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62:言语碰撞(一更五千+求月票)

162:言语碰撞(一更五千+求月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思柔郡主点头,脚步轻盈,甚是乖巧的走向宇文明骏坐的位置。

    “这身衣裙柔儿穿着真漂亮!”望着思柔郡主身上穿的鹅黄衣裙,宇文明骏赞道。思柔郡主小嘴一撅,耍起了小孩子心性,“柔儿喜欢红色衣裙,可是贤妃娘娘的绮霞殿中,没有适合柔儿穿的款式。”

    宇文明骏笑了笑,伸手在思柔郡主发丝上*溺的抚摸了下,道:“大哥哥的柔儿穿什么颜色的衣裙都好看。”

    “大哥哥说的是真的么?”思柔郡主水润纯净的眸子,眨了眨,似是不信宇文明骏说的话。宇文明骏呵呵一笑,“大哥哥当然说的是真的了!”思柔郡主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娇羞地低垂下了眉眼。

    “皇上驾到!”秦安一声高唱,永嘉帝身穿明黄龙袍,从殿外走了进来。众人连忙跪地对永嘉帝行礼,高呼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而凌无双和傻王,及宇文明骏与思柔郡主则依旧稳坐在自己桌案位置上,待永嘉帝挥手着众人平身免礼,宇文明骏和思柔郡主方才双双起身,朝永嘉帝见礼道:“骏见过轩辕皇帝陛下!”思柔郡主则是微微的福了福身。

    凌无双至始至终头都没抬起一分,低声与傻王嘀嘀咕咕说着什么。对此,永嘉帝已经习以为常,龙颜上倒没有不悦之色溢出。

    然,其他人,包括宇文明骏和思柔郡主就有些讶异了,但再讶异,也没有他们说话的份,毕竟高位上的永嘉帝都没说凌无双和傻王一句不是,他们还能怎样?

    永嘉帝龙颜上泛起一抹得体的笑容,抬手示意宇文明骏和思柔郡主就坐。

    丝竹声响,一对舞姬踏着碎步,身着彩衣款款而止,宮宴这个时候算是正式开始了。舞姬们伴着美妙的旋律,水袖飞扬,宛若惊鸿,舞若翩然,个个似是仙子下凡一般。殿中诸人的目光,全然集中在了翩然起舞的舞姬们身上。

    宇文明骏低声与思柔郡主说着话,他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出声向永嘉帝问出他要的答案。

    酒盏碰杯声,低头交谈声,也随之响起。

    傻王手指自己面前的酒盏,眨巴着眸子,对凌无双弱声道:“娘子,墨墨要喝。”凌无双轻柔一笑,摇头道:“不可以的。”那晚因为喝了点酒水,他们两人都醉得人事不省,以致后来发生了那样羞人的事,今个这样的场合,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她绝对不会碰一滴酒水,而傻大个同样亦是。

    “墨墨喝一丁点可不可以?”傻王似小狗一般,可怜巴巴地征求着凌无双的意见。正待凌无双开口又一次哄劝傻王不要喝酒水时,轩辕擎的声音,从旁边桌案传了过来,“三嫂这就不对了,三哥要喝,你这样阻止他,像什么话?”

    轩辕擎眉角上挑,目中流露出的光芒,甚为邪魅,“男子喝酒本就是常事,三嫂还是莫要扫三哥的兴为好!”轩辕擎说着,移动身形,与傻王近距离坐在一起,“来,三哥咱们哥俩干一杯!”

    他这是何意?凌无双美眸中泛出不解之色,三哥,三嫂?男子喝酒本就是常事?难道他不知道傻大个与寻常男子不同吗?还是说,他故意找事,想寻她的晦气?谁知就在凌无双出声质问轩辕擎时,傻王接过轩辕擎递到手中的杯盏,仰头,一口喝下杯中酒水。

    凌无双没好气的瞪了傻王一眼,傻王瘪着嘴巴,委屈地垂下了脑袋。

    “来,为鲁王爷斟满酒。”轩辕擎转向伺候宮宴酒水的宫婢,朗声说了句。

    “是。”

    宫婢应声,步子轻盈,走到傻王和轩辕擎桌案旁,有礼地为二人各自斟满酒水,然后在起身离去时,极快地瞥了傻王和凌无双一眼。凌无双看着宫婢的背影,总感觉哪里怪怪地,可细想片看,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之处,于是收回目光,转向傻王,笑着道:“好了,既然已经喝了就算了。不过,这杯是绝对不能喝的,知道么?”

