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心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柯子谦坐在椅上,手撑额头,双目湿润,无声低语着。

    走到今天这一步,是对是错,他不知道。此刻在他心里,与柯子楠想到的一样,那就是唯愿他自个的妻儿,一生平安喜乐下去。

    这样一来,柯子谦哥俩究根结底,依旧是对自私的伪君子。

    回到自己院里,柯子楠一脸颓败,正要步进书房,他夫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相公,你没事吧?”

    “为夫,为夫没事。”柯子楠没有回头,只是脚步顿住,对身后的妻子摆了摆手,便推开书房门,走了进去。

    “相公他到底怎么了?”柯子楠的夫人秀眉微蹙,小声嘀咕了句,心道:他的眼睛为何那么红?

    想了会,没想出个所以然,逐转身在丫头搀扶下,忙自己的事而去。

    殇在街上买了纸鸢,将轩辕墨交代给他的事办完,直接提起轻功,返回小树林,入眼看到的便是凌无双和傻王头挨着头,眼睛紧闭,沐浴在暖阳之下,睡的正香,不忍扰到二人,殇提气,身形飘离数步远,在溪边绿草地上坐了下来。

    不在楼里待的这段时日,起初他还真有些不习惯,但是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他感觉这样安静闲逸的生活,过着倒也不错。

    随着天色渐渐转暗,这时的太阳已经慢慢收敛起它一天的热情,光芒虽不再特别暖人,却也柔和不少,殇站起身,准备唤起凌无双和傻王,就听到清影的声音传了过来,”白护卫,王妃和王爷怎么不见在这?”早饭没吃,午饭吃了一点,这到晚饭时间,迟迟不见凌无双和傻王回到院里,清影只好找到了小树林这。

    殇嘴角溢出一抹极浅的笑容,手指坐在一起,头挨着头,靠着树干睡着的两人,让清影看。“你也真是的,也不怕王妃和王爷这样睡着,着了凉生病!”清影顺着殇指的方向看了过去,随之低声数落了殇一句,接着走向凌无双和傻王所在的位置。

    “嘘!”傻王突然间睁开眼,神态憨憨地伸出右手食指,放到唇边让清影不要张口说话,清影点头,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抬眸看向傻王,想知道他到底要做什么。

    傻王轻缓站起身,伸出双臂,将凌无双从地上抱入怀里,动作小心翼翼,生怕将凌无双从梦中惊醒,脚下步子踩得稳稳地走向他们自己的小院,清影眸中含笑,紧跟在傻王身后,而殇则是站在原地嘴角抽搐了片刻,方才拿着手中的纸鸢,追向了傻王和清影的身影。

    凌无双脑袋在傻王怀里蹭了蹭,睡得依旧香甜,今个放飞纸鸢,她全身心放松,这在前世,还是今世,都是从来没有过的。一直以来,她给自己肩上扛的担子过于沉重,使得她看似恣意潇洒,实则身心不乏疲惫。

    为了家族产业,她得让自己变得强大;为了傻王不被欺负,她亦得让自己变得强大。

    于凌无双前世的事,轩辕墨不得而知,帮不到凌无双什么。

    但,今世,轩辕墨将凌无双为他所做的点点滴滴,皆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他感动的同时,并且深深爱恋上了凌无双。她的疲惫他知道,她今个发自心底的愉悦,他亦看得出。

    再等等,真的再等等,用不了多久,我会为你撑起一片天,任你无拘无束,恣意随性的过每一天,回到小院,轩辕墨将凌无双轻放到枕上躺好,专注的看向凌无双的睡眼,心里默念道。

    那瞳孔中的神彩,澄澈如浅湾,却又比大还要深沉,就在澄澈不失深沉的眸中,蕴藏着无尽的柔情。

    安顿好凌无双,轩辕墨神色中的表情,又恢复到傻王应有的样子。

    他脚步放轻,从屋内走了出。神态间有着说不出的可爱。

    清影见此,心里直发笑,然,她面上的表情再正经不过,走上前,屈膝一礼,道:“王爷,不叫主子起来用饭菜吗?”

    傻王星子似得眸子眨了眨,对着手指,脑袋一歪,似做思考状,片刻后,他看向清影,憨憨地道:“娘子累累,先让她睡觉觉,等她醒了后,本王给娘子煮面条吃。”他要对她好,只要能为她做的事,无论大小,他都愿为她亲自去做。

    不能在她的面前光明正大的对她好,他的心本就感到愧疚,若再不为她做点事,他怕自个会厌恶起这样的自己来。

    “哦。”清影没有违傻王的意,因为凌无双说过,傻王说的话,她们四影须无条件的听从,更要把傻王的话,当做她这个主子说的话来对待,“那王爷和白护卫去饭厅用饭菜吧!”

