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67:设套(7000+求月票)

167:设套(7000+求月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宇文明骏与思柔郡主甚是狼狈的回到大齐,一刻都没闲着。

    他暗中联络众多朝臣,在朝堂上向青岚帝进言,向轩辕发兵。然,一次次被青岚帝出声拒绝,这让他心里对青岚帝生出的不满情绪,更加膨胀起来。女儿风风光光,漂漂亮亮的去了趟轩辕,回来却似历经一场劫难一般。

    如此状况,睿亲王怎能接受得了?加上思柔郡主整天间的躲在屋里,不出来见人用饭,使得爱女成痴的睿亲王恨不得立刻铁马冰河,踏破轩辕山河。

    怎料,青岚帝并不赞同对轩辕发起战争。

    睿亲王心中有气,但又不得不遵守青岚帝的命令。不过,他暗中却筹集自己的力量,打算渗透到轩辕境内,给轩辕制造事端。

    “父皇,你真的不答应儿臣率兵讨伐轩辕?”宇文明骏眸色认真,看向青岚帝。青岚帝坐在御案后,龙颜上的表情,有着说不出地恼怒,“朕在朝堂上说了不止一次,你觉得你这样声声质问于朕,合规矩吗?”宇文明骏一身狼狈从轩辕回来,青岚帝以为自此宇文明骏会有所收敛些,怎料,宇文明骏并未就此收敛自己的性情,心念执着,想要讨伐轩辕,嘴上说是为了报他被凌辱之仇,心里实则想要吞并轩辕,乃至这整片大陆。

    宇文明骏目光一闪,脸色变得暗沉下来,道:“父皇,儿臣在轩辕受到那么大的凌辱,这足以证明轩辕已经不把咱们大齐放到眼里。”宇文明骏说到这,见青岚帝默不吱声,口里的话语顿了顿,接着道:“轩辕如此明目张胆的对待孩儿,足以说明不愿再做咱们大齐属国。此时不兴兵讨伐,待他日轩辕国力,兵力可与大齐抗衡时,指不定谁胜谁负呢!”青岚帝眼中光芒幽深,定定地注视着宇文明骏,道:“这些都是你个人臆想罢了!朕不会无缘无故对轩辕兴兵侵犯。”宇文明骏在回来的路上,就已经想好,他与思柔郡主被暝夜所伤,必须得瞒着青岚帝,因为一旦青岚帝知道他惹上了暝夜,更不会支持他率兵攻打轩辕。

    所以,他把自己身上的伤,一股脑的算在了轩辕头上。

    而青岚帝见到宇文明骏的惨状时,未多问,但还是从宇文明骏口中知道了些大概。不过,这些大概,却被宇文明骏歪曲事实,加以渲染了遍。那就是他身上的伤,以及思柔郡主身上的伤,皆是永嘉帝纵容鲁王妃凌无双所致。

    这般小人行径,宇文明骏演绎的淋漓尽致。

    “父皇,什么叫做儿臣个人臆想?”宇文明骏今个可是抱着决心,请求青岚帝答应他率兵攻打轩辕,眼下却被青岚帝用“臆想”两个字,厉声拒绝兴兵讨伐轩辕给打发,他怎么可能接受得了,以至于他嘴里说出口的话,有些失了分寸。

    青岚帝因宇文明骏不敬的语气,龙颜震怒,起身一掌拍在御案上,“这就是你对朕说话的口气吗?”宇文明骏垂眸片刻,抬头苦笑道:“父皇,你可有把儿臣和二弟当做你的孩子过?你没有,你至始至终都没有!在你心里,只有江山社稷,黎民百姓;其他人,从不入你的心。儿臣打小就仰慕你,想要亲近于你,总被你借故推离开。现在,儿臣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且儿臣的想法有事实为证,却被你说成了臆想。你知道么,儿臣的心有多失望,有多痛!”宇文明骏说着说着,眼眶变得湿润起来。

    他换了策略,对青岚帝打起了感情牌。

    然而,宇文明骏打错了算盘,在青岚帝心中,是没有他人存在,但是有一个人,即便被宇文明骏的母妃施了手段,从脑中遗忘,可那人的印记,却远没有就此由青岚帝心底抹去。要不然,他不会在巡游时看到梳着男子发式,身穿白色锦袍的凌无双时,会发自心底生出熟悉之感。

