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71:偷听(二更5000+求月票)

171:偷听(二更5000+求月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将凌无双交代的事,说与清影,花影,魅影三人,是雪影经过多番思量,才有此一举的。

    她认为春子在鲁王府多呆一天,傻王就多一天的危险。

    基于此,雪影决定今晚就对春子动手,将其送回她的主子身边。

    “王爷睡了吗?”雪影低声问魅影。

    “早都睡了!”

    魅影出声应了句。

    “咱们将人先带至小树林,然后再由我和魅影两个送其回齐王府,你们两个留在院里看护王爷,千万别让王爷出个什么闪失。”雪影看向清影和花影,语气郑重道。

    “你放心就是,我和花影知道的。”

    清影眸色认真,点头道。

    “等料理了今晚这件事,以后每晚,咱们四人轮流给王爷守夜,免得再有歹人侵入,做出危及王爷性命的恶事来。”

    “听你的!”

    这次,魅影,清影,花影三人,齐开口应道。

    春子易容术是好,可她的武功,却是一般得很,因此,睡梦中的她,被雪影点了昏睡穴,神不知鬼不觉地由屋内出现在小树林中的空地上。一阵夜风吹过,春子被冻得打了个喷嚏,方才睁开惺忪的眸子,“睡醒了?”清影盯着春子的眼睛,轻飘飘地问道。

    顿时,春子脑中睡意全无,她坐起身,大睁着眼睛,抬起头,一脸惊愕地看向四影。

    “我,我怎么会在这里?”春子结结巴巴道。

    清影上前,弯下腰身,出手点住春子身上几处穴位,然后抬起手,在春子两边耳际处,来回摩挲了一会,这时,只见她嘴角一挑,倏地扯下春子脸上的易容面具,丢到春子身上,冷声道:“现在,你还问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

    “我,我……”春子心生恐惧,嘴唇颤抖的不知说什么好,她知道自己暴露了,就算现在想要逃走,奈何她身子动不了。

    花影瞪了春子一眼,走到春子面前,甩手就给了春子两巴掌,道:“我什么我?你胆子倒不小,竟然跑到我们主子身边做他人眼线,我看你真真是活的不耐烦了!”花影嘴里的话语刚落,清影接着道:“说,真正的春子你们把她怎样了?”

    想到那个老实巴交的春子,清影眼眶就泛红,苦命的丫头,跟了主子没几天,就遭人毒手,到目前为止,连个尸首都找不到。

    “我,我不知道,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她们这会还不知道她是齐王府的人,这就好,这就好,要不然,即便她今个不死在这四影手上,死在主子手上,那是无论如何也避不过的,春子垂下眸,连连向四影摇头。“你不说是不是?”清影一把抓起春子的头发,甩手就是两耳光扇了过去,“你是不是以为我们不知道你是哪个派来的眼线?告诉你,就在你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便发现你不是真正的春子,哼!会易容术就了不起吗?也不看看你遇到了谁!”清影噼里啪啦地说了一通。

    她出口之语,震得春子眼中充满了不可置信。

    怎么可能?她怎么可能一到鲁王府,就被她们发现是假的?春子不信,她摇着头,声音颤抖着问清影:“你胡说,你们不可能一开始就知道我不是春子的!不,你们不可能知道的,你们倘若知道我不是真正的春子,能容许我在鲁王妃身边呆这么长时间吗?对,你们肯定是胡说,胡说的……”春子情绪很激动,她不相信她家祖传的易容术,会这么轻而易举地被人识穿,打死她,她都不会信的。

    雪影这时上前,冷冷清清的目光,注视着春子看了一会,语气冷然道:“你的易容术是高超,可你有一点大意了。”春子听到雪影这么说,情绪稍微平复,此刻她们是不会放过她了,所以就算死,她也要做个明白鬼,头慢慢抬起,春子的目光与雪影的对视了上,“春子是个老实憨厚的丫头,她知道感恩,所以她一心一意地服侍着王妃。称呼王妃,她随我们四个陪嫁丫头一样,都唤王妃为主子,且她在服侍王妃前,整个人身上,就那双肿的像胡萝卜般的双手,尤为显眼。这下你知道你身上出现的漏洞,是什么了吗?”

