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60:无礼(7000+求月票)

160:无礼(7000+求月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轩辕墨启唇,几乎是用唇形,把这句话说了出。随之他步到窗前,双手负于身后,仰望着天上那微淡的云色,眼神中的阴沉之色愈来愈浓,可转瞬,他眸瞳中的那抹光晕慢慢消沉下去,仍旧仰望着远远的,青青的天。

    殇自是把轩辕墨嘴里溢出的若有若无话语听了见,心下不由腹诽:王妃心思敏捷,心性本就不输于男儿,再者,身为女子的她,遇事想得通透些,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与本上到小树林走走。”轩辕墨利用秘术与殇说了句。

    “是!”

    殇拱手,跟在轩辕墨身后从房间步出。去小树林,为免凌无双担心,轩辕墨自是得给凌无双打声招呼。因此,他此刻又成了傻王,对着凌无双的门口,憨声道:“娘子,墨墨去小树林和小白玩一会!”

    听到傻王的声音,凌无双从椅上起身,打开屋门,唇角含笑,叮咛道:“玩一会,就回院里,知道么?”傻王对着手指,点了点头,然后一溜烟地出了寝院。

    “王爷真是个没长大的孩子!”花影大眼睛眨了眨,娇声道。雪影瞥了花影一眼,不赞同道:“王爷是咱们的主子,你怎能用孩子比方他?”凌无双听见雪影这么说花影,轻浅一笑,道:“无碍的!王爷本就心性单纯,说他是孩子没错。”他心智不成熟,花影那般说他也没什么其他意思,凌无双心中想着。

    用过午饭,傻王在屋里休息,凌无双照旧回到她先前房间,修炼内功,很快就到进宫赴宴时辰。

    这应是凌无双第四次进皇宫,每一次进宫都有着这样那样不愉快的事发生,打心底说,她对皇宫实在不怎么喜欢。今个宫门口守卫看到鲁王府马车驶过来,并没有像对待普通权贵一般,阻止其入宫门,而是上前辨识凌无双和傻王身份后,退至宫门两侧,恭谨侍立,大开宫门目送鲁王府马车直接从宫门口行了进去。

    傻王身上穿的锦袍依旧是如雪一般的白色,只不过锦袍上少了青莲花瓣点缀,而多了银龙暗纹祥云,一根白玉簪,将部分发丝束在脑后,忽略他澄澈与稚童般无二般的眸瞳,其整个人打眼一看,绝对是位温润尔雅,姿兰玉树的卓绝公子。

    这样的傻王,谁还能看出他是个痴儿?

    银质面具戴在脸上,一点不遮他身上散发出的纯净,尊贵气息,“娘子,你不开心吗?”傻王一路上见凌无双不说话,澄澈的眸子眨了眨,对着手指,弱声问凌无双。凌无双懒懒的倚在马车里,柔和一笑,道:“我好着呢!墨不用担心。”

    傻王憨憨一笑,宛若樱花般的唇瓣,微微嘟起,“娘子不要不开心,墨墨会乖乖的不去惹母后生气。”傻王说的话,令凌无双心里一阵泛酸,他以为她因皇后而不开心,纯净如他,竟然为了她,亦对人用上了心思,摇了摇头,凌无双道:“不要怕皇后,有我陪着你呢!且等会到宫里,殇会一直跟在你身边。”想到皇后,凌无双心中当即冷哼一声,她倒想到椒房殿去转一圈。

    她和傻王两人没有在昨晚丧命在刺客手上,皇后现在肯定已经知晓,不知她此刻的嘴脸,会是怎么个样子?

    “墨墨不怕,墨墨是个乖孩子,母后不会再惩罚墨墨了!”看到傻王眼中神色认真,凌无双淡淡一笑,伸手为傻王将飘散到额前的几缕发丝理顺,道:“嗯,墨很乖,我知道的!”

