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87:悲鸣(七千)

187:悲鸣(七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雪影心里其实也为凌无双的安危担心不已,但她不能在眼下没了章法。

    有两个已经沉不住气了,她要是再心慌意乱,那她们三人岂不是连个主心骨都没有了。

    “王爷,主子找到了吗?”看到轩辕墨一脸疲惫的走进院里,清影忙用袖子抹干泪,问轩辕墨。

    殇道:“我和王爷到处都找了,没有发现王妃的踪影,兴许王妃等一会就回府了!”轩辕墨只想一个人静静,因此,于清影的问话没有搭理,直接进了自己房中,殇见状,忙出声对清影三人解释了句。

    头好痛,这是哪里?凌无双睁开眼睛,只觉得整个人昏昏沉沉,想要抬手在额头上揉揉,却发现除过头部,她整个身子根本就动弹不得。

    四周一片漆黑,一点亮色都没有,而她自己似乎是被绑在一根石柱上。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凌无双合上眼,回想着在这之前发生的事。

    离开小树里,她心里烦闷茫然,只想找个地静静,却不知不觉间到了一家酒楼。

    对,她喝酒了,好像喝了至少有两杯,后面发生了什么,她就不知道了。

    宝宝,宝宝不会有事吧?凌无双此刻非常恼恨自己喝了酒水,会影响到腹中尚未成型的宝宝,凭感觉,宝宝在她腹中安然无恙,但要进一步确认,需号过脉,方能知晓。

    然,此刻的她,手脚皆不能动。

    究竟是哪个将她擒到了这里?凌无双秀眉皱在了一起。

    紧接着,她手上使力挣扎几下,皓腕上瞬间勒出数道青紫瘀痕,却半点作用都起不上,擒她来的人,定是对她特别了解,才会选用不同寻常的绳索捆绑住她。

    可就是刚才那数下挣扎,令她感觉到了身上的肌肤,隐约间泛起了疼痛。

    她被人用刑了?这是凌无双脑中的第一个反应。

    柯丞相?皇后?轩辕擎?亦或是容妃,轩辕漓?凌无双将心中的怀疑对象,一一过了遍。

    能想到这些人是擒住她的幕后主使,只因他们皆与她有着或多或少的过节。

    就因为被傻大个欺骗,她内心茫然,才会发生这样的事,凌无双心里甚是懊恼。

    脑中清明后,一开始有些恐慌的心,这会反倒镇静了下来。

    凌无双睁开眼睛,凭着前世,今生习修武学所练就的过人耳力和视力,细细感知和观察她眼下被困的地方。

    冰凉,阴暗,潮气重,此处多半是石室,或者地牢之类的所在地。整个内室无一点灯火,却依稀间由一条石缝透进道极其微弱的光源,凭借着这点光源,加上她超强的眼力,凌无双观察起室内的陈设来。此处是地牢无疑,且是用巨石堆砌而成,空间有大约二十多个平方,石壁上挂着各种刑具,而在她的正前方,放着一张石桌,石桌后面胡乱摆放着数把长凳,再无其他,览尽这一切,凌无双嘴角勾勒出一抹讥笑,幽深傲然的美眸中满是轻视和嘲弄,活了两世,她最不怕的就是疼痛,看似渗人的刑具与他人来说,会心生惊恐,可在她这里,完全没必要往眼里放。

    逃离这里,除非她真是神女,命那石壁上挂着的弯刀,听从她的指挥飘飞过来帮助她,否则,要想挣脱身上的绳索,逃离此地,堪比登天还难。

    呼出一口气,凌无双知晓现在的她,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能把她擒在这里,那幕后之人,肯定不会不管不顾。

    突然,那条透进淡淡光源的石壁,发出“吱”一声闷响,紧接着,有亮光照进。

    有人来了?凌无双心生警惕,忙闭上双眼,静观其变。

    强烈的光亮,令凌无双长时间身处黑暗中的双眸,有些微微的刺痛,长而卷翘的睫毛轻颤了两下,便很快适应了下来。

    “轻点,要是摔了本王,看本王不砍了你们脑袋!”与太监差不多歼细的男声,在石室内响起。

    本王?凌无双脑筋高速运转,联系上刚才那怪异的男声,立时知道是哪个着人将她擒到了这里。

    漓王,好得很!

    凌无双原以为擒她之人,非柯丞相,或者轩辕擎莫属,虽说漓王母子也在她的怀疑之列,然,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草包,更何况他的命根子失了没多长时间,且双腿被废,一身是伤的他,又怎会顾得上来对付她?