    傻王点头“嗯”了声,与殇一前一后朝饭厅走向了饭厅。

    皇宫中,容妃坐在自己内殿榻上,胳膊搭着矮几,手撑额头,琢磨着这会子要不要去椒房殿走一圈,距离皇后出事,这已经是第二天,两天来椒房殿的大门一直紧闭,皇后让太监崔海放出话,免了后宫嫔妃们每天的请安礼。

    哼!是怕被大家伙看笑话吗?容妃眸中精芒一闪,由榻上站起身,对侍立在榻侧的宫婢道:“随本宫去椒房殿看看皇后娘娘去。”

    翠兰搀扶住容妃的胳膊,眸眼低垂,道:“娘娘,这会子天色已经转暗,咱们过去合适吗?”瞧容妃顿住脚步,翠兰又道:“即便娘娘到了椒房殿门口,那大门也是紧闭着。”翠兰说话的声音极低,听在容妃耳里,未曾引起容妃的反感。

    “没事,随本宫过去看看再说。”容妃语声轻浅道。

    “是。”

    翠兰恭谨应道。

    丝丝风儿透过窗户缝隙,吹入殿宇中,红烛随风跃动,将皇后内殿稍显昏暗的光线,照的光亮了些。

    闪烁的微光之中,皇后躺在枕上,尚算清丽的姿颜上,此刻溢出了一抹淡淡的笑容,让其本失了不少血色的面颊,染上了些许生机。那含笑的眸中,似是有无尽的华彩透出,层层叠叠,流转不定。

    细看之下,只觉她眸中流转的彩光,是抹暗彩,幽冷无比,在烛光映照下,让其容颜上无形中晕染出一丝诡异之气。

    凌无双,招惹本宫母子,是你有生以来,做得最错的一件事。皇后攥紧身下的被褥,心中暗恨道。今晚,就在今晚,凌无双和鲁王那个傻子,将会齐齐奔扑黄泉,“奴才见过主子。”崔海手握拂尘,躬身脚步匆忙走进内殿,对皇后施礼道。

    “瞧你这慌慌张张的样子,所谓何事?”皇后敛住心神,将头转向崔海,“是皇上来看本宫了么?”问出这句话,皇后脸上的表情,变得柔和了不少。

    崔海摇了摇头,恭谨道:“回主子,是容妃娘娘看您来了!”

    “看本宫?”皇后嘴角勾起一抹讥笑,道:“本宫看她是来看本宫的笑话才是正经!”她明令禁止各宫嫔妃过来请安,眼看着夜幕落下,容妃闹这么一出,是想来寻她的晦气吗?“主子,要不奴才转告容妃,说主子累了已经歇下。”崔海低声道。

    “不了,她既然已经来了,就让她进来吧!”她倒是想看看,容妃在她面前能整出什么幺蛾子出来。

    本以为进不了椒房殿的大门,熟料太监崔海一个通禀,皇后竟然允她进到内殿中觐见,容妃拧眉想了会,对于皇后的想法,没猜出多少。既然打定主意到椒房殿走这一遭,就没有退缩的道理,容妃眉眼低垂,在宫婢簇拥下,跟在崔海身后,脚步轻缓步进了椒房殿。

    “容妃见过皇后娘娘!”一入内殿,容妃神情恭谨,朝皇后敛衽一礼。

    而跟在容妃身后的几名宫婢,则在内殿外候着。

    皇后眼皮子微抬,扫了容妃一眼,道:“免礼。”然后对侍立在内殿中的宫婢道:“给容妃看座。”

    “是。”宫婢应了声,为容妃搬来一把椅子。容妃没有就坐,而是轻浅一笑,伸出手示意宫婢不必麻烦,眸光转向皇后,恭谨道:“皇后娘娘身子今个可好些了?”皇后叹了口气,眼底涌出一丝忧伤,淡淡道:“看来本宫往后只能这样了!”说到这,皇后语声顿住,默然良久,接着道:“这未来的日子里,还有劳妹妹和后宫里的其他姐妹,精心服侍皇上的好。”

    容妃心下对皇后说的话,冷笑一声,面上却未起一丝波澜,恭谨道:“以皇上对皇后娘娘的感情,皇后娘娘说这话,就折煞臣妾和后宫其他姐妹了;再者,皇后娘娘吉人自有天相,用不了多少时日,凤体自会康泰如初……”后面的话,容妃没有说出口,心道:好个心思深沉,人前一套,人后一套,这是想试探她有夺*之心吗?

    哼!倒算知趣,没有顺杆子往上爬,要不然,有她好看的,皇后对于容妃的回答很是满意,“容妃真会说话,但愿本宫的身体,能像容妃说的一样,早日康复,好伺候皇上。不过,在本宫身体未恢复如初这段时日,容妃和后宫其他姐妹,还是要替本宫多关心关心皇上,免得皇上整日料理政事,累坏了龙体!”