    马车这时停了下来,“王妃,到了。皇后娘娘有请王妃。”马车外殇沉声道。凌无双抬起玉指,轻挑起车帘,朝外望了眼,发现马车停放的位置,与椒房殿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心里一阵嗤笑,如此等不急么?着宫人在此一早候着她?哼!正和她意。

    “我知道了!”凌无双应了声,抬眸看向傻王,“墨与我一起去椒房殿还是与殇呆在一处,等我回来?”傻王垂眸默然了一会,头抬起,道:“墨墨和小白等娘子。”凌无双点头,正要跳下马车,傻王先一步从马车内钻出,站到了地上,他眨着星子似得眸瞳,朝凌无双伸出双手,憨声道:“墨墨抱娘子下来。”

    凌无双本想推拒,可看到傻王眼里呈现出的真挚情感,唇角勾起,淡笑道:“多谢王爷了!”出门在外,凌无双还是习惯唤傻王一声王爷,因为在外人面前,这是对傻王身份的尊重。

    “三弟和三弟妹真是恩爱!”一道温和的女子声音响起,凌无双被傻王抱下马车,在地上站稳,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过去,发现是安王妃推着安王正朝着他们这边走了过来,凌无双心里瞬间生出一丝疑惑,她好像和安王妃并不熟识吧?“王爷,你说臣妾说的对吗?”安王妃瞧凌无双表情淡然看向她,却并不说话,低下头问安王,安王坐在轮椅上,随手将膝盖上的锦袍理顺,嘴角牵起一抹清新雅致的笑容,点头道:“三弟和三弟妹是挺恩爱的。”

    “墨墨喜欢娘子!”傻王望着安王,澄澈的眸中,满是认真。安王笑道:“大皇兄知道三弟喜欢三弟妹。这不,你皇嫂刚刚不是说了么,说你们夫妻恩爱呢!”凌无双没有言语,仅是点头与安王夫妻俩打了个招呼,逐把目光转向傻王,柔声道:“王爷千万不要和白护卫分开。”

    “嗯。”傻王乖巧的点头应了声。

    马车外早有椒房殿的宫婢在候着,见凌无双与傻王说完话,上前朝凌无双施了一礼,恭谨道:“奴婢见过鲁王妃,奴婢奉皇后娘娘之命,在此恭候王妃。”凌无双面无表情“嗯”了声。

    “三弟妹,正好我也要去椒房殿看望皇后娘娘,咱们一起走吧!”凌无双转过身,正准备跟在椒房殿宫婢身后走,安王妃温婉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凌无双顿住脚,转向安王妃,淡淡的点了点头。

    “奴婢见过安王妃!”安王妃摆了摆手,免了椒房殿宫婢的礼,笑着对凌无双道:“三弟那,弟妹放心便是,有我家王爷在身边帮衬着,没人敢欺负他。”凌无双脚步微顿,于安王妃说的话,未作回应,但她脸上平淡的表情,明显柔和了不少。

    去椒房殿的一路上,凌无双没有吭一声,唯有安王妃边走边说着笑,她没有因凌无双不搭理她而有所不悦,从这点看来,定是安王提前对她有所嘱咐,她才会这般。否则,脾性再好的人,被对方这般无视,怕都会心生恼意,埋怨得紧。

    进到椒房殿,内殿中已经坐了不少妃嫔,及命妇和闺中小姐。“安王妃冯氏见过皇后娘娘!”安王妃福身朝皇后见了一礼,而凌无双则是神色清淡,一双美眸静静地注视着皇后瞧了会,众妃嫔与各命妇和闺中小姐们这个时候,全摒神静气,低垂着眉眼。

    她们担心凌无双此刻的傲然,会激怒皇后,从而给她们自身招惹上是非。一时间,内殿之中在安王妃与皇后见完礼后,变得静寂无声。

    安王妃受了安王的嘱咐,为防凌无双因不识礼数,被皇后责罚,逐在旁人不注意之际,伸出手拉了拉凌无双的衣袖,“不知皇后娘娘着宫婢传无双过来有何事?”凌无双投给安王妃一自个知道分寸的眼神,然后眸光重新转向皇后,轻浅问道。

    “安王妃免礼!”皇后没有回凌无双的问话,而是朝安王妃柔和一笑,声音略带些暖意的对其说了句,接着她吩咐宫婢:“给安王妃,鲁王府看座!”

    “谢皇后娘娘!”安王妃再次朝皇后福身一礼,姿态端雅地坐在了宫婢搬过来的椅上。

    凌无双目光浅淡,依旧站在原地,“皇后娘娘若没事的话,恕无双不能在此久留!”装的倒挺像?凌无双心里对皇后鄙夷了句。

    明黄凤袍着身,虽是身子躺着,可多年身居后宫之首,周身养出的尊贵气度,却尽显无疑。皇后见凌无双一双眸子盯着她无所顾忌的打量,神色间一点恼意都没有,她浅笑着回看向凌无双,那笑容有着说不出的和蔼可亲。