    难道遭了大劫的他,吃一堑长一智,重新长了颗聪明的脑袋?没待凌无双多想下去,轮椅转动声在她近前停了下来。随之漓王的声音响起:“我的好四哥,你送这么好的大礼给我,怎么不见你进来?莫非你后悔了,后悔将你心尖上的宝贝擒了来?”

    然而,石门外的通道中,并未有声音传入,亦无人影闪身而出。

    齐王?是他在酒楼里擒住了她,转手送到漓王这。

    他如此做,是想在漓王面前证明他的清白吗?证明不是他出手致漓王失了命根子,断了双腿?凌无双想到这,被绑在石柱后的双手,渐渐握紧,指甲都刺入了掌心中。她没想到轩辕擎会这般阴狠,她一次一次放过他,看来,是对他太过于仁慈了!

    侯了片刻,始终没听见齐王声音传入,漓王嘴角勾起,扭头朝地上啐了口唾沫,转向身旁的家丁道:“人怎么还没醒?”想讨好,获得他的原谅吗?想都别想!随着漓王的问话声,凌无双只觉数十道目光,齐刷刷地落到了她身上,还有几声抽气声响。

    其中有一道目光,宛若冰冷的利剑一般,恨不得把她整个身体刺穿!

    凌无双知道,释|放出这道目光的人,是漓王无疑。

    “回王爷,可能是奴才几个刚才用鞭子抽的狠了,才会这样。”

    怪不得她身上刚才因为使力挣脱绳索会吃痛,原来根源在这里。她是不是醉的太厉害了,连人用鞭子抽打,都没有反应?而她腹中的宝宝亦彪悍,陪着她一起挨了过来。

    漓王听了家丁的回话,冷声道:“将鞭子给本王!”

    “是!”家丁应声,双手呈过一根颇为结实的软鞭,到了漓王面前。

    马球场被辱,他永远都忘不了,漓王从家丁手上接过鞭子,二话不说,咬牙就甩了出去。

    周身真气凝聚到腹部,凌无双此刻只想护住自己腹中的宝宝,她绝不容许眼前的*,伤害到他。

    鞭落肌肤,疼痛如潮水般的侵袭着凌无双的大脑,原先凝结住的伤口,因这接连数下的抽打,骤时撑了开,缕缕血丝顺着破损的衣衫缝隙,缓缓渗了出,忍住疼痛,凌无双眉头皱都没皱,漓王冷哼道:“还真有骨气,被我这么鞭打,竟然吭都不吭一声。”说着,漓王手里的鞭子加了分力道,再次甩了出。

    美眸睁开,凌无双淡然无波的目光,就那么定定地看着漓王,看着漓王嘴角绽放出的那抹得意笑容。

    “哈哈……,你终于醒了!”漓王大笑出声:“没想到吧,没想到你会有今天吧?更没想到会落到我手里吧!”凌无双绝美容颜上溢出的表情,尤为轻蔑,红唇紧抿,没有回答漓王的问话,“既然今天你落到我手上,那么我定叫你尝尝这生不如死的滋味!”

    漓王癫狂的笑声,及他嘴里说出的恐吓之语,依旧未引起凌无双有任何的表情变化。

    “不说话是吗?”漓王将手中的鞭子扔到地上,命令家丁道:“将备好的水桶被本王拎过来。”

    “是!”家丁领命,转身从石室角落里提过一盛满水的木桶到了漓王面前,“给本王泼,泼到她求饶为止!”

    家丁躬身领命,待同伴推漓王到了石桌后面,方才弯腰拿起水桶里的木勺舀满水,向着凌无双身上泼了过去,且专拣凌无双有鞭伤的地方泼,漓王再次癫狂笑出声,道:“怎样?是不是很舒服呀?”

    见凌无双只是平静的看着他,一句话也不说,漓王眼里的暴戾更甚:“不说话是吗?那我就更得好好招呼你!”说着,漓王对那名泼水的家丁道:“给本王泼,使劲的泼!”那脸上露出的笑容,要多狰狞就有多狰狞,像是嗜血恶魔一般,此刻的他,心理已经极度扭曲,凌无双想到,这是不是因为他没了命根子,才会产生这样的变化。

    他在报复,报复他没了命根子,双腿被废的怨气,以至于现在失了人性。

    或许,他从断了命根子那刻,就已愤世嫉俗,厌恶世间所有一切事物。

    在率军去边关前,她听说过有关漓王府发生的事,漓王本就*,因为自己不能人道,将自己潜逃出府的暖*侍妾,进行鞭打惩罚后,随之丢给府中家丁,当着他的面行那男女间才有的欢愉。他碰不了女|人,只有用这种方式,来满足他*的需求。

    且报复那些背叛他的侍妾。

    凌无双冷冷地看着漓王,伤口处的痛感,愈来愈强烈,他竟然用盐水泼她,够狠!够符合他的暴戾本性!