    步出御案,青岚帝背着双手,站到窗前,道:“攻打轩辕的事,你无须再在朕面前提起!”说完,青岚帝直接挥手,让宇文明骏退下。

    宇文明骏嘴角动了动,终一脸颓败,抿唇出了御书房。他打定主意,无论如何,他都要率兵攻打轩辕,朝中有支持他的大臣,且睿亲王因思柔郡主受伤,绝不会对轩辕善罢甘休,一路垂眸,宇文明骏走出宫门,心念电转间,将睿亲王提上了心间。

    接过侍卫递过来的马缰,宇文明骏跃上马背,朝着睿亲王府方向,快速奔驰而去。

    按理说,与宇文明骏最为亲近的是他的母妃蓝贵妃,宇文明骏有事,找蓝贵妃帮忙再正常不过。奈何宇文明骏曾经被蓝贵妃厉声训诫过,且还留下话,一旦宇文明骏做出对青岚帝不利的事,她只当做没有生过宇文明骏这个儿子。

    行至睿亲王府大门口,宇文明骏跃下马背,手一扬,马缰丢到给了睿亲王府的侍卫,正要跨步进入睿亲王府大门,看到睿亲王双手背后,铁青着脸往出走,连忙拱手见礼:“侄儿见过皇叔!”睿亲王眼皮子掀起,瞥了宇文明骏一眼,道:“你来本王府中作甚?”睿亲王自从见到自己爱女眼眶红肿,双颊肿胀,牙齿脱落回到府中,就没停止对宇文明骏恼怒过。

    好端端地一个女儿,交到宇文明骏手中,且千叮咛,万嘱托,让其去轩辕的一路上看顾好自己的爱女,到头来,却出现了什么样的结果?越想心中越气,越气越想越坐不住。青岚帝不支持对轩辕出兵,他唯有自己暗地里动手,可那也不是一日便能解掉他的心头之恨。因此,在思柔郡主依旧未走出房门,把自己关在屋里的情况下,睿亲王心火上涌,怒气冲冲出王府,打算先找宇文明骏算算账!

    好巧不巧,宇文明骏自己送上门来,睿亲王能给他好脸色么?

    “皇叔,侄儿过来看看柔儿妹妹。”宇文明骏心里明白睿亲王现下对他的恼怒,忍住自己心底要说的话,陪着笑脸说出了另一番言语。睿亲王袖子一甩,冷哼一声,瞪着宇文明骏道:“你还好意思来看柔儿,要不是你照顾不周,柔儿能在轩辕受欺负吗?”宇文明骏眉眼低垂,认错道:“是侄儿不好,没有看顾好柔儿妹妹,让凌无双那个恶女伤了她。”

    睿亲王转身向王府内走去,黑着脸问宇文明骏:“凌无双?是轩辕那个声名远播的神女吗?”宇文明骏紧跟在睿亲王身后,出声回道:“是她,都怨侄儿无用,自己被凌无双出手伤了不稍说,还连累柔儿妹妹一起跟着遭罪!”

    叔侄两人一问一答,边走边说到了正堂。

    “说,你到本王府上来,所谓何事?”睿亲王坐到椅上,没好气的问宇文明骏,“别拿看柔儿搪塞本王,有话直说,本王不喜欢绕弯子。”睿亲王的脾性,与他早年征战沙场的经历有着直接的关系,说话直来直去,从来不绕弯子。

    宇文明骏目光在正堂内环视了一圈,看向睿亲王的眼神有着说不出地认真,他恭谨道:“皇叔,侄儿是有话与你说,可,可……”睿亲王见宇文明骏说着说着,话语变得有所顾忌,逐扫了眼堂中侍立着的下人,沉声道:“去本王书房。”

    撂下话,睿亲王先行起身,提步走出正堂。

    “你打算怎么做?”书房中,睿亲王听了宇文明骏关于攻打轩辕的想法,眉头紧皱在一起,未待宇文明骏回答他刚才的问话,他接着道:“你父皇可是完全不赞成出兵攻打轩辕,你刚才说给本王的想法,是不是有些异想天开了?”睿亲王脑中思索着宇文明骏刚才告知他的话语。

    联合朝中所有大臣,对青岚帝施压,着其同意出兵轩辕。青岚帝的性情,作为同胞弟弟,睿亲王再清楚不过。

    青岚帝气息温雅,勤政爱民,嘴上常挂着一句话,

    “民为水,君为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由此,他甚是不喜仗着大齐国力昌盛,欺压他国,使得生灵涂炭,黎民百姓限于水火之中,以致于造成民怨四起。

