停作响,凌无双与殇二人在暴雨未袭来之前,迅速在附近找到一处山洞避雨,没一会暴雨倾泻而下,凌无双靠坐在洞壁,半阖着眸,修炼起内功心法来,殇坐在一边,垂眸往火堆上添加着柴火,尽量不使自己弄出声响,影响到凌无双练功。

    称呼此山为四季山,真是再妥当不过,山脚翠绿环绕,向上炎炎夏日,再到这里的秋雷阵阵,电闪雷鸣,整个山形,陡峭到了极点,山石错落,松柏丛生,就是不知道由此处抵达山顶冬之景,又会有怎样的险阻等着凌无双与殇二人了。

    天明时分,雨声淋漓而止,旭日东升,蝉鸣声起,火红的枫叶,漫天飞舞,峭壁山石间,各色野菊,朵朵绽放,甚是好看,好似它们的生命正燃烧在辉煌之时。

    伴着漫天翩飞的火红枫叶,凌无双与殇的身形,来回在峭壁之间穿梭着,二人目中的光芒,散发的尤为晶亮,生怕错过那滋生在隐秘之地的雪灵芝。“主子,你看是不是这个?”殇声音里有着说不尽的喜悦,他举起手中刚刚采摘到的一枚药草,问凌无双。

    凌无双抬眸看去,摇了摇头。瞬间,殇眸中的光亮,变得暗淡下来,这都找了一个多时辰,连个雪灵芝的影子都没找着,再在这里耽搁下去,等跃到雪之景寻冰天雪莲,不知还得费多少时间?能在月圆之夜,赶回到京城吗?

    殇心中不免生出了一丝不肯定来。

    凌无双告诉自己,一定可以找到的,医书上记载不会有错,一定不会有错,约莫过了半个时辰,凌无双不经意间抬眸,看到头顶崖壁处的一棵松柏树根部近旁,有一棵正如医书上描述的血灵芝形状,色泽一样的植物,她高兴的唤殇:“找到了!”

    未待殇身形飘向她的身边,凌无双一个提气,脚尖轻点崖壁,腾空而起,跃到松柏树的位置,“主子小心。”殇望着那陡峭的崖壁,心突地提起,他担心凌无双一个不慎,会从崖壁摔落。

    “没事。”凌无双淡笑道。

    固定好身形,凌无双伸出手,摘下正是她要找的血灵芝,小心翼翼地放到她自制的保鲜盒里。“继续往上。”凌无双对殇打了个手势,顺着崖壁,身形再次向上窜起,越往上越是寒冷,不知过了多久,天色逐渐转暗,夜幕垂下,清凉的月光,照在凌无双和殇的身上,似是给他们二人周身涂上了一层银辉,宛如两只大鹤一般,凌无双与殇双双凝聚身体内的真气,骤时跃到山顶。

    凛冽的寒风,吹得人脸面生痛不已。皑皑白雪,银辉照耀,释放着无与伦比的亮芒,那远处绽放在枝头的腊梅,吐艳芬芳,傲骨铮铮,缕缕馨香,扑面而来,凌无双踩在皑皑白雪上,脚步轻移,到了腊梅树旁,无声低喃道:“一身傲骨,绝世馨香,舒展豪情,我心佩服!”

    话说,凌无双自身所彰显出的气韵,与这冰寒傲骨的腊梅何其相同。只不过,她不自知罢了!

    但,跟在她身后的殇知晓,见过她绝世风姿的京中百姓知晓。

    “主子,这里不见有你说的冰天雪莲呀?”殇借着明亮的月色,眸光在自己能看到的距离范围,细搜索了遍,未发现有凌无双在路上与他说的冰天雪莲存在,于是,低声问道。

    凌无双将眸光从腊梅花上收回,淡笑道:“就在这紧挨着山顶的崖壁生长着呢!等天亮时,咱们一采摘,便可以立即下山返回京城。”刚才在跃向山顶时,凌无双已然看到了两颗长于峭壁间的雪莲花,为了不伤其花瓣茎叶,凌无双决定待天亮,再采摘它们到她身上携带的保鲜盒中。

