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宠无双,傲世狂妃 > 189:不忍(七千)

189:不忍(七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轩辕墨心痛如刀绞,就因为一个欺骗,她连性命都不要了吗?墨色身影一个腾跃,潜入湖中,向着凌无双游了过去。

    水中的她,双手自然伸展而开,整个人宛若红莲一般,悬浮在水里,双目紧闭,一脸柔和。

    她就这样的去了吗?

    不,不可以,她不可以抛下他,就这么离去!一个提气,轩辕墨游到了凌无双身侧,揽住她的腰身,急忙将薄唇印上那抹失了血色的唇瓣上,帮其换气。

    皓月当空,满天倾洒,纷纷扬扬,宛若落雪,飞花,在夜色中独舞不休。

    感受到唇瓣的温热,凌无双双眸立时睁开,目中光芒跃动,就算在这光线暗淡的湖水中,也显得那么明亮,刺眼。

    她凝视着轩辕墨看了一会,然后将头扭向一侧,用力推着轩辕墨从自己身前离开。

    轩辕墨目中含痛,一手揽住凌无双的腰肢,一手按住她的头,不让她挣脱自己,离他而去。

    且想着继续为凌无双换气。

    怎奈,他的唇刚要再度覆到那失了血色的唇瓣上时,一股刺痛传入了脑中,紧接着殷红的血丝,顺着他们二人唇瓣相接处,向四周飘逸了出。

    她的目光充满了怒气,对,她的目光不再空洞迷茫,而是燃气了熊熊火焰。

    为什么?她为什么要这样注视着他?

    他只是在帮她而已,要说欺骗她,目前为止,也仅是鲁王而为。他是暝夜,他现在可是清风楼楼主,她不该用先前空洞,迷茫的眼神看他,再至现在仇恨,怒火喷涌的眸子凝视他?轩辕墨心里很乱,他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才好?

    她的唇好清凉,但又好甜润。

    乱如丝麻的心绪,令他变得烦躁起来,跟着,他的目中射出狂热的光芒,盯着凌无双的视线,身子猛然一转,抬起凌无双的下颚,深深地wen了下去。

    这个wen,是深沉的,是狂烈的,是他梦里不知多少次渴求的。

    狂烈,深沉,仿若要将怀里的她,一点点的碾碎,化为他身体中的一部分。

    凌无双怒极,她的冷森森的目光全然映入轩辕墨眼中。

    虽然揽着她亲wen的男子,目中光芒由伤痛转为炽热,继而又苦痛,却不失柔情地看着她,可就是这样的目光,她只觉得讨厌,只觉得那是对她的讽刺。

    讽刺她傻,傻得彻头彻尾,没看清他的伪装!

    用尽气力,凌无双挣脱了轩辕墨的束缚,整个人快速窜出水面,对着与她一起出水的轩辕墨吼道:“滚!”这一声怒喝,是凌无双以全身的内力震出,顿时整个湖面炸开,水花翻滚,卷起千层波涛,向着轩辕墨冲击了过去。

    轩辕墨的身子突然颤动起来,且颤动的愈来愈烈,双目满是伤痛的望着凌无双。

    “滚啊!”

    凌无双再次声嘶力竭的怒喝一声,身子提起,跃到了岸上。

    她的心好痛,比母亲离世那刻还要痛!

    在她身后,轩辕墨跟着跃出湖面,站在了她对面。

    “你还要继续骗我么?”凌无双看着轩辕墨,目中光芒尤为伤痛,她要他亲口承认,承认他就是鲁王。

    轩辕墨微微一怔,嘴角翕动,却不知该说什么。

    她说的话,指的是什么?他骗她?难不成,难不成她知道了?知道了他的双重身份?

    泪水顺着凌无双的双颊,缓缓滴落着,她不想流泪,真的很不想,可是,那眸中的晶莹由不得她,嘴角颤抖,道:“鲁王是你,而你亦是鲁王,知道么?你骗的我好心痛!”凌无双说着抬手按在自己xiong口位置,“就是这里,就是这里痛的无以复加。既然不信任我,为何不在大婚当日,一纸休书休弃于我?啊?”

    “不,不是这样的!”轩辕墨急切地解释着,“你承认了,承认了你就是鲁王,是我的夫君是不是?呵呵!取下你的面具,让我看看好么!”凌无双的声音很是无助,所有的猜测,就要在这一刻揭晓,怎么办?她到底要怎么办?他可是她的杀母仇人啊!