    否则的话,这片大陆早在青岚帝登基没多久,便会轻轻松松地归入到大齐版图。

    “侄儿没有异想天开,父皇是没同意对轩辕出兵,然而,法子是人想的,只要皇叔一力支持侄儿对轩辕作战,侄儿定会让父皇改变他的想法!”宇文明骏说的言辞卓卓,似是已经有了十拿九稳的措施,可以改变青岚帝不对轩辕出兵讨伐的想法。

    睿亲王垂眸思索了会,目光中带了几分警惕,看向宇文明骏,道:“你不会是想对你父皇不利吧?”就算他再想替女儿出气,兴兵轩辕,也不会做出对不起自己同胞兄长的事,且那个兄长,对他多年来关心有加,从来没有大声呵斥过他。

    “皇叔视侄儿连畜生都不如了吗?侄儿打小就对父皇仰慕,怎会做出对他不利的事?”宇文明骏嘴里说出口的话,心虚的不行。但他没有别的法子,他必须先要睿亲王先站在他这边,到时事已发生,睿亲王再想退却,是完全不可能的。

    也就是上了一条船,就没有睿亲王半路变卦的道理。

    睿亲王不知道,他此刻只要点头应允与宇文明骏一起想法子让青岚帝出兵对付轩辕,便会钻进宇文明骏为他设的套里,从而使得他悔恨,懊恼的后半辈子无颜再面对青岚帝。

    没有听见睿亲王的答复,见其只是坐在书案后,低垂着眉眼想事,宇文明骏目中精芒一闪,启唇道:“柔儿妹妹在凌无双,乃至轩辕众位皇子眼中,实属不堪,他们说柔儿妹妹被皇叔*的骄纵跋扈,目中无人,没有一丝一毫皇家气度。还说柔儿妹妹特别会装,只有傻子才会认为柔儿妹妹是个温婉可人的女子!”宇文明骏想到暝夜在驿馆说与思柔郡主的话语,脑中一琢磨,加工过后,给睿亲王道了出。

    他知道睿亲王爱女成痴,听到自己爱女被人说的这般不堪,睿亲王绝对会心中大怒,哪还有功夫顾虑其他?

    果不然,睿亲王在宇文明骏话落,一掌击在书案上,目眦俱裂地吼道:“他们真这么说本王的柔儿?”睿亲王气呀,被他一手养大,呵护备至的亲亲女儿,会被人说成这么不堪,这明显是挑衅他嘛!昔日的他,曾在为数不多的几次征战中,凭借过人的谋略,击退扰大齐边境的蛮夷部落,被军中将士冠上了“战王”之名。这些年虽无战事爆发,致他在王府修养,可他的威名,轩辕那几个小毛孩,不可能没有听说过。

    明智被他们欺负的女子,是他睿亲王的女儿,却还明目张胆的群起而攻之,说其不堪。实在欺人太甚!睿亲王想到这,再一次抬手重重击在桌案上,看向宇文明骏,暴怒道:“他们就没听说过本王的威名吗?”

    宇文明骏洋装思索,片刻后,道:“凌无双倒是提过皇叔的名号,不过,她说睿亲王能养出那么不堪的女儿,想来传言并不可尽信!还说,皇叔是不是眼拙了,才会*的柔儿妹妹没了边际。”宇文明骏极力抹黑着凌无双。

    因为他知道,只有激化矛盾,才能达到他的目的。

    “砰”一声,睿亲王抓起书案上的砚台,砸到了书房门上。

    这时,书房门外传进一道女子娇弱的哭声:“呜呜……,父王是不是不想见柔儿呀?呜呜……”思柔郡主窝在自己屋里好几天,把宇文明骏在路上说与她的话来来回回地想了想,终于想通那清风楼楼主暝夜为何会对她出手。

    原来她所遭受的一切,皆是暝夜为了给那傻子的王妃出气。

    想通这个关节,思柔郡主当即就出了屋门,寻找睿亲王为他报仇,而报仇的对象自然是凌无双。她要毁了凌无双,她要凌无双成为丧家之犬。

    轩辕覆灭,那她的目的显而易见就会达到。

    且灭了轩辕,对大齐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版图扩大,思柔郡主相信睿亲王,包括青岚帝都会支持宇文明骏率兵作战轩辕。怎奈,当她在婢女簇拥下,到了睿亲王书房外时,听到睿亲王和宇文明骏的谈话,得知青岚帝并不赞成兴兵轩辕,心中一时间没了主意。再往下听,她心绪安稳了不少,思柔郡主认为,只要睿亲王应下宇文明骏说的话,青岚帝那边根本就不是问题。

