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除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他看到男子周身似是被万道光芒笼罩。

    那光芒令夜风为之叹息,令明月亦惶惶退避。

    天地万物,仿佛都不胜他的光芒,这样的男子,与那傲然于世,风华绝代的女子执手一生,堪称上天绝配。

    命运却非要捉弄他们,非得考验他们彼此间的感情,非得给他们甜蜜的相守,带来些许磨难,于他们来说,是何其的不公?

    “于她,我亏欠的太多太多!”叹息一声,轩辕墨望着凌无双离开的方向,道:“去吧,去找找王妃,暗中守着她就好!”她定是不愿看到他,那么他就在这里等着她回来。

    “是!”

    殇拱手,身形瞬间消影无踪。

    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轩辕擎因为多日未与莫慕云相聚,因此特意于今晚邀其在他们经常来的这家酒楼畅谈。那抹红裳,他一辈子都忘不掉,即便她化成灰,他都识得!轩辕擎紧了紧双拳,对莫慕云笑着道:“子冉,好些日子不见你到王府找本王相聚了!”

    回答他的却是耳边的风声,轩辕擎抬眸看向莫慕云,方才发现莫慕云亦看到了正在步上二楼的那抹红裳,逐道:“怎么?子冉想过去与鲁王妃打声招呼?轩辕擎嘴里说出的话,稍显轻佻。

    使得莫慕云俊颜上的表情,一时间变得尴尬起来,“鲁王妃想必是与人有约,我还是不去打扰得好!”握拳掩唇轻咳一声,莫慕云跟在轩辕擎身后,迈进了酒楼大厅。

    雅间内。

    “鲁王妃真真是奇女子,我等男儿在她面前,实在是自愧不如!”莫慕云两指轻捏着杯盏,与轩辕擎道。

    “她是挺能耐,大军尚未抵京,她却独自先行回来。”轩辕墨抿了口酒水,口中说出的话,尤为讥诮,莫慕云手指轻划着杯沿,淡笑道:“擎,你是不是还放不下她?”轩辕墨没有作答,垂眸看着杯中酒水,莫慕云又道:“有些事,有些人错过便是错过,像她那样的女子,在你身边,未必是好事。所以,该放下的,还是放下的好!”

    莫慕云之所以会这么说,只因他太了解轩辕擎的脾性。

    深受皇上和皇后荣一身的他,气性上自是目空一切。

    而那奇女子,整个人身上散发出的气息,若说起来,不知强过这位天之儿多少倍,且那女子有这个资本。

    风华卓然的她,狂傲于世的她,目空一切的她,眼前的他能天天如一日的倾慕于她吗?

    一山不能容二虎的道理,谁都懂,莫慕云不相信轩辕擎心中不明了。

    再者,当初人在他身边,他不知道珍惜,无视三年,终一纸休书休其出了齐王府,这样的奇耻大辱,是个女子怕都接受不了,严重点说,女子受到那莫须有的三年无所出的指责,十之八、九会选择了结自己的性命。

    因为那样的羞辱,与女子来说,打击不可谓不大。

    然,那卓然于世的女子挺过来了,并且因此而风华绽放,大放异彩。

    悔,悔又能有什么用?

    即便把那女子现下放到他身边,以他高傲,目空一切的心性,能博得美人芳心吗?莫慕云在心里摇了摇头。

    “提她干什么?”轩辕擎眉眼一挑,道:“她与本王早已没了关系!”

    放下?他现在不仅要放下她,且要毁了她!

    得不到,毁之!这是他自小到大以来奉行的宗旨。

    莫慕云听轩辕擎这么说,垂眸笑了笑再没说什么。

    轩辕擎却道:“我怎么觉得你似乎特别关注她?”为数不多的几次相遇,他都从眼前好友眼中看出了些许波动,难不成好友真的对凌无双也起了心思?轩辕擎见莫慕云不作答,接着道:“子冉,你不会是喜欢上了她吧?”

    “擎觉得我有那个资格喜欢她吗?”莫慕云抬眸看向轩辕墨,“向她那样月华高洁的女子,远远看上一眼,我都会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又怎会奢望去喜欢她?”说着,莫慕云为轩辕擎面前的杯盏中斟满酒,又道:“家里已经为我定下了婚事,不该想的我不会去想!”

    “婚事?”轩辕擎有些惊讶,这件事他怎么没听京中有消息传出?与莫大才子能结成姻缘,可是京中众多闺阁女子的梦想,到底会是哪家闺秀有幸嫁给眼前这位清逸绝伦,才华横溢的男子?轩辕擎邪|魅的眸光微微闪了闪,道:“我怎么没听说哪家小姐许给了咱们的莫大才子?”