    “原来是这样,是这样……”春子眸色黯淡,喃喃自语着。

    “别跟她磨牙了,赶紧将她送回齐王府才是正经!”魅影瞥了春子一眼,好看的秀眉一挑,对雪影道。

    雪影点头,出手快如闪电,立时听到春子杀猪般的惨嚎声接连不断地在小树林上空响起,“要怨,要恨,你就恨齐王好了!谁让他没事把你派到我们主子身边做眼线!”花影在雪影收回手后,语带讽刺地说了春子一句。

    “你们太,太狠毒了!就算我是,我是齐王府的人,可你们也,也不该这样对待我!我从来没有,没有做过对不起鲁王妃的事,王爷是因为喜欢鲁王妃,才将我派到鲁王妃身边做,做婢女,你们这么对我,一定会遭到报应的,一定会……”春子忍住手脚关节上的疼痛,断断续续地声讨着四影。

    “报应?这应该说的是你自个吧!”清影低声嘀咕了句。“她已经晕死过去了!”雪影弯腰解开春子身上被她刚才封住的穴道,出声对清影道:“你和花影回院里吧,我这就和魅影将她送出王府。”

    “哦!”

    月华清冷,雪影提起春子那似乎没有骨架的身体,与魅影提气,向着鲁王府外飘去,“没取她性命,真是便宜了她!”魅影跟在雪影身后,絮絮叨叨地说着,雪影脸上未有任何波动,淡淡道:“你觉得咱们把她送回齐王府,她还能活着吗?”

    魅影恍然道:“也对,让她死在自己主子手上,比死在咱们手上,更能让她绝望!”说着,魅影瞥了眼脑袋垂在在雪影背上的春子,“这丫头确实是个不知死活的东西,要我说,她定是对齐王有意,才会甘愿为齐王做出这等蠢事!”

    没听到雪影搭话,魅影自顾自地又道:“齐王真不是个男|人,主子在他后院三年,不知道珍惜,对主子冷眼相待不稍说,还用那可笑的理由,一纸休书休弃了主子,现如今谈什么深爱主子,让主子重新回到他身边,以我看,他说的全都是些大笑话!”

    在魅影一路絮叨中,她和雪影已然到了齐王府上空,“将她丢到哪里?”魅影站在齐王府后院一处屋顶,向下扫了一圈,问雪影。

    雪影道:“我刚才好像看到一道黑影,在咱们落到这屋顶前,跃入了那边园子。”说着,雪影抬起手指给魅影看,“你过去瞧瞧,看那是谁的园子,且探清楚进入园子的黑衣人是谁。”魅影点了点头,道:“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你也小心点!”

    “我将她丢到齐王府大门口,就过去找你。”雪影嘴里音落,扛着春子跃出魅影数十米远。

    魅影提气,朝雪影刚才指给她的园子方向,快速飘了过去。沁园周围根本就没什么侍卫把守,夜深人静,园中仆妇丫头早已进入睡眠,魅影身姿轻盈,落到沁园中的一棵树梢上,借着月色,将园内各处打量了一圈,然后提气,高低起伏,到了这园中的主屋屋顶。

    她得先探探这园子中住的是哪个,方才可以找出些有关黑衣人潜入此园的线索。

    屋内,豫王和凌语嫣正打得火热,根本没有想到他的秘密,被凌无双的两个丫头,无意间给撞了破。

    “熠,我现在真的越来越离不开你了,怎么办啊?”凌语嫣娇娇弱弱的声音,传到了魅影耳中。

    魅影趴在屋顶,已经听了有一会,她心里明白,屋中两人正在做什么。问题是,听了这么会子功夫,她还没有搞清楚里面的男女究竟是哪个,屏住呼吸,魅影继续附耳倾听屋内的对话,“老四不会是在宫宴那晚过后,一直没再疼过你吧?”豫王打趣了凌语嫣一句。

    “说他作甚!就知道惦记着凌无双那个jian|人,对我这个王妃,他心里根本就没有过!”豫王听到凌语嫣如此说,一个用劲,凌语嫣闷哼了声,“怎样?还是我对你好吧!”