    “双儿不会是还在恼恨母后把鲁王杖责了?”皇后着宫婢传凌无双到椒房殿,为的就是激怒凌无双,使得凌无双在众多妃嫔,命妇和闺中小姐们面前失分寸,可她哪知道,凌无双根本就不把内殿中的任何一人,往眼里放。

    只因再凌无双眼中,只有亲人,其他人于她来说,皆是天边浮云。

    “无双不敢!”凌无双淡然回了皇后一句。

    凌语嫣早一步到的椒房殿,此时她静静地坐在一侧,听着皇后和凌无双之间的对话,见凌无双姿态傲慢,不把皇后往眼里放,她心里升起一抹幸灾乐祸之感,等会到适当时机,她不介意火上浇油一把。因为她知道皇后今个不会轻易放过凌无双,且皇后现在说话的语气看似平和,但其说出的话语,无不是想要将事端挑起。

    皇后唇角泛出一丝苦笑,伤感道:“母后那日杖责鲁王,是母后一时气急,失了分寸,才会那般对他;可话说回来,母后那么做不过也是为了他好,你倒好,不分青红皂白,就将母后伤致成这样,回头想想,母后真是心寒的不行。”

    她这是要干什么?是在向众妃嫔,命妇和闺中小姐阐述自己是个不懂规矩,举止野蛮,犯了大不敬的恶妇吗?凌无双嘴角勾起,道:“无双不觉得自己那日有做错的地方,皇后娘娘若是无事的话,无双就此告辞!”凌无双撂下话,转身正欲离去,凌语嫣清脆的声音响起,立时殿中所有人的注意力,由凌无双身上,转向了凌语嫣,“姐姐怎可这般与母后说话?”凌语嫣站起身,走至凌无双面前,话语中的指责意味尤为明显。

    凌无双有段日子没见过凌语嫣,心中早已将其忘到了爪洼国,然,有些人不长眼,就是想寻他人晦气,如此一来,只能是她自个吃亏。凌无双美眸一挑,幽深的目光,定定地看向凌语嫣,红唇轻启,道:“齐王妃还是莫乱认姐姐的好!”

    “姐姐,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否认嫣儿是你的妹妹,你这么做让爹爹颜面何存?”凌语嫣甚是委屈的说道:“先不说姐姐认不认妹妹这件事,刚才母后好好的与姐姐说话,姐姐着实不该对母后那般无礼的!”

    凌无双瞥了皇后一眼,然后眸光再次转向凌语嫣身上,嘴角勾勒出的笑容,看在众人眼里,诡异的很,她们等着凌无双出言与凌语嫣辩驳,怎料凌无双突兀地转身,含着嘴角的笑容,洒然走出了内殿。

    真不愧为婆媳,一老一少倒是挺有默契,想着看她的热闹。

    呵呵!热闹会有,但前提是有人触了她的逆鳞。

    昨晚行刺的事,她会和皇后及柯丞相料理清楚,且时日不会太久!步出椒房殿,凌无双眸底极快地划过一抹狠色!皇后在凌无双转身离去后,脸上表情骤时变得难看起来,众妃嫔,命妇没人敢出声劝皇后,因为她们自身的身份在那摆着,凌语嫣垂眸,忍下因凌无双刚才的言语生出的怒意,走至皇后近前,想要向往日一样,假惺惺地替凌无双在皇后面前说几句好话,好彰显出她这个妹妹识大体,熟料,皇后睨了她一眼,率先开口,“杵在本宫近前作甚,去椅上坐着就是。”皇后语气中的生分,殿中诸人,无一听不出。

    凌语嫣俏颜瞬间变红,随之眸中生出涩意,她低头恭谨“嗯”了声,退到自己位置上坐了下来。

    贤妃是四妃之首,她本不想多言,可瞧着这会子内殿中气氛冷凝,没个人出来说句话,使得众人就这么枯坐在这,也不是个事。

    于是,贤妃站起身,走至皇后近前福身一礼,语气柔和道:“皇后娘娘莫要和个晚辈一般见识,依臣妾看,鲁王妃就是那么个性子,您要是因她刚才说的几句话,气出个好歹来,可该怎么是好!”。皇后微微叹了口气,脸上神色恢复常态,道:“本宫怎会与个孩子置气?话说起来,本宫为当日的事,也懊悔的厉害。要不是本宫一时气急,也不会令鲁王妃出手将本宫伤成这样。”

    说到这,皇后话语顿了下,接着道:“鲁王妃是神女,本宫那日着实不该忘了这茬!好了,本宫累了,前面宴会怕是要开了,你们都退下吧!”皇后说话很是巧妙,不轻不重几句话,就将凌无双摸了个黑,并且还为她自个鸣起了不平。

    “是!”贤妃福身应了声,紧接着众人纷纷起身,齐向皇后拜别。

    “妾身(小女)见过鲁王妃!”凌无双出了椒房殿,与清影,雪影,花影主仆四人行至御花园时,迎面走来一对母女,与其问礼。凌无双停下脚步,抬眸朝两人面上打量了过去,发现自己并不认识这对母女,但人家向她问礼,她总不能不答,于是,凌无双轻浅道:“免礼!”