    莫慕云淡淡道:“是荣国公府嫡女。”

    是她?轩辕擎眸光低垂,顷刻间思绪变得复杂起来。

    前不久,母后曾与他提起过,欲指婚荣国公府嫡女做他的正妃,而现在的正妃凌语嫣,自是降为侧妃,但这件事当时并没有拍板。

    静安候的立场,他不能不顾及。

    嫡女被他以三年无所出休弃,两个庶女又一前一后是指婚嫁给他做正妃,侧妃。为了得到荣国公府在储君之争中对他支持,就屡屡折损静安候的面子,就是泥人也有三分脾性。

    更何况静安候目前是一军副帅,领兵在外作战,他岂能对立正妃一事儿戏。

    没想到的是,今个让他听到荣国公府嫡女已经许配给了眼前的好友。

    轩辕擎心念电转间,凝视着莫慕云,勾起嘴角道:“你小子真行,不声不响就娶到了京中最为贤淑的大家闺秀!”他要知道荣国公府是不是因为不想让自己的女儿卷入是非之中,方才急匆匆地给其订下婚事。

    “这事说来话长。”莫慕云叹了声,接着道:“家母与荣国公夫人乃是手帕交,两人在嫁为人妇后,曾经交换信物,订下了我们晚辈的姻缘!”

    轩辕擎端起杯盏至唇边,道:“万一你们两家生的都是女儿,又或都是儿子,那岂不成闹出了笑话。”莫慕云说的话,轩辕擎不足采信,因此,他看似笑着打趣,实则他要更进一步确认荣国公府是否有意编出个指腹为婚的故事,脱离储君之争的是非?

    莫慕云摇了摇头,淡笑道:“她们当时说了,若都是女儿的话,就义结金兰;若全生的是儿子,就结为异性兄弟。”说着,莫慕云嘴角牵起一抹无奈的笑容,“这件事,我起初一听,还真有些懵,毕竟多年来,没听家母提起过,直到家母说对方即将及笄,这才把事情过到了明路上。”

    隔壁雅间,凌无双一个人趴伏在桌上,早已醉的人事不省。

    她没想喝酒的,她亦没想着到酒楼里来,怎知一路飘出鲁王府,不知不觉间就到了上次豫王与她谈事的酒楼。

    当小二上齐酒菜,她只觉心情烦闷茫然,把自己不会喝酒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接连往酒盏中斟满酒水,一股脑的喝下肚,这不,人是不茫然了,不烦恼了,可也醉的什么都不知道了。

    “原来是这样啊!”轩辕擎低叹了句,突然,他站起身,对莫慕云道:“我去去就来,你先坐。”莫慕云点头,自顾自地喝了会酒,良久,却不见轩辕擎回来,于是,他起身走出雅间,问轩辕擎的贴身侍卫:“王爷呢?”

    侍卫拱手道:“回莫公子,王爷刚进了隔壁雅间。”

    听侍卫这么说,莫慕云心猛地一突,他不知道轩辕擎去隔壁雅间干什么,但他心里就是有股子不详的预感升腾起。

    待他要提步去隔壁雅间找轩辕擎时,被侍卫抬手拦了住:“王爷让属下转告莫公子,他过会就过来继续陪莫公子饮酒。”侍卫言下之意就是阻止莫慕云去隔壁雅间。

    莫慕云脸色一沉,冷声道:“让开!”

    侍卫身形动都不动,依旧杵在莫慕云面前。

    而这个时候,轩辕擎站在隔壁雅间内,眼神定定地凝视着趴伏在酒桌上的女子。

    默然了会,他身形移动,至凌无双身后。就在他刚才迈出的步履中,无一丝他往日的风|流|邪|魅,每一步皆是带着无尽的阴寒与死气沉沉。

    宛若暴风雨要来的前夕,静谧的令人感到心慌。

    他伸出手,轻轻地在凌无双肩膀上拍了拍,回应他的仅是一丝一缕的绵软呼吸声,“双儿,双儿,你醒醒!”轩辕擎试探性地唤了几声,得来的却是凌无双睡梦中的一句,“不怕,我会护着你的!”

    接着,再无其他声音传出。

    修长的指尖轻轻抬起,将遮掩住凌无双额前的碎发豁至耳际,轩辕擎邪|魅的眸中,溢满了柔情和怜惜,但同时又夹杂着说不出地仇恨和痛楚。就是这个女子,将他的尊严踩到地上,狠狠地蹂|躏践踏;同样亦是这个女子,用尽手段抹黑他,令他在百官及百姓中的声望大减。

    神女?才华盖世,能力超绝的神女,如今的她,有太多的光环笼罩于头顶,可这样的她,本是属于他的,却在父皇二次指婚后,成了那傻子的女人。

    “为何?你为何把你的万千风华,在我的面前遮掩,这究竟是为何?如果没有你三年中的伪装,我岂会对你置之不理,更深至休弃你出王府?呵呵!被我休弃的你,不仅风华绽放,且将我完全忘到了脑后。诗文大会上,听到你的歌声,看到你的诗词,你可知道我当时的心情有多糟糕?你不知道,因为你的眼里,那一刻根本就没有我的存在。”轩辕擎的指尖怜惜地在凌无双容颜上划着,嘴里溢出的话语,如花儿吐出芳香一般轻浅柔和。

    转瞬,轩辕擎眼里的柔情和怜惜散尽。

    他为什么要怜惜她?为什么要对她柔情满满?