    倏地,漓王目中阴冷残暴的目光,变得炽热起来,凌无双心中不由一震,他想干什么?

    “住手,退一边去!”漓王吩咐那名泼水的家丁,退至一旁,自行转动轮椅到凌无双面前,望着凌无双身上湿漉漉的衣裙,食指摩挲着下颚,yin笑道:“身材真好!可惜我不能招呼你,这样吧,让他们一个个的陪陪你,怎么样?”

    然而,漓王这样恶毒的话语,却引得凌无双大笑出声。

    她的笑很狂妄,很张扬,像是对漓王出口之言的讽刺,绝美的她,没有因为这狂傲的笑声,有损一丁点美丽,反而多了丝妖娆之美。

    狂而不失其媚,或许是老天赐予真正的绝代佳人的特权。

    漓王显然被凌无双突如其来的笑声,弄得摸不着头绪,他吼道:“恶妇,你笑什么?你再狂笑不止,我立时着人凌辱于你!”

    凌无双的笑声没有止,看向漓王的绝美双眸中,溢出了揶揄之色。

    擒她到这里,要想人不知,除非做了详密的部署,既然费了那么多神,且两兄弟都曾想过染指她,却未曾动过手,又岂容他人来侵犯她?

    如此一来,她没必要为漓王说出口的话,生出忧色。

    “知道么?你就是个可怜虫!”

    凌无双讥讽的话语,气得漓王牙齿直打颤,良久,他阴笑出声,伸手猛地撤下了凌无双腰间的丝绦,道:“鲁王妃乃是巾帼英雄,气度自不输于男儿,想来,并不在乎什么桢洁,所以才会笑的这么开心,对吗?”

    愤怒与屈辱,瞬间溢上凌无双心头,她要杀了他,要剜掉这石室内所有人的眼珠子。

    漓王看到凌无双眼里的神色变化,嘴里发出的阴笑声更加刺耳,“你是不是很想挣脱开绳索,杀了我?”

    “轩辕漓,你不是人!”凌无双怒视的目光,狠狠地锁在漓王身上。

    “哈哈!我不是人,我是魔鬼,是你们将我变成了魔鬼!”轩辕漓大笑过后,朝着凌无双吼道。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要想找人算账,你去找齐王好了,是他毁了你,与我何干!”凌无双怒喝道。

    他失了命根子,与她一点关系都没有,是齐王导致他变成了现在这般模样,不去找齐王寻仇,在她身上寻晦气,他可知,一旦她得了自由,等着他的将会是什么?

    漓王收住笑声,想要伸手再去扯凌无双身上的衣裙,却被凌无双瞪向他的冰冷眼神,给顿了住。那瞪向他的双眸,所迸发出的幽冷光芒,森然无比,犹如千万道利剑,齐刺向他心窝,冷哼一声,漓王伸出的手,低垂了下来。

    道:“你问我到底想怎样?啊?你有什么资格问我?我今天这个样子,都是你害的,你说说,我是不是该找你讨回来?”漓王说着,一双狠毒的眸子,凝视着凌无双。

    整个石室,此刻变得静寂无声。

    他是在另想法子来对付她吗?不可以,为了宝宝,她不可以再任由眼前这条疯狗欺凌!想到这,凌无双语声淡淡道:“那日发生的事,是你有错在先,为了我家王爷,我才出手教训了你一番。或许我是做的有些过分,但我并没有伤及你的命根,更没有废了你双腿,你何来对我生出这么大的怨气?”说到这,凌无双嘴里的话语顿了顿,接着道:“要报仇,你该去找齐王,因为,他才是罪魁祸首!”

    说喜欢她,到头来却是伪君子一个,想用她在漓王面前证明他的清白吗?哼!想都别想,凌无双眸底快速划过一抹厉色。

    漓王“呵呵”笑出声,道:“你们这是在狗咬狗吗?但,你可知道,要不是你将我掉在城门口上,他能有机可乘,害我这般人不人,鬼不鬼吗?你说,我有今天,与你有干系没有?说啊!”