    为了给睿亲王的怒气再添上一把火,思柔郡主听到门上的重击声后,当即泪流满面,哭的好不伤心。

    “柔儿,你终于肯出来见父王了!”睿亲王步出书案,拉开房门,一把揽过女儿到怀中,大手爱抚地在女儿背上轻拍了两下,语带*溺道:“傻孩子,父王怎么会不想见你呢?在父王心中,柔儿是个再乖巧不过的好孩子,父王*你,疼你都来不及!怎么会不想见你呢?”睿亲王激动之下,说出口的话语,有些语无伦次来。

    思柔郡主倚在睿亲王怀中,抬起泪眼,看向睿亲王:“柔儿现在变得好难看,好难看!这都是轩辕那个傻子的王妃害柔儿这般的。柔儿恨她,父王一定要为柔儿做主!”思柔郡主声泪俱下的说着,听得睿亲王一脸的疼惜。

    “好,好!父王给柔儿做主!给柔儿做主!”

    睿亲王点头连连应道。

    “还有轩辕的齐王妃,她在宫宴上亦让柔儿出了丑,还有……”思柔郡主声音哽咽,与睿亲王说着她在轩辕受的委屈。宇文明骏此刻心下大安,他从睿亲王的脸上,及睿亲王对思柔郡主的承诺中,知晓了睿亲王已经答应站在他这边,对轩辕出兵讨伐。

    “柔儿放心,轩辕任何一个人,父王都不会放过!”睿亲嘴里说出的话语,果决中不失狠辣!

    思柔郡主哭音渐至,“嗯”了声,然后从睿亲王怀里推离开,朝宇文明骏福了福身,宇文明骏忙虚扶思柔郡主一把,笑着道:“柔儿妹妹怎么还和大哥哥生分起来了?”宇文明骏言下之意是让思柔郡主不必太过见外。再说,以往他们兄妹之间也没有这么死板的恪守礼数,突然间被思柔郡主这么恭谨以对,宇文明骏还真是有些不习惯。

    “柔儿已经被人说的骄纵蛮横,目中无人,不识礼数了。若是再不长记性,还不定会被人说成什么样子呢!大哥哥是兄长,柔儿不能因为大哥哥*着柔儿,就忘了礼数,对大哥哥不敬的。”听到女儿说出口的话语,睿亲王脸上的表情,变得甚是柔和。

    “好了,随父王去正堂坐会。”

    “嗯。”思柔郡主乖巧的应了声。

    宇文明骏与睿亲王父女到正堂呆了没多会,便告辞离去。他得着手吩咐下面的人为他做事了。

    出兵轩辕,他一刻都不能多等。

    两日后,青岚帝突然间卧榻不起,且嘴不能言,整个人如同被定住了心神,双目黯淡无光,且甚为呆滞,急的御医院一众太医团团转。“怎么样?皇上这是患了什么病症?”睿亲王站在青岚帝卧榻前,一脸铁青的问着给青岚帝诊脉的御医院首。

    良久,御医院首收回手,跪在睿亲王面前,回道:“回睿亲王,请恕下官无能,未诊断出皇上龙体上的病因。”睿亲王双目大睁,斥责道:“皇上养你们这些酒囊饭袋有什么用?啊?一个个的一问三不知,你们说本王要不要砍了你们的脑袋?”

    睿亲王说着,冷眸从跪在地上的众位御医身上一一扫过:“本王命令你们无论如何救治好皇上,否则,本王说到做到!记住了吗?”

    “是!”众御医跪在院首身后,垂头战战兢兢地应道。

    “还愣着干什么?继续给皇上诊治!”见跪在地上的众御医额头滴汗,双肩颤栗,睿亲王出声吼了句。然后朝宇文明骏看了过去。

    是他做的吗?这就是他想到的法子?

    三步并作两步,睿亲王走到宇文明骏近前,道:“你随本王出去说几句话!”说完,睿亲王先行提步出了青岚帝的寝殿。“骏儿,你……”蓝贵妃在宇文明骏身前站着,本是一脸担心的望着御医为青岚帝诊治,突然间,听到睿亲王说与宇文明骏的话,目中立时划过多种情绪,她有些不可置信的看向宇文明骏。

    青岚帝突然间卧榻不起,她并未将此事与宇文明骏挂钩上,因为她相信宇文明骏不会背了她的意,做出对青岚帝不利的事来。可是当她看到睿亲王走向宇文明骏,且目中流露出吃人的眼神时,她的心,骤时冰冷到了极点。