    “谢鲁王妃!”向凌无双问礼的两母女站直腰身,退至一旁,恭送凌无双主仆四人,从她们身侧走了过去,“娘,鲁王妃是不是很美呀?”女子望着凌无双走远的背影,出声问自己母亲。

    听到女儿的问话,那位母亲点了点头,含笑道:“芯儿说的甚是!”一问一答的母女俩,是荣国公荣剑飞的嫡妻宋氏和嫡女荣慧芯。

    荣慧芯自那日在赏花会上见了凌无双一面后,心中对凌无双身上流露出的气场尤为折服,回到府中后,她把自个在赏花会上的所见所闻,悉数与宋氏说了遍,说得最多的当然是凌无双长得有多美,身上气场有多强大等。

    女儿是个晓事的,能如此用心夸奖佩服一个人,宋氏自然不会怀疑。再者,凌无双进来在京中,乃至轩辕的名气在那摆着,宋氏更没有理由怀疑荣慧芯说的话。

    贤妃等人出了椒房殿,相继走入御花园,宋氏母女相继与众人见礼后,得知皇后因身子疲累,已然歇下,便转身与众人一起往宮宴方向走去。

    “站住!”凌无双主仆四人好端端地正在向前走着,一个清脆稍显跋扈的女声,从她侧属传了过来。凌无双循声望去,却见一个与她一样身着火红衣裙,相貌秀美的少女,在四个丫头簇拥下,慢慢由假山后走出。那少女面莹如玉,嘴角微微嘟起,似是在生谁的气,凌无双奇了怪了,她生气,关自个什么事?

    没有再想下去,凌无双眸光收回,提步欲走,女子嗔怒声又响起,“本郡主叫你站住,你没听到吗?”

    郡主?凌无双心生疑惑,她是认识一位郡主,但却不是正在无礼唤她的那位红衣少女,凌无双心下嗤笑一声,身形未做停留,暗示清影三人移步继续前行,“本郡主叫你站在,你没听到吗?难不成你是个聋子?”少女看到凌无双并未因她的话顿住脚,声音拔高,脚尖轻点,腾空跃起,飘至凌无双身前落下,“本王妃从不与不相识的人说话!”

    “你是王妃?”少女眼睛圆睁,问凌无双。凌无双不答,一双美眸将拦住自己去路的红衣少女仔细端量了遍,长得倒是秀美可人,可那双眸瞳中流露出的光芒,骄纵跋扈,生生损了其几分颜色。

    “咱们思柔郡主问你话,你为何不答?”

    红衣少女是思柔郡主没错,问题是她进了轩辕都成,先和宇文明骏去了驿馆歇脚,到宮宴时辰,这才坐着车辇入了轩辕皇宫,爱玩是她的本性,与宇文明骏打了声招呼,便着自己四个贴身婢女陪她逛到了御花园。

    当凌无双主仆从假山处经过时,思柔郡主就主意到了。

    绝美的容颜,在火红衣裙衬托下,如同一朵盛开的牡丹一样贵气妖娆,可这妖娆中却还流露出腊梅般的孤傲与冷然。

    思柔郡主最见不得比自己长得好看,且与自己穿同样颜色衣裙的女子,在自个面前出现。于是,她心中生怒,才会无礼地出声喝令凌无双站住脚。

    凌无双心下好笑,看向与她说话的婢女,轻浅道:“本王妃有义务回答她么?”说到这,凌无双嘴角泛出的笑容,带了丝讥诮,“有头脑的,在本王妃说第一句话的时候,会问出这么低级的话吗?”她都自称了本王妃,蠢得还问出“你是王妃?”这句话。与这样没脑子的人多说一句,她还嫌侮辱了自己的智商。