    良久,轩辕墨抬起手,卸下了遮住他容颜的玉质莲花面具,他的眸中有着浓浓的伤痛与苦楚。

    面具拿下的那一刻,凌无双突然间眼神变换,怒视着轩辕墨,随之真气运转,隐在袖中的星月追魂剑,倏地亮在了月色中,“到如今,你还有什么话说?要不是你,我的母亲能离开我吗?要不是你,我能成为这天下第一大傻瓜吗?要不是你,我能变成如今陌生的我吗?”

    是的,现在的她,连她自己都感到陌生。

    睿智果决,冷血无情,遇事当机立断的她,到哪里去了?现在的她,动不动就掉眼泪,动不动就怒火上涌,而这一切,皆是源于眼前的墨衫男子。

    看到他被人欺辱,她心痛的想要掉眼泪。

    看到他被人欺辱,她就会怒火上涌,想着替他百倍千倍的还击回去。

    然而,这一切全都是他的伪装,是他故意在人前做的掩饰。

    傻傻的她,信以为真,将整颗心都掏出来给他,却被她伤害的痛不欲生。

    就这还不算,令她最为伤心的是母亲的死,与他脱不开干系。

    说了,要给母亲报仇,说了要手刃他。

    那么,就在今天,让一切都结束吧!

    “那件事,我当初,当初真的不知情,若是我知道,定不会发生那样的悲剧!”她要取他性命,为母亲报仇吗?呵呵!只要她高兴,只要她不再伤悲,随她去吧!可是,一旦他离去,她和孩子该怎么办?轩辕墨的双眸中,充满了伤痛与爱恋,“只要你开心,即便将我碎尸万段,我一个不字都不会说。但你要坚强的活下去,千万不要再做傻事,知道么?”想到凌无双跃入湖中,自我放弃生命,轩辕墨的心就生生扯痛起来。

    “亮出你的剑!”

    凌无双眼神冰冷,凝视着轩辕墨,她不要他瞧不起,她要在两人的比试中,手刃他为母亲报仇。

    轩辕墨摇了摇头,俊美绝伦的脸上,慢慢漾起一丝笑容,温声道:“你相信命运么?”未等凌无双回答,他又道:“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信的。遇到你,并且能够娶到你,是这一生中,上天给予我最好的恩赐。装傻扮痴,我有我得的不得已,但在你面前,我却有着很深很深的愧疚感,多少次,我想告诉你,告诉你我其实不傻,告诉你我就是暝夜,却一次次的被我延误,起初,我是不想你卷入是非之中,后来,有了你母亲的事,我怕你离开我,越是喜欢你,越是爱恋你,我越是说不出对你的隐瞒。”

    “是吗?”凌无双淡而清冷的声音,伴着夜风飘至轩辕墨耳里,“我看你根本就是不信任我?或者说,你从来没有把我当做你的妻子!”

    “不,不是的!”

    轩辕墨一脸伤痛的摇头。

    “废话少说,出招吧!”凌无双手中的剑,距离轩辕墨逼近了一分。

    “起初,我是对你不加反抗,嫁给一个世人皆可欺凌的傻子产生过怀疑,然而,那怀疑并没在我脑中存多久,因为你的真诚,你的一举一动,令我知晓,自己的想法有多么的多余,慢慢的,我喜欢上了你,总怕你哪天回嫌弃我的痴傻,觉得我配不上你,转身抛下我。久而久之,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加深,再到我刚才说与你的那些话,事情就到了今天这般境地!”

    “南风公子,怎么办?咱们要上去劝阻主子吗?”南风和四影跟在殇身后,在凌无双与轩辕墨从湖中跃出时,就已到了这处山脚,他们本想到凌无双身边,却被殇出言劝阻了住,毕竟有些事,他们这些外人插不上手。

    几人武功都不弱,所以将凌无双和轩辕墨之间的对话,全清楚的听了见,清影知道凌无双是真心喜欢着轩辕墨,她不想凌无双做出令自个后悔的事情来,因此,出声问南风。

    “他们之间的事,还是让他们自己解决吧!”南风叹了一声,接着道:“事情不解开,她心里永远会有个疙瘩。”

    老宫主死于非命,南风不是不伤心,但江湖有江湖的规矩。

    话又说回来,当时老宫主的身份,清风楼中的人并不知晓,接单办事,是他们的准则。

    厮杀过程中,死于对方剑下,只能说明自己技不如人。

    在江湖中行走,没有哪个不知道这个理。

    “哦!”