    凌无双没有吭声,红唇微微抿在一起。

    “他以为把你擒来交给我,就可以获得我的原谅吗?他错了,大错特错,我当时求他,求他救我,你猜,他说什么?他说我该死,说我千不该,万不该碰他的女|人。不顾我的哀求,对我狠辣出手,结果,转瞬间,他又假惺惺的跑来救我,他把我当做什么了,当做老三那个傻子了吗?他以为有父皇和皇后*着他,所以不计后果,害我这般,我发誓,这一辈子,我都不会原谅他,终有一天,我也要让他尝尝我所遭受的一切!”

    随着漓王嘴里的话说出,凌无双目中神色,渐渐变得迷蒙。

    为什么她觉得漓王口中说的他,像极了暝夜?

    “你确定那害你之人,与救你之人是同一个人?”

    她要确认,不是她要怀疑他,而是,他已经欺瞒了他不是傻子这个事实,使得她不往他身上想都难。

    他的相貌,她见过,且烙印在了心底。

    齐王与他相貌几乎一模一样,若果他扮作齐王……,凌无双不敢再往下想了,她怕自己会崩溃掉。

    此刻,她对齐王伤漓王一事,已然完全否认,只因齐王没有理由这么做,漓王是他的马前卒,他没必要为个不将他放在眼里的女|人,去伤害自己的兄弟。

    可,真要是那人,她该怎么办?

    “我当然确定了!”漓王怒视着凌无双吼道:“不是他,还会是谁?难道这世上真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不成?那张脸,我不会看错,他穿着他最喜欢的火红锦袍,悬浮在空中,居高临下的看着我,一句一个你是他的女人,一句一个我不该招惹你,不该出言侮辱你,你说,我会认错吗?他大婚当日,就警告过我,让我不要对你起非分之想,哈哈!他就是个伪君子,人前一套,人后又一套,这些年,我被他当个傻瓜给骗的团团转,现在,你还有什么话可说?啊?”

    凌无双眸里溢满了痛苦,是他,暝夜是他,他亦是暝夜,哈哈!他对她的欺骗,为何没有止境?

    “不是他,对不对?”凌无双朝漓王怒吼道:“你告诉我,这些都是假的,都是假的,对不对?”

    她的声音里有着无尽的凄厉,使得整个石室都在颤抖一般,她好绝望,绝望的无以复加。

    明明武功修为高过她不少,却装傻扮痴,任人欺凌,看着她像个傻瓜似的为他拼命!哈哈!老天,你怎么对我这么残忍?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你这般对我啊?

    为什么他不对她说这些?却由他人之口,让她听到这残忍的事实?

    纸永远保不住火吗?

    鲁王府,轩辕墨和凌无双寝院。

    从外面回府后,轩辕墨呆在自己房里,直到中午,都没有等到凌无双回来,他心急如焚,却束手无策。

    一个大活人,能跑到哪里去?

    而魅影到星月宫,将轩辕墨欺瞒凌无双的事,简要对南风说了遍,未待多想,南风当即放下手中事务,召集门下弟子四处寻找凌无双。

    阳光西斜,不管是鲁王府这边,亦或是南风那边,未有丝毫进展,凌无双就这么凭空失去了踪影。

    酒楼客房,莫慕云昏昏沉沉睁开眼,坐起身,抬手揉了揉额头,看了眼窗外的天色,暗道:“不好!”他竟然被那侍卫击晕,睡到了第二天傍晚时分。

    是的,眼下定是第二日。

    昨个,他和齐王来这家酒楼时,夜幕已经落下,明月高悬,星子照耀,而这会的天色明显不是晚上。

    “来人!”莫慕云对着门外喊了声。

    “咯吱”一声,房门被推开,“莫公子,您醒了!”

    莫慕云点了点头,道:“我睡了多久?”他要再确认一番,自己心中的猜测。

    “回莫公子,您从昨晚酒醉,一直睡到这会。”小二躬身回道。

    昨晚?看来他所料不错,这会距离昨个,已经是第二天,也不知她现在状况如何?

    思量到这,莫慕云看向小二,道:“行了,你退下吧!”