    傻王嘟着嘴“嗯”了声。

    “三嫂怎么这么不给我面子?”轩辕擎嘴角噙笑,与凌无双说了句,接着看向傻王,道:“三哥,来咱们哥俩再喝一杯!”见凌无双张嘴还想阻止,轩辕擎嘴角的笑容加大,“三嫂是想替三个喝了这杯,是不是?来,三嫂请!”有几个眼尖的看到凌无双这边发生的状况,装作不经意间将视线瞄了过来。

    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再者袖中正好有刚配好的解酒丸,凌无双没有与轩辕擎二话,端过傻王面前的酒盏,动作迅速将解酒丸送入口中,然后酒水缓缓入喉。

    满盈的甘醇汁液,将细微的滑腻之感,带到了口中每个角落。鲜凉的触觉宛若冰封的大地一般,在人体温度的牵引下,渐渐融化绽放。令人的心灵,在这一刻,如暖阳似得,徐徐地拓展了开,紧接着融进无边无际的世界中去。凌无双在这异世第一次真正品尝到了酒水的甘甜之美,心道,这酒水的感觉,还真不错。

    “三嫂的酒力不错。来,三哥这第三杯,可就要你自己喝了啊!”轩辕擎打了个手势,那刚才为傻王斟酒的宫婢,再次上前,欲为凌无双放到傻王面前的酒盏重新斟满酒水。怎料,一只如玉般白希的素手,轻轻覆盖在了酒盏上,宫婢手中动作一阵,垂眸退后一步侍立。

    轩辕擎脸色一沉,挑眉看着傻王道:“三哥,你就这么不给四弟我面子吗?”凌无双神色淡然,将酒盏往移至自己眼皮子底下,勾唇道:“齐王喝醉了么?挡酒的是本王妃,与我家王爷有何干系?”轩辕擎嗤笑一声,语带不悦,道:“男子喝酒,关妇人何事?本王不跟妇人一般见识!”

    凌无双听了轩辕擎明显有些讥讽的话语,轻浅一笑,淡淡道:“妇人亦不会与齐王一般见识的。只是我家王爷的情况,想来齐王心里清楚明白的很?齐王这么费尽心力的给我家王爷敬酒,是出于何种目的?”说到这,凌无双“呵呵”笑出声,接着道:“哦,本王妃知道了,齐王定是将我家王爷的品性,想的和你自己一样。可惜的是,我家王爷并不似齐王那般*随性,不拘小节。”

    她这么说是什么意思?是说他酒品不好,品性*吗?“你……”轩辕擎脸色阴沉更甚,他凝视着凌无双,良久,嘴里才吐出这么一个字。傻王眨着星子似得眸瞳,一脸无辜地看向轩辕擎,嘟着嘴道:“擎弟,不许说娘子坏话!”轩辕擎目光转向傻王,脸上阴沉表情,逐渐消隐,道:“三哥,你难道听个妇人的话,真就不给四弟我面子吗?”

    傻王眼睛眨巴了下,然后肯定的点了点脑袋,憨憨地道:“我要听娘子话,不喝!”傻王说的干脆利落,听在凌无双耳里,暖心不已。

    她的傻大个知道言语拒绝和反击了,不会再向往常一样,遇事一味的退怯,哭鼻子。

    轩辕擎手里的酒盏,此刻被他捏的几乎快要碎裂,怀王见此情景,无奈的出声打圆场,“四弟,你三哥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能喝上一杯酒水,已经实属不错。别再闹了!”

    凌语嫣在怀王话落后,亦娇声劝轩辕擎,“王爷!”