    宇文明骏正了正神,眼神再清明不过,他定定地望向蓝贵妃,道:“母妃有话与孩儿说?”不待蓝贵妃出声,他又道:“稍晚一点,孩儿自会去母妃寝宫,听母后训诫。”说到这,宇文明骏转身,向着睿亲王的身影追了出去。

    御花园中,睿亲王双手背着双手,站在湖畔,听到由远及近,到自个身边驻足的脚步声,转过头,看清来人,直接开口问道:“是不是你做的?”那犀利清冷的眼神,如寒冰如利剑,刺得宇文明骏周身不由抽冷了下。

    “说,是不是你做的?”未给宇文明骏思索的机会,睿亲王再次张嘴逼问道。

    宇文明骏稳住心神,目光看向湖面,低声道:“侄儿只是让父皇歇息段时间罢了!待出兵轩辕后,父皇自会恢复如初,那时,父皇即便想反对,也于事无补。”宇文明骏嘴里的话,真真假假,让人很难辨清。良久,睿亲王压低声音,怒斥道:“你最好不要在本王面前耍花招,否则,本王定要你好看!”

    睿亲王嘴里说出口的话,听在宇文明骏耳中,使得他心神莫名的一颤,这让他感觉很不舒服。微微一怔,他启唇道:“侄儿怎么会欺骗皇叔?”睿亲王道:“你最好记住你说的话!”然后,他挥手让宇文明骏离开,面朝波光粼粼的湖面,微微阖上双目。

    他在自问,自问自己与宇文明骏站在一条线上,到底是对还是错?为了出兵轩辕,给女儿报仇,他就这么看着自己的同胞兄长躺在卧榻上如同死人一般,而致使兄长不能动的那个人,是他现在的同盟者。他悔吗?他害怕吗?害怕这中间万一出现个什么差错。

    那么这一生,他都只能活在痛苦的深渊之中。

    在这一刻,他的神色中渐渐涌起一股莫名的忧伤来,似乎是后悔了,后悔他不该应下宇文明骏的话,导致他到了这般自责境地。

    暖风拂面而过,睿亲王双目缓缓睁开,最后望了眼波光粼粼的湖面,收回视线,走向了青岚帝的寝殿。

    御医们反复为青岚帝诊治,都未能探出青岚帝身上到底患了何种病症,而睿亲王回到青岚帝寝殿时,蓝贵妃已经带着后宫嫔妃离开。

    她怕人多制造出响动,影响到御医给青岚帝诊治,再者,天色慢慢转暗,她们这些嫔妃呆在这,也起不了什么作用。蓝贵妃走在最前,一群莺莺|燕燕紧跟在她身后,走到殿外正好遇上宇文明骏,蓝贵妃一个眼神,宇文明骏什么话也没说,随蓝贵妃一起去了她的寝宫。

    “你们暂且退下吧!”蓝贵妃回到寝宫,挥退殿内伺候的宫婢和太监,走至软榻处坐下身,痛心的目光盯着宇文明骏,一眨不眨,良久,她语声伤痛,缓缓道:“你还是对你父皇出手了?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可是你的父皇啊,你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蓝贵妃声音不大,但其话语中的伤痛和失望,尤为明显。

    泪,一滴一滴地顺着她双颊滑落着,“你说啊?你到底为何要这么做?难道你的血是冷的吗?难道你的心亦是冷的吗?没有你父皇,哪来的你?”宇文明骏垂眸不吭声,他知道此刻他说什么都安抚不了蓝贵妃心中的伤痛。

    “你知道么?你对你父皇如此冷血无情,伤的那个人只能是我,是你的母妃我啊!我的心这会子在滴血,你知道么?呵呵!”蓝贵妃说到这,惨然笑出声,“你不知道,你怎么可能知道?幼时的你,作为你的母妃,我了解,知晓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你的喜怒哀乐,我都知晓。可随着你一天天的长大,我变得越来越不了解你,你说,我是不是一个不称职的母妃?是不是啊?”

    宇文明骏依旧抿唇不语,就那么垂着头,听着蓝贵妃一声声的质问。

    “为了我自私的爱情,以及为了你,我已经伤了你父皇一次;如今,你更为了你的野心,伤的你父皇成了活死人,这样的你我,我很厌恶,你知道么?我很厌恶这样丑恶的自己……”蓝贵妃说着,眼中闪过一抹决绝。

    “母妃,你要干什么?”宇文明骏心猛地一震,大步走向蓝贵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