    大婚当日,她继续无视他,为了那个傻子,万千风华绽放到极致,并且招来白鸟祝贺她和傻子大婚,抢尽了他的风头。深受父皇,母后疼的他,何时受过这种憋屈?可是,他依然喜欢上了她,甚至深深地爱恋上了她。

    逐放下身段,求她回到他的身边。

    怎奈,被她无情的在大街上不留情面地断然拒绝了掉。

    多才,集万千荣于一身的他,不知有多少闺中小姐为他心动,且想着法子想要嫁给他,然,她却因为他休弃了她,而不再对他倾心,不再对他痴恋。

    她对他当初的爱,难道就那般浅薄?既然浅薄至此,为何还有当年老静安候用多年军功,换来她的一纸请婚?

    宴请大齐皇子殿下的晚宴上,她不顾国家安危,为了那个傻子,毅然拒绝嫁给大齐皇子殿下为妃,那时,他本已对他死绝的心,又一次复燃。

    看到她身处危险之中,他想要去救她,可惜的是,她不需要!

    从她的目光中,他看出了她对他的无视,对他的鄙夷。

    母后说过要除去她,他当时虽恨她,却还是没有立时动手。

    回头想想,诗文大会被她无视,大婚之日再次被她无视了个彻底,再至当街被她拒绝,这些种种,渐渐让他对她积下了怨气。

    樱花林中的伤害,及漓王一事,催化了他心中的怨气,转之为浓浓的恨意!

    恨她,只有除去她,他才能得以解脱。

    结果却是他再一次被她致伤,以及他安插在她身边的眼线,也被她拔了出。

    为了那个傻子能争得储君之位,她对南方发生水患的州郡百姓作以救济,并且着人帮助州郡官员治理水患,换来众百姓对傻王的拥戴;为了那个傻子能争得储君之位,在大齐兵马进犯轩辕边关时,她傲然请命,代傻子出征,为其获取军中将士的支持。

    这样的她,他若是再不予以除去,结果只能是储君之位与他失之交臂。

    派去拦截她回京的暗卫,无一生还,今天无论如何,他都要除去她!轩辕擎双手紧握成拳,凝视着凌无双的绝美容颜一眨不眨。

    漓王,这份大礼,他会亲自送给漓王,兄弟情,他已不在乎,但能由漓王的手,除去她,想来被那人知道,与他可是一点关系都没有。暝夜,他轩辕擎不怕,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随之,轩辕擎眸光一闪,心中又有了主意。

    如果能在除去凌无双的这件事上,一并铲除掉清风楼楼主暝夜,那么储君之位绝对非他莫属!

    看来,等会他要做详密的部署了。

    凌无双双眸紧闭,不知道梦见了什么,只见其秀眉紧蹙,一脸的茫然与伤痛,轩辕擎见状,薄而性感的唇角,却向上微微扬起,他虽不知道她遇到了何事,才会独自一人跑到酒楼来喝闷酒,但他此刻很开心。

    她痛,他乐于见。且会让她深痛!

    邪|魅|风|流的双眸,华光溢彩脉脉流转,却又在瞬间变回阴暗冰寒。

    寒芒似剑,有着说不出地决绝!

    轩辕擎眼睛慢慢合上,深吸了口气,紧握在一起的双拳随之跟着松了开,弯腰抱起凌无双,正欲离去,耳边莫慕云的声音响起:“擎,你这是要做什么?”其实莫慕云为了来隔壁雅间一探究竟,刚才在门外与那阻挡他的侍卫,动起了手脚,这些轩辕擎都听在了耳里。

    然,他没当回事。

    莫慕云是他的好友,不会因个女人,与他不过去。

    “你没看到吗?我这是要送鲁王妃回府啊。”轩辕擎说着,视线朝怀里醉的不省人事的凌无双看了眼,“擎,放过她好么!别伤害她,当初的事,是你不对在先,再说,她仅是忘记了你,并没有做出什么伤害你的事,你何苦要出手对付她?”