    “哦。”

    殇点头应了声,心情瞬间变得愉悦。

    真气护身,凌无双与殇二人在山顶呆了一夜,身体上并没有什么不适。

    看着捧在手中的冰天雪莲,凌无双想起一首诗,觉得那诗,真实的展现出了这冰天雪莲的特色。

    “云岭冰峰素色寒,雪莲典雅峭崖欢。娉婷仙韵无尘染,蕙质冰肌献玉兰。”

    要寻的两味奇药,已然收入保鲜盒中,凌无双的心情变得也轻松不少,顺着崖壁,飘向山下的身形,随之轻快不少。

    “近两天不知道冀州城里发生了何事,只见守门的侍卫增添了不少。”

    “这关咱们什么事?冀州城离咱们有段距离呢,别操那份闲心。”

    “唉!说的也是,我这不是刚从那回来么,看到你,就与你闲扯两句。听说那些侍卫,见到身穿白衣,长相俊俏的男子,都会细细打量一番,方才让人离去。”

    凌无双和殇飘到山脚,用了不到半天的时间。他们骑马赶路,在路边一茶舍歇脚时,听到坐在附近桌上的两个中年男子在那小声议论,于是相互看了眼,付完帐,起身牵马离去,“主子,我怎么感觉那俩人说的话,与咱们有关。”殇骑在马背上,看向凌无双道。

    凌无双打马前行,神色清淡,道:“为了省却麻烦,我在前面镇子上换身衣衫,容貌上做些修饰便是。”

    殇道:“属下也做些改动比较好。”

    “嗯。”

    凌无双嘴角勾起,轻颔首。她不知道这大齐皇室闹得是哪一出,不过,现在不是她与他们周旋的时候。待她料理完手上的事,她会探访大齐皇宫,揪出谋害她妈咪性命的幕后之人。

    身穿青色长衫,相貌稍作修饰的凌无双,很轻松地与殇出了冀州城。

    冀州城,皇宫御书房里。

    青岚帝靠坐在御案后的椅上,一双幽深不见底的犀利眸子,直直地看着宇文明骏,“说说,你这两天在城中整的动作,为的是什么?”于青岚帝来说,他觉得宇文明骏心太大,不适合做未来的一国之主,然,二皇子宇文明轩打心底对皇位有着排除感,成年后,甚少到朝堂上帮他处理政务。

    膝下就这么两个皇子,不将大皇子宇文明骏打磨打磨,着实令他为大齐的未来忧心不已。

    宇文明骏心知实话自是不能与青岚帝说出,因此,他扯谎道:“儿臣今日收到一个消息,说轩辕好似派了细作准备潜入咱们大齐,所以,儿臣就勒令城门口的侍卫,对过往行人严加排查,以防细作渗入冀州城,做出不利咱们大齐的事来。”

    “你觉得,轩辕这么与大齐叫板,与他们有利吗?”青岚帝挑眉道。

    “父皇,轩辕出了神女一事,您又不是没听说过,今非昔比,他们或许想借神女之手,脱离咱们大齐掌控,不愿再年年纳贡与我们。”

    青岚帝坐正身形,合上御案上批阅过的奏折,淡然道:“子虚乌有的事,朕不会轻信。”

    宇文明骏急了,他上前一步,语声恳切道:“父皇,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再说,什么事都有个万一,咱们提防下,总不会有什么错吧!”

    “朕看你最近闲得很,嗯?”未等宇文明骏应话,青岚帝又道:“即刻带着朕的命令,恢复城门口的秩序,要是再让朕知晓有扰民的事在城中发生,你就好好的在府中闭门思过。待什么时候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再出府说于朕!”后面的话,青岚帝说的极其严肃。

    宇文明骏牙一咬,豁出去道:“父皇,儿臣现在还未有正妃人选,为了咱们大齐着想,儿臣想亲自前往轩辕,与他们的神女联姻!”

    (二更随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