    凌语嫣躺在枕上,眼里涌出愉悦的泪花,连连点头,道:“那还用说么,我就喜欢你这样!什么时候,咱们才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总这样遮遮掩掩,偷偷摸摸地,我害怕!”豫王哼唧一声,道:“怕什么?用不了多少时日,储君之位就会定下来,到时老四失势,我自会想法子,把你从老四身边弄出去。”

    豫王对凌语嫣许诺道。

    低低的抽泣声,这时隐隐传出,“你哭个什么劲,要是把动静闹大,丢人的可是你自己!”豫王压低声音,附在凌语嫣耳畔数落了句,凌语嫣轻声哽咽道:“你已经有了王妃,即便我到时被你弄出齐王府,又能怎样?你不会为了我,休弃掉你的王妃,那我岂不是还要偷偷摸摸地与你相见!”

    凌语嫣的小心思,豫王怎会不知晓?

    他心里嗤笑一声,甚是对凌语嫣的贪心鄙夷,只不过当下凌语嫣于他来说,还有用,且能时而调节调节他的生活,否则,他早都懒得理这个轻|浮不|知|廉|耻的女人。

    得到满足,豫王翻身躺到凌语嫣身侧,轻浅一笑,道:“本王许你做侧妃,怎么样?”

    “真的么?”凌语嫣欣喜地问道。

    “本王骗你作甚?”豫王瞪了凌语嫣一眼,接着道:“不过,到时你恐怕要改名换姓,才能进豫王府,要不然,世人将会如何说本王与你,想必你心里比本王更明白。”凌语嫣抿嘴不语,良久,她才启唇道:“我听你的,只要能和你在一起,且你还像现在一样全身心的爱我,疼惜我,我不在乎那些的!”

    说不在乎,那是假的,凌语嫣怎么可能不在乎?往后要真有那么一天,她怕是一辈子呆在豫王府后院的某处小院,终日到不了人前了!身份背景可以换,可相貌呢?她的相貌在这放着,认识她的人,一旦得知她是静安候府庶女,唾沫星子怕是要将她淹死的吧!

    “今个老四回府,没有什么动静吗?”

    豫王半阖着眼,声音有些嘶|哑的问凌语嫣。凌语嫣想了想,摇头道:“没有,他回府后,直接进了望春园,就没再出来过。”

    “哦,他今个倒是挺能沉得住气!”

    “今个有什么事发生吗?”凌语嫣侧过身,看向豫王。

    豫王掀起嘴角,道:“说与你也无妨,今个你那好姐姐率领近百万大军,前往边关与大齐兵马作战了。”凌语嫣惊愕的眨了眨眼睛,道:“这是真的?皇上怎么就命她一介妇人,掌管近百万大军?”雪影不知何时到了魅影身边,趴下身与魅影一起听着屋内的对话。

    “你那嫡出的好姐姐,可是神女呢!”豫王嘴里说出的这句话,里面有着无尽的讥诮。

    他认为,就算凌无双是神女,又能怎样?面对大齐百万精兵,轩辕这百万大军只有送死的份。人家一名兵士,顶上轩辕这边的兵士三、五个不止,这么一算,大齐这次入侵轩辕的兵马,何止百万,说其是三百万,甚至是五百万都不为过。