    轩辕擎于怀王说的话,未予作答,眸光半眯看了凌语嫣一会,轻哼了声,移至自己位置上坐好。一场风波,就这样嘎然落幕,起先望向凌无双这边的数人,纷纷松了口气。说起来,靖安侯在凌无双和轩辕擎言语冲突时,便一直注意着凌无双,以防她受什么委屈,这会子看到事情解决,垂眸端起面前酒盏,轻抿一口,神色间恢复常态,继续欣赏起殿中央舞姬们的曼妙舞姿来。

    “大哥哥,哪个是你说的齐王啊?”思柔郡主低垂臻首,双颊泛出两酡红晕,低声问宇文明骏。宇文明骏*溺一笑,眼神直接向着轩辕擎的方向看了过去,思柔郡主会意,轻抬眉眼,打量起轩辕擎来。她这般做作的样子,完全是做给旁人看,因为刚才凌无双和轩辕擎之间的对话,她凭借着过人的耳力,皆听到了耳中。

    且不时地打量着轩辕擎,轩辕擎的俊美,思柔郡主看在眼里,说她不心动,那是假的。可一想到要远嫁轩辕,离开疼她,爱她的睿亲王,思柔郡主心中因轩辕擎生出的女儿家心思,渐渐消隐而去,但这并不代表她不想在心仪男子面前表现自己,诠释她的爱慕之心。回到大齐,不知道何年何月再能相见,她不想留下遗憾给自己。

    心中有了盘算,思柔郡主不知在宇文明骏耳畔说了什么,只见宇文明骏点了点头,站起身,目光朝永嘉帝看了过去。永嘉帝坐在高位,看到宇文明骏似是有话要与他说,逐挥手

    让舞姬退下,对宇文明骏道:“大皇子殿下有话与朕说?”

    宇文明骏转向思柔郡主看了眼,转向永嘉帝笑着道:“为了表示本殿下这番来轩辕求亲的诚意,以及证明大齐和轩辕两国之间的友好,本殿下的皇妹愿为轩辕国主,及在座诸位舞上一曲,还望知轩辕国主恩准。”永嘉帝客套的笑了笑,伸出手,点头道:“那就有请思柔郡主了!”

    “轩辕国主,思柔有个不情之请,不知轩辕国主可否允了思柔。”思柔郡主优雅站起身,婀娜身影走至殿中央,盈盈一礼,眨着晶亮的眸子,看向永嘉帝说了句。永嘉帝淡淡一笑,道:“郡主直说,朕允了便是。”

    思柔郡主美眸转向轩辕擎身上,双颊泛红,语声娇柔,道:“思柔想请贵国齐王为思柔伴奏,就是怕,怕……”思柔郡主说到这,后面的话似是卡在喉中,无法说出一般。

    因为她心里明白自己虽是大齐郡主,但在人家地盘上,着人一国王爷为自个伴奏,实在是让人家有些*份,她担心轩辕擎会当面拒绝她,所以嘴里的话说了一半,留下一般,交给永嘉帝解决。

    永嘉帝目中神色微闪,出声对轩辕擎道:“老四,你就为思柔郡主伴奏一曲吧!”

    “是,父皇!”轩辕擎起身,面向永嘉帝拱手道。

    宫婢将琴案摆放好,轩辕擎步出桌案,走至琴案位置,撩起袍摆,席地而坐,举止间有着说不出的*。“郡主相好用哪首曲子了么?”轩辕擎俊美的脸上,平静如水,无一丝波澜起伏,“齐王随意就好。”

    思柔郡主这句话,说的令殿中诸人皆是心惊不已。随意?她是不是意在说她完全可以即兴起舞,无关曲子旋律是否熟悉?得到这个认知,殿中诸人心惊过后,紧接着又是一阵唏嘘。

    如此口气,会不会有些太过于狂妄了?可看她娇娇柔柔的模样,及说话时的言行举止,她应该不是个狂妄的女子。

    也对,狂妄二字,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用上。

    凌无双对于思柔郡主现下的举动,并无多想。

    不过有个人心里就不舒服了。凌语嫣望着轩辕擎的背影,眼神中满是幽怨,她怨轩辕擎听了永嘉帝的话,去给思柔郡主伴奏;然而,她更狠思柔郡主对轩辕擎起了心思,可是怨与恨一点用处都没有,这个凌语嫣心里自是知道缘由。