    “你在嘲笑本郡主?”思柔郡主抬起手,指着凌无双怒意尽显于脸上。清影三人本想出声喝斥思柔郡主这般无礼指着凌无双,却被凌无双用眼神止住。接着凌无双双手环胸,眸光转向思柔郡主,笑而不答,就那么若有所思地注视着思柔郡主,“你是齐王的王妃?”思柔郡主从上到下将凌无双打量一遍,不屑道:“听说齐王是轩辕第一美男,本郡主看到你的样子,觉得他本人未必如传闻中说的那般俊美*,心思睿智。”

    思柔郡主这话说的她自己都心虚,凌无双的美在这放着,任谁见了,不为之叹服,可惜的是,思柔郡主向来目中无人,加上她在大齐时,没有听说过有关轩辕神女凌无双的事,因此,她错把凌无双当做了凌语嫣。

    “瞧郡主也是个有身份的人,事情没弄明白之前,切勿张嘴就说!”思柔郡主的话,听在凌无双耳里,心中涌出的感觉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鄙夷”。齐王妃?给她一百万两黄金,她都不屑去做。

    思柔郡主从来没被人这么无视过,她气恼的跺了跺脚,道:“你不是齐王妃,还能是哪个?”未待凌无双说话,思柔郡主语气变得更加跋扈,看向凌无双命令道:“本郡主乃是大齐睿亲王的独女,不远千里到你们轩辕做客,现在你须得陪本郡主在这御花园四处逛逛,方可离去。否则,本郡主会着你们皇帝陛下治你对本郡主不敬之罪!”思柔郡主趾高气扬地说着。

    御花园里的风景,思柔郡主其实已经在婢女陪同下,走马观花已经溜达了一圈,眼下她这么对凌无双说,就是想难为难为凌无双,并且想折损凌无双的颜面。可她怎么就不想想,凌无双会如她的意吗?

    “本王妃没空!再者,请郡主你莫要再把本王妃和齐王牵扯在一起!”凌无双不想再与思柔郡主啰嗦,丢下话,准备越过思柔郡主,继续朝前走,奈何思柔郡主与她杠了上,她走哪,思柔郡主就挡在哪,骤时,凌无双身上寒气乍现,语声清冷,不客气道:“让开!”

    “本郡主偏不让。”思柔郡主眼角往上一挑,表情上彰显出的意思就是:你能拿我怎么着?凌无双于大齐皇室,本就有着莫大的仇恨,这会子又被思柔郡主这般无理取闹,心下涌动出的恼意,直接化为行动,她伸出手,一个使力,将思柔郡主从自己面前推了开,冷声道:“郡主若再这么蛮不讲理,就休怪本王妃出手教训于你!”

    永嘉帝惧怕大齐,可不代表她凌无双亦怕!

    惹急了她,她不介意将整片大陆收入囊中,送给她的傻大个。

    “郡主……”四婢看到思柔郡主被凌无双动手推开,生怕思柔郡主一个站不稳,有个闪失,齐出声向思柔郡主奔了过去。思柔郡主有武功傍身,自不会这么不经推,她稳住身形,继而手指凌无双,怒道:“你竟然动手打本郡主?

    她这是指鹿为马么?明明自己只是推了她一下,她倒好,非得说自己打她。凌无双在心里白了思柔郡主一眼,不搭理思柔郡主的胡言乱语,提步朝前走去,思柔郡主气不过,只见她豁然从腰间抽出一条软鞭,向着凌无双后背抽了过去,闻到背后瑟瑟阴风袭来,凌无双火红身形,倏地避了开。

    思柔郡主一鞭子没抽上,手上动作转换,软鞭似是成了一把可随意变形的利剑,鞭鞭逼近凌无双,“就你这种狗尾巴草,怎配做齐王妃?本郡主今个心情好,就替轩辕第一美男齐王,除掉你这狗尾巴草!”

    来皇宫之前,在路上她还想着每次进宫,都会心生不痛快。今个倒好,椒房殿皇后闹了一出苦情戏还没够,这会子大齐的思柔郡主不知吃错了哪样药,非得把她误认为凌语嫣,凌无双身形躲避着思柔郡主手中软鞭的同时,不由心下苦笑。

    不是她不动手一掌了结思柔郡主,而是这思柔郡主嘴里的说词,还不至于她随手取了其小命。

    “你为什么不动手?是瞧不上本郡主吗?”思柔郡主手中软鞭,紧追凌无双不放。

    凌无双一把抓住思柔郡主甩过来的软鞭,美眸中冷光流溢,道:“本王妃不是什么齐王妃,所以你不比为了齐王除了本王妃这根狗尾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