    “是。”

    小二转身走出房门没多久,莫慕云稍微整理了下衣袍,提步跟着走出了客房,步下二楼,到了街上。

    要不要把她被齐王擒走的消息,告知于鲁王府?虽说鲁王是个傻得,但她不是还有几个衷心的丫头吗?或许她们可以想法子从齐王手中救出她。

    于齐王,莫慕云此时心里是矛盾的。

    多年朋友,他本该对他做的事,予以支持,即便不支持,也不该扯他的后腿。

    但,他过不了自己心里这关。

    那般月华高洁的女子,真要是有个好歹,这一生他怕是要在悔恨中度过了!

    “你过来!”想着,莫慕云看到酒楼旁边的街角蹲着个小乞丐,逐招手唤道。

    “大爷,您叫小的?”

    小乞丐从地上爬起身,跑到莫慕云面前,仰起头,问道。

    “嗯。”莫慕云点头,随之取出一块碎银递到小乞丐手里,低声在其耳边交代了几句。

    小乞丐点头道:“大爷放心,小的一定把您交代的事办妥!”说着,小乞丐撒开脚丫子朝鲁王府方向的街道跑了过去。

    凌无双和轩辕墨寝院外。

    张远疾步走进院内,看到轩辕墨在院里站着,躬身一礼,唤道:“王爷!”轩辕墨往着远方天际,想着自己的心事,没有吭声。

    “管家,府里出什么事了吗?”

    雪影上前,问张远。

    张远心下叹了口气,王妃出事,可这王爷是个痴儿,看来,要想找到王妃,只能是她身边的几个得力婢女了。

    “回雪影姑娘,刚才咱们府门口来了个小乞丐,没头没脑说了句王妃被齐王爷劫持了!”张远说着,瞬间感觉到一股森然之气,弥漫在了整个院里,而他的身子在这气息中,不由地打起了冷战。

    雪影脸上变色,道:“这件事你不许再对人提起,退下吧!”

    “是。”

    张远应声,躬身退离而去。

    “王爷,奴婢三个这就去齐王府找王妃。”多余的话,雪影没有说,她朝花影,清影各打了个眼色,紧接着脚尖轻点地面,飘出了小院。

    这个时候,她们顾不上太多。

    齐王与凌无双之间的恩怨,四影心里皆是再清楚不过。

    会有怎样的处境等着凌无双,四影只要一想,就浑身抽冷的厉害。

    齐王!听到张远说与雪影的话,轩辕墨周身散发出的气息,森然到极致。

    待雪影三人离去后,身形一闪,回到了房里,再出来时,已然变成了暝夜的装扮。

    “住上!”殇拱手,候轩辕墨吩咐。

    “找!给本上去齐王府找王妃,无论如何,都要将王妃找到!”

    “是!”

    夕阳逐渐隐没,最后舍弃这个大地,将光芒和温暖带离,只留下迷|离,幽魂般的星夜。

    齐王府各处血流成河,浓浓的血气弥漫着清凉的月色,看着好不渗人,内院中的女|人们,吓得关紧房门蜷缩在桌下,生怕那带着玉质莲花面具,周身气息凛冽的墨衫男子,下一刻取掉她们的性命。

    “说,你们王爷去了哪里?”殇用剑指着齐王府管家,厉声问道。

    管家双腿打颤,战战兢兢道:“王爷,王爷他,他从昨晚出府,就没有回来过!”

    “说实话!”殇双目怒视着管家,一剑刺进其左肩。

    管家痛的立时泪流满面,道:“我说,我说……”

    轩辕墨负手而立,启唇道:“去漓王府!”殇点头,在管家说完轩辕擎的行踪后,剑花飞舞,管家骤时瞪着双眼倒在了血泊之中。

    石室中,凌无双一声悲鸣,吓得众家丁连连后退,漓王也好不到哪里,只见其转动着轮椅,一脸惊慌的从凌无双面前离开老远。

    他怕了,真的有些怕了,这女|人的厉害,他不止一次的见识过。

    太极殿上,隔空一指,就把何天赐给废了。

    现在是怎么回事?她疯了吗?被自己爱慕着的男子送人,被气疯了吗?众家丁稳住身形,个个目瞪口呆的望着凌无双。

    神女,她是神女,她这是要发威的前兆吗?

    “啊!”

    凌无双的心,如同在油锅里煎熬,再次悲鸣出声,插在发髻上的玉簪,因为周身的战栗,骤时掉落在地上,一头秀发随之凌乱的披上了肩头。

    绝美的容颜,无一丝血色,与那乌亮的黑发,形成了鲜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