    如果说思柔郡主想要嫁给轩辕擎为妃,那么凌语嫣这个正妃,多半会退居二线,成为侧妃。不过,让她退居二线,成为轩辕擎侧妃这个可能,与思柔郡主应该无甚关系,她要防的应是皇后。

    在得知凌语嫣不是自己和永嘉帝要找的女子时,皇后在心中就已经对凌语嫣不喜,且心中寻思着为轩辕擎重新选一温婉贤淑的女子为正妃。发生了鲁王在椒房殿被杖责这件事后,皇后卧*不起,以致于她为轩辕擎重新挑选正妃的事暂时搁置了下,凌语嫣若是个聪明的,可以在皇后想起这件事前,将轩辕擎的心拢到自己身上,那么,她便会没有一丝一毫的后顾之忧。

    问题是,她有那个能耐吗?

    清透悠扬的曲音,由轩辕擎修长白希的指间袅袅升起,不多时弥漫于整个殿宇之中。思柔郡主水袖飞舞,宛若精灵一般在花丛中轻灵曼舞起来,翩翩舞姿,尤醉人心魂。宇文明骏低声在身旁伺候的宫婢耳边低语一句,宫婢点头,转身退下,不多时,就见刚刚退离殿中央的数名舞姬,伴随琴音,踩着舞步到了思柔郡主周围,曲音变换,舞姬们身形旋转,由思柔郡主周围分散而开,配合着思柔郡主独舞,极为默契。

    殿中诸人几乎全部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看着思柔郡主犹如花仙子一般在那舞动,旋转。舞姿随琴声变换,衣袂飘飘,加上思柔郡主时不时投向轩辕擎的爱慕眼神,气得凌语嫣口中贝齿“咯吱吱”直响。

    曲落,舞止,思柔郡主稳住身形,朝永嘉帝盈盈一礼,道:“思柔献丑了!往轩辕国主莫要见笑得好!”

    “郡主的舞姿曼妙灵动,甚好!甚好!”永嘉帝颔首,连连赞道。

    思柔郡主再次盈盈一礼,含笑道:“轩辕国主过奖了!”语顿,思柔郡主站直腰身,接着道:“思柔在大齐的时候,听说齐王妃是轩辕有名的才女,不知思柔可否见识下齐王妃的才艺?”永嘉帝眉宇微拧,他心里明白殿中央站着的女子,看似温柔谦恭,实则并不像她表面表现出来一般乖巧柔和。她这是想要挑起事端么?

    但不应下思柔郡主的话,显然有些说不过去。

    永嘉帝目视凌语嫣,淡淡道:“齐王妃,既然郡主都这么说了,你就为今个的宴会助助兴!”凌语嫣垂眸,贝齿微咬下唇,于舞蹈她是会一些,可要与思柔郡主比起来,那绝对是没有什么可比性,看来她只有弹奏她最拿手的琴曲,来应付今天的场面了。

    “是。”凌语嫣步出桌案,朝永嘉帝温婉应了声,莲步轻移,至琴案旁。轩辕擎这个时候已然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落座,此刻的他,看都没有看凌语嫣一眼,而是端起面前的酒盏,置于嘴边,轻抿了口。

    思柔郡主美眸中光亮一闪,走到凌语嫣面前,微微一笑,道:“曲子刚才齐王爷已经弹奏过,要不齐王妃也舞上一曲,好让本郡主借鉴一番,齐王妃意下如何?”凌语嫣对思柔郡主说的话语,心中甚是恼怒,然,她面上却未流露出一丝半分不满。

    若她不允了思柔郡主,会被思柔郡主大作文章,使得齐王的脸面在今个宴会上丢尽;允了,她亦是会让齐王丢脸面,两难之境,她到底该如何选择?凌语嫣垂眸思索片刻,眸底精光划过,抬头道:“语嫣的舞技定是没郡主的好,若果郡主真想借鉴,语嫣觉得鲁王妃的舞技倒是可以让郡主借鉴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