    “神女?我可不承认她是什么神女,这次她最好能死在边关,别再回来!”凌语嫣恶毒道。

    “你可真够心狠!据本王所知,你那嫡出的姐姐,好像自小到大,都被你的好姨娘苛待着,而你呢,亦享受了本该属于她的所有荣耀。如此一来,你还憎恨于她,实在是让本王琢磨不透啊!”凌语嫣神色恢复常态,喃喃道:“姨娘……”自打凌君宝溺水之后,她再也没有回静安侯府看望过自己的姨娘,这眼看着凌语珊就要进王府做侧妃,想到这,凌语嫣心中涌出一股子恨意来,她要凌语珊死,要凌无双死,要所有对不起她们母女的人统统死!这样才能平复她心中的怒与恨!

    “本王得走了!”豫王扫了眼凌语嫣狰狞的面孔,甚感厌恶得紧。

    起身穿好衣袍,豫王身形一跃,消失的无影无踪。

    凌语嫣陷入在自己的满腔恨意里,并未听见豫王说出口的话,直至豫王从她房中消失踪迹,她也未回转过神。

    “走!”在豫王跃出沁园后,雪影在魅影耳畔说了句,魅影点了点头,一个轻跃,与雪影离开了凌语嫣的屋顶。

    “你说那自称本王的男子,是当朝哪位王爷?”回到鲁王府,魅影并未进她自个屋,而是跟在雪影身后,到了雪影房里,把她前面听到的对话,给雪影叙说了遍。雪影坐在桌旁,手撑下颚,皱眉思索片刻后,道:“凌语嫣不是称那人叫“熠”吗?当朝几位王爷中,除过豫王,还有哪个名字中带有“熠”字?”

    “轩辕熠?我怎么就忘了豫王的名性就叫轩辕熠呢?”看到魅影满脸尽是懊恼,几乎是跳脚似得用手拍自个脑门,雪影摇了摇头,道:“什么时候,你也变得和花影一样毛手毛脚了?”魅影嘿嘿一笑,道:“我这不是懊恼自己没长脑子么!”

    雪影嘴角抽搐了下,用眼神示意魅影坐下说话。

    “那凌语嫣不|知|廉|耻不说,还心思恶毒的诅咒主子死在边关,要不是你唤我离开,我非得到她屋里,宰了她!”魅影坐下身,咬牙切齿道。

    明明是齐王妃,却非得和豫王搅合在一起,真是不知耻的厉害!若是齐王知道自己被戴了绿|帽,会做何感想?魅影有些幸灾乐祸的想着,随之,她一个没忍住,竟然喷笑出声,“你在高兴什么?”雪影秀眉微拧,抬眸看向魅影,“从齐王府回来,我的心一直惶惶不安!”

    魅影被雪影刚才一问,忙敛回心神,手指瞧着桌面,道:“你惶惶不安个什么劲?要不安也是齐王妃心有不安。咱们就等着主子回来,把这个爆炸性的好消息告诉主子,让主子跟着也瞧瞧热闹。”雪影神色郑重,低声道:“我总感觉主子会在边关出事,是我多想了,还是太过于惦记主子安危,才会有这种晦气的想法?”

    “肯定是你多想了!”魅影挑眉一笑,脆声道:“主子身上的功夫,已经到了出神入化之境,这世上恐怕很难有人能成为她的对手。再说,主子脑袋聪明,心思又敏锐细腻的不行,率军击败大齐兵马,全然不在话下,你就别瞎想了!”

    雪影抬手捏了捏眉心,道:“但愿像你说的一样,是我多想了!”

    “你肯定是多想了!”魅影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我回房去睡了。”

    “去吧,今晚我守夜!”雪影语气轻淡地说了句。“那就有劳你了,不过,你可别再瞎想下去了,因为我听着实在是晦气的不行。”魅影走到房门口,转头对雪影说道。

    雪影点头,道:“我知道的。”起身送魅影走出房门,雪影随手关上房门,重新回到椅上坐好,心道:“主子,你千万不能出什么事,否则,咱们星月宫怕是会让整个天下为你陪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