    清影垂下头,心思碾转,低应了声。

    对于轩辕墨的双重身份,清影是吃惊了些,然,转瞬间,她觉得没什么。

    毕竟鲁王的身世和遭遇在那放着。

    不隐藏自己的实力,不装傻扮痴,鲁王能不能活到今天,答案不言而喻。

    月色如水。

    良久,凌无双心底没了耐性,她不愿再听轩辕墨说下去,她怕,怕自己再听下去,会心软的下不去手,目快速闪过一抹伤痛和决绝,盯在手中铮亮的剑柄上,亮白的剑柄在朗朗明月映射下,闪着难以捉摸的光芒,即明亮又阴冷,即灿烂又无情。

    她扯了扯嘴角,语声清冷道:“这是你欠我的!”语落,手中利剑刺向了轩辕墨心口位置,看着那殷红的血,骤时染红剑柄,一滴一滴地跌落地面,被泥土吸干,凌无双的心绞痛起来,“不要伤心,你说的对,这是我欠你的。”暝夜嘴角溢出的笑容,很淡很浅。

    夜色凄凉,他若是因这一剑化为一句死尸,那有如何?母亲能够复活吗?她的心,能随之快乐吗?而如今动不动落泪的她,还能变回以前那个清冷决然的她吗?

    究其原因,他有他的苦衷,他有他的不得已,才会欺瞒她,当真就必死不可吗?

    凌无双怔怔地想着,眼角余光看到那跌落在地面的血,整颗心愈加绞痛起来,随之,胸口烦闷,竟生起万种思绪,一时间没法子再理清。

    她手中的剑没有再深入。

    轩辕墨看似是看出了什么,登时抬起手,握住凌无双刺向自己心口的剑柄,欲用力再刺进一分,好解凌无双心头之恨。

    “你干什么?”感觉到手里的剑被人握住,凌无双立时回神,收敛真气,那被真气贯穿着的星月追魂剑,刹那间恢复成原态,脱离出轩辕墨的手,进入到凌无双袖中。

    “原谅我好么?我真的不是有意欺瞒你的!”轩辕墨手捂伤处,一脸痛楚地看着凌无双。

    原谅?她要原谅他吗?

    若没有原谅他,那她刚才的举动是什么?是不忍吗?她不忍对他下手?

    如此一来,母亲的仇怎么办?被他欺瞒的她,又该怎么办?

    “我要怎么原谅你?啊?”凌无双突然间嘶声悲鸣,她的心好痛,好矛盾,泪水不住地顺着双颊往下倾流。

    那一声质问,湖泊动荡,直如雁啸猿哭。

    轩辕墨眼神悲痛难忍,她不忍伤他,可她又过不了自个心里那关,这样的她,是矛盾的,是痛苦的,该怎么办?他到底该怎么办,才不会让她再伤心,再流泪?

    他上前一步,凌无双后退一步,“你不要过来!”他眸里的痛苦和忧伤,又为的是什么?忽然只觉心神俱裂,再次声嘶力竭的质问道:“究竟怎样,究竟怎样,你才不会骗我,欺瞒于我?”

    山鬼夜啼,也绝比不上她的哭声辛凉。

    那是所有集聚的希望都破灭的哀伤,是绝没有任何安慰都能够抚慰的巨大失望。

    或许在凌无双心中,只要轩辕墨说他依旧是个痴儿,他不是暝夜,而她母亲的死,亦与他一点关系都没有,那些侵蚀着凌无双的哀伤与失望,会顷刻间散尽,笑颜重现,也说不定。

    但,这些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已然发生过的事,无论你有再大的能耐,也不可能将它回转。

    因为,时间不会为任何一个人逆流。

    不管那人是王者,亦或是寻常百姓,时间该前进,依旧会遵循着它的定律前进着。

    轩辕墨眸中忧伤与痛楚更重,他摇头道:“骗你,我真的不想的,你要信我!”