    莫慕云不信轩辕擎说的话,他眼神中满是祈求,祈求轩辕擎不要对凌无双动手。

    那般月华高洁的女子,若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被侵犯,以她的手段和决然,势必会大开杀戒,到时,有多少人不知会死于非命。轩辕擎不想再与莫慕云啰嗦下去,他在莫慕云看向他怀里凌无双的瞬间,对莫慕云身后的侍卫打了个眼色。

    “嗵”一声,莫慕云带着不可置信的目光,望了轩辕擎一眼,紧接着整个人重重地倒在了地板上。

    “吩咐酒楼老板给莫公子开个房间,再去莫府传个话,就说莫公子今个与本王彻夜把酒言欢,晚上就不回府休息了!”

    “是,王爷!”侍卫应声,正待走人,轩辕擎又道:“从后门走。”

    “是!”

    侍卫奉命离去后,轩辕擎眸中带着说不出地痛楚,转过身,毫不犹豫地横抱着凌无双腾空而起,顺大开着的窗户,跃进了月色之中。

    “过了今日,你定会更加鄙夷我,无视我吧?呵呵!可惜的是,本王无所谓了!本王不仅要除去你,且要用你除去清风楼楼主暝夜。他不是很喜欢你吗?为了你远赴边关,不顾性命地护着你,这次,本王等着他再来英雄救美!”

    清凉月色下,轩辕擎抱着凌无双在街边屋顶上,高低起伏,嘴里不时地低声呢喃着。

    小树林,轩辕墨不时地走来走去,这都已经深夜了,还不见凌无双回来,就是殇离开也有一个多时辰,究竟有没有找没找到她?“主上,属下在城中各处找了,没见到王妃的身影!”轩辕墨正在挂心凌无双的安危,殇的声音就传到了他的耳中。

    “怎么会?你有好好的找过吗?”轩辕墨慌了,眼中流溢的光芒,尤为焦虑和急切,“王妃一个大活人,你怎么就没有找到?你可否把她常去的每个地方都有找过?”

    “主上,属下该找的地方都找了!”殇拱手,有些黯然道:“且王妃常去的地方没有,属下并不知。”

    轩辕擎苦笑出声:“她常去的地方?连本上也不知道呢,她好像自从嫁给本上,就一直围着本上转,她哪有功夫去其他地方玩乐?”他怎么就会在殇面前,问出那么句不经大脑过滤的话?于她,他了解多少?

    “主上,现在可该怎么办?”

    殇为凌无双的安危亦是担心不已。

    “找,本上这就亲自去找她!”说着,轩辕墨骤时拔地而起,跃出了小树林。

    四影因为对凌无双心有牵挂,呆在院中等了近乎一个多时辰,未见凌无双回来,于是,又一起赶至小树林,想要看看凌无双是否回到了这里,怎奈看到的仅是殇正要离去的墨色身影,清影急忙喊道:“白护卫,我家主子还没回来吗?”殇敛住内力,站稳身形,转过身,摇了摇头,道:”王爷不放心王妃,所以从后门出去找王妃了,为了王爷的安全,我得赶紧追上他!“殇没有说出轩辕墨会武功的事,这个节骨眼上,他不想多生出是非。

    “那你快去吧!”清影与雪影三人对视一眼,转向殇说了句。

    殇点头,提气跃然而去,这时,清影对雪影三人道:“怎么办?这深更半夜的,主子难道失踪了不成?”

    “主子今个心情不好,万一在外面真遇到什么事的话,咱们怕是死了也难辞其咎!”雪影秀眉微拧,道:“魅影,你去尽快赶回星月宫,将主子的事告知南风公子,着他带人一起帮着找主子,我和花影,清影二人,先到主子有可能去的地方找找,天亮后,务必在王府中会和,听到了吗?”

    “就这么办!”魅影点头,一刻都没有多逗留,运起轻功,向着鲁王府外飘了出去,“咱们三人分头出去寻找,记住,找到主子后,不管用任何法子,先把主子劝回王府再说!”雪影语落,脚尖轻点,身形瞬间飘了出去,花影和清影紧跟其后。

    天色破晓,雪影,花影,清影三人相继回到了凌无双和轩辕墨的寝院。

    每个人脸上的神色,都不怎么好。

    “主子到底能去哪里呢?”清影眸中含泪,咬着下唇,看着雪影和花影,“咱们这都找了一个晚上,始终不见主子的身影,主子真就凭空消失了不成?”说着,清影眼里的泪水,就滚落了下来。

    花影瞪着清影,愤愤道:“你晦气不晦气?主子不会有事的,你就知道哭,哭能解决问题的话,咱们跟着你一起哭!”

    “别吵了,王爷和白护卫这不是还没回来吗?待他们回来,就知道主子有没有找到了。再者,不是还有魅影和南风公子他们吗?咱们耐心的在院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