    容妃心中嗤之一笑,整个宫里谁不知道,皇上有数十年没去过她的紫兰殿了,又有谁不知道皇上一直专*着皇后来着,越想,容妃心里越气,道:“臣妾可没有那个福气伺候皇上,昨个晚上,皇上可是宣新进宫的李美人侍寝了。听宫人们说,那李美人长得可真叫个水灵,完全不是臣妾这把年龄可比的。”容妃这话说的极其巧妙,一则将永嘉帝昨晚*幸的美人,拎到了皇后面前,由着皇后去吃醋拈酸,暗中算计那位美人;另一则则是深指皇后自身,已是昨日黄花,和人新进宫的美人没法子比。

    因为从年龄上来说,容妃可是要比皇后还小上两三岁,姿颜虽胜不过皇后,但保养得宜的她,肤色上还是要比皇后看上去好上那么一些。肤色尚好的她,都比不过人新进宫的美人,那么皇后还用得着说么?

    近段时间,永嘉帝对皇后的态度,明显冷了不少,如此一来,皇后若是不因永嘉帝在她身子有疾期间,不顾她的体面,召幸了新人而置气的话,那才怪。

    容妃要的就是皇后生气,且气在心中,还没法说出口,只因那给皇后气受的是永嘉帝,是皇后深深爱恋着的人。然,为了纾解这郁结之气,皇后必会出手处置昨晚侍寝的那位李美人,向来平淡无波的后宫,也是时候起些波澜,好生热闹了,想到这些,容妃心里没来由的高兴起来。

    她认为,只要永嘉帝眼睛不瞎,心智清明,自会逐渐看出皇后长久以来,遮掩在温婉贤淑,贤良恭顺下的伪善面目。

    皇后此刻的心情,果真如同容妃想的一般。

    有怒,有怨。

    她怒,怒新进宫的美人,魅惑永嘉帝,得了永嘉帝的*恩*;她怨,怨永嘉帝不顾念他们夫妻的情分,突然间对她冷脸以对,不关心她身子伤痛尚且不算,还公然召幸了新进宫的美人。

    可是,皇后内心再恼怒幽怨,却在容妃面前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她淡笑道:“说来也是,本宫和容妃,及后宫里原有的一众姐妹,是有些姿颜不再了!皇上是一国之君,整日里为国事操劳,有个水灵的美人在身边伺候着,比咱们这些老人儿是得力些。”

    容妃眉眼低垂,道:“皇后娘娘说的是。”

    “本宫有些累了,容妃没什么事,就退下吧!”皇后与容妃说完话,疲惫的闭上了双眼。

    “臣妾告退。”容妃目的已经达到,亦不想在这椒房殿多呆一刻,因此,皇后话一说出口,她行了个宫礼,转身出了内殿。

    “奴才(奴婢)恭送容妃娘娘。”崔海及椒房殿门口侍立着的宫女太监,看到容妃在自己宫婢搀扶下走到殿门口,齐出声道。

    容妃微点了下头,脚步未停,步向了通往紫兰殿的小道。

    夜幕已经落下,悬在如墨幕布上的月牙,洒向地面的银辉极为浅淡,凌无双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自己不知在什么时候,由小树林回到了屋里,坐起身,看到傻王坐在桌旁,手撑下颚,在那打着盹,美眸中溢出的光华,既感动又怜惜,下地穿好绣鞋,正要开口唤醒傻王躺到榻上就寝,不料傻王倏地睁大眼睛,且抬手在惺忪的眸子上揉了揉,站起身,转向凌无双道:“娘子醒了!”

    凌无双勾起唇角,点头“嗯”了声。

    “娘子饿了吧?”傻王眨着星子似得眸瞳,问凌无双,凌无双抬手在腹部摸了摸,道:“是有点。”傻王憨笑出声,“墨墨这就给娘子去煮面条吃。”

    “王爷,你会吗?”看到傻王兴匆匆地奔出房门,凌无双笑着出声在其背后喊道。

    清影这时走进房门,朝凌无双屈膝一礼,眉眼含笑,道:“主子放心便是,王爷他傍晚用过饭,在厨房里试了好多次呢!做的面条,差点没把白护卫吃撑着。”清影说着,捂着嘴直乐呵。

    “是王爷抱着我回房的?”凌无双站到地上,顺手理好衣裙,问清影。经她这么一提,清影放下手,高兴的笑着点头,道:“王爷很体贴呢!依奴婢看,王爷比那些正常的男子好了不止十倍百倍。”凌无双美眸微眨,好奇道:“这话怎么说?”清影道:“王爷睡醒,正好看到奴婢要唤醒主子,伸出手做了个很可爱的手势,阻止奴婢张口说话。随之小心翼翼地将主子抱在怀里,一路回了寝院。”

    清影说完话,还笑着给凌无双将傻王当时做给她的手势学了下。

    “王爷是比一般的男儿都好。若王爷是个正常的,他的作为,肯定要胜过世间任何一个男子!”说到这,凌无双话语一顿,食指轻敲着桌面,神色认真,接着道:“齐王,豫王他们不是都在争储君之位么,哼!既然他们不顾念手足之情,处处想要加害于王爷,就别怪我出手了!”