    “信你?我要怎样信你?信你,然后让你继续将我当傻瓜对待吗?随着凌无双语落,骤时夜风大起,明月清辉被乌云虚虚遮掩了住,明亮的夜色,变得黯淡了下来,一袭红裳,迎风而立,发出猎猎声响,披散在肩上的墨发早已干透,与那火红衣裳一起飞舞着,看的南风与四影的心,不由得揪在了一起。

    ”我为你焚烧心智,为你杀伐欺你之人,为你付出我的所有,我为的是什么?我为的是什么啊?”凌无双的指责,轩辕墨一句言语都答不出,“我为的不过是你的率真与赤诚,可终了,你却怎样对我,你用一个个伪装堆积起来,欺瞒于我,连我最爱的母亲,也……”说到这,凌无双哽咽的泣不成声,良久,她才接着道:“于你,我是下不了手,那是因为我爱你,爱的太深太深,我没法用手里的剑,斩杀我倾心以待的爱人,但,从今往后,天高海阔,黄泉碧落,今生今世,永不再见!”

    “不,不可以!没有你,我怎么办?既然爱我,为何要对我如此残忍?我发誓,不管你走到哪里,不管是今生,还是来世,我都要与你在一起!”轩辕墨走进凌无双,双手按在凌无双肩上,神色痛苦,语声果决道。

    “放手!”凌无双怒喝一声。

    多么美好的言语,然,听在她的耳里,却生生扯痛着她的心。

    “我要去找妈|咪,告诉她,我违背了自己的誓言,不能手刃……”推开轩辕墨,凌无双的眼神,失去了愤怒和悲伤,又一次涌现出了空洞与茫然,仿佛她生命的意义,就是立时找到那已离她而去的母亲,去忏悔她的懦弱。

    是的,她懦弱了,她下不了手,下不了手取那人的性命,去祭祀母亲的亡魂。

    “双儿,你别走,好么?”看着凌无双转身即将离去,轩辕墨不顾伤口处的鲜血涌出,声音悲痛的唤了句。

    南风这时出现在了轩辕墨面前。

    “让她静静,别逼她!”那抹红裳刚在转身之际,似是稍不留心,就会摔倒在地。

    可想而知,此刻的她,不管是身,亦或是心,皆以到了精疲力竭的地步。

    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因为一方的不得已,才会欺瞒对方,而致使性子刚烈的另一方心神俱裂,再这么僵持下去,只会让两人的身心更受折磨。

    给对方些时间,待心情平静,那些烦乱的思绪与茫然,才会变得清明。

    南风的话,使得轩辕墨没再说什么。

    说了给她时间,到嘴的话,却是一次次地逼她当下就原谅他,心里苦笑一声,轩辕墨眼神忧伤而痛楚的站在原地,看着凌无双步履艰难的向前走着。

    她真的好疲惫,腹中的孩子,与他的母妃一样,怕是也疲惫不堪吧!

    月色隐没,不知何时,零零星星的雨点,从天际掉落了下来,凌无双每走一步,都感觉踩在棉絮上一般无力。

    突然,她双膝一软,跪在了草地上。

    “主子!”

    四影忙上前欲搀扶凌无双起身,“你们是谁?”就是这么一句话,令四影伸出的收,顿时停在了半空。

    “主子,奴婢是清影啊!她们三个是雪影,魅影和花影。”

    清影双眼红肿,蹲下身对凌无双解释着,“清影,清影是谁?”轩辕墨见状,心痛得厉害,想要上前,却被南风的话语止住了脚步,“她因你受的刺激不小,我会照顾好她,待她神智清明,应该会对你有所交代。”

    语毕,南风快步走到凌无双身边,抑制住心底的刺痛,缓缓跪下身,稳住凌无双的身子,温声道:“双儿,南风哥哥带你走好吗?”

    抬起衣袖,轻轻拭去人儿脸上的水渍,却不知是这零星洒落的雨水,还是泪痕。

    她为另一个男子伤成这样,而同样伤心的他,却要忍住心痛,不得不安慰她。

    因为他知道,从她不记得他那刻起,他只想让她快乐,无论她在哪里,无论她是否记得他,甚至,无论她喜欢的是谁。

    “南风哥哥?”她的话语犹如花儿吐出芬芳一般轻浅,她的眼神有着稚子般的无辜,可就是这样浅淡的话语,这样无辜的眼神,还是刺痛了他的心。

    这个时候的她,谁都不认识了?她是刻意要忘掉所有人吗?