    “主子打算怎么做?”清影抬眸,看向凌无双。

    凌无双眸中冷芒一闪,冷然道:“我决定给王爷将储君之位夺过来!”

    “可是,可是王爷,他,他……”清影想说鲁王是个傻的,即便凌无双为其夺得储君之位,又有何用,朝堂之上,有哪个肯听一个傻子说的话?

    在屋内来回踱了两步,凌无双顿住脚,转向清影,道:“你的顾虑,我知道。不过这不是有主子我么,只要爱护百姓,让百姓吃得饱穿得暖,不让他国侵犯,至于谁最终坐上那把至高无上的椅子,又有哪个去计较?”

    清影蹙眉想了会,道:“主子说得倒也是,那咱们该从何处着手?”

    “南方一些州城,进来不是发生水患了么,你等会将我的话,转告给雪影三人,着她们中的一个,回星月宫给南风公子和五大长老传句话……”清影听完凌无双凑在她耳畔说的话后,眼睛大睁,道:“主子是打算让咱们星月宫以王爷的名义,出银两救助南方受了水患的百姓?”

    “是这样没错。”凌无双点头。

    清影眼珠子转了转,有些担心道:“主子这么做,就不怕因此给王爷招来祸事?”

    凌无双眸光一凛,道:“你是怕王爷因这事,在百姓心中树起威信,致使皇上对主子我起疑,乃至出手惩治了咱们鲁王府一干人等?”清影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见凌无双不解,她开口道:“不单单是皇上,树大招风,主子又不是不知道,咱们真要是把这事办妥当,齐王,怀王,豫王三人,势必会视王爷和主子你为眼中钉,肉中刺。“

    “呵呵!”凌无双勾唇轻笑出声,一脸淡然道:“你觉得主子我会怕他们么?”

    清影摇头。

    “那不就得了,你下去给雪影三人把我说与你的话,说叨说叨。我去厨房看看王爷折腾好了没有。”说最后一句话时,凌无双语气里有着说不尽地*溺。

    “娘子,墨墨把面条给你做好了哦!”说曹操曹操就到,随着音落,傻王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进到了屋内。

    看到傻王被碗沿的温度烫的眉宇皱在了一起,凌无双忙上前接过傻王手中的碗,含笑道:“好了唤我一声就是,干嘛要自己把碗端进屋里,若是被烫到,可该怎么办?”凌无双说着,将碗放到桌上,抓起傻王的手看了看,“还好没事。”

    “娘子快尝尝,看墨墨做的面条好不好吃!”傻王把凌无双推至椅上做好,自己在凌无双对面椅上坐下,双手撑起下巴,晶亮的眸子弯成月牙状,定定地望着凌无双,“娘子,你快尝尝啊!”看凌无双嘴角噙笑只是看向他,拿着筷子却始终不吃面条,傻王嘟起嘴巴,有些委屈地念叨道:“是不是墨墨做的又不好吃,所以娘子不愿意吃墨墨做的东西。”傻王说完,眸中晶莹逐渐生出。

    凌无双笑道:“说了男子汉不许掉眼泪,你怎么又准备哭鼻子了。我刚刚没吃,是因为我觉得王爷很棒,竟把面条煮的这么好,就想着好好地将王爷打量打量,好表扬王爷,哪料到被你多想了。”

    “墨墨不要娘子叫墨墨王爷。墨墨喜欢娘子叫墨墨名字,要不然,墨墨会生气的哦!”眸中晶莹说去就去,傻王晶亮的眸子一眨,等着凌无双嘴里的回话。

    “好吧!我以后就王爷名字好了。”

    凌无双说着,有些好笑的摇了摇头。

    然后,她低头看着碗里的面条,及汤上漂浮着的翠绿蔬菜,逐用筷子夹起,吃了一口,笑米米地赞道:“真好吃!”

    “影影她们没帮助墨墨哦!她们只是站在旁边看着墨墨给娘子下面条的。”傻王看凌无双吃的开心,生怕凌无双不想信那好吃的面条是他亲自做的,于是开口憨憨地解释道。

    凌无双抬眸,柔和一笑,道:“我知道雪影她们三个没有帮你。”瞧傻王眨着眼睛,有所不解,凌无双又道:“因为这汤里有墨浓浓的心意,我吃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