    还是说,在她心里,自始至终就没有他的存在。

    凌无双咬着唇,抬头仰望着南风,紧皱在一起的秀眉,勉强舒展了开,随之浮起一个淡淡的笑容。

    看似甜美的笑容,却有着说不出地痛苦,看在南风和四影眼里,如此温婉,又如此坚强。

    南风垂眸,静静地凝视着眼前望向他的女子。

    看着她仰着头,对她露出的这抹笑容,不知为何,他心中突然升起一丝慌乱,好在那笑容只绽放了一刹那,且他自己脸上的慌乱表情,掩饰的也够快,才没让四影发现什么不妥。

    “不,不可以!墨墨会不高兴的!我答应过墨墨,说了只对他一个人好,只喜欢他一个人,只看他一个人,你走开!走开!”凌无双突然间双手推着南风离开自己身边,看的四影眼里直掉眼泪,而轩辕墨也没好到哪里,他听到了,听到了他心尖上的女子,即使在神智迷茫时,还想着那个傻傻的他。

    “主上,你没事吧?”

    殇关心的问了轩辕墨一声。

    以前不是没见过眼前的男子掉过泪,但,那是他在外人面前的伪装,然而,此刻这神祗一般的男子,因为爱人说的话,却生生眼眶泛红,目中有着无尽的伤感与痛楚。

    南风苦笑着叹了口气,正待他出口说些什么,只见被他轻揽在怀里的女子,已然昏睡了过去。

    “回星月宫。”

    “是!”四影应声,转身,神色复杂地看了轩辕墨一眼,逐扭过头,跟在南风身后,向山上走了去。

    老天也是奇怪,刚才还是乌云遮月,零星雨点掉落,这会儿又恢复成了皓月悬空,满天月华飘散。

    她的身子轻如片羽,她的呼吸细如雨丝,她的心纯净如冰雪,在这明亮幽洁的月色中,宛若沉睡着的青莲,静静地绽放着。

    白色锦衣,随风纷飞,距离轩辕墨愈走愈远。

    “主上,属下要追上去要回王妃吗?”殇望着远方即将消失的人影,眉宇微拧,问轩辕墨。

    “不了。”

    因为他知道南风说的没错,被他伤害了的她,需要安静,需要好好的理清思绪,如果他再有什么过激的举动,怕是会真的一辈子再也见不到她,见不到他们的孩子。

    站在原地,一双伤痛的眸子,定定地看向那渐行渐远的几道人影。

    整个人,仿若一棵树,一尊石,一片流云,一点暗光,缓缓地将自己的光芒,散发出去,去照亮前方的路,好方便南风一行人行走,好默默地守护心尖上的她醒转,好带走她心底的伤痛与茫然。

    “主上,时辰不早了,你身上还有伤,咱们回吧!”不知过了多久,或许一个时辰,或许两个时辰,轩辕墨就这么一直静静地站着,身形动都未动一下,眼看着一丝微红的光芒就要从东方升起,

    殇目中光芒一闪,嘴角翕动了下,终开口提醒轩辕墨该离开这山脚了。

    剑伤虽然不深,且不再有血丝浸出,但为了稳妥,殇觉得还是有必要尽快赶回青莲别院,让曲老给轩辕墨瞧瞧,免得日后出现个什么好歹,可就晚了。

    轩辕墨视线收回,转向殇,淡淡道:“天就要亮了,本王没理由再等下去了!”殇有些不解,疑惑的看向轩辕墨,然,轩辕墨并没有向他解释,而是负手而立,往着东方升起的那抹朝阳。

    回到星月宫,四影手脚麻利为凌无双换上干净衣衫,看着她安静地躺在榻上熟睡,未有任何不适,方才轻手轻脚退出内室,到了外间。

    “也不知道王爷身上的伤怎么样了?”清影垂眸,鞋底蹭着地板,小声嘀咕了句,花影这下不乐意了,瞪着清影道:“能怎么样?身上有那么高的武功护着,主子那一剑根本就伤不到他!”

    清影眨了眨眼,头抬起,嘟着嘴道:“我不就是随便问这么一句嘛,看把你气的。再者说,主子根本就舍不得伤害王爷,你没看出主子持剑刺向王爷时,那眼中流溢出的痛苦与不忍吗?”

    “哼!主子不忍,可王爷忍呀!他明明知道主子将整颗心都掏出来给了他,还欺瞒主子这么久,我要是主子,定会狠狠刺他一剑!更别说,老宫主的死,与他也有着那么一点干系,这事放到谁身上,都会难受得紧,你不向着主子说话,胳膊肘子还竟往外拐,主子真是白疼你了!哼!”花影嘴里说出的话,像剑雨一般,一句一句的刺着清影,末了,还气愤的冷哼一声,头扭向一